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90年、徒弟千余人、106歲著名大德居士的往生之路為何如此艱難和慘烈?(非常發人深省,超級推薦)




主講:程晉林居士(14-15集)




 




剛才說到開封的江老居士,一百多歲這個老居士,他老人家最後的結局是沒有往生,那麼大家都知道,剛才給大家講了他沒有往生的原因,這麼多居士在現場搗亂,說的是去護法,實際上是在搗亂,障礙他往生啊。我們開封還有一位老人,這是開封很著名的兩位老居士,這個江老師是個男眾,一百多歲,中國著名書法家,大德居士,修行了一生。還有一位女居士,也是100多歲,兩位百歲老人。她姓冉,冉老居士,人稱冉姑姑。開封市不管大小,35歲的小孩也稱冉姑姑,八九十歲的人也稱她冉姑姑。為什麼呢?因為她老人家一生弘法利生,學佛九十年。17歲學佛,正式皈依佛門,從小受到佛法的熏陶,活到106歲。她的爺爺爸爸媽媽都學佛,三歲的時候爺爺就用肩膀扛著她到大相國寺,到方丈室、到寺院各處玩,從小受到佛教的熏陶。因此17歲皈依佛門,印經書放生。她老人家一輩子沒有結婚,也沒有出家。干了一輩子放生、印經、弘法度眾生的工作。最後得到的果報,跟大家講真的不可思議。106歲耳不聾眼不花,滿口32顆牙一個都沒掉(大家鼓掌)。我們很多六七十歲的老人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了,尤其是堅硬的食物,她老人家100多歲的時候可以吃甘蔗,很殊勝。




104歲的時候,落了一顆牙,這不是掉的是摔掉的,怎麼回事呢?大年三十非常冷,她在念佛堂,她自己有道場,干活不用人。道場的大門很寬很高,她自己貼門聯,因為大門很大很寬,上面的橫幅門頭很高,自己搬了一個三鬥桌,桌子上面放了把椅子,椅子上面又放了個凳子,摞的高高的爬上去貼門頭。貼的時候,風很大把一邊的紙吹落了,她趕緊用手去捂,結果腳下蹬空,一頭摔了下來。摔在下面的一塊磚頭上,把門牙摔掉了一顆,頭上開了一道大口子,鮮血直流。




當時道場人很多,大家都准備把她老人家送到醫院去治療,縫針包扎。她老人家很慈悲,說:“哪像什麼話?明天大年初一,這麼多居士來拜佛,一看我頭上包個包,讓人家看到不莊嚴。不包,不看醫生!”
“鮮血直流,那怎麼辦?” “沒關系。”冬天腊月三十,她老人家就在院子裡的自來水管下,用涼水衝頭,水溫非常低,血馬上凝固,再把臉上的鮮血洗干淨,干毛巾一擦,“沒事了。”第二天,不發炎也不腫,好了。那麼長的傷口,一針都沒有縫。




  我告訴大家,這就是修德,修行的功夫。大家可以比一比,您說您修行功夫好,比如說您50歲,比她少一半,你也不用頭上摔個大口子,鮮血直流,只要在腊月三十寒風四起的時候,在院子裡面用涼水衝下頭就可以了。估計你第二天要發高燒,躺在床上。不信的可以試一試。肯定感冒,為什麼?業力!大家要知道,這些與外面的天冷熱都沒有關系,你得的一切病統統是自己造的業。




  我們這個老人家,是今年往生的。去年的時候她就知道阿彌陀佛來接她了,預知時至。她告訴大家“阿彌陀佛來接我了,我要走了”,她走了沒有?走不成。為什麼呢?她一生沒有結婚沒有兒女,但弟子非常多,在開封市周圍市縣裡面,最少最少有上千弟子,功德很大。她一宣布“阿彌陀佛來接我了”,最親近的弟子都到了現場,我們助念團聽說以後也到了現場。我們關系非常好,我發過願:“她老人家往生的話,我們助念團不顧一切阻礙要送她往生。”這樣修行的人我們不送她往生還送誰呢?




  可是,我們到助念現場以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障礙。她兩個最貼身的弟子,30多歲,女的,學佛很精進,其中一個還是我們助念團的成員。老人家提前一個月告訴大家“阿彌陀佛來接我了”,然後說“要走了,我要做准備”。她身體特別好,自己說不想吃飯了,准備早點跟阿彌陀佛。這兩個最親近的弟子,還有其他弟子做幫凶,每天都不回家護持老師,一左一右,一人拉老師一個胳膊,兩個人干什麼呢?兩個動作,哭和笑。




  哭怎麼哭?“老師呀,你不能走哇,你走了我們怎麼辦那?嗚嗚嗚嗚嗚........”就這樣。哭完了就笑,笑什麼,“老師呀,你看你身體多好哇,你走啥啦,你吃飯吧。”她們搞很多好吃的東西,不停的說“老師你吃呀”,硬往嘴裡面送,不吃就掰開嘴往裡面塞。就這樣,兩人一會兒哭,一會兒笑,想辦法跟老居士說世間的情話,“你不能走哇,你看你這麼多弟子,大家都愛你呀,大家都喜歡你呀,我們都需要你呀,你老人家要久駐世間那”,她們就這樣講。不然就哭,哭的很傷心,“您不能走哇,您要走了我們大家就沒辦法了。。。”




這兩個弟子是典型,其他弟子更厲害,只是不在身邊在周圍。她們不是說幫助老人家往生,而是起障礙。她們開會:“老人家要走了,我們這個道場怎麼辦?誰來領眾呢?。”她們就像世間兒女爭房產一樣爭道場的領導權,相互鬥爭。因為數量很多,修學的法門不一樣,弟子們分了好幾派。有學淨土的,一大幫人學《菩提道次第廣論》,還有學禪的,有在家的還有出家的,出家的弟子有好幾位。




有人出主意,“老師走了,我們這兒要搞成念佛堂。”那邊不同意:“不行,老師走了,這個道場我們應該改成《次第廣論》學習班。”大家不團結,互相爭搶。甚至作假,說有老師遺囑,這幫造假另外一幫也跟著造,一片混亂。助念團也住到現場,雖然我們不是她的弟子,但我們感恩老人家修學一生,也感阿彌陀佛的恩,所以發願送老人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她們對我很尊敬,給我按了個頭銜,請我做老人家治喪委員會的副會長。既然這樣,我當時宣布“你們搞這個遺囑我不問,你們造假造真我也不管,道場何去何從我們也不問,你們任何事情我都不問,我就要求一點,老人家的助念工作我負責”,她們所有的人都無心在助念上,“好好好,那就交給你了”,外面這幫子人是這樣。




裡面的幾個魔都在護持,“老師不能走”,在旁邊哭哇鬧哇。我們的成員看到這種狀況心裡很難受,就勸解:“老師修學九十年,我們大家都學佛,不就是為了解脫嗎,老人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應該是個歡喜的事,大家應該全力以赴的協助她,送她老人家走哇”。我們一勸導,她們就發怒,“你們為什麼一心要送老師往生,老師住到世間不好嗎?我們這個道場離了老師該怎麼辦?你們一定要送老師走,你們助念團成員都是魔。”她罵我們是魔。我們助念團的成員就給她講道理,其中一個居士50多歲,很虔誠的一個人,跟她們說:“這樣不行呀,老人家修行一輩子,你們障礙她將來會受果報的。”這話一出口,她們馬上惱怒,上去對我們助念團成員就是一耳光,“誰背因果哇,你個魔,你想把老師送走,想破壞佛教。你才是魔。”打完以後,她又衝上去抓人家的領子,推搡幾下後,用力一推把人家一頭推到在地。




  在這種非常嚴峻的形勢下,我們助念團成員沒有辦法,從現場撤出來了。我們出來以後,這幾個弟子就逼著老人家吃飯,老人家非常生氣,宣布絕食,“你們要這樣逼我,我就絕食。”弟子們非常厲害,說“您不能走,絕食也不行,你沒有病就不該走。我們送你到醫院。”
幾個人真的抬著老人家到醫院去,老人家在醫院裡面拒絕打針拒絕吃飯,弟子們出了更厲害的一招,“您不是要絕食嗎,我們讓醫生給您插胃管去”。開封的醫院插胃管是往胃裡面灌雞湯的(大家驚呼)。




我們助念團的成員也不會放棄。老人家的弟子裡面有很多我們助念團的成員,這些人參加助念後覺悟了,他們很為難,我不管,要求她們:“你們的身份是老人家的弟子,但你們真實的身份是助念團成員。現在我們是進不去了,你們要像地下黨一樣,緊緊地護持老人家。他們把她送到醫院,你們就要到醫院去,不准離開現場。”她們幾個很聽話,不離老人左右,每天去醫院就跟到醫院,回到道場就跟到道場,隨時電話聯系,向我彙報情況。




這時候,她的弟子真下了狠心,“老人家您吃飯不吃,要不吃我們讓醫生給您灌腸”,醫生說了要打雞湯,;老人家就發言:“我拒絕,我拒絕。” 醫生講了:“不是你拒絕的問題,只要家屬簽字,讓我們往胃裡面打東西,你個人拒絕沒有用,你要敢反抗,可以用繩子把你捆在床上,插胃管往裡面打雞湯,以前我們有過這樣的例子。”
非常殘忍,她弟子就敢這樣做。




我們在現場的隊員趕緊給我彙報,出現了這種狀況。我說:“我沒有辦法去,你們都是同門,這樣,你們要跟她們講清楚,老人家修學了九十年,如果這個時候你們一味的要給她打雞湯,要負因果的。破人齋戒入無間地獄,這樣做是破她齋戒,現在老人家不是往生不往生的問題了,不僅不讓她往生,還要破她齋戒,吃素吃了九十年,怎麼能隨便給她打雞湯。你們不怕下地獄你們就做。”,我說“這話一定要跟她們講清楚”。




我們兩個隊員就趕緊跟她們談話,“這樣做有因果的,破人齋戒將入無間地獄”,她們一聽也害怕了,跟老人家談:“老人家那怎麼辦呢。我們可以不給你插胃管,不打雞湯,但是您老人家要吃飯。”在這種威懾力、這種暴力的逼迫下,老人家最後投降了,“好,好,好,我吃飯,我也不往生了,行不行。”她開始吃飯了,老人家當時沒有往生,讓這幫弟子整個給障礙了。




從醫院接回來以後,老人家身體一下垮了。之前她精神狀況特別好,頭腦特別清醒。在這次往生之前,包括說要往生的時候,她還在道場裡面打掃衛生,自己一個人搬六塊磚頭。100多歲的人根本不用人攙扶,走路如風,我和她老人家一起走要想跟上還很吃力。回來之後,人馬上糊塗了,業障現前。她身邊有個護法居士,雙重身份,也是我們助念團的成員,60多歲姓韓的一個男居士,冉老居士可以做他奶奶了。過去老人家看見這個居士都很恭敬的叫“韓居士”,現在一見面,就直愣愣的看著,想不起叫什麼。韓居士拉著她的手問:“冉姑姑,老師,你現在怎麼樣了?”
“我現在可好了,大伯。”老人家完全糊塗了。冉老居士一輩子沒結婚,無兒無女。娘家有個侄女,侄女很好,是我們佛教徒,每天照顧護持她。老人家看見侄女,拉著手就叫:“媽。”成了這種狀況,很可憐。大家看了,心裡面都非常心痛。




現在給大家講因果。為什麼老人家往生的時候有這麼大的障礙?問題出在哪裡?大家都說過去世帶來的業力,這個誰也看不見。她老人家臨終的這個障礙,是她今世造的業。什麼業?前面跟大家講過,開封有兩個100多歲的居士,一個江老居士,一個冉老居士。這兩個老人家,一輩子團結互助,弘法利生。放生印經一起做,攜手相伴了幾十年,很有感情。但感情就是情執,不是智慧。




江老居士往生在先,剛才講了臨終的時候,有很多人在現場障礙,但這些山大王跟冉老居士比起來都不算什麼。兩個老人感情特別好,當時冉老居士就坐在床邊,拉著江老居士的手,臨終的時候,一直用手在他胸前撫摸,哭喊著:“江老師呀,你走了我怎麼辦那?”江老居士斷氣的時候,特別的痛苦。大家知道,人臨終前四大分解,非常痛苦,佛經上比喻“活牛剝皮,生龜脫殼”一樣。冉老居士卻一直在用手撫摸他的身體,而且一直在哭:“江老師呀,你走了我怎麼辦那?我們合作了幾十年,你走了就剩我一個人,我沒有依靠了。”
後來,我們看到冉老居士自己往生的時候,她兩個弟子的動作,跟她在江老居士往生時候做的動作一模一樣。這就是因果報應,今生就見報。以前障礙別人,現在被別人障礙。




她不但沒有往生,還進入了完全昏迷糊塗的狀況,持續了一年多。身體越來越差,今年走的。她走的時候,我們助念團實現我們諾言,全力以赴護持。當時我們到了現場,我對大家講:“她老人家走,我沒有別的要求,還是那句話,我們助念團發過願,她老人家往生,我們要全力以赴護持。我不管你誰,出家的在家的什麼身份,誰障礙她我都會想辦法給消除,我就一個願望,送她老人家王往生。”這次走的時候,她的弟子給我開了方便門,“好好好,老人家走,我們大家都不障礙,全部交給你,你一個人當家。”當時障礙的兩個弟子都懺悔了,我們也和她們多次交流,知道了自己的果報,都做了懺悔。冉老居士最後往生的時候,這兩個弟子在我身邊護持的非常好。




很多同修都有疑問,念佛念了很多年的老修行,為什麼送往生難送?很多出家師父,出家修行了很多年,最後往生難送?有些人學佛沒有幾天,助念好送,還有些沒有學過佛的,緣分非常好,助念的時候也好送?這是為什麼?什麼原因?那天我跟大家講過,佛門裡面好修功德,但是佛門裡面也好造業。如果冉老居士不學佛,她哪有機會去障礙江老居士往生?如果她沒有這麼大的名氣,是個一般的居士,她就靠不到身邊,就沒有機會去造業。就因為名氣大,她第一個造業,而且當時所有人造的業都沒有她造的厲害。




咱們還是講冉老居士的經歷。我們和老人家的關系處的非常好。她老人家很謙卑,功夫確實很好。但修行了九十年不明理,在佛門裡面造業。搞什麼呢?她在道場裡面領著所有的弟子送受生錢。大家知道這個吧?這是干什麼呢?比如講,您現在往生有障礙,出現故障身體有病,念佛修學有障礙,按照他們的理論是什麼原因呢?你當初來轉生世間的時候,不好投生,要想轉生人世間的時候要拿錢買路,那時候你沒有錢,在陰間投胎的時候借了陰間的錢,才能投生。就因為你在陰間欠了錢,所以現在有障礙。只有還了這錢,就沒有事了,這叫受生錢。有部經叫受生經。




這部經,三幾年的時候印光大師,我們淨土宗的祖師,說過受生經決定是偽經。這本經裡面的講法不符合佛教的經典,與佛法相違背,把佛教的因果推翻了,絕對破壞了佛法。但是,很多佛教徒不知道這是一部偽經,全國各地這麼做的人很多。印光大師做過明確的開示,凡是宣傳受生經,還受生錢的念佛人,怎樣念佛都不能往生。大家要認識清楚,將來有人遇到了你們要制止,不能去做這件事情。我們的冉老居士學佛學了一輩子,學的很虔誠,她老人家做這個事情,還幫別人查。




有人問:“冉老居士,你幫我看看欠多少錢?”




“屬什麼的?哪一年出生的?”然後一查,




“哦,你欠多少多少錢。”,她領導做這個事情。我看到她做這個,就找到她說:




“冉老師,您做這個事情可是印光大師批判過的。”




“真的嗎?”




“真的。”




因為她名氣很大,弟子很多,你要說她會有很障礙,下面的人會說:“你有什麼資格敢說老師錯。”,所以我當時也是很巧妙的說,“印光大師開示,裡面有這樣一段話。”,然後把書拿到她面前讓她看,她老人家眼比我的還好,讀了一遍:




“哦,我真的不知道。”




我說:“老師,這個事情很嚴重呀,很多地方的開示講過這個問題,將來對我們的修行會有障礙的。”




“哦,以後不做了不做了,印光大師講的是真的,不能再做了。”她老人家真的很謙虛,從此以後她改了。




這就告訴大家,佛門裡面很好造業吧。她修學時間很長,由於不明理,學的是邪法,臨終的時候障礙都會現前。




這個老人家今年是106歲,在四年前她102歲的時候,一次我們在助念團組織念佛,很殊勝,她道場裡面的一個護法急急忙忙的跑進來搬援兵求救。我們大家正在念佛,她趕緊寫了一個牌位,按照我們寺院的規矩是紅牌位,消災延壽用的。一看,原來是給冉老居士寫的,寫完就放在佛堂上面。她什麼都沒有說就寫牌位,很多居士告訴我,冉老居士的護法過來了,而且到這兒什麼都不說就給冉老居士寫了個消災牌位,看來冉老居士有災了。我馬上把這個護法拉到一邊,問他:




 “冉老居士有什麼事情?”




 “不好了,出事了。”




 “出什麼事了?”




原來昨天晚上,冉老居士睡覺的時候,夢到一只大黑狗,非常大,跑到她面前咬住她的手。然後,她在夢中就和這條狗撕打起來,當時她一只手被狗咬住了,就用另外一只手把狗的嘴巴掰開,才把那只手拿出來,景像很恐懼。冉老居士從夢中驚醒,感覺手非常疼。一開燈,就見手上很深的牙印,夢中的事是真的。老人家很恐懼,天沒亮就打電話讓她的護法過來,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他們,




“這幾天,你們不要離開我身邊,這次我命休矣。”




 護法問,“為什麼?”




 “告訴你們,我80歲的時候,也是夜裡面做夢夢見黑狗,完全一樣,也是用嘴咬著我的手,撕打起來。天亮以後我就病了,到醫院人事不省,眼也瞪了牙關也咬緊了,整整在醫院搶救了20天。”




但是老人的身體狀況非常好,也是多年學佛的功德,終於戰勝了死神,逐步逐步恢復歸來了,與死亡擦肩而過。“那個時候我年輕,現在102歲了,這條黑狗是冤親債主,又找上門來了,這一次我要沒命了。”她要求弟子左右護持,不要離開。




是真的嗎?在她身邊的年輕護法居士,馬上打電話告訴她媽媽,她媽媽也是冉老居士的護法,一聽黑狗討債的事,立刻跪在佛前讀地藏經,整整讀了一天,讀完以後又在那兒念佛,一直念得很晚,最後把自己一天的念地藏經念佛功德回向給冉老居士,希望冉老居士能夠消除一切災難。她把功德回向完很累了,就到床上休息,往床上一躺,眼睛剛閉上,一條大黑狗就撲到她身上。這個不是睡覺做夢,是真的。她嚇得不得了,當時就跟這個狗撕打。那場面非常恐怖。這樣他們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第二天,他們派這個年輕的居士到助念團請我們來了。我們正在念佛,她就寫了一個牌位。我聽完後,就對這個護法說:




“你這個護法,是不是想要冉老居士的命呀?”




 “怎麼回事?”




 “為什麼不跟我們打招呼,就在供桌上給老居士寫一個消災牌位呢?”




 “現在有災了,我們想給她消災。”




“學佛這麼多年,你不明理呀。你媽已經吃虧了,她念經念佛把功德回向給冉老居士,願她消災免難,為什麼黑狗要往她身上撲?你要知道老居士的災難
從哪裡面來,冤親債主就是這條黑狗,找上門來了,它要討債,您還要給老人家消災,把功德回向給冉老居士,您的做法是拉偏架。我來討債,你護著她,想把我晾在一邊,我肯定更生氣了,要找你的麻煩。道理就是這樣,你越是給老人家消災,黑狗越生氣,加劇了它的嗔狠心,它決定會追著要老人家的命。”




“那該怎麼辦?”




“你的方法錯了,真正消災的方法是,把功德回向給黑狗,寫牌位超度黑狗,要是黑狗高興了,它不願意討債了,災自然消除了,這個做法是正確的。如果你不懂亂做,不但老人家消不了災,而且您也會跟黑狗結怨,將來它不但找她報復,還要找你報復。”




一說這個居士明白了,“哎呀,我錯了。怎麼辦?”




“自己做,自己解決,把這個紅牌位給我撤掉,我現在重新寫牌位。”我給老人家寫了一個“冉老居士傷害過的黑狗大德”牌位,放在中間,轉變一個角度就不一樣了。這時,我們念佛結束了,這是他們道場的事情,她老人家名氣很高,我們願意為她老人家服務。我們馬上約定,當天晚上,我就帶人跟這個護法一起去見老居士。




老居士看見我們很歡喜,我說:“您老人家有難,我們佛弟子應該來幫您。怎麼幫呢?您老人家發心,我帶領開封助念團所有成員來你們道場,我們組織打佛七,念佛功德很大,願將念佛的功德回向給這個黑狗,我們幫你解怨。但是,您老人家要發願,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我們佛弟子應該發大心利益眾生。我組織居士在這裡念佛利益很大,不能為你一個人,不能為一個黑狗,我們要利益法界一切眾生。”




當時組織這個法會,我們發大心,從初一一直到十七,念17天的佛,不間斷。這17天念佛功德很大,因為開封市所有的佛弟子,不管在家的出家的,任何人都可以來寫牌位,他自己的冤親債主和去世的家親眷屬都可以寫。我說:“你老人家發心,我們的道場不收錢。”為了利益眾生,不但我們所有的居士可以在這裡寫牌位,包括其他的街坊鄰居都可以來寫,信佛不信佛的都能寫牌位。完全免費,為了利益眾生。老人家發心,說:“好好好,我同意。”我說,“好吧。您要同意,我們就組織。”




當時,我們就在她的道場組織了300多人,讓大家發心:念佛17天,從十一月初一到十七,十一月十七是阿彌陀佛聖誕日,祈求阿彌陀佛加持。我們用很大的金箔紙寫“冉老居士傷害過的黑狗大德”,300多居士都跪在那裡給這個黑狗磕頭,給它講開示,勸它:冉老居士是我們佛教界的泰鬥,您現在找她報復,障礙她,她的行為表現將來會對我們佛教界影響很大,破壞佛法,您會有罪過的。我們這麼多人願意把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你。為什麼呢?我們想解開你們之間的恩冤。




我們就用真誠心對待它。那麼過去世造的這個業有多大呢?大家常迷信的說法“你們幫我解解怨吧!”自己造的業,不是外面的力量都能解決得了的。我們大家300多人在那兒念佛,日夜不停。還組織了五六十人,從早晨到天黑不間斷,念地藏經。念經的裡面,也立了冉老居士傷害的黑狗的牌位。300多人念佛,50/60人念經,念地藏經,不分部,打著木魚一直念,從天亮念到天黑,為了利益黑狗,大家就這樣努力去做。




到了第五天,平時遇到的冤親債主一般兩天三天就能把冤仇解開,但念到第五天的時候,冉老居士從廁所解手出來,平時腳步很穩健的,突然腳下一絆一頭栽倒,胸部一下撞到路邊一個泡菜的壇子口上,當時就起不來了。我們居士趕緊把她攙到屋子裡面,老人家呻吟著:“胸好痛呀。”,痛苦的很。沒有辦法,大家就圍著她給她念佛。




我就勸導:“黑狗大德,我們這麼多人給你念佛念經利益你,你怎麼還傷害她呢?既然你做了,我們不怨恨你,希望你不要使老人家過分的痛苦。”還不錯,慢慢的老人家的痛苦減少了點。我們大家更加努力的去做,更加努力的念佛。




這樣又等了一天,我們期望情況有轉機。這天,老人家和大家在一起念佛,突然業障現前,氣管裡面一口濃痰出來,在道場不可能吐的,老人家站起來准備到院子外面去吐這口痰。旁邊一個60多歲的居士就緊隨她出去,想護法,老居士揮揮手意思“繼續念佛,不要管我,我自己能走”。但這個居士很虔誠沒有理會,跟著她出來了,不讓扶就在後面跟著,一起往外走。院子裡面停了很多居士騎來的自行車,老人家走到離一輛自行車還有50公分的時候,我們都看到沒有碰到車,這車子突然自己飛起來了,“啪”得把老居士砸到車下面,後面60多歲的老居士趕緊把自行車搬開,把老居士扶起來。




冉老居士突然被自己飛起來的自行車砸倒,後面護法的居士趕快跑過來把車子搬開,將她扶起來。老居士非常痛苦,被扶到屋裡面。剛進屋子,那個搬自行車的居士就站在那裡不能動了,我們從屋子裡面出來,他告訴我:“程居士,我渾身就像被繩子困住一樣,非常難受。”
我看了以後,對他說:“現在沒你的事了,你到屋子裡面去念佛,不准出來,好好念佛就是了。”他答應著就去了,天黑以後才慢慢恢復過來,沒事了。冉老居士就不一樣了,身上非常痛苦,躺在床上渾身上下就跟被針扎似的,苦不堪言,沒有辦法睡覺休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第二天,她老人家很恭敬的到我面前說:




“程居士,我要告假。”




 “干什麼?”




 “我實在受不了了,想到醫院去看一下。”




 “行呀。”




我就派了兩個人護法,一個是她的貼身護法,另外一個是我們助念團的30多歲的居士,兩人坐出租車把老人家護持到醫院。貼身護法去掛號、交錢和取藥,我們助念團的居士一直在身邊護持,攙扶著老人家,到各個科室檢查。全身各個部位都拍了片子,醫生仔細檢查了一遍,發現身上沒有一點疾病,內部也沒有受任何損傷,沒有一點炎症,身體狀況特別好。




醫生說:“沒病呀。”,但是老人家確實身上非常痛苦,醫生束手無策,開了點消炎藥回家。無奈,三個人回到道場。之前一直在身邊護持老人家的30多歲的助念團居士,一進道場就頭暈腦脹,渾身上下就像被繩子捆住一樣,不能動彈。我們已經有了經驗,讓她趕緊到念佛堂去念佛,不要出來。她也是念了一天佛,晚上好了。在這個時候,老人家身邊任何人都不能靠近,誰靠近誰痛苦,一靠近身上馬上就不舒服,非常厲害。這個時候法會已經進行六天了,這麼長時間效果卻這麼的差,你說我們大家不誠心嗎?你說我們方法錯了嗎?方法正確,力量之大是一般人組織不了的,幾百個人在一起念佛,要持續17天那。但到現在,這個冤仇沒有化解掉。




為什麼?原因告訴大家,一般的人都喜歡心外求法,“法師,幫幫我的忙吧”,“某某居士呀,幫幫我的忙吧”,昨天還有很多人來我這裡說,“程居士呀,幫幫我的忙吧”。程居士有什麼能力呀?這種事,佛都沒有能力。佛在世的時候,給我們講經說法,是教我們覺悟,讓我們自己做。如果想靠別人,別人有能力解決你的問題,那是迷信。冉老居士也是給我們表演,那麼多人,方法那麼好,解決了沒有?沒有。




一個星期,這麼長的時間,三百人念佛,五六十人念地藏經,這麼大的力量沒解決。而且在現場,我們很多居士看到這個黑狗顯身。一次,在佛像前的供桌上,中間是香爐兩邊有很粗的蠟燭,蠟燭點著以後就滅掉了,一點著就滅。當時,有幾個居士看到這個黑狗跑到了供桌上面,這黑狗多大呢?尾巴有這麼粗(程晉林居士比劃有十公分大小),它用嘴啃這個蠟燭,那邊點著蠟燭它這邊就給啃滅了。當時的障礙特別大。




第七天,障礙還沒有消除,冉老居士身上的痛苦越來越痛,最後痛的不能動彈。我們感到,再這樣進行下去怎麼辦?大家在一起討論。悟嘛,學佛就是要悟!這個時候,大家就悟到,別說組織三百人,就是三萬人也不行。這不是我們大家造的業,是她老人家自己造的業,冤仇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我們這麼多人在念佛,她自己當事人沒有發起慚愧心,沒有真正的懺悔心,作為對方黑狗大德,肯定不原諒她。跟我們多大力量沒有關系,她不念佛她不懺悔,黑狗心裡面不平嘛。




我們悟到這個情況以後,就跟老居士交流,“冉老居士,我們大家這樣誠心做了七天,現在不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您自己要懺悔,您自己要真的發起慚愧心。”老居士很有智慧,她就問:“我應該怎麼辦?”我們大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從內心裡面第一念生起來,不是想,想沒有用,想出來的是妄念。她一問,我們腦子裡面突然生起一個念頭,怎麼樣才是懺悔,“那您老人家發個願吧”,這是第一念。




“發什麼願呢?” 當時看到老人家100多歲,身上有這麼痛苦,就說:“這樣吧,離法會結束還有十天,要不您老人家念一萬遍心經,要不念一萬部往生咒,把念經念咒的功德回向給黑狗,表示自己的誠心。要不能念,也可以拜佛拜一萬拜。”當時也沒有想到老人家的承受能力,出了“一萬”這個數字,是第一念。要說一萬部無量壽經或者其它的經都不可能,誰也完成不了,往生咒、心經都很短,拜佛也很快。




老人家聽了以後沒煩惱,認真的思考選擇了一下,“我拜一萬拜吧。” 好,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十天一萬拜,一天一千個頭。我們大家可以試一試,年輕人每天拜一千個頭試一試。她老人家身上特別痛苦,就接受了,一接受就在佛前開始拜佛。老人家連著拜了幾百拜的時候,好多居士看到以後都哭了。也有很多居士在後面罵人,“這是誰出的餿主意呀,她老人家100多歲了,現在渾身上下痛得不得了,讓她拜一千拜,真敢想呀。還有一點人性沒有?”




我們就在旁邊聽著,心裡面很難受,主意是我們出的。回想一下自己,確實慘無人道。100多歲的老人家,渾身上下都是病痛,一天拜一千拜,確實很殘忍。但是為了老人家消災,為了老人家能解開這個冤仇,我們很無奈,沒辦法向大眾解釋。只能任人家怨恨,罵人,也沒有向任何人解釋。




老人家沒有吱聲,就默默的在那兒拜佛。後來,大概拜了五百多拜的時候,實在受不了了,她就恭恭敬敬的跑到我面前說:




“程居士呀,我實在受不了了,今天我拜了五百多拜,剩下四百多拜,明天天一亮我就起來補上,你看行不行?”




我說:“行呀,今天剩四百,明天要拜一千四,更困難了。”




 “我明天早一點起來。”




第二天,老人家從四點鐘就開始拜,確實一天拜了一千四百拜。第三天,一千拜。她這個時候用的是真誠心。真懺悔呀!當她拜到第三天的時候,身上的病痛全部消失了(大家鼓掌)。




她拜到第五天的時候,跑到面前告訴我說:“身上病痛全沒有了,而且感覺特別舒服。你們可以看看我的身體狀況。”當時就給我們表演,在旁邊的房子裡面有床供念佛居士休息,老人家鞋子一脫躺在床上,102歲的老人,就來了個後滾翻,翻了過去,大家非常激動。17天結束以後,老人家的身體狀況非常好。這是她102歲發生的事,一直到她106歲,就是去年這次往生以前,身體一直很好。我們完完全全的把她和黑狗的冤仇解開了。




什麼功效呢?剛才講了,我們做了那麼多的努力,沒有效果。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她自己發起真誠的懺悔心。這次組織非常得力。給大家講這個事例,也是告訴大家方法:當你真正的遇到故障的時候,你不要求人。求自己呀!前天,我在這裡告訴了大家真誠懺悔的方法,雪竇寺的老和尚是怎麼懺悔的。如果你聽了這幾個例子,真能聽懂的話,我告訴你不要求人,說實話,你求法師靠不住,求某某大德居士靠不住,你在這裡求程居士沒有用,都不能幫你解決問題。我們佛教沒有迷信,只能靠真誠的懺悔心。




韋陀菩薩告訴過我們:“一念真誠的懺悔心,能滅百劫的罪業。”何況你當世 的罪業,生生世世的罪業。記住,真誠懺悔心。你在佛前念念懺悔文沒有用,拜拜梁皇寶懺也沒有用。真起作用的是你的真誠懺悔心。
那麼真的懺悔心是什麼呢?知道自己錯了,從此以後永遠不敢再造業了,這是真懺悔。這個真消業障。




在我們修學當中,大家記著冉老居士的故事,受用。我們剛進佛門,佛門裡面好修行,佛門裡面也好造業。你在佛門外面沒有機會,在佛門裡面機會多多。你有機會障礙別人學佛,你有機會障礙別人成佛,你有機會謗佛謗法謗僧,這個罪業都非常重。




 




引用:http://hi.baidu.com/%D1%F4%B9%E2%CA%A6%BD%E3/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