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有遺憾 *********心臟病急救術



 


     在一般人的認知中,【急救】彷彿是現代醫學所專用的名詞!像是心肺復甦術【C P R 】更是大家耳熟能詳!更列為醫護人員必修習的課程!但是在等待醫護人員到達前的這一段時間,卻往往就決定了一個病人的生與死!


 


      其實在有些病症上,若是病患身邊的人能夠在醫護人員到達時先行處理的話!對患者生命的存活有著決定性的關係! 誠如這次[廖風德先生]的不幸來說,就是一項明証!


 


       心臟方面的疾病往往最令人措手不及,:以中醫的經絡穴道觀點上來看,一般人可能的建議是刺激【內關】穴,也就是在手腕橫紋上三吋於兩筋之間的位置,這個位置因為是所謂心包經的絡穴,更是奇經八脈中陰維脈的首重位置,當然其重要性不可言喻!但我認為這個穴道並無法【馬上】讓所有的心臟問題得到舒緩,因為其必須透過【經絡】的方式,似乎是平時保健、治療的效果較佳,在【急救】的效用上似乎就稍慢一點了!


 


       唯有利用能直入臟腑方式的刺激才有辦法能在瞬間發揮其急救的效果!而在一般的直入心臟的【闕陰俞】上又只是針對心臟功能而已,但是心臟的問題又常伴隨著肺部呼吸系統的毛病!其實在人體的穴道上。有一個地方就可以讓這兩個互為剋、辱方的臟腑一起提昇其功能的!那就是位於督脈上【胸椎第七椎下的{至陽}穴】,一瞬間可以刺激到橫隔膜,促使胸腔急速縮放以刺激心肺功能的提升!


 


     其操作方法簡單又方便<如果手上剛好有硬幣是最好,但若沒有用手拇指指甲也是非常方便的!而其尋找位置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在人體背後兩側肩舺骨下緣的連線中點位置,定是要在脊椎骨中間才算是!刺激此處整個胸腔問題都能夠紓緩!


 


 


           如果家中有心臟病史的家屬,希望能撥空來嘗試按壓這個位置,也許就能在緊急的時刻派上用場,讓家人能盡速送醫而不會有遺憾!!


 小弟在此再強調一次:


 


 


 穴名      至陽穴


 


 位置      胸椎第七椎下方


         


              【兩側肩舺骨下緣連線中點】


 


操作方式  利用硬幣或指尖強刺激!


          


                     建議用【橫向】


           


                     因脊椎為上下接觸!


          


                    採橫向動作能較刺激確實


 


 


 


 


                                              


 


 


                                                                                           野野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