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感應事蹟十則與諸君分享

 

稱念聖號 空難奇跡




1990102日,青年佛教徒馮錦標、黃昌華、林婉明來廈門聯工作後,正乘飛機返廣州。飛機起飛後不久,服務員宣布這架飛機被劫持了,但絕對保證各位乘客的人身安全。
這時馮對黃、林二人說:“快念觀世音菩薩,一定可以消災免難。”於是他們三人至誠稱念觀音聖號。馮錦標在閉目稱念聖號時,心中歷歷明明(沒有雜念),清楚地看見眼前一片光明,觀世音菩薩現身其中。
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個多小時後,燃油耗盡了,在廣州白雲機場緊急降落。飛機一著地,全體乘客面露笑容,紛紛鼓掌,就在這一瞬間,飛機突然來了個急轉彎,撞到了停機坪上一架飛機,又猛地拉起來,後面又撞到另一架起飛的上海飛機,一聲爆炸巨響,飛機頓時斷成兩截,恰巧在他們三人座位後一二排,他們三人立即鼓足全身力氣,在折斷處飛奔著離開飛機,機頭向前翻了二個跟斗,燃起熊熊烈火,幾秒鐘後,燃燒著的飛機,響起斷斷續續的爆炸聲,霎時機場濃煙滾滾,出現一片火海。
此次空難死傷一百多人,活命的除斷臂缺腿重傷十人外,只有他們三人,僅表皮受一點輕傷。清理機場時,所有行李東西都化為灰燼,馮錦標帶的幾本佛教書卻完好無損,當人們發現這一奇跡時,無不稱道佛法不可思議。—— 南普陀 安得 記




默念聖號 安度險難


1944年日本侵華,杭州淪陷時,一天,我從市郊返杭,途中碰到三、四個持槍匪徒,將我挾持到錢塘江邊的小村落,他們自稱是“抗日救國軍”,要我捐助木殼槍二十支,否則就是漢奸要槍決。傍晚土匪頭凶狠威逼我在三天內寫信叫眷屬來贖,不然的話給我一點苦頭吃吃,說著指給我看不遠處,一個中年男子手腳被縛吊在樹上,痛得他頭上汗珠直流,在旁邊還有個中年人被縛住手腳坐在長凳上。我告訴他我是個小職工,實在是拿不出錢來的,一面拼命默念著:“觀世音菩薩”。匪頭亦不難為我,叫一個小匪看管我,第二天竟對我不問不逼,我仍默念觀世音菩薩。第三天,匪頭竟放我回來了,一場驚險的災難,就靠默念觀世音菩薩聲中,平安地度過了。——浙江杭州拱辰橋 王介培 923





三善女人 免牆塌難


1991年農歷十月二十三日上午九時,寧德市余妹嬌、林秀箴兩居士,到道友蔡寶娟居士家拜訪,蔡居士帶其到廚房敘述觀音靈應佛恩深重各事,她們談得津津有味,備共進午餐,以便繼續長談。到十時多,林秀箴突然感到心情焦躁,坐立不安,想急急離開,蔡居士只好親自送她倆出外。
當她們離開蔡家剎那之間(事後估算為二分鐘),貼鄰三丈高的大牆突然倒塌,壓在寶娟廚房的土牆上,土牆也被壓塌,全部廚房及灶桌炊具等,均被磚泥埋沒損毀。三信居士竟在二分鐘前離開,她們能安然脫離這場意想不到的災難,莫不額手慶幸。
回憶林秀箴居士當時的心煩不安,實是菩薩靈應,促其急速離開險境。此三位居士是寧德佛教居士界弘揚佛法的積極分子,她們都熱心弘法,虔誠修持,每夜教導初信人念佛唱贊,眷屬亦長齋精進者,如此善女人,佛菩薩那得不隨時默默護佑呢!—— 福建 寧德 林家源 紀實 九一年十月初一日




佛子虔誠 靈應


王秀蘭家住長春二河道子區吉林街,是個虔誠的佛弟子,今年(91年)七月份,有一天晚間睡覺,突然間全身不能轉動,全家人都很驚慌,急忙送到醫院治療。經醫生檢查後,診斷為“腦血栓”,在醫院治療數天,也未見好轉。
這突如其來的災病曾使她一度心悶頭暈,雖然在痛苦中,她卻沒有忘記自己是佛弟子,佛法僧三寶,永遠是她歸投和依靠處,於是她安心地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早日病愈。
一天晚上十一點鐘左右,秀蘭在念觀音聖號,朦胧中,見到觀世音菩薩腳踩蓮花,手執淨瓶,從空中飛到床前。見到菩薩來了,她歡喜得從床上跑起,萬分懇切的連連叩首求大士搭救。這時只見觀音菩薩從淨瓶中倒出兩粒藥丸,送她手中,她迫不及待將一丸扔入口中,頓感全身非常清涼。菩薩開口對她說:“你把那粒丸藥也吃了吧。”於是她很高興把第二丸送進口中,立刻全身舒服異常,興奮得高聲大喊:“我的病好了,我又能走了。”同病房的幾位病人和陪夜的家屬,都被她的叫喊聲驚醒了,大家驚奇地著她。在她床邊照顧的丈夫,認為她幾日來一心想好,是精神抑的反射,趕忙起來安慰她:“安靜些,別吵醒他人。”但她卻高興地催促丈夫趕快扶她下床,並把剛才菩薩給她吃藥的事告訴給眾人聽,卻也奇怪,當時同病房的人,也都聞到很濃的藥丸香味呢!她丈夫便半信半疑地扶她下床試試,真是佛力不可思議,只見她已行走如常了。同病房的人都從驚愕中連聲歎:“太希奇了”,“佛法無邊”,“觀世音菩薩真慈悲”,“還是菩薩有辦法”等等。
第二天早晨,她女兒來看望母親,一進醫院門,熟悉的病人已興奮地將昨晚的事情告訴了她,女兒高興地去辦出院手續,接她回家了。——長春地藏寺 弘安 記 911117





家供聖像 子免災難

我家經堂裡供養著觀世音菩薩,父母親早晚上香燃燈,淨水果品、齋飯供養不斷,我在青年時從未念經拜佛,但對觀世音菩薩印象很深。
1951
年春天,當時我十九歲,失業回家。家中經營碾米廠業務,養五頭黃牛,其中有一頭是暴烈牛,常用頭角頂人,家裡工友多被觸傷。一天下午二時,我在野外草坪牧牛,這頭惡牛連跑帶奔幾步縱到我身後,我剛發現想逃,已被它一頭抵撲在地。當時四周無人,我驚恐萬分,心想這下是活不成了。 是過去種下的善根吧,在這千鈞一發之際,從來不念佛的我,突然間竟脫口而出,大聲稱念“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三聲。真是神奇,牛角已觸及我背部的惡牛,一下子慢慢的折轉頭離開我吃草去了,使我避免了碎骨慘死的災難。回家告知我父母親,當時的經過情況,全家無不深慶我是死裡逃生,是觀世音菩薩救了我。
1985
年夏天,我從自住的屋後去廁所,經過自己房後時,突然一個大鐵錘從三樓掉下來,從我腦後擦過,打碎了一塊磚頭,我剛走前一步,只聽得“啊呀!好險哪,你的命真大!”我們後棟的鄰居們,都異口同聲的驚叫著,我才發現身後剎那驚險一幕。三樓的主人馬上向我道歉,並說這是菩薩保佑我脫免一場災難,因為從66年開始,我已每天背誦《金剛經》及念佛念觀音菩薩了。——湖南 津市 六荷池 於空佛 敬記




孝媳虔求 瘤消無形


我婆婆已七十多歲了,患有高血壓等老年常見病,後來臀部生了一個瘤,幾年來發展到碗口大,坐沙發或仰臥都會壓痛,生活非常不便,給全家帶來憂慮。我們請她到醫院裡去動手術摘除,老人怕開刀,又怕死在手術台上。於是各處求醫找土方吃,但都沒有效果。
這個瘤也長在我們身上一樣,時時提心吊膽,是一件難解的心病。
在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佛教書籍,見到大悲咒,《金剛經》等靈感事跡,心中非常興奮,我便每日對著西方虔誠的懇求觀音菩薩,保佑老人家除病解痛。在去年(91年)農歷六月十四日,我們冒著酷暑去衡山南岳祝聖寺敬香,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一再禱求,求觀音菩薩除此惡瘤,敬香回來後數十天,突然接到老家電話,婆婆住醫院了。等到我丈夫去看她時,已由小姑送到腸道隔離病房,原來是腹瀉如流一直不止。在醫院住了四天,由水瀉變拉痢,醫生每天吊葡萄糖,吃藥都不能止。婆婆已是七十多歲的高齡,這樣瀉下去,身體吃不消,醫生向我們建議轉地區醫院,繼續醫治。第五天正准備辦轉院手續,卻整天沒有拉,使我們喜出望外,第六天就接她出院了。回家後坐在沙發上休息,小姑問她:“現在坐著痛不痛。”這一問提醒了老人家,趕緊用手去一摸,“哪!”瘤不見了,全家甚感驚奇!原來這場腹瀉,是觀世音菩薩將瘤化成膿血排出體外了。婆婆的瘤無形消除了,她感激非常,拉著我的手說,好好念佛誦經,替她多燒幾柱香,拜謝佛恩。我也深感佛法不可思議,這樣一個累贅大瘤,竟會在不知不覺中消除,非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護,還有什麼可能呢!——湖南 常德 何俊直 記




寫經送人 夢中除瘤


江西寧都小布大潔鄉醫生曹學齡,六十三歲時,生了一場大病,病後,耳邊生了個杯大肉瘤,人家勸李去切除,他總是拒絕。有空時常去附近寺院閱覽佛經,聽僧人講佛經,聽了布施功德後,很受啟發。當時經書很少,他就發心抄寫經書送人,他寫經很虔誠,寫前必淨手戒口,焚香閉門,所寫之經,字體端正,也不缺漏,而且自備紙墨,不收人費用,四周學佛人都來請他抄寫經書。
如此二年,198451日夜,其妻全愛榮,見有一男一女來家,對她說:“黃陂老表都說曹醫生好,聽說他有病,故來看治。”當時其妻覺得此人不認識,便帶去見丈夫。這位婦女來到丈夫床前,未說一句話,也沒有拿出什麼藥來,只見她用手提了一下耳邊肉瘤,一霎眼兩人不知到哪裡去了,原來她作了一個夢。
說也奇怪,第二天,這個病瘤未服藥、未開刀,不醫自,完全消失了,大家才覺悟到原來那兩個夜來人,就是佛經上所載的觀世音菩薩。今後我當更盡心為佛教多作貢獻,以報菩薩慈護之恩。——曹學齡 口述 龔仁生 記 92.3.12




禮拜稱念 得免癱瘓


董潤春,山西省陽高縣夏家場村人,世代信佛。19907月歸依天鎮縣慈雲寺心蜜法師,因仰慕佛法,一直想出家。
他在1967年三十三歲時,患腳腿麻木症,以後一天比一天嚴重,到86年行動更感困難,急向中西醫求療。大同第三醫院診斷為腰椎骨壓迫神經,難以治好,又多次向各中醫骨傷科、針灸科求治,也始終無效。91年八月病勢更加嚴重,面臨癱瘓危險。九月去包頭妙法寺,每天禮拜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病情稍有好轉。從十月初一開始,每天早上四點起床,在觀音殿禮拜半小時,同時稱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名號,拜了一個月病情大為好轉,在寺裡幫忙做飯,二十多年不治之症,幾個月拜好了。——19922月曹福瑞 記





急難虔求 風斷鐵鏈


江西永修第一中學熊大梁老師,母親朱雲德,南昌人,世代信佛,她一生親受觀音菩薩感應護佑的事很多。其中一件事是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日本人打進南昌前夕,她家都避到鄉下去了,幾天後聽說日本人未來,就約了八個人乘船回南昌拿東西。誰知一進城,日本人就到了,隨即封鎖交通,嚴禁任何人出城,河裡船只全部用鐵鏈鎖住。其時雲德等人已坐在船上,想走也走不了,大家向守船的叩求,要求開恩放行。守船人說:“放走你們,我要被殺頭的。”她們聽到遠處人聲鼎沸,嚇得哭起來。在這萬分緊急關頭,朱雲德與熊老師的三姑(三寶弟子)對大家:“大家不要哭,趕快求觀世音菩薩。”於是大家一齊跪下,大聲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大約念了十多分鐘,忽然天空烏雲蜜布,狂風大作,鎖船的鐵鏈嘩啦一聲突然斷開,船隨風勢,飛駛向前,大家平安到家,免除了一場劫難。當時河裡船只很多,互相碰撞,船上一男子手被碰傷,手腕斷了,人至今健在,其他無一人傷亡。《無量壽經》說:“世間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的確真實不虛。——朱雲德 口述 永修 姚念周 記 925





腳傷念觀音 鋼筋自跳出



新城小學彭文芳老師母親,二十六歲時丈夫病故,留下一女一子,由於家境貧寒,兒子缺乏營養夭折。他含辛茹苦,帶大女兒。又生性仁慈和善,雖極貧苦仍盡力濟人之難。家務之暇,常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幾十年如一日。
1986
年冬,某天傍晚,跨過一小溝時不慎跌跤,腳腕骨折,到醫院治療,西醫為之夾鋼筋板,並囑半年後到醫院取出。半年後去醫院檢查,由於年老血氣不足,未長好,不能取。再過一個時期去,醫生又說天熱且體弱,仍未能取。到秋天時,忽然夾鋼筋處起一小泡,過幾天鋼筋露出一點,碰到東西疼痛難忍;睡覺腳不敢放在床上,伸出床邊。她女兒決定第二天去人民醫院檢查。傍晚,老人躺在床上,有一楊老太坐在旁邊。忽然鋼筋掉在地上,看看腳上並沒有孔洞痕跡。她告訴楊老太,這一階段,當腳痛時,也不想去醫院,只是一心念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鋼筋系用螺絲帽擰緊,已與肌肉連系在了一起,怎麼會自動跑出,大家都認為是奇事,佛力感應不可思議!——姚念周 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