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與丁嘉麗談怎樣化解災難--如果遇到大災難怎麼辦?太陽風暴南北極顛倒(大力推薦非常重要!)


201112911


為了早日拯救世界,化解災難,此片還未曾剪接就發出來了,感恩佛菩薩!


在丁嘉麗采訪淨空法師的第二天,墮胎的嬰靈們說我們人類不如他們,他們向老法師至誠頂禮,感恩老法師的慈悲。


因為幾位師兄發心在視頻上線的當天晚上就做出來這個重點摘錄分享供養給大家 隨喜 阿彌陀佛


第一集開示


 1. 觸目驚心的數據


(1)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保守評估,全球每天有15萬人墮胎,因墮胎而死亡的女子500人,全球每年墮胎人數5000萬,兩年一個億。人類歷史上最慘烈的二戰,死亡人數是平均每年一千萬,而現在墮胎的嬰兒居然是其5倍之多。


(2) 2004年印尼海嘯,當天死亡25萬,已經夠慘的了,而被墮胎的嬰兒,兩天就是30萬。每分鐘104個胎兒因墮胎而死。


(3) 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數字,目前中國每年墮胎的數量居全球之冠,1300萬左右,打個比方,上海市人口1000萬左右,那我國每年的墮胎嬰兒遠遠超過了上海市的人口。


老法師開示:


1) 昆士蘭大學有個和平學院,討論的主題,就是消滅衝突,維護世界安定和平。全世界有8個和平學院,有博士學位。過去,用西方人的思維,消滅衝突用的是報復,這種手段,沒想到引起了恐怖,如何運用真正和平的手段來解決這個問題?


2) 衝突要化解,消滅不掉。衝突原因在哪裡?不是敵對的兩方,而是在家庭。


3) 今天整個世界,到處,最常看到的是離婚,離婚是夫妻不和,夫妻的衝突。夫妻衝突,自然就引起了父子衝突,兄弟衝突,這樣的人走上社會,他能不跟人發生衝突嗎?


4) 我們幫助別人解決衝突,首先自己不衝突,你才能做到這個。但是,更深一層的,是你自己本身的衝突。…… 中國人講的是本性和習性的衝突,這才是真正衝突的原因,來源。


5) 譬如,利益當前,第一個念頭,自利還是利他,他們說當然是自利。我自利,你也自利,他也自利,衝突不就發生了嗎?如果我們能處處替別人著想,這衝突不就化解了嗎?就在這一念之間,而夫妻衝突是個根源。那麼今天大家知道災難很多,現在已經不忌諱了,天天在報導.


6) 最近這一年多來,災難頻率不斷上升。原因到底在哪裡。我聽了你這個數據,我豁然明白了,這個墮胎是殺人,殺的什麼人,殺的自己親生的兒女,……我想這是災難的一個因素。


7) 佛法跟宗教都相信因果報應,佛告訴我們,子女跟父母四種緣,沒有緣不會到你家來,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如果這個小孩是報恩的,恩變成仇,如果是報仇來的,殺掉仇上再加仇,這種怨恨,生生世世,沒完沒了。債再加上仇,還債……都變成了嚴重的冤家對頭。


因果輪回的事情在全世界每一個地區都看到明顯的例子。這是嚴重災難頭一個因素。


2問: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目前全球人口已達70億,大家認為,人身並不難得。為什麼說人身難得呢?


老法師開示:


佛講十法界,因,果,果一定有因。知道這個就知道人身難得。平等心是佛。我們的心平等了,就往佛道去了,六度的心是菩薩。四諦的心是阿羅漢,上品十善天道,中品十善人道。一天到晚,善念多,還是惡念多?一年到頭,十惡多,還是十善多?惡多過善,惡是三惡道。失去人身,再得人身,要我們的善多過惡才能得到。


3 問:生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老法師開示:


1) 從入胎的時候,受精的時候。靈入胎。所以中國人講求胎教。端正身心,沒有邪念,言語柔和,舉止端莊,這樣生下來的小孩懂禮,好養好教。如周文王的母親在懷胎時,身口意都照顧到,生下的小孩養成聖人。所以中國古代婦女的地位很高。


2) 講求倫理,倫理是大自然本的原則,人一定要隨順大自然,一定是最健康的。…… 自然的法則:父子有親。父子的親愛是天生的。


3) 中國的教育,這種天性的親愛,如何能讓他一生保持不變。第二個目標,這種愛如何發揚光大,如何愛家人,再擴大,愛社會,“凡是人,皆需愛”。從小培養小孩不要有自私的心理。到人間的天職就是為家族榮宗耀祖,他心量大,沒有自私,一個家族幾百人統統都要照顧到。


4) 中國的家教對社會對國家長治久安來的,每一家都把人教好了。老,家庭養老。家庭是人一生的依靠,不敢有惡念,不敢犯法,犯法一家人承擔責任,沒有把你教好。家在中國禮尚上長治久安是個關鍵的核心。


5) 八年抗戰最大的損失是家沒有了。


6) 現在血緣的家沒有了,我就想到有企業家。家,就是社團,民間的社團,政府的社團。家道,家規,家學,家業,有倫理,有道德,有因果教育,我們古老的教育能恢復起來,國家有救,也能影響全世界。中國老祖宗有教學的方法,經驗,成果,貢獻太大了。


4.有關男人是否也背負墮胎的因果之問的開示:


1) 背因果。走運的時候,嬰靈不敢去找他,等到他好運走完了,壞運現前了,就來找他了。


丁老師總結:女人墮胎,男人同罪。


5. 問:人流的廣告五花八門,還團購墮胎,很多。這些廣告商誤導很多女孩子,這些做廣告的人背不背因果?


 老法師開示:


(1) 背因果。不要說殺人的事情,只要涉及到貪嗔痴的都要背因果。


(2) 墮胎是殺兒女,決定不可以做。果報是地獄。想到地獄苦,就不敢了。這些教育從來沒說過,家裡,學校,社會上都聽不到,所以社會亂了。


(3) 大家在問,還能不能恢復和平?……  “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只要把教育辦好了,事情就解決了。


6. 問:很多人勸人墮胎,或者提供土方法幫助墮胎,是否有果報?


老法師開示:


1) 絕對有果報。做多了肯定地獄去了。而且這些冤親債主都會找來。現在這種事遇到的多了。但現在不相信的人多,很正常。


2) 近200年相信科學,科學就是懷疑。


3) 傳統裡是先信自己,信佛菩薩,信因,信果。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你不相信自己本來是佛,怎麼修也成不了佛。相信本善,就是聖人,賢人。不善,是習性,是外來的染污。把本性疏忽,忘了,貪嗔痴是染污,自性裡沒有。


7. 丁老師敘述兩個幫人墮胎的人的事情:


       有個女醫生,幫人墮胎,半夜看到很多很多小孩缺胳膊少腿的朝她撲來。在學習傳統文化後,她就不做這個行業了,後來出現精神狀況,家人都以為她得精神病了。還有個人幫人墮胎,在很長時間裡面胳膊、身上掉肉一塊一塊真是血肉模糊體無完膚,全國醫生束手無策,後來打聽到香港能治,打一針,要48萬元人民幣,打針後也沒好。沒辦法時,實在是逼迫無奈走投無路通過人學佛了。學佛後參加法會,誠心誠意念佛,什麼都放下。念佛期間,吐出來很多又黑又臭的東西,而且皮膚不再掉肉,開始結痂慢慢好了,這樣,全家人也學佛了。以上這種現像是幫人墮胎的果報嗎?


老法師開示:


1) 是現世報。能真正懺悔,把這種果報展示出來,勸人不要墮胎了,可以消業障。這種幫人墮胎的行業是殺人的行業,不能干。


2) 萬惡淫為首,老祖宗的話了不起。淫的後面就是殺,墮胎,殺那麼多的時候,墮到地獄,什麼時候才出頭,不得了。


8. 丁老師講述一朋友講的故事:


      一女,醫院護士,墮胎15次,最後一次墮胎時,發現子宮肌瘤,這次手術後,就神經恍惚,特別失常,有一次自己在醫院拿了一瓶安眠藥、2個毒針劑,半夜時候安眠藥用水稀釋了把20歲的女兒喊醒了讓她喝下去,然後把毒針劑扎向了女兒,女兒半夢半醒之間把針劑推開了,媽媽自己把剩下的一個毒針劑扎到了自己身體裡面。2個人都倒下了。後來父親回來了看到情況不對 趕緊送到了醫院,搶救了十幾天才蘇醒過來脫離了危險。這個媽媽就不想活,後來家人沒辦法,找了個開天眼的人,開天眼的人說她的問題是子宮問題,墮胎嬰靈造成的。經過溝通這個小嬰靈說15次的胎兒都是我——同一個孩子入你的胎。


小嬰靈說是他讓她丈夫回來的,不可能那麼輕易讓你死,就讓你們活受罪。小嬰靈說我是來報恩的,而且我的人生會很好說是原本投胎後 如果生出來要做一個大官的 ,能做一次人太不容易了結果你把我殺死了。


原來這個嬰靈因為給墮胎過一次  就 連續15次都讓他媽媽懷孕只要夫妻一同房馬上懷孕 後來發展到只要夫妻之間光擁抱一次就懷孕了


 小嬰靈說: 既然自己這麼痛苦也不能讓他們都舒心了現在只能選擇報復太恨了、、、、、就是讓他們受苦  要報仇 , 他情願 忍受 這麼多次千刀萬剮的痛苦,也要讓他們身體和精神上都飽受折磨。拿藥扎毒針的事情都是小嬰靈讓媽這麼做的,但是又同時讓爸爸回來搶救他們  說是 不會這麼容易讓他們死了 要慢慢折磨大家。 唉 太怨了


這個故事這是聽程晉林居士講的。


老法師開示:


1) 真的有小嬰靈的存在。


2) 這也是來救世間,讓大家看看,要趕快回頭,不然,將來個個都是阿鼻地獄。


9:問:現在的人有各種各樣的理由不要孩子,像心情不好,鑒別B超等等,以上是理由嗎?


老法師開示:


都是造孽。愚痴!要承受果報。真正的原因是把教育丟掉了。所有的理由都是自私自利。


10. 丁老師敘述: 一女因墮胎兩次,以後就不懷孕了,丈夫與其離婚了。離婚不久後她發現自己又懷孕了。媽媽讓其墮胎,猶豫時其學佛的長輩勸其千萬不能墮胎,讓其誦地藏經念佛。但是臨產前十天,發現胎兒頭大身子小,可能畸形,建議其墮胎。再次向長者求教,長者讓其繼續讀經念佛堅定信心。生下來後自然分娩,非常健康,現在已經5歲了。


11:丁老師敘述一個小手抓大手的故事:一個胎兒,懷孕21周時,發生了脊髓的病變。胎兒的父母沒有放棄,而是找了最好的醫生治療,在治療過程中,醫生發現胎兒的小手從子宮裡伸出來,然後緊緊地握住醫生的大手,似乎在感恩,小胎兒都知道感恩,後來1999122日順利降生,是個小子。


12:問:很多女人在墮胎之後,都會莫名其妙的流淚,這是母子連心的感應嗎?


老法師開示:


1) 墮胎後,嬰靈一直在父母身邊,統統變成了冤親債主,很不好辦。中國老人,佛門,勸大家冤家宜解不宜結,跟自己的兒女結冤仇,最難,不容易化解。


2) 墮胎就是殺兒女,這兒女能沒有怨恨嗎?他能原諒你嗎?他強烈的報復的心,以後再懷孕,生下來,可能是報仇的。這個社會看到很多不孝的兒女,對待父母就像對待冤家一樣,報復來的。


3) 中國自古以來,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小孩從小就好好教育,把他過去的冤怨化解,前世是前世,今世的養育之恩不能忘記。


4) 傳統文化在中國丟掉了大概200年。多少代都不知道了。有些人雖然很淳樸,很老實,但沒有智慧,愚痴。


5) 現在很多錯誤的思想已經主宰了我們的心靈,這就是災難的原因。


6) 沒有一個物質是單獨存在的,互相依靠。大自然的規律,佛法裡講性德,宇宙跟我是一體,現在的科學家也講人與一切萬物是要互相依靠,共存共榮,所以人必須要愛惜生命,動物,植物,礦物,真誠的愛心,這個愛心就是父子有親的親愛,要發揚光大,要遍虛空法界。


7) 全世界的人類都是一體。不可以再仇恨,不能再對立。宇宙是個共同體。


8) 從前的家庭就是個共同體,五代同堂,不分家,是社會組織。幾百人的家庭能和睦相處,靠的就是教育呀。有家道(五倫,四維,八德),家規,家學(私塾),家業 (家庭經營的事業,經濟來源)


l 夫婦有別,成家後,家裡有兩件事: 養家和教育後代,這兩樁事,教育後代重要,所以婦女在古代有地位。


l 偏重教女子,女子教好了,才有賢人,聖人,做官的都會做好榜樣。都是婦女的功勞。“太太”的稱呼從周朝來的。孔子的外公把女兒嫁給孔子的父親,看到他家五代積德,家裡肯定能出人才。


9) 我們對自己的國家要有信心,我們的祖宗過去都是積德,今天後世子孫不孝,所以這一代人會受到老祖宗的懲罰,不會滅亡,跟其他的國家不一樣。


10) 佛教到中國,移民到中國,與中國的文化相得益彰,在中國生根。湯恩比說中國人心量大,能包容不同的文化。而佛教文化豐富了中國的本土文化。


11) 中國文化就是教育,沒有一個人不重視教育,這在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家。幾千年來,教育擺在第一。禮部就是教育。丞相有事不能上班,禮部尚書代替。


12) 教育是讓,不是爭,是社會和諧,天下太平。競爭麻煩大了,這是錯誤觀念。


13) 今天科學發現沒有一個獨立的物質可以生存,這跟中國人的基本觀念一致。我們生存要依靠大家,共存共榮。獨存獨榮,沒有這個道理。中國人的理念,思維,行動都跟大自然的規則相應,符合天道。


14) 不能夠自私,不能夠競爭。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服務大眾,要用平等心看待大眾,因為我們是一家,是一體。


13. 丁嘉麗老師還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


     她這麼多年來 因為自己造作的罪業 墮胎等在各個論壇等面對大眾發露懺悔了無數次,有一次到一個寺廟去遇到一位師傅師傅說她殺生太重,身後面4個墮胎嬰靈都跟著呢。把她給嚇壞了 還以為她吃素十幾年而且又發露懺悔了又做了法事牌位超度了原本以為這些嬰靈應該解脫了自己的罪業也減輕了,根本沒想到這4個墮胎小嬰靈們還牢牢跟著 根本沒解開冤結。經由淨空老法師請示開示後 才覺悟懺悔說:——因為 她以前懺悔 做法事時候 心態不對,就希望他們別跟著她了 沒真正希望他們解脫 !要真心懺悔啊。


老法師開示:


(1) 你墮多少,後面都跟在那裡。要是運氣不好的人,那就麻煩大了。


(2) 懺悔的力量不夠,心態不對,所以業障消不了。要發真誠心懺悔。起心動念他都知道。無論是有意無意,電磁波就發出去了,有功夫的人全受到,電波傳到了。機器壞了,不起作用。你心不清淨,你心裡有自私自利,有名聞利養,有貪嗔痴慢,有怨恨惱怒煩,不起作用。起心動念十方法界都知道所以要謹慎啊千萬不能有一絲一毫的 自私自利 貪嗔痴慢 存有名聞利養之心!不能造惡啊 一定要是心做佛


(3) 你把障礙去掉了,本能就起作用。肯放下。念佛就放下,除阿彌陀佛之外,心裡頭沒有一個雜念。有個一兩年,境界就不一樣,要知道這個世界是假的,一場夢,不是真的!


(4) 這個方法比什麼都好,你真心念佛,這些小嬰靈都佩服你,你將來到極樂世界成佛,他都跟去了,他跟你有緣。用這個方法,你才能真正把他送到極樂世界。


14,問:知道自己錯了,特別後悔,想跟孩子化解,怎樣去做?


 老法師開示: 念佛回向,絕對有效。


1) 先聽無量壽經,知道極樂世界,認識阿彌陀佛,信心升起,才相應,才有效果。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你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念你。


2) 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可以用念阿彌陀佛的方法來幫助這些被墮胎的孩子,非常有效。在佛法裡這個效果是最殊勝的,很多人不知道。


15,問:人好面子,會把這些做得不好的事藏起來,如何克服這種心態?


老法師開示:


1) 藏在心裡是罪過,藏得越久罪越深,這是意。自己受良心責備,每想起這事就特別難過,如果想起來都不難過,那良心都沒有了,那墮落就更慘。


2) 發露懺悔是讓別人知道這個事情的真相,你把你的痛苦告訴大家,讓大家不要做,讓人覺悟。


3) 必須克服這種心態。


16. 把念頭轉過來,轉成善,


l 仁義。仁,想到自己就想到別人,你才會學會關心人,愛護人,我不願意做的事情我不讓別人做。義是循理,合情,合理,合法。仁慈不殺生,義就不盜,不會占人便宜。做第三者也是盜。


l 禮是禮節。


l 智是理智,智慧。用感情就會做錯事。


l 信,要相信自己,相信別人,相信老祖宗,相信佛菩薩。信是德行的基礎,沒有信,上面的都沒有了。 “信為道元功德母”,能生一切功德。相信自己本來是佛,因為有了妄想分別執著,今天把妄想分別執著放下,就又成佛了。淨土宗的道理,就八個字“是心是佛,是心做佛”。“是心做佛”我現在的念頭就是念阿彌陀佛,如果你本來不是佛,你念佛也成不了佛。小動物,連蚊蟲螞蟻,都是佛。原子,電子,量子都是佛。佛就是自性,就是真心,都是真心變的。離開真心,什麼都沒有,全是假的。電影的熒幕是真心,畫面是假的,沒有那個熒幕,相顯不出來。熒幕是體,真心不動,真心不變,會動的會變的是假的。五根接要做到如如不動,那就是真心。


l 現在人虛情假意,沒有真心。假的心造惡業,出不了六道輪回。在這裡,不善的念頭就遭罪,善的念頭就享福。


l 心常常變動,福會變成禍,禍會變成福,交替循環,玩把戲,這就是人生。你把他看穿了,看明白了,你才真正希望超越,不再玩這個把戲了。這是做惡夢啊。


l 到極樂世界才看到真。念阿彌陀佛的心是真心。如果念阿彌陀佛裡頭還夾雜,那心就不純。有妄念在裡頭,邊念邊想別的事,不純,把你的功夫破壞了。 


17. 問:《念力的秘密》可以借鑒出來什麼秘密用來懺悔呢?如何跟孩子懺悔呢?


老法師開示:


1) 他那個懺悔也是叫你用真心。


2) 夏威夷古老治療的方法是個很好的例子,它的基礎是完全肯定自他是一不是二。我們是一體,你要治療那個人,你要把他跟自己看成一體。這是第一個條件。他得的什麼病,治療時不跟病人見面,看病歷,想自己跟他一樣的病,我用念力想。要他的名字,對他了解越多越好,感應越好,都能治好。頭一個念頭,自他是一不是二。我用我的意念把我的病痛恢復正常,他就好了。我覺得這跟災難有關系,因為災難一來的時候,醫院沒有了,醫藥沒有了,只用意念就能把人治好。四句話:“對不起,(我對不起自己,我沒有把自己照顧好),請你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如果我肺有問題,我就跟肺上的細胞說。一天做一次,半個小時,沒完沒了的說。連續30天,肯定有效。一定要把那個人跟自己想成一體,才有效。


3) 可以觀想嬰靈小寶寶,念佛回向他,告訴他“我是為你念的”。若多次墮胎,可一次觀想幾個嬰靈,或者一個一個地,都可以。以至誠心。


4) 這是科學發現的,念力能量太大,能治自己身心的病,肉體跟精神都可以治好,而且還可以幫助這個地球化解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