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有生善人講病 ()




我們有病,不怕!有病很好!找准了那病根,知道那病怎麼來的,擱誰身上來的,擱什麼樣的人身上來的?頭部的病就是犯上來的,腳上的病就是傷下來的。那往往有很多老頭、老太太:“哎呀,腿腳不好啊,我的腳啊,你看一天腳疼啊,”她說,“腿疼啊。”兒女是你生的,是你養的,然後呢,你看兒女處事不對,你還跟兒女生氣。你不腿疼往哪兒跑。是吧?那她不腿疼?兄弟姐妹不和,那手足之情,那你說呢,它能不疼嗎?夫妻之間不和,你能不得腰上的病嗎?夫妻是什麼?是平等的。過去說男人壓著女人,現在不是說嗎?我們的主席把我們男女提到平等了。男女是應該平等。善人的書也說,男女應該平等。男人不要管轄女人,女人也不要管轄男人。男人要管轄女人認為:“啊,你嫁我了,你就得聽我的。”女人認為:“這個丈夫嫁我了,那你就得歸我…歸我說的算。”這是啥?善人講的這是:“欺男霸女。”這不是欺男霸女幹哈呢?!不讓人家母子之間,盡一步孝道啊,盡一步慈道去。隔離他嘛。“你嫁我了,你就聽我的。我讓你向東你就向東。”那就是錯的。人都有自由生活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平常新世道,我們心裏有一個靜,有一個樂,這就是極樂。我們心要是存到一個佛,那佛就得來了。心裏存著一個呢… 存到一個好人,這個好人就在你心裏;你要存到一個壞人,這壞人就在你心裏。看你存個什麼樣的。你存個啥人你就要辦啥事。存佛的呢?說:“佛在靈山別遠求, 靈山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須向靈山塔下修。”修啥?修我們的心。心就是個塔形。上哪兒去求佛去啊?!遠在天邊,近在心田。辦佛事兒,就是佛;辦人事,就是人;辦鬼事,就是鬼唄。
 
說:“那以前我錯了。”錯了不怕。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嘛。你(因為)不懂,以前。(“我不懂啊。”)要不為什麼有病呢?因為我不懂啊,我知道生氣…不知道生氣有病啊。現在呢?哎呀,生氣不對了,不應該跟他生氣,我錯了。這叫啥呢?懺悔自己。那一懺悔嘛,彌天大錯,一悔就消。一悔就消!今後我再不那樣了。我這就劃清界限。向木匠做那個木匠活似的。打個朱線。我今後不過這線了。我知道那邊是錯了。到那邊我這材料用不上了。那悔了就消了唄。
   
那就是啥啊?找好處,認不是唄。找好處能開天堂路嘛,認不是就關上地獄的門。那“我知道錯了,錯我再不那樣了。”那妥了,那就把地獄門關上了。什麼叫天堂?什麼叫地獄?那兩人在那屋裏打仗呢,哎呀,那不是地獄?幹哈呢?那兩人又說又笑的,高高興興的,你說那不是天堂!那佛教記錄有個和尚就是,就演過這事情。他問一個僧人,他問僧人:“地獄在哪兒呢?我怎麼沒看著!”和尚說:“你走吧,一會兒就看著了。”走著走著,看見兩人打起來了,和尚說:“那就是地 獄。看那兩個人幹起來了。”他一瞅,咋?可不是嗎,打得頭破血流的,那幹哈呢……要是說天,誰能摸著天?誰看著天?天在哪兒呢?眾人是天。眾人口就是天。我們要想明白,說這個,有人一說就幹哈呢?“哎呀,怎麼這麼迷(信)!”你說迷不迷吧?你說我說的這個是不是迷吧?不迷。要想破迷,破除你…你可別迷。我也不迷,你可別迷。我也不迷你,你也別迷我。我只是給你一個方向。
   
要想做好人就得怎麼辦。說“我想來個好兒子。”人人都想盼一個好兒子。哪樣兒子最好,盡忠盡孝啊。說“我要盼個好姑娘。”性返天良啊。你得性返天良。說: “我要想來個好孫子。”善德落。舍善賠德,那叫紮根。說:“那我想發財啊。”得有仁義心腸,得仁義待人。咱們做買賣人講話那麼說:“薄利多銷。”這樣他說:“這一百塊錢,他能有50%的利,我給你20%的利,薄利多銷。”(利薄我銷得多,你的利大,沒人買你的。)哎,消費者呢,還得到好的呢,沒花那些錢,你把東西也買來了。這就是說呢,那就是我們商人之道。怎麼商人之道呢?南方的東西運到北方,我不取暴利。我把北方的東西運到南方,讓南方人能享受到北方的,北方人能享受到南方的物資。這就是我們商人之道。商人的道,做商人嘛,我記得那個…善人講過一個商人道。又講過一個農民的道。農民種地,我是農民,天下不下雨那是老天爺的事了。它下不下雨,你把地種好了。說我們念書的人,更是。我們要念書,得有明確的目標。我們是士子嘛。我刻苦讀書,讀完書我要幹啥?你得有目標。是吧,你得有個目標。因為,我們做為一個老師來講,你是教育國家後一代的。師範,師範。老師得做出樣子來,給學生做出好樣子來。當好的老師。把國家的後一代給它教育好。那就是說呢,我全心盡力,我一點也不保留我自己的知識。我有多大能力,我就使多大能力。善人不是說嗎。“托起一人是賢人啊。”說:“那個學生學習不好。”這老師就不樂意,那就錯了。不平等待人了。越愚,你再不管他,他不是更愚了?哎,他學習成績不好,你要抽出課餘時間,不占集體時間,你要幫助他。儘量去幫助,盡到我的能力。就是說盡心啦。我盡心,不忍心。盡到我的責任了,就不能了…那…證明我不愧了。這叫良心。人有良心嗎?有良心!良心是良知,良能的。良知和良能的。說我要為人,就是良心。良心發現。我能承認我自個兒錯誤,這也是良心。“心就是佛,佛就是心,不離於根。”心地上盡種下飄風草種,不能得到很好的太平。我們有病了。有病不怕,回頭想想。回頭想想我在哪一個人身上啊……是五臟有病啊?還是胳膊腿有病啊?是內五行有病啊?是外五行有病啊?病在哪兒呢?是我內五行有病。內五行-心、肝、脾、肺、腎。還有呢?五臟裏還分六腑呢。有膽,有胃,有大腸、小腸、膀胱、三焦、胰子,這都屬陽。這個東西屬陽。五臟屬陰。是內五行、外五行。看看這病在哪兒結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