close

治喪殺生宴客,殺業拖累害到往生者

 



當年印光大師通過書刊報紙,報導了天津的一件新聞。這是天津發生的一件真事,我們可以找到這類歷史記錄的材料。民國十三年,天津有個做官的人,他的名字叫周玉山。當時他任兩江總督,他家很有勢力。這位周玉山是在天津去世的,他死的時候成立了一個治喪委員會。


他的兒子叫緝之,當時他跟印光大師有交往。他父親去世後,他就寫了一封信寄給了印光大師。印光大師見信後,立即想到,周家這麼大的勢力,辦喪事一定很熱鬧,不知又有多少生命死在他們手下。印光大師趕緊發了一封快信,囑咐緝之一定不要殺生。當時周玉山的兒子緝之接到信後,就把治喪委員們,這幫大管家叫來了,拿出信給他們看。


這幫大管家都是饞鬼呀,嘴都饞啊!"哎!不行不行,像咱們這種人家辦這類事情,哪能素席呢?少爺!您別管了。"結果這位少爺也沒作主,"好!好!我聽你們的!"就這樣他把辦喪事的權力都交給了這幫管家。結果周玉山在天津起靈的時候,酒席開了四千桌,排場很大。到了皖南、蕪湖先後又辦了幾千桌。他的長子孫在揚州又辦了上千桌,一直到把周玉山下葬,先後共計七千多桌酒席,把雞、鴨、魚、牛、羊不知殺了多少。


喪事辦完回津,緝之有一天來到了扶乩的壇場。所謂扶乩,就是活人被靈能附體,藉助人體傳送靈能意旨。這時候靈能附體了,當時指著台下的緝之,破口大罵,而且是他父親的聲音。


靈能問緝之:"當初印光大師怎麼告訴你的?我的喪事要素席,你怎麼不聽!胡鬧!你辦了幾千酒席,殺了那麼多生命,與我的死有關,它們都來討債,這一下把一生為官積的那點福都喪盡了。現在我在陰界裡的罪業還沒正式判定。"緝之一聽,可就傻了。哎呀!生米做成了熟飯,真是後悔死了!


後來他找到印光法師,跟法師懺悔這件事情。他說:"這樣吧,我發個大願,我準備在天津建一個叢林,接納十方修行,全部費用由我周家包了。"後來他連地都找好了。正在這個時候,直奉戰爭打響了,結果緝之的願沒有實現。直到今天,為他周家贖罪的大叢林仍為泡影,緝之和他爹一樣,也是帶業輪生去了。


印光大師當年在報刊上講出這件事,絕不會有一點謠言之處,憑他們周家當時的勢力,你要是講錯了,他們也不可能饒過你,這都是有據可查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警覺,殺生可不是小事,它的後果是嚴重的,你要受大自然的審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