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聽佛經的鳄魚”與“吃素的貓”

 

 


 


700公斤大鳄魚愛聽佛經性情溫馴


中國台灣網消息據台媒報道,台南縣有一只重達700多公斤的大鳄魚,原本非常凶惡,但在經過主人長期播放佛經怡情養性後,現在個性相當溫馴,飼主還經常讓大鳄魚趴在浴池裡一邊做日光浴,一邊聽佛經。


台媒到現場采訪發現,這條重達720公斤的大鳄魚,正趴在它的地盤上做日光浴,看起來相當悠閒。旁邊的游客想要逗一逗它,大鳄魚理都不理,最多也只是動動爪子。


原來大鳄魚這麼溫馴是有原因的。飼主邱錫河說:“大鳄魚剛來的時候非常凶惡,當天晚上就爬牆,爬過來這邊了。早晚我們給它聽佛經。


愛聽佛經的大鳄魚,主人摳摳他的背,大鳄魚也只是動動爪子,好像就是告訴主人:“別鬧了!我正在怡情養性聽佛經。”


肉食動物也能“改邪歸正”——英國有只“素食貓” 令科學家驚歎!



英國素食貓但丁


英國一只名叫Dante的小貓,令科學家困惑萬分,因為這只小貓不單吃了兩年素食仍健康非常,更奇怪的是小貓本身也對肉類毫無興趣,不愛吃葷只愛吃菜!這就令獸醫們也目瞪口呆!


獸醫們表示,狗類可以通過進食不同種類的食物獲取自身所需營養,就算不吃肉,健康也不會受到影響;但貓不同,貓體內需要一種不可少的元素──牛磺酸。貓若缺少牛磺酸,會導致其視網膜變性,長期缺乏,會導致失明,因而貓必須吃肉。然而兩年不吃肉的但丁,卻也健健康康地生活著,這讓專家非常納悶。


Dante的主人兩年前拾得餓得瘦骨嶙峋的Dante,為了令Dante重拾健康,主人花盡心思煮雞、弄魚的給Dante,但Dante卻一直不為所動,主人眼見本身已皮包骨的Dante每況越下,內心只會干著急。直到一天,Dante忽然食指大動,把廚房垃圾桶裡的破菜破葉吃得一乾二淨,自此,Dante每天都吃水果蔬菜。


Dante吃素的決心非常堅定,盡管主人曾多次偷偷地在它的食物裡摻和一些肉沫,但每次都被這頭小貓兒醒目地挑了出來!


這個案例,正印證了佛言: 眾生善根不可思議。人和動物的習性,都是可以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