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症急救



 



       


      在部落格閒遊時,剛好有一個部落格有播放音樂!一陣熟悉的歌聲頓時響了起來!【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甜美的歌聲立刻讓我回憶到 鄧麗 君小姐!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她的氣喘病症發作;臨時又找不到噴劑的話,相信這位國際巨星並不會這麼早離開的!也不禁讓我想到許久前的一段小故事!!


 


       *******************************************


 


   老菩薩!您小心的走好喔!眼前慈濟功德會的師姐小心的牽著一位老人家步下階梯;因為靜思堂才剛破土,一個月一次的感恩戶聚會都商借仁德體育公園旁的活動中心地下室舉行,而我也每次都參與著義診的活動!看著一波波的慈濟義工來來往往的忙著,我也不禁感受這些人的菩薩心腸!


 


        老菩薩!老菩薩!你有要緊無!只見好幾位慈誠師兄跑了過去,兩三個人架著剛剛走下來的老人家,一個拼命的撫著他的胸口,ㄧ面順著氣,ㄧ方面焦急的問著!我連忙拉著一起義診的醫師們跑過去,只見這位老人家胸口不斷的起伏,嘴巴ㄧ張ㄧ合的似乎吸不到空氣的雙手舞動著!!!!義診的西醫師連忙說著;趕快找噴劑!是氣喘發作了!!


 


         一邊的慈濟媽媽苦喪著臉回應著說:剛剛已經找過了!老菩薩沒有帶出來啦!醫師啊!你趕快想辦法啦!我見 那位 醫師ㄧ臉茫然的樣子,彷彿驚嚇到ㄧ般!我趕忙的跑到這位老先生旁邊,用我的雙手;在他的左手下俠白位置死命的掐住;大概過了約十秒左右!這位老人家突然啊的ㄧ聲叫了起來!南無啊彌陀佛!總算吸到氣了!趕緊讓她躺下,我連忙跟一旁的慈誠師兄說著;經過了五分鐘後,這位老人家總算已經可以開口說話了!


 


 


    感謝你喔!醫師!  無啦!伯仔!你沒代誌阿喔?已經無要緊啊!我看這位老先生臉色已經都正常了,放心的說;伯仔!你等一ㄋㄟ愛走卡慢ㄝ!緊叫人幫你回去拿噴藥阿卡要緊喔!一旁的慈濟志工們都ㄧ直在說謝謝!我只是笑笑的說!幸好佛祖有庇佑!平安就好!平安就好!我還是回到義診區繼續我的工作!


 


 


     王醫師!你剛剛是怎麼做的?可以讓我明白嗎?義診完畢後,這位西醫師就開口問我了!沒有啦!我只是利用了ㄧ點中醫經絡的道理而已!因為氣喘發作時,整個頸動脈都是膨脹的,進而壓迫到氣管;不是嗎?我只是想辦法讓心臟的動能稍微降低!頸動脈稍微收縮一下,讓氣管可以舒張而吸到空氣就沒事了!,這只是能用在急救上而以罷了!氣喘還是需要注意與治療的!就這麼一段緣份,我跟這位西醫師也結成好友,並且ㄧ路相惜到至今!


 


 


      我常想;其實有一些急性症,如果身邊的人能夠有一點研究的話!真的還是可以在還未進到【鬼門關】前,拉他ㄧ把的!而且我相信;多積些功德還是不錯的!


                              


                                


                                                                      野野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