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幫我真懺悔---獻給真正想實修磕大頭的佛子們(太讚嘆了)



作者:佚名


為修持成佛要發殊勝的菩提心


              為救度一切父母眾生要發願修持成佛


              為早日圓成佛道一定要認真精進聞思修行


 學佛快十年了,而真正開始實修才一年。寫下這篇文章,談一談我磕大頭的經歷,不為炫耀什麼,只希望我的親身體驗能幫助更多佛子,踏踏實實地走上實修實證之路,真正放下所謂的尊嚴,面子,誠心地發露懺悔,好好修行,早日回到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自利利他。


               (一)幸恩師,傾聽開示


在值遇恩師前,我的處境非常糟糕。


嬰兒頭般大的子宮肌瘤在我體內長了十年之久。面色土黃,沒有個人樣。長年血色素維持在6克,極度貧血,已經不能正常工作了,最終導致,丟了工作,家庭破裂,身無長物。生命對別人來說是追求幸福,對我而言只是活著,看不到任何希望。


有一天,我遇到了恩師,起初並沒有多少信心,因為看不出來他有何修證?恩師很慈悲,他好像看穿了我一樣,開示我修行的重要性並指出,你業障太深了,現世就造了不少業,甚至是做過何事,說過何話都毫不留情地指了出來。恩師的話警醒了我,那些塵封的往事,我都已經忘得乾乾淨淨了,都被曬了出來,我心服口服。


恩師說,今生只有修行才能改變你的命運,不用求佛,自己好好修的話,一切都會順利地。同時,就我的情況而言,必須要磕大頭和念金剛薩垛消業。而且也告訴我,如果你這一世不修行的話,無論做什事怎樣努力都做不成,最終結果都是一場空。


我也意識到以我的體力來磕10萬個大頭,真是非常苦,我別無選擇。因為不苦修的話,餘生無任何希望。


              (二)十萬大頭,天文數字


 當我下定決心磕頭時,心裡一直打10萬大頭,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天文數字。我當時的身體狀況,磕10個就已經氣喘吁吁了,咬牙堅持最多也就30個,108個都不敢想。當時,內心沒有勇氣和信心堅持修此法,老師開始了循循誘導,並講了米勒日巴尊者的故事來激勵我(大家可以上網看看尊者的傳記)。最後我下定決心,就權當鍛煉身體了。


於是,放下萬緣,來到老師所在的城市,與另一個師兄租了一間房子,開始實修。恩師考慮我身體比較虛弱,讓我每天磕300個。我為了追趕進度,慢慢地提高著磕頭的數量,逐漸每天加到1000個,就這樣我進入了前行的消業修煉。斷斷續續地磕了半年時間。這當中業障不斷現前,內心經受了諸多磨練和無法預知的考驗,我連滾帶爬地走過來了,拿出其中一二與大家來分享。


                (三) 越磕越難,業障現前


原以為磕大頭大不了就是活動一下腿腳,磕到大約一萬個左右時,我感到身體越來越沉,心裡沒著沒落的,就是磕不動,好像有什在自己較勁,那種感受無法形容。自己憋了三四天,實在承受不住,給師兄們發了短信,說,我磕不動了。師兄們不斷發來短信鼓勵我,讓我堅持,別放棄。看到一條條短信,我像找到了親人,在佛堂前放聲大哭一場。抬起頭,看到牆上掛的蓮花生大師,那雙眼睛,慈悲地看著我,瞬間,我感到身上所背負的沉重負擔伴著淚水卸了下來,一下子就輕鬆了好多。


第二天,我才敢給恩師打電話, 老師鼓勵我說: 恭喜你!你的業障消了一層。從此,你上了一個台階。收拾心情,重新開始磕頭,感覺非常輕鬆。其實,每到一個關口,恩師都知道,但這種難關必須要考自己挺過來,恩師能幫助你,但也是暫時的,必須自己親自度過來,否則,業障還會捲土重來。


我對牆上的蓮師像特別有感覺。精進時,蓮師在對我微微笑;懈怠時,蓮師瞪起眼睛;而當我業障現前,想放棄時,真得不敢抬頭看佛尊的那雙會說話的眼睛。而師一直在幫助我, 與我一起承擔,幫我提高心性。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業障又上來了,當時我自己並不知道。具體反應就是特別睏,從早睡到晚。早晨起來,剛磕沒幾個就感覺身體特別僵硬,昏昏沉沉地,磕不下去了,特別想睡覺,一睡睡到中午。中午爬起來,吃完飯接著睡,下午磕幾個後,又困了。晚上也是,睡也睡不醒。而且渾身乏力,就這樣連著睡了好幾天。奇怪地是,恩師一來看我,我就不睏了,精神很足,恩師一離開,又堅持不了,睏得實在厲害。後來,我意識到這是業障,恩師告訴我,這一關你必須自己克服才行,而且說,如果任憑著睡,越睡越昏沉,一次比一次重,這是我恍然大悟,不敢再睡了,咬牙堅持磕,後來就正常了,不睏了。


也許有人會認為磕大頭只不過是鍛練一下身體,只是挑戰一下自己的體力極限。事實上,決不是那樣簡單的。在佛菩薩面前五體投地,真誠發露懺悔的話,你會真實地感到佛法的真實不虛和殊勝的加持力的。


                (四)習氣所累,當了逃兵


 一段時間後,一個又一個業障又慢慢地顯現了,修行路上就像唐僧西天取經,必經九九八十一難,一個一個在前面等著我們。先是體力不支,然後又是家裡催著回去,而且不好的習氣漸漸顯露出來。家常裡短,是非綺語,自傲嫉妒不斷,做為女眾,太容易犯口業了。而且,對於自己的修行的意義,沒有真正升起出離之心。修著修著,不甘寂寞,開始想世間法,開始想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未來,真得不想繼續了,我最後真得被業障打倒了。


    跟恩師說了以後,恩師並沒有說什,但我看到了他眼中的失望和惋惜,他知道挽留已無意義。我於是收拾好行裝,坐上了火車,灰溜溜地離開了那個城市。準備回京找一份工作,並答應老師,每天繼續堅持磕大頭,爭取把10萬個完成。


    回京後,磕了兩三天,就再也沒有動力了。每天非常散漫,開始滿世界找工作。正如恩師預見的一樣,諸事不順,走投無路,我的生活依然看不到任何希望。就這樣煩惱也不斷,想起自己曾經在恩師身邊清淨的修持時光,後悔沒聽恩師的話,業障沒消,哪來的福報啊,生活依舊困難,違緣仍然不斷。老師送別時,那失望的表情,在我的記憶中定格了,好像在說,孩子回頭吧,你的翅膀還稚嫩,飛不高的。


    撞過南牆後,我下定決心繼續回到老師身邊,完成10萬大頭,否則,今生也將在後悔和自責中度過,而且這一次,不經恩師的肯定,我絕不離開,哪怕磕死。


                (五)精進修持,日日不斷


    我在網上曾經看到過,有一位60多歲的女居士,日磕三千。我想我磕二千應該能做到吧,為此我還做了個進度表。


            剛開始,每天500個,後來700個,後來是1000個。當第一次磕滿1000個時,第二天,起不來床,連著休息了兩天,經常這樣反復。後來,我把自己自己磕頭數記錄下來,平均一下,每天還是幾百。我想,我每天還是幾百磕吧,不用這樣較勁了,不能太心急了。


   當日磕一千穩定以後,我的目標定到了二千。那幾天感覺一直在與數字較勁,計劃著早上磕多,晚上磕多少。以前的生活習慣造就了我夜貓子似的生活方式,晚上睡不著,白天能睡到中午,一天下來無所事事。目標定下來以後,我必須早睡早起。


   那時候雖然苦,但生活有了希望,每天的生活就是吃,睡,磕。整整一個月沒有洗澡,那時洗澡對我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為覺得洗澡太浪費時間,而且擔心洗澡後磕不動了。我其實有點潔癖,可這段時間慢慢也放下了,不垢不淨。北方的冬天冰凍刺骨,磕一會,滿身的汗就把衣服打濕了。我把室內所有的窗戶都打開了,等中午吃飯時,貼在身上的衣服都結塊了。


   終於在磕了一個月時,我卯足勁兒,磕完1900個,已經是晚上19點。為了獎勵自己,我決定去洗個澡,浴池21點關門。我也顧不上吃晚飯,拿著東西就去了,邊洗邊唱百字明。洗著洗著我的胃開始隱隱做痛,再加上沒吃東西,還有蒸汽,我感到體力漸漸不支,有點虛脫,洗完後一點力氣也沒有了,我連休了兩天。正在我為2000個目標靠近時,又連休兩天,我又算了一下平均數,大概是1300,還差點暈倒在澡堂。這使我明白不能太急功近利,應該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腳踏實地地修,這樣我的目標定在1666/天,即:上午1000,下午666,晚上21點睡覺,早晨6點起床。


               (六)苦口婆心,聆聽教誨


   有些師兄也許要問,你寫磕大頭的經歷,為何寫得都是你的老師呢?我不說不行,我每一點的進步都有恩師的慈悲的幫助和善巧方便的指導,繞也繞不開。達真堪布曾經開示說,每個人成就與否全部都取決於上師。我自己是此開示的經歷者,因為有修證得善知識能看到每個人的根性如何,並據此設計不同的修行方法,或鼓勵,或呵斥,這樣,我們修行就會少走很多彎路,事半功倍,解脫有望。


   我有時很頹廢,頑劣的習性上來時,修法也皮皮沓沓,恩師一直在包容我的缺點,耐心地教化。他講了90年代去藏地的見聞。藏民在缺衣少食,極度貧困的情況下,依然對修行樂此不疲,哪怕身上只有1元錢,也捨不得吃喝,趕緊去買盞燈去供佛。而且說,你現在修行條件這麼好,有房子住,有飯吃,也凍不著,還不精進?說得我立感汗顏,又老老實實地繼續磕。


    天氣越來越冷,我沒有帶過冬的棉衣。老師把他孩子的衣服給我拿過來,看到我吃得簡單,怕我體力吃不消,執意給我留錢去買些東西來補充營養。我知道恩師平時比較節儉,不願意拿。但慈悲的老師硬是給我留了下來。


    我知道,密宗非常重視供養,並不是上師有多需要,而是這樣很快能為自己積累成佛的資糧。我一貧如洗,還要恩師為我付出,如何來報答你,我的上師?想起這些,就覺得此生一定要好好修,跟隨恩師,弘法利生。


    磕了一段後,我的老毛病又紛紛翻了出來,胃一直難受。老師心疼我,為了幫我調理和緩解子宮肌瘤的病,他拿來了加持過的藏藥,吃了就好多了。


                 (七)關鍵時期,真誠懺悔


   這樣,一路走來,磕到5萬時,已進入消業的關鍵期。恩師要求我在晚上對著佛菩薩懺悔我的過失。由於時間太長了,我都已經忘了,於是努力想,也只是想到星星點點,想起以前不懂佛法,隨時隨地造業。


   恩師讓我根據密宗的十四條根本戒,對照自己,逐條反省。但是我總覺得自己沒有造這些業呀,內心很不服氣,不甘心懺悔。自認為自己為人善良,尤其學佛了以後更是多做善事,哪有什犯戒之舉?就是特別愛打抱不平,替人出頭,即便是這樣,也是事出有因,袒護弱者罷了。現在想來,對佛理的無知讓我造了許多業,凡是總想爭出了是非對錯,表面看像主持正義,其實貪瞋痴不斷,“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我根本就體會不了這句話的意義所在。


    我就這樣邊磕邊懺悔,殺生,偷盜等罪業我都明白,一一進行深刻懺悔,發願盡形壽不再傷害眾生,受持戒律就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在老師的指導下,我開始跟被傷害的過的眾生進行溝通,對他們說:“對不起,我曾經做過傷害你們的事,向你們真心懺悔,請你們不計前嫌,與我一起修行。我願意把我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你們,願你們早日聽聞佛法,早獲成就”。磕頭時,我就觀想:我的前方是累世父母,左邊是宗親眷屬,右邊是怨親債主。他們與我一起磕大頭,這樣一路磕下來,非常順利


   但是,此生自己想起來的罪業並且懺悔的畢竟是少數,累世劫所造業和自己不願承認的惡業多的不得了。於是。越到後來,身體越發沉重,磕不動了,就哭一陣,然後接著磕,從早到晚也就幾百個,磕得非常艱難。


   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磕頭時,邊磕腦海裡不斷湧出以前發生的事情,在工廠在公司在家庭中等,像過電影一樣,現在我明白了,這是佛菩薩加持我,幫我回憶。甚至腦海深處一點點小事也往外冒,畫面,場景甚至對話,持續了好幾天。有勾心鬥角,有哈腰恭維,有言不由衷,有瞋恨嫉妒,有傲慢輕視,有怨天尤人,有沾沾自喜,有沮喪懈怠,地藏經云“舉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惡”,我現在深刻體會到了。雖然在學佛,但沒表好法,不明因果,處處造業,自己卻不認為有罪過。我越想越害怕,冷汗一個勁往外冒,到最後我完全不能接受自己了,心想,我怎麼那麼壞呀!覺得自己不是人,而且內心被一層層撕開,撕到後來已經血肉模糊了。自己真得開始反省了,被我傷害的眾生依然在六道中輪回,飽受折磨,而我得到瑕滿人生,磕個大頭還叫苦連天,實在應該受到重罰才是!


       終於悔恨之淚流了下來,身上也像背著一座大山,壓得我喘不上氣。在我絕望時,恩師來看我了。他剛從外地回來,風塵僕僕地,顧不上休息,直接來看我。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一下就跪倒在老師的面前,痛哭流涕,哭道:“老師,您慈悲救救我吧!”,把這幾天的內心經歷全部倒出來,真心地懺悔,最後恩師也流淚了。平靜以後,恩師把我扶起來,拍著我的後背,剛才還負重如山的後背輕鬆了許多,心裡也卸下了一塊石頭。


       老師走時,語重心長地說,正是因為從前的你,才有了今天的你,也因為今天的你才造就了明日的你。回頭看看,一路走到現在無不驗證著這句話。


                 (八)脫胎換骨,重啟人生


2009年元旦,我終於完成了磕大頭的修行,在恩師的許可下,我回到北京。後來機緣成熟,我順利做了手術,身體恢復地相當好,氣色紅潤。而且找到了工作。老師曾經說過,無論是家庭,事業,還是身體方面。你只要好好修行,別去求,也別想,佛菩薩會幫你安排好一切的。我這樣一個業障深重之人,得到佛菩薩的垂憐,最終許多事情不求自得


舉例子來說,我孩子意外得到北京某重點中學教練賞識,以特長生保送。在北京有錢也夠搶能進的學校,我們輕而易舉地上了;弟妹在我手術後一周,失業三年的她竟然有人上杆子介紹工作,離家近,工作很好。(弟妹幫我支付的手術費用)


    聽說許多人,剛開始都很精進,信心滿滿,可以當業障上來時,就退卻了,甚至連一句金剛薩垛心咒一個大頭都不願意再磕了。我想用的經歷告訴大家,再難也不要放棄,阻力再大也不要退失初心,要越挫越勇。我很幸運,我有具德的恩師幫助,還有許多金剛兄弟的支持,所以,走了過來。也希望你也不要忙修瞎練,沉下心來,好好消業,精進修行。


耳邊常常響起老師的教誨:現在是末法時期,修行好比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漢地的佛子修行條件相對優越了,比起藏人,真是天壤之別。藏人們帶著乾糧,一路磕頭,累了躺在路邊,餓了啃著乾糧,他們沒有時間說話聊天,就是修行,直到生命的終結。有的發燒40度還在磕,路邊有磕死的。許多不信佛的人都會覺得真是愚痴,被宗教所蒙蔽。真修行的人對真心為他們讚嘆,鳳凰涅槃,形成了一道永恆的風景線。


    引用他們自己的一段話:“我們藏人信佛很快樂,從阿媽肚子裡一出世,我們就是佛的人,佛國無邊,哪有“紅塵”?我們把金銀珠寶都獻給寺廟,把最聰明最有出息的孩子送去侍奉佛。我們一路磕長頭來拉薩朝聖,高興啦,心裡一直唱著歌啦,頭磕破了會長疤,只要身體還活著,血也沒流完的時候。至於餓了渴了病了,都會過去,神佛保佑。


               (九)紅塵練心,一生堅持


   修學佛法是一生要堅持的事情,在家居士要把生活和修行結合起來,事事練心,要在消業的同時,思維並系統學習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因果不虛,輪回過患等道理,升起出離之心。在這裡可以推薦大家看一下達真堪布的《百日共修開示》,我就是邊磕大頭邊學習的。


   最後,將此文功德回向給修行路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回向給所有給我阻力的逆緣,回向給法界所有沒有解脫的父母眾生業障消除,發菩提心,早日走上解脫之路,成就無上正等正覺的如來果位。


    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怎樣回向,我就怎樣回向!!


阿比甲當嘎按:修行就是吃苦了業、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很多人放生、施食、念經、持咒就堅持了一會就不堅持了,說自己情況還沒改善,失去信心了等等,千萬別說佛法不靈,而是無量劫以來我們造的業太多了,你想想如果你還處在還債階段,銀行的的存款還是負數,你的情況怎麼會好,你才剛剛開始還債,就想收到回報,這公平嗎,所以不要埋怨,只有發心精進,提高修行的數量和質量,這樣才能根本轉變,千萬別叫苦叫累了,能得到人身去修行太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