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把記憶放下,清淨心就現前

 


這一次修.藍博士來跟我見面,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就是他提醒我,要把記憶,他的話說清除,把我們的記憶清除掉,讓這個頭腦空空的。不好的記憶清除掉,好的記憶也清除掉,清淨心就現前了。他說清除,我們佛法說放下,清除跟放下是一個意思。




要放下,好的記憶放下,別去想它;不好的記憶也放下,也別去想它,專想阿彌陀佛,專念阿彌陀佛,你就成功了,你到極樂世界了。你想過去甜蜜的回憶,你回不到過去,過去境界不會再來;你想過去不好的,就算了,別再想,愈想愈傷心,愈想愈煩惱,你何苦!統統別想,想阿彌陀佛,對治我們的煩惱,我們確實有方法。




我大概總在應該有二十多年前,我還住在台灣的時候,差不多三十年前的樣子。過年,有一個老居士常來聽經,但是有一段時間沒來了,總有半年多沒看到她。過年的時候來拜年,很歡喜,告訴我,他說法師,我現在妄念沒有了。




我說那好!一心專念彌陀。她說是。她說現在就一樁事情放不下。我說什麼事?孫子放不下,統統放下了,就是孫子放不下。我就告訴她,妳把妳孫子想成是阿彌陀佛,妳的問題就解決了。




天天不是想孫子嗎?孫子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孫子,妳將來就到極樂世界去了。要把自己的毛病統統清除掉,要想善巧方便。這個方法會不會褻瀆阿彌陀佛?輕視阿彌陀佛?




不是。你用這個方法,你會往生到阿彌陀佛那裡去,阿彌陀佛歡喜,不會說你錯誤,你不錯,要懂這個道理。阿彌陀佛在哪裡?阿彌陀佛在我家裡。阿彌陀佛誰?阿彌陀佛是我孫子。你愛他,你心裡放不下他,他變成阿彌陀佛,你念佛就成功了,善巧方便。




總而言之,幫助我們在正道上,這就通了,不在正道上就塞了,前面我們講過識通塞。這是通極樂世界的、通阿彌陀佛的,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六八集) 


 


2012/4/2 淨空法師主講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發生在我身邊的學佛感應



作者/無憂居士



姨媽是個沒有文化的家庭婦女,不相信佛法,一直認為佛教是迷信。過去每逢進寺院都忍不住要笑。姨父是工程師,退休在家。我和表妹從小就很親,表妹三十來歲了,一直沒有懷孕,夫妻兩人多次去醫院檢查治療,始終無法懷上孩子。於是我開始引導她們全家信佛,開始郵寄一些佛教光碟和地藏王菩薩的故事,姨父一家人看完感覺非常有道理。我說服姨媽,家裡建立佛堂,請回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地藏王菩薩聖像,讓她們每日燒香、禮拜, 並教姨媽每日讀誦佛號,能念就念,不能念就心裡默念。姨爹識字,我就教姨爹讀誦《 佛說阿彌陀經》、《觀世音普門品》, 念誦佛號。 慢慢 的,她們能做到初一十五 吃素 、放生、許願、回向了。表妹和他愛人則堅稱讀誦地藏經七部。



很神奇 ,不到三個月 ,我做一夢 ,夢見自己家裡來了很多很多的人,不停的來 ,都挑著擔子,擔子裡全部是水果和禮品,有過去世的親人,有很多不認識的人。然後我抬頭一看,自己家的佛堂旁邊,怎麼有一個裸體的嬰兒,很是漂亮乾淨。我心裡念:“哎呀,這個孩子怎麼沒有穿衣服 ?”於是心疼孩子,抱孩子去自己床上,給孩子蓋好了被子。夢醒了。我便覺得奇怪,打電話問表妹是不是懷孕了,表妹說,月事是沒有來,但是還不明朗。過了些日子,表妹告訴我,醫生說她懷孕了。我鼓勵表妹一定要堅持每天讀經,能有空多讀誦地藏經就多讀誦地藏經,實在沒有空就讀其他簡短的經書和念佛號。表妹現在懷孕已經六個月了,醫生說一切正常。



表妹的愛人是高速公路上的路政員,沒有學佛以前,每逢自己值班,總是遇到各類有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忙得不可開交,可是自從開始讀誦地藏經以後,但凡輪到自己值班,風平浪靜。同事們都感覺非常奇怪,問他:“你怎麼每次上班運氣都如此之好呢?”表妹夫答:“我自從開始讀誦地藏經和念佛以後,就這樣了。”真的太神奇了。也借此因緣,表妹夫引導自己身邊的許多同事開始信佛,念佛。不僅如此,每次去醫院,他手機裡下載的佛號 、佛經一直播放不斷,很多看病的人感覺好聽,問起來,表妹夫就給那些願意聽的人做些講解,引導他們信佛,使很多人開始學習佛法。表妹夫長期失眠。不知道吃了多少藥,看了多少醫生,一直沒有效果。念了七部地藏經以後仍然沒有改變,只是做了很多很多平時從未做過的夢。於是問我,我說:“你如果想好,不需要吃藥,堅持讀四十九部地藏經一定會好!”表妹夫就堅持讀誦地藏經,還沒有念到四十九部的時候,姨媽家裡打電話感謝我,說表妹夫失眠早好了,不僅晚上能睡了,白天還能午睡。



半個月以前,姨父住院了,因為他頭上長了很多大的皰疹,醫生說這些病是很多老人都會得的,醫生問姨父:“你有什麼感覺嗎?”姨父說不痛不癢。醫生很奇怪,說:“不可能啊!”因為得這個病的很多人感覺都是非常痛非常癢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醫生就奇怪怎麼我姨父就不痛不癢呢?而且這個病不少醫生都斷定,倘若醫不好的話,後期會引起腦癌或者癡呆。我得知消息後,馬上喊姨媽趕快回到家裡,把佛堂的念佛機帶到醫院去,讓念佛機一直播放地藏經。並囑咐姨父一定要心裡默念地藏王菩薩聖號,憶念地藏王菩薩形象,然後我發願,晚上開始為姨父讀誦地藏經,回向他老人家。於是,醫院裡地藏經一直不斷的播放著,姨父在難受時也默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他把所有的功德全部回向給眾生,願見聞者都能得到解脫。晚上我也開始讀經並且回向給姨父。



第二天姨父親自打電話告訴我:“太神奇了啊 !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夢!我夢見自己家佛堂的幾個菩薩變得無比的大,金光閃閃啊。旁邊點著兩個很大很大的蠟燭,而且火旺的不能形容啊。那些菩薩好莊嚴啊。我看見自己就在那裡跪拜,剛拜完一下就驚醒了。”姨父告訴我的這個夢,我感覺很殊勝,我相信姨父一定會沒有事情。姨父自己也奇怪,自己從小到大,從不曾夢見過這樣的事情啊。就這樣,沒有幾天,姨父額頭上的那些大皰疹慢慢都好了。醫生感覺很神奇,因為根本就沒有見過這樣的病人啊,這樣的病怎麼可能幾天就痊癒呢?自此以後,姨父發願,每天讀誦地藏經一部。平時持念佛號。



我舅公,外婆的弟弟,七十幾歲了。過去是農村的會計,識字,聽說我姨媽家信佛並吃素,感覺很奇怪,到我姨媽家問是怎麼回事,姨父就告訴他自己一家所遇到的這些神奇的事情。



舅公鼻子上長了一個很大的包,被醫院診治為鼻癌。每天晚上痛癢難忍。也是因緣到了,舅公聽了姨夫講的事情,立刻也請回一部地藏經,讀經之前和菩薩許願,菩薩啊菩薩,我年紀大了,要我吃全素可能比較難,但是我儘量做到初一十五吃素和放生,我現在開始讀地藏經,求菩薩保佑我,我的鼻子是癌症,已經沒有辦法了,只要讓我的鼻子不要這樣奇癢和疼痛 ,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舅公當天讀完地藏經就睡著了。奇怪吧,那天晚上舅公的鼻子竟然不癢也不痛了。舅公醒了以後馬上跪拜地藏經,感恩地藏王菩薩的慈悲。他馬上去寺院請回地藏王菩薩供奉在家裡 ,也請了念佛機。舅公發願,只要自己活著能夠看得見、能夠拿得起經書,必然讀到死亡的那天。舅公的鼻子現在不痛也不癢,他也開始吃全素了。舅公的孩子們生活過的不是很幸福,見自己的親人遇到如此神奇的事情,都信佛了,也開始開始念經 念佛、放生了。



舅公的鼻癌能否治好,我不知道,但是我深信,只要他願意讀經 、做種種善事,就算不能徹底痊癒,至少他走的時候會很輕鬆。



這些都是發生在我的親人身上的真實實例,沒有一點虛假。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相信佛法的神奇。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為什麼人會得癌症(宣化上人)




六祖壇經懺悔品第六

“佈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緣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

消災延壽藥師寶懺

“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

“是知懺悔之功德,諸病心療之靈劑,了生脫死之奇方。”

為什麼?因為所造的業太多,所以才生這種不治之症。當知人有病,都是有業障,不是殺豬太多,便是殺人太多;不是偷盜太多,便是使詐、邪淫、妄語、吃麻醉藥等招來的。皆因不守五戒,頻造惡業,才有瘡疾纏身。於是常有惡病、怪病、不堪救治的病,來擾亂人身。而他們還不知道懺悔,發大菩提心,多做功德。功德做多了,冤孽才能消。如果功德做不夠,罪業不容易消除的。

諸病的因由,乃是業障及鬼神在作怪,疾病並不是肉眼所能觀察的現象那麼簡單,而是病人本身有業障,故種種鬼怪來跟他算賬,與他搗亂。因此在某些情形之下,純靠醫藥治療是不夠的,還要病人明白他本身的業障因緣,加上佛法的靈咒,則治病的效果會提高,收到‘藥到病除’之靈驗。因此古來某些醫師被譽為‘神醫’,如華陀(東漢人)、孫思邈(唐朝人),其醫德不可思議。這些人都信佛,不過醫案上沒有記載而已。

一個販賣假藥者之實例

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宣化上人率領法界佛教總會,第二次訪問亞洲區訪問團從馬來西亞首都擯城乘機回到吉隆玻,當天,上人在日間接見很多信眾後,晚間又繼續接見信眾。因為眾多的信眾中有很多病患者,上人便隨機說法,應病予藥:

我今天想要對你們說一說我在香港時發生的一件事。大約四十年前,香港有一位張玉階,在二次大戰前販賣假藥而發財。

後來他將他的合夥人弄到海裡去,自己獨吞所有的財產,於是就發了大財。財發了,果報也來了。甚麼果報呢?他生了癌症,中、西醫都治不好。香港醫生斷定他在一百天之內,一定會死。他為了活命,就在華僑日報登廣告,願意捐二十萬美金造廟,可是仍沒有人來救他。後來,有位居士介紹他到佛教講堂來見我。

當時我對他說:“你這病一百天內會死,如果你多做點功德,我就叫你不死。現在香港的和尚,你要和他們結緣,供養每一個出家人一匹“花旗布”可以做兩件長衫,兩雙布襪。如你能這樣做,我擔保你不死。還有你要皈依三寶,你去看哪位法師有德行且和你有緣,你就去皈依哪位法師。”可是他一定要皈依我,我對他說:“我是沒甚麼道德,不過你要皈依我,我也不拒絕。”在授皈依時,他親眼看見觀音菩薩用甘露水給他灌頂。灌頂完之後,他卻不再發心了。

在香港東林寺,有一些出家人,聽說張玉階有很多錢,便設法以親戚關係把張玉階拉到東林寺。東林寺的那位法師名叫定西。他雖取名為“定西”,卻常往東跑,可能東方的金銀珠寶很多。他一聽張玉階有錢,便把他拉到東林寺去。又說:“定西是度輪的師父,這位師父比徒弟高明。”其實定西和我根本風馬牛不相及。我出家以後,做了窮和尚,他更看不起我。但他拉張五階去,硬說他自己是我的師父。介紹張玉階去東林寺,是李榮森的太太和林俠庵居士。

張玉階去了東林寺,做了很多功德,而他在我這裡所發的願已忘了。一去便是八年,某年在大嶼山慈興寺,我以法會上的信眾說:“我等張玉階整整八年了,可是他仍未滿他所發的願。從現在開始,他有甚麼疾病,我也不理了。”兩個月之後,張玉階癌症復發,他先到東林寺求定西法師,但定西也沒有辦法。後來他轉向求我,我不理他,兩個月之後;他就死了。你們看這因果多厲害!介紹他去東林寺的林俠庵也得癌症死了。而李榮森的太太也在舌頭上生癌,因為她說:“定西是度輪的師父。 ”不久她也死了。而定西也生了癌症。各佛堂都替他念經,念地藏經,念佛號,功德也做了不少,可是癌症仍是癌症。過了兩年,定西也死了。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素青大菩薩往生前所留詩偈34首

 

 




自二00三年下半年起劉素青老菩薩就陸續出了一些詩偈,半年多就有二百多首,後來劉素雲居士勸老菩薩不要記,還是專心念佛。最近老菩薩說又有偈子出來,覺得內容不錯,所以自今年十一月八號起又把它記下來,到往生前一天二十號十四天內共記了卅五首偈子。經劉素雲居士公布分享了卅四首(其中一首因還不適宜公開,暫時保密),老菩薩交代說偈子等往生後公布來度眾生,偈子裡的事都會一一兌現的,如有哪些瑞相及景象等,要在沒走之前先寫出來。


劉居士在同一視頻之末後說:「姐姐為挽救這場劫難捨壽十年,她又為新的使命來到娑婆世界,與虛空法界苦難眾生融為一體。我在三年前就知道姐姐是觀世音菩薩再來,但我不能說,而且我說了又有誰會相信。我做了三首偈子為姐姐送行:
大慈大悲觀世音,千處有求千處應,化身無數拔眾苦,尋聲救苦度苦輪。」


「姐姐回歸常寂光,妹妹娑婆常遙望,待到功德圓滿日,慈父接我回故鄉。」


「姐姐端坐紫金台,三聖接引回家園,相好莊嚴多殊勝,受盡屈辱笑開顏。」


後學謹依據劉素雲居士公布之視頻聽打老菩薩34首詩偈與同修們分享因無字幕,而係聽劉居士宣讀之語音記錄。為免記錄有誤,一切均以老菩薩原文為準。阿彌陀佛!



118


第一首:


平平常常一老太,七十二載度春秋,一步一個腳印走,步步腳印後世留。


平常淡然細碎語,可能無人意留,如能聽進片言語,無價之寶任意


親人眷屬往世友,今日相聚把緣酬,緣殊緣淺不一樣,各個因緣各報酬。


緣勝自彌陀號,此生極樂定相聚,但等妙華盛開日,虛空剎土遊戲。


釋迦如來現八千,弟子步步緊跟隨,三華龍會有吾位,釋迦如來笑揮指。善哉善哉大團圓,極樂世界共相聚。


第二首:


哈市共修近百日,往昔道友今相聚,棒喝師弟言語粗,為教師弟靈性提。


有悟此生回極樂,無悟必定一級,但願師兄與師弟,今日極樂共團聚。


(此首針對前在哈市一起打佛七的四位蓮友)


第三首:


自己一生無說道,眾生皆稱我慈祥,有話願跟我訴說,生活平常一生好。


老年福報更殊勝,聽經念佛得清淨,普願眾生念彌陀,此生同回極樂國。


第四首:


小小女兒靈性高,可惜往生未了道,此生因緣極殊勝,跟母回鄉本領學。生生世世度苦眾,六道輪迴完結了。(此首說菩薩的小女兒)


第五首:


放下萬緣念彌陀,我念彌陀佛念我,彌陀彌陀心彌陀,彌陀接我回極樂。極樂勝景作做回報,普願眾生歸極樂。


1110


第一首:


眾生厭離苦娑婆,歡喜極樂幸福多,眾生平等聽妙法,大開智慧唱佛歌。


第二首:


放下假的求真的,放下苦的求樂的,什麼是苦何為樂,常樂我淨是真樂。


第三首:


嬌兒莫哭,慈父護佑,走時即走,無有痛苦。捷報頻傳,告慰蓮友,瑞相百出,叫人信服。


此生了願,回歸故土,再來大千,分身無數,隨緣而度,眾皆成就。


第四首:


妙蓮菩薩坐金台,西方三聖接引來,妙法蓮花開極樂,歡迎蓮友成佛來。


念佛成佛容易事,彌陀宏願法船載,大災大難無所謂,共入彌陀本願海。


(馮玉蘭老菩薩往生所感)


1112


第一首:


群英聚會念佛法,寶池盛開妙蓮花,蓮友一體眾平等,西方極樂共回家。


(五位蓮友來訪)


第二首:


不是大話是實話,行住坐臥在表法,即是彌陀心量大,不用思維沒有假。
第三首:(痴)


外表形象一老太,內裡卻是真菩薩,妹表大法吾小法,大法小法一般大。眾生要信受益大,若要不信土「坷拉」(註:北方土話指土塊之意)


第四首:


錦州消息傳過來,蓮友信心未全開。 萬語千言鼓把勁,祝願蓮友登蓮台。西方多一佛菩薩,虛空法界放異彩。


第五首:


眾生著相假為真,菩薩無相下凡塵,五十三參各種相,誰知是佛是凡人。隨類度生盡本分,天地人我本一身。


第六首:(故鄉


極樂世界美麗家,遍地盛開妙蓮花,寶池德水林間鳥,皆演妙音放光華。


諸上善友常相聚,蓮池海會法華,諸大菩薩是同伴,聽佛法音宣妙法。


生佛平等是一體,極樂佛國勝其他,祝願同修聽佛話,永脫輪定回家。(妙音回家)


第七首:


感恩丈夫度化我,度我極樂去成佛,永斷夫妻之緣分,永作道友出愛河。


1113


第一首:


窗外樹枝披銀衣,自然美景放異彩,人心如雪潔無瑕,冬去春來百花開。


第二首:


《弟子》聖書救中華,涵蓋彌陀四十八,若能深解其中義,興邦治國旺自家。


第三首:


身體活動漸遲緩,心中只有阿彌陀,一切全交佛安排,心中自在真快樂。


第四首:


人生轉瞬幾十秋,幸遇淨土樂悠悠,此生回家有證書,彌陀接我蓮花出。


第五首:


三點連成小蓮花,預示今生定回家,堅定信心把佛念,抓住真的放下假。虛空法界便是媽,微笑送給遍天下


清晨看看朝霞露,黃昏看看五彩霞夜晚看看滿星際,極樂故鄉在眼下。(此首是說菩薩的小女兒,她左鎖骨下有三個點,像朵小蓮花)


第六首:


感恩諸位兒和女,助我成佛回故土,待到功德圓滿日,隨佛前來接諸位。


往日誓言定兌現,不論先後皆相見,祝願兒女多覺悟,念佛回家有把握。


祝願虛空苦眾生,快快覺悟回樂城,虛空法界皆祥和,生佛平等慶太平。


1114


第一首:


窗外一片銀世界,自然美景放光彩,銀地換做黃金地,琉璃瑪瑙光如海。


往生菩薩笑臉迎,迎我共入彌陀海,家鄉美景說不盡,歡迎蓮友回家來。


第二首:


放下萬緣靜心源,清淨心源無雜染,制心一處心靜極,智慧現前辦事圓。


第三首:


慈父金臂垂,乖兒緊跟隨,與父同心願,與父同德行。


第四首:


大願菩薩做榜樣,捨壽十年救劫難,但願眾生得離苦,宇宙和平幸福


目連菩薩來身邊,助我成就回家園,句句不離無量壽,普度苦眾功無邊。


(人間維摩詰)


第五首:


彌陀夜半送消息,這次消息是真的,以前消息也不假,兒未回家兩層意。


一是兒心慈悲重,憐憫眾生未捨棄,二是兒還有任務,晚回幾年也不遲。


今兒使命已完成,慈父接兒把家回,兒本西方一佛子,來到世間解困圍。


平平常常七十載,不顯不露自然存,所想所做皆是法,從來給佛未抹灰。


一生清貧無貪欲,教育子女做好人,母親教誨時常記,傳給兒孫受益深。


紛雜世事少污染,家庭和睦而孝順,從此再也無牽掛,與父回家盡孝心。上報四恩三途,虛空法界佛國人。


1116


碧空萬里佛光照,蓮花朵朵佛來迎,天人散花來送行,極樂世界美景現。


重重佛梯階重重,有緣蓮友看得清,世人難信佛之意,得度之者永長生。


1120


第一首020—112分):


彌陀慈尊傳真音,吾子二一回家門,西方三聖來接引,無量菩薩緊緊跟。


宏來樹傑誰兌現,今生父母喜迎兒,女婿親接老岳母,事實如此都是真。


往生大隊排成行,回來接友喜盈門,不是一人回家門,帶眾無量歸一真。


西方勝空中現,朵朵蓮花如車輪,歸者周身放異香,體通透明如水晶。


高唱彌陀回家轉,妄盡還源歸一真,生前所願皆圓滿,本是菩薩再來世。


平常一生度苦輪,不是祖師留教誨,平民百姓非凡人,遊戲一場太逼真。


今回蓮國極樂去,此名即是觀世音,分身來到娑婆界,大慈大悲救苦輪。


這場大戲唱圓滿,丟下假身換金身,金身處處無不在,金光時時照眾生。


瀟灑回家回眸笑,警醒世間迷惑人,特提一場奇兵練,吾接師弟圓滿歸。


說到做到真佛性,佛無妄語即是真,吾為無量作證明,吾為彌陀傳真音。


末法九千此部經,一句彌陀定乾坤,不管爾等信不信,後世子孫去評論。


不說以後再說今,留下偈頌給後人,後人如能認真寶,寶藏無盡宇宙新。


虛身假殼現病苦,談笑風生度世人,歸時訂於正午時,揮手微笑別親人。


西方三聖顯神威,大放光明照虛空,天人撒花紛紛下,空中異香眾可聞。


末法眾生太難化,種種奇相化世人,勸君快快早醒悟,誓做聖賢明白人。


第二首:


哈市去念佛往生,奇特練兵所,我的二師弟,捨命去陪我。


忍辱受磨,此關已通過,日常體能下,知很驚疑。


禮佛發下願,精心來護持,不管是誰,今生定回家。


兩次說往生,護持都有,要問怎回事,事後解答。


第三首:


感恩諸位老姐妹,時常相聚來切磋,同沾法喜嘗法味,今生定能把家回。


第四首:


諸佛諸位善護法,慈悲護持威力大,三日未進所有糧,精神煥發身不乏。


滔滔不絕講佛法,群情激奮把佛讚,四面八方來聚會,有情無情受益大。


最後日子度群萌,祝福大家登蓮花。


第五首:


自己學佛有欠缺,往生之時考試多,不管何種方式考,如如不動障不住。


老實聽話認真幹,極樂故鄉回定了,眾生著相給你相,見相爾等心服了。


往生之日多瑞相,佛放光華照眾生,不信之眾見佛景,不用解釋不費功。


自動你把佛門進,得佛法味樂無窮。


第六首:


感恩故鄉眾蓮友,為報鄉恩現慈悲,人生最後捨報日,蓮池海會見親人。


從此再不受拘,自由自在遊虛空,哪方眾生緣成熟,分身無數度苦眾。


微塵剎土無量眾,哪裡有感必有應,親隨彌陀去接迎,極樂成佛無量多。


菩薩無量聽佛經,佛國畢業高材生,虛空法界諸佛剎,剎那遊遍供養佛。


淨宗法門太殊勝,方便穩妥是捷徑,同登四土把佛成,十方諸佛同讚歎。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藏菩薩的二十八種功德利益 (宣化上人)





佛告虛空藏菩薩。諦聽諦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佈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





佛告虛空藏菩薩:諦聽!諦聽!”:釋迦牟尼佛對虛空藏菩薩說,你慎思而聽!慎思而聽!這就表示要特別注意。我現在告訴你,你要是不注意聽,我就不講了。我對你講,你不聽,那又有什麼用呢?就像現在我對你們講經,你們也要諦聽!諦聽!如果不聽,盡睡覺,那我講了,你又沒聽見,就像沒有講一樣。所以我對你們各位,第一個要求,就是不要昏沈。





吾當為汝,分別說之”:我先為你們分別講。“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有作善的男子,或作善的女人。“見地藏形像”:見地藏菩薩的形像,“及聞此經”:聽見這部經典。“乃至讀誦”:乃至於讀誦這部《地藏經》。見地藏形,這是眼根的誠心,由眼根來表示的一種誠心;聞《地藏經》,這是耳根的一種誠心;讀誦,這是舌根的一種誠心。用“香華”來供養,這是鼻根的誠心。乃至於“飲食”:飲食這也是屬於舌根的一種誠心。“衣服珍寶”:這是身根的誠心。經由這眼、耳、鼻、舌、身,“佈施供養,讚歎瞻禮”,這是屬於意根的誠心。我們六根的誠心合著,就由這六根的誠懇,“得二十八種的利益”:能得到二十八種的好處,二十八種的好處是什麼呢?





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





一者”:其中第一種就是“天龍護念”:



能念《地藏經》,這時候天上的天龍保護著你。天龍,包括天上的阿修羅也來保護你。天上的阿修羅有天福,沒有天權,所以他也發願要來保護。乾闥婆是在玉皇大帝前作樂神,也叫聞香神,玉皇大帝有一種香,把這種香一點上,乾闥婆就來了。有男的乾闥婆,也有女的乾闥婆,男的乾闥婆頭上生出一個犄角,就像麒麟似的頭上也有個犄角。他一聞到這香味,就一邊跳舞、一邊唱歌,作音樂,天樂鳴空。你念《地藏經》,這乾闥婆就在虛空中讚歎。迦樓羅就是大鵬金翅鳥,緊那羅也是樂神,摩睺羅伽是大蟒蛇,他們都來保護念《地藏經》,或者禮拜地藏菩薩這個人。





二者、善果日增”:



修道人有時候就發菩提心發得很勇猛,做功德作很多;有時候就向後轉,覺得在佛教作功德,大概都沒有真實的感應,就退心向後轉了。而善果日增是不向後轉,一天比一天增加,栽培福慧,做善、做德、立功,在佛教中總是向前精進,永不後退。為什麼會這樣呢?就因為你念地藏菩薩名號,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又能禮拜瞻仰地藏菩薩,就得這種善果日增的感應。





三者、集聖上因”:



什麼叫集聖上因?就是做種種佛事,譬如印經典、造廟宇,這也是集聖上因;修橋、鋪路,也是集聖上因;印造經典,轉大法輪,這一切一切做好事,修菩提道,是集聖上因。





四者、菩退不退”:



這第四個,我們修行有時精進,有時懈怠。精進的時候,一切一切都很勇猛;懈怠的時候,就覺得在佛教中作佛事,沒有什麼感應,就退心了。你念《地藏經》,誦地藏菩薩名號,禮拜供養地藏菩薩,這菩提心就不退,覺道的心永遠都是向前,日日增長,不退轉。





五者,衣食豐足”:



不缺衣服穿,也不少飯吃。人生都是為了三餐去做工,辛辛苦苦,兢兢業業的。因為怕餓死,怕凍死,總是想找多一點錢。以前沒有錢,就想要有一萬塊錢,果然隨心滿願,有了一萬塊錢;但到了有一萬塊錢,又覺得還不夠,若有十萬塊,就什麼都不幹,就收山上岸了;等到了有十萬塊,就想到小孩要讀書,錢還不夠;想要買一輛車,錢也不太多;想要買一個遊船,也是錢不夠。更往大的想,想要買一架飛機,這十萬塊錢都沒有用的,找錢!找錢!找一百萬。等到有了一百萬,想買架飛機時,但飛機漲價了,本來只要九十九萬就可買,現在漲到九百九十萬,漲價漲了十倍,又買不起了。所以總是追不上,愈追愈遠,這都是貪心作怪。本來只要到一百萬就知足,絕對要退休了;結果到了一百萬,還是退而不休。總是不知足的,總是覺得不夠的。





如果你念地藏菩薩名號,誦《地藏經》,禮拜供養地藏菩薩,那你的衣食總是多的,用不了的,總是有餘。你要買架飛機,結果賺的錢買兩架都用不了,就是這麼妙法。那說,我也趕快念地藏菩薩,用這一種貪心,想貪買兩架飛機的心來念地藏菩薩,那又有點不靈了,因為你這貪心生得很大。我們只要盡心去念,有沒有什麼感應都不要去計較。說:“師父你講經這麼講法,我又上當了!”那怎麼辦?你不上當,又怎麼辦?所以人要知足常樂,能忍則安。





六者、疾疫不臨”:



疾疫就是瘟疫,傳染病。本來人人都傳染這個病,結果你念地藏菩薩,就好像有一種界限似的,他們沒有辦法傳染給你。





記得我在東北時,那裡有一次就生瘟疫病,一個家庭裡頭十一口,三天的時間死了十三個人。怎麼十一口人,死了十三個人,又多出兩個來?有兩個送禮的,因為十一個人,大概死得不夠數,所以要再添上兩個。這兩個人,一個是他們家做工的工人,另一個是一個親戚,離得很遠,到這兒來探親,也跟著去湊數。所以家裡十一口人,三天死了十三個,這是傳染病。當時我在那個地方,帶了四個小徒弟說:“我們要救人去!”怎麼救呢?我說:“我們念<大悲咒>和瘟疫神鬥。”我們就到有病的鄉屯,圍著這有病的鄉屯轉三匝,念<大悲咒>。等我們念完<大悲咒>走了之後,那個地方病就沒有了。所以念<大悲咒>非常靈驗,特別妙。





七者、離水火災”:



念地藏名號,沒有水災,也沒有火災,入水不溺,入火不焚,甚至掉到海裡,自然而然就上了一淺處,登上岸了;被火燒的時候,自然有人來救你。





八者、無盜賊厄”:



好像被人打劫、被人強搶。這是什麼原因呢?都是往昔不講道理,硬把別人的錢作為自己的錢。所以在往昔騙過人,今生就要被人搶,要還報。因此被人強搶、被人打劫,都是有前因後果,沒有什麼奇怪的。要是真明白,遇到什麼境界,都要認因果,認因果就了迴圈。





九者、人見欽敬”:



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人見到你都和你有緣,都恭敬你。見到你,好像見到八輩子到現在的老親戚,不知有多親切,有那種親切感,有那種回到家裡的感覺。又好像在海外沒有熟人的地方,遇到老朋友,心裡不知怎麼好,也不知道是歡喜,是笑是哭,所以這時真是啼笑皆非,又要哭,又要笑!哭嘛!可真見到親人;笑呢?這回真有了保障了。人見欽敬是恭敬你,沒有人對你不好。不要你說,嘿!你知道嗎?我是個居士呀!你要恭敬我!或者我是個法師,你見到我要叩頭!不是這樣的,不是叫人恭敬。 所謂“有麝自來香,何需當風揚”。





你要是真正有德行,不要像賣膏藥似的──啊!我這膏藥最好了,風濕、骨痛、麻木,貼了就好,結果怎麼樣?貼了也不好。不要賣膏藥,不要出去自我宣傳,怕人都不知道──你知道我嗎?我是對佛教護法最有力量的,我是某某廟的長年護法;還有我是某某慈善機關的董事;某某地方我又是護法,如何、如何……,自我介紹,怕人家不知道。不要這樣子,這是假的,不是真的,你自動賣招牌、賣廣告。沒有眼睛的人不知道你,受你欺騙;有眼睛的人一認,哼!真可憐!





十者、神鬼助持”:



要是真正有了功德,何必自己去宣傳?鬼神護法都會説明你、護持你,有什麼困難,他無形中就來幫助你,將你的困難解決了,不必宣傳。現在第十種的利益,一切的鬼──善鬼也幫助你,惡鬼也幫助你;神──善神幫助你,惡神也幫助你。說是惡神怎麼也幫助你?這是地藏菩薩的力量嗎?是地藏菩薩的力量!所以一切的惡鬼、惡神,也都變成護法了。那我念地藏王菩薩,會不會地藏菩薩也叫人來罵我呀?不會的,為什麼?講真話給你聽,你還不夠程度呢!書還沒讀完,考試一定考不上的,應該在大學畢業時才考得上。若你還沒有畢業,剛剛入大學,考你做什麼?所以不要以為罵,這就是不好。這個罵也是來考驗一下,考得上就及格,通過了;不及格,還要再往前修行。那麼說考上就不修行了嗎?考上更要修行。說那考上有什麼用?那你讀博士又有什麼用?一樣的道理。你明白,就明白;不明白,我也沒有辦法。





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讚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湣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複次。虛空藏菩薩。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讚歎瞻禮。得七種利益。





十一者、女轉男身”:



第十一種的利益是,你這個人若是厭倦女人身,禮拜供養、稱讚,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和稱揚地藏菩薩的名號,就會女轉男身。這個女轉男身,並不是厭倦這個女身,而願轉一個男身。因為自己做個女人,有的時候覺得不方便,願意得到男子身,那一切一切就覺得方便,於是有這種願力。有這種志願,地藏菩薩一定會隨心滿願,令你成就你的願力。





十二者、為王臣女”:



那麼女人可以轉男身,男人願意做女人,也會滿願的。男人念地藏菩薩的名,禮拜地藏菩薩的形像,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發願要做個女人身,好來教化眾生。因為女人呢!沒有那麼大的脾氣,有的時候很細心的,和誰講話都很有人緣的。因為這個,就有的菩薩願意轉男成女,這是願力。因為你轉男成女,是為了弘揚佛法,為了教化眾生,才發願來做女人身。因此這做女人不是做普通的女人,而是做王臣女,做國王的女,或者大臣的女。這都有大的勢力,可以影響人,生一種信心,生一種修行的心,所以這都是乘願再來的。





十三者、端正相好”:



十三種的利益,不單做女人,而且還聰明有智慧,相貌也端正圓滿,沒有一點的缺陷。鼻子就像個鼻子的樣子,眼睛就像個眼睛的樣子,耳朵像耳朵,嘴巴像嘴巴。說:“那耳朵有的還不像耳朵嗎?眼睛不像眼睛嗎?”你看有的女人長了個三角眼睛,那個眼睛嘰哩咕嚕的,各處亂望亂看,一對偷牛的眼睛。這就生得不秀氣了,粗裡粗氣的,不端正、不圓滿。這個鼻子嘛!長到腦門子上去,鼻孔沖天,你說這像什麼?唉!但是她就是那個樣子。眼睛長得一個天上、一個地下,耳朵長到後腦子上,嘴巴長到下巴上,變成一個四不像,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猴子也不像猴子。你說她是進化論變的,怎麼旁人不那樣子,只有她一個人那樣子?這就是相貌不端正,不圓滿。那麼你願意發願做女人,相貌也要圓滿,又要端正。若五官端正,人一見到,就很有緣的;五官如果不端正,人家一見,就像見個母夜叉似的,逃之夭夭。





十四者、多生天上”:



第十四種的利益,又超過前面所說的,常常生到天上去,享天福,受勝妙樂。





十五者、或為帝王”:



十五者,或者做皇帝。念念《地藏經》,拜拜地藏菩薩、念念地藏菩薩聖號,就有機會做皇帝的候選人,這個利益真是不可思議。說是:“法師啊!就是生到天上去做皇帝,怎麼樣生的漂亮,我都不願意,這娑婆世界真是太苦了,我真是夠了。”你真是夠了?那還有旁的機會可以成佛的,最後的一種利益是畢竟成佛。





十六者、宿智命通”:



能知道前生做什麼。前生或者是做官的、或者是個讀書的、或者是個做生意的。自己知道前生姓什麼、叫什麼名字、生在什麼地方、多大歲數死的,現在又換了一個新房子,和以前的那個不一樣了。宿智命通,就是知道前生是怎麼回事。





十七者、有求皆從”:



十七種利益,就是你求什麼得什麼,求富貴得富貴、求男女得男女、求飲食得飲食。你好發財,金銀珠寶不知道多少,有數不過來那麼多。但可不要學巴勒維,自己弄來那麼多錢,結果自己一點也沒有享受到就死了。死了,兩手空空,這真是太沒有意思,太沒有價值了,所以啊!不要做看財奴,看也看不住的。





十八者、眷屬歡樂”:



第十八種利益,就是家庭眷屬、親戚、朋友,都是歡歡喜喜、安安樂樂、平平安安的,大家都互相不吵架,沒有鬥爭,家庭歡樂。





在家庭裡面──夫婦之間、父子之間、兄弟之間、姊妹之間,或者妯娌之間,有的時候有很多的煩惱生出來。人生最親的莫如父子,但是父子意見不相同,作兒子這麼想:“看!老人腦筋也老,知識也老,所行所作都是非常陳舊,跟不上時代,不能應付這個現代化的世界。”認為老人的確有阻礙。這是很不好的。老人呢,對於子女,因為關心太切了,所以即使知道他不好,也原諒他,用這種原諒心去對待子女。子女反而不感謝,認為他更不對了。





為什麼你養兒子不好好教育他?原來做父母的不明白道理,所以不願意管子女,子女反而對父母不會照顧,所以父子之間有很多問題解決不了。說到夫婦之間,就是再相親相愛,沒有結婚之前,大家都保持著假面具,不吵不鬧;結婚之後,各人的脾氣就都擺出來了,男人的脾氣擺出來給女人看,女人的脾氣擺出來給男人看,這麼互相就生出煩惱來了。現在這第十八者,你要是能見地藏菩薩像、聞地藏菩薩名,就眷屬歡樂──眷屬時時刻刻都歡樂。





十九者、諸橫消滅”:



一切的災難橫逆、飛災橫禍、不如意、很不吉祥的事,都叫橫。上吊叫橫死;過海船沉了,也叫橫死;飛機失事,這也叫橫死;坐車發生意外,這也叫橫死;服毒自殺的,這都叫橫死。但是這諸橫消滅,所有一切的災難都沒有了、消滅了,一切的意外、受傷,都沒有了。





二十者、業道永除”:



沒有罪業。業道就是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永除,就是不墮落到三惡道去。





二十一者、去處盡通”:



第二十一種的利益,是你到什麼地方去,都是通達無礙的,很順利的,如意吉祥,大吉大利。





二十二者、夜夢安樂”:



第二十二種利益,不像一般人作夢,盡做一些兇惡的夢──不是被鬼追,就是被狗咬,再不就是老虎要來吃人,作這種種惡夢。有時候被鬼壓在身上,想動彈也動彈不了,非常著急,這叫魘住了,你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念地藏菩薩名號,夜夢也就都安樂吉祥了。





二十三者、先亡離苦”:



第二十三種利益,你過去的父母、祖先、無始劫來的六親眷屬,都會離苦得樂,了生脫死。先,是祖先;亡,是已經死亡的。死亡的多數有業障,這會墮落到地獄裡邊去受苦。那麼現在因你見地藏菩薩像,聞地藏菩薩名,有二十八種的利益,能令死亡的人離苦得樂。這個先亡──有的現在世的先亡,有的過去世的先亡。現在世,就是今生的父母與先人,已經死了,可以離苦得樂;過去世是無量劫以來,生生世世所有的父母與先人,都離苦得樂。





二十四者、宿福受生”:



第二十四種是宿福受生,你前生有善根,有福報;今生是乘著福報來的,乘福受生。宿福受生就是前生做的功德很多,善根很深厚。宿福受生,所以因前生的福報,而今生受生來享受的。我們“今生富貴是何因”?今生為什麼富貴呢?“前生齋僧濟窮人”,在前生齋僧護道,供養三寶,救濟窮人,所以今生就富貴了。“今生貧賤是何因”?今生為什麼貧賤呢?貧窮得沒有衣服穿,沒有飯吃。“前生不肯濟貧人”,在前生,不肯賒濟貧人,自己非常的孤寒,也非常的刻薄慳吝,什麼都捨不得。如果以前不刻薄慳吝,而修福修慧,那你宿世所造的福,就今生受生。





二十五者、諸聖讚歎”:



第二十五種,就是十方的一切佛、菩薩、聖人、阿羅漢都讚歎你,說你是個善男子,或是個善女人。





二十六者、聰明利根”:



第二十六種的利益,是很聰明的,記憶力也很強,很有智慧的!眼睛也明亮,看得也很遠,耳朵也聽得很清楚,六根都通利。





二十七者、饒慈湣心”:



二十七是具足很豐富的慈湣心,菩薩心腸,對誰都慈悲,對於每一個人都給他快樂,解除他的痛苦。人家對自己怎麼樣不好,也以慈悲心待人,沒有報復心,對誰都不報復。





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第二十八種利益是什麼呢?這個是最要緊的,什麼呢?畢竟成佛,將來一定成佛的。是一定成佛的,不是不決定詞,是決定詞,將來一定成佛,這是第二十八種利益。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行善對後代的報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c4f6410102e6tb.html

  筆者有一位近親,自從出嫁之後便相夫教子,克勤克儉,虔誠拜佛,尤其是樂善好施,經常暗中長期拿白米接濟無法維生的貧民、寡婦或老人,而且數十年如一日,因此博得鄰居一致的稱讚。

  她的先生是一位小學老師,後來升為校長,她本身並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然而所生的子女一共六人,卻個個都考上著名的大學。

  老大在北京清華大學數學研究所畢業後,便順利申請到助教獎學金前往美國普渡大學深造,去年初已經拿到統計學的哲學博士。

  另外三個男孩也都先後分別考上著名大學的醫學系、牙醫系和藥學系,真是一門四傑,成就非凡。

  有一次一位筆者故鄉的小學老師(姓高)曾經告訴筆者,這位校長的大兒子在小學念書時是他教過的學生,依其過去的經驗,這孩子要考上當地的省重點中學根本就沒有希望,事實上依其當時的程度,也只能投考職業學校。可是沒想到他進入就讀一家私立初中之後,竟然能夠脫胎換骨,考上全省最著名的一中,實在令人不敢相信竟然會有如此的變化。他後來不但能夠上大學、研究所,而且還能得到獎學金出國,拿到博士學位,實在連作夢都無法想像。

  為什麼一個小時候看來十分平庸的孩子,後來竟然會逐漸的變成優秀,終於獲得人人稱羨的最高學位,這是什麼原因呢?想起來這件事真是奇妙,值得一般人的深思體會或借鑒。

  臺北現在新任考試院副院長林金生先生(前任交通部長)一家七個兄弟,居然有六個都是博士,一個當了部長和副院長,幾乎可謂一門七傑,世所罕見。林家所以有如此傑出的後進,據許多新港當地人士說,主要是應該歸功於其祖父畢生致力慈善工作的結果。

  據說當時每要過年之前,林家祖父便大量發放白米,救濟當地眾多的貧民,直到家中僅剩兩鬥白米為止,因此被公認為是當地萬家生佛的大善士。

  林家祖先能夠種下大善因,後來便自然能夠收到最為豐碩的果報。

  此外,還有一個很值得參考的實例。

  筆者認識了嘉義縣竹崎鄉一位陳姓的醫師,他不僅仁心仁術,而且更難得的是平日事親至孝。

  有一次其父親在去世前患嚴重肝硬化,在這一段長達三、四年的期間,他竟然能夠從不間斷,每天與其夫人由竹崎趕回嘉義,並親自替其打針治療,使其父親延長更久的時間。他雖然共有五個兄弟,然而其父親所有的醫藥費用共約一兩百萬,卻完全由他負擔,從不與他們計較或要求分攤。

  此外,其岳父在臨終時,他居然能夠在其身邊不眠不休服侍三天三夜,並且毫不忌諱,親自加以洗身穿衣,並協助料理一切,使人不勝感動,甚至連其夫人也為之心折。

  ‘百善孝為先’,由於這位醫師如此孝順和仁慈,因此所生的孩子個個都極為優秀,老大與老二兩個男孩(目前在附小讀書)不僅每次考試各科都幾乎經常滿分,全班第一,而且還都被選為全校的模範生,老大最近還參加全縣市的五項全能競賽,結果也榮獲了第一名。

  然而最令其父母欣慰的是,這兩個孩子極為乖巧,非常孝順,而且善體人意,每天晚上都自動作功課,父母不僅不必督促他們讀書,反而必須經常規勸他們不要太過用功,以免影響睡眠和健康。

  這也是一般人聞所未聞的現象,其親友莫不替他們感到慶倖。

  除此之外,這家診所還特製出一種藥膏,據說藥效奇佳,能夠治療各種頑癬、燙傷、癢痛等等症狀,以致名聞遐邇,有人認為這一點也是上天對於善心人士的一種回報。

  有一位家住在嘉義縣溪口鄉的邱姓學生,最近也向筆者表示,努力行善對於後代的確有相當的補救。

  她說她弟弟生下後,由於是獨生子,因此受到父母最多的關愛。有一次有人給他相命,竟然發現這個孩子的命重量只有二兩多一些,依一般農曆的記載,七兩一的命最佳,二兩一的最差,因此依此推斷,其前途的暗淡與艱困自然可想而知,而家人失望的心情也就不言而喻。

  然而她父親為了改善這孩子的命運,事後曾經不斷的以其名義從事各種行善的工作(例如佈施白米、救助貧民、捐印善書、協助建廟等等),結果她弟弟的學業也就似乎愈來愈順利,雖然在考高中時成績還很不理想(當時只能在一所私立中學候補班借讀),沒想到高中勉強畢業後,竟然能夠順利考上大學,大學畢業後居然又能考上研究所,去年畢業獲得碩士學位後又順利的考進一家著名的商業機構服務,她說這種明顯的演變,實在是當初所全然無法想像的。

  人的命運可以由不斷行善來加以改變,這不能不說又是一個很好的實例。


轉自阿彌陀佛淨土群,由善緣師兄提供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淨空法師:用集體的意念可以消除地震海嘯等災難

 



淨空法師:用集體的意念可以消除地震海嘯等災難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


意念是什麼?意念就是一念,一切法從心想生。心想也不是真的,是從一念不覺裡頭產生的;一念覺,它就沒有了;沒有了之後,諸佛菩薩那個世界也沒有了,也不 是真的。


不過它存在的時間很長久,存在時間講三個阿僧祇劫,我們常講無量壽,他那個世界永恆不變。為什麼不變?他那裡頭的人沒有分別、沒有執著,所以世界 永遠美好。


我們這個世界上的人,念念都有分別執著,所以把它搞壞了。明白這個道理,今天地球上災難容不容易解決?很容易。


像美國的科學家布萊登所說的他告訴人,希望地球上的居民,都能夠 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不但那個災難沒有了,化解了,而且會把地球帶到更美好的走向。這個話我們聽了同意、肯定,


為什麼?佛經也是這麼說的,佛教 我們斷惡修善,他說棄惡揚善;後面兩句話,跟佛講的一樣,改邪歸正、端正心念。


人的意念可以改變世界,科學不能,科學為什麼?因為科學研究的一個核心它是物理,它不知道這個物從哪裡來的。從來沒有人說過,物質是意念變現出來的,沒有人說過,普朗克是第一個,這是他發現的。物理能發現問題,解決不了問題,念 頭能解決問題。 


  日本東京江本勝博士的水實驗,證明這個事情是真的。他在琵琶湖做了個實驗,日本琵琶湖很大,像海一樣,在一個海 灣,這個海灣是死水,二十多年來髒亂,氣味很難聞,二十多年。


他找了三百五十個人,找了一個老和尚,他告訴我,九十多歲一個老和尚,帶著大家在湖邊做祈禱,時間一個小時。祈禱真是非常簡單,讓這三百五十個人跟著老和尚,這一個小時希望大家把所有的念頭都放下,只想一句話:湖水乾淨了。動這麼個念頭,後頭 加了三個字「我愛你」,對湖水,「湖水乾淨了,我愛你」。


心裡想著這樁事情,口裡就念著這句話,三百五十人念了一個鐘點。到第三天,湖水真的乾淨!過去難 聞的味道沒有了,湖水非常清,風平浪靜,像一面鏡子一樣,把外面景象都照到湖裡頭。媒體來採訪,這個報紙、電視都播放,很值得人驚訝。


  維持了六個月,一次祈禱效果維持六個月。我跟江本博士說:你應當每兩個月去祈禱一次,那個湖水不是永遠乾淨了嗎?這是意念能改變外面物質環境。


懂得這個道理,今天這麼多的災難,地球災難,我們用好的意念。地震,我們大家集體一個意念,「地震沒有了,地震沒有了」,真的就沒有了;「海嘯沒有了,海嘯沒有了」,海嘯真的就沒有了,集體意念可以能改變。  
   這個道理,佛經上講得非常透徹,因為物質是意念變現出來的,所以佛在經上常講「境隨心轉,相隨心轉」。相是對個人,我們個人的相貌、身體健康狀態,誰做主?念頭做主。只要念頭清淨就健康長壽,什麼藥物、什麼補品都不需要。


過去李炳南老師告訴我,人正常壽命兩百歲。為什麼人活不到兩百歲?自己把 自己糟蹋掉,不知道保養。所以人像一部機器一樣,正常壽命應該可以使用兩百年,你不知道,自己糟蹋自己。糟蹋自己的,


我寫了簡短的這個東西,我今天要把它加一句進去,這是上一次大家看過的,我加一句放在前面第一句,「殺盜淫妄酒是一切惡業」,你造的,造的惡業殺盜淫妄酒。為什麼會造這個?你因為有貪瞋癡慢 疑是一切病因,怨恨惱怒煩是一切病源,你有這個東西,你就糟蹋自己身體。


你如果不造殺盜淫妄酒,就沒有這種東西,心裡沒有貪瞋癡慢疑,情緒裡頭沒有怨恨惱 怒煩,你就健康長壽。有這些東西,臟腑失調,就是你會生病,天地變異,現在地球產生變化,這是一切病果。疾苦短命、自然災禍,這是一切病的報,因緣果報。


怎麼救?仁義禮智信是一切病的藥。你能把仁義禮智信做到,仁義禮智信就是五戒,仁是不殺生,義是不偷盜,禮是不邪淫,智是不飲酒,信是不妄語,就五戒。


你看看,中國老祖宗講的五常,佛家講的五戒,就行!嚴格要求自己把它做到,你就健康長壽。不但你健康長壽,你能夠把所有一切疾病都轉過來,都化為烏有,而且你居住的地方沒有災難。不得了,老祖宗比我們聰明,比我們行,不能輕慢。  


  所以了解,佛法沒有別的,佛法講什麼?宇宙人生的真相, 真相搞清楚、搞明白了。好在現在的科學,把佛經裡面講的這些關鍵的地方、最難懂的地方,用科學的方法把它證明,好事情!這個很值得我們鼓舞。


我們肯定佛陀 的智慧、菩薩的智慧,肯定他們的德行,肯定這些智慧、德行能夠化解災難,能夠解除我們的病苦,能夠幫助我們得到應該得到的福報。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慧律法師對《佛說療痔病經》的精彩開示



 


佛門網 www.fomen123.com


作者:佚名


 


 



慧律法師


問:我晚上睡不著,常常想事情,請問要如何才能睡得好,胃病十幾年,都治不好,用盡所有的辦法,全都無效。



答:那麼像這種病來講,叫做業障病,用盡所有的辦法,都無效的時候,我教你,只要你肯念,肯照我所說的去做,我告訴你,今天,我們如果有痔瘡,或是有壞血症,因為,佛在世的時候,沒有“癌”的名詞,沒有癌症CANCER這個名詞,所以,他就用痔瘡這個名詞。



這“痔”啊!就是我們不好的爛瘡,譬如說,我們皮膚很差啦!長很多爛瘡,爛,爛掉皮膚,或是說,內瘡啦!外瘡啦!這我敢跟醫生打賭,看醫生較行,還是持咒較行,我敢跟他打賭。



你如果有病,有這種病的話,現在先說這種病,等一下再另外說別種病,你如果有皮膚病啦!癌症啦!壞血病啦!不能治癒的,白血球過多的話,比較困難,你若是生乳癌啦!胸部爛一半的,有流濃那種的,還是子宮內有瘤啦!當然你如果要開刀最好啦!



尤其是痔瘡,你若無法治癒的,我教你們念《療痔病經》,佛說的《療痔病經》念下去不可思議,痔瘡二十年的都會好,我不騙你的,這種的我敢跟醫生打賭,因為,一些法師都曾長過痔瘡啊!



我沒長過痔瘡,但是,肛門都會剌剌的,痛痛的會摩擦,讀大學的時候,上體育課的時候,就覺得很痛苦,剛好還有人印《療痔病經》,我拿來念“怛侄他 頞闌帝 頞藍謎 室利鞞 室裡室裡 磨羯失質 三婆跋睹 莎訶”,完了,一直念一直念,屁股會涼呢,像擦了薄荷油,我實在不敢相信,再念念看,真的會涼,真的會涼呢。我們才覺得佛祖真的有夠曆害。



有人痔瘡念好的,所以,師父有寶要跟諸位講,有時候痔瘡,不一定什麼“正記消痔丸”,你如果吃不好,來服用我的《療痔病經》一定好,保證好,但是你一定要有耐心啊!



我教你們,你們準備一杯水,拿一杯水,在佛前持咒,持《療痔病經》的咒,持完後,去浴室裡面,肛門用敷的東西,肛門的地方洗一洗。喝一點,不是洗了再喝呢,那是洗一洗就倒掉了,要喝的是另外倒的,不是洗一洗拿起來喝呢,講得稍微快了一點,你們不要搞錯了,洗一洗之後,剩下的喝下,你照這樣做,那很不可思議,大顆的痔瘡,一直縮一直縮小。



佛在世的時候,就有很多人長痔瘡,長痔瘡因為沒辦法治療,那些比丘尼都病得莫可奈何,所以佛陀就去求佛陀開示,佛陀就說這個咒很好。現在講這個皮膚病啦!子宮癌啦!還是乳癌啦!還是大腸癌啦!



總之,凡是癌之類的,“癌”就是惡性循腫瘤,還是長爛瘡啦!小顆的那種的,這樣,一定有效。一定有效,要認真持誦啦!



假如我們,臂如胃病治不好,全都治不好,這就是“業”,這種情形就要誦什麼?要誦《藥師經》,拜慈悲三昧水懺,一定好,怎麼拜?要拜之前,拿一杯水在佛前,誦《藥師經》誦完後,開始持《藥師咒》,最好念一百零八遍,沒時間念四十九遍,再沒時間念二十一遍,每天這樣做,病苦一天一天會減輕。《藥師咒》、《藥師灌頂真言》,再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假使有這種情形的人,就可照此念誦。



問:我今年三十幾歲,十幾年以來,我都覺得四肢無力,眼睛疲勞,查不出原因,病因是什麼,請問大師指示,應該如何是好?



答:這啊,叫做前世啊,造的淫業太重,這輩子鬼神奪其精氣。喜歡吃蔥蒜的人,菩薩戒裡面有講,晚上我們在睡覺,這鬼神他就來,用這個舌頭舔你這個嘴唇。



《梵網經》菩薩戒裡面有講,吃蔥、蒜、芥末(芥末知道吧,吃下去會嗆鼻子的那種),蔥啦、大蔥啦、慈蔥啦、藍蔥啦、蒜頭啦、大蒜啦、小蒜啦,那種的,大粒蔥、洋蔥,吃那種的,佛說只要吃那種的,鬼神都會舔其嘴唇.



所以,這個嘴唇變黑的,叫做地獄相,你們回去照鏡子看看,畫唇齒膏的不算,嘴唇如果變黑,就很不好,表示每天晚上都跟鬼在kiss,真的,回去照照看,我說這些都是有根據的,菩薩戒本說的。所以,我們如果是吃葷的人,還是儘量不要吃蒜,不要吃蔥,如果在打針的時候,內含蔥、蒜可以治我們很多病,如果這樣,打針沒關係,注射沒關係,知道啊。



你們有沒有《療痔病經》啊,有的人要師父念一次咒給他聽。最後了,我現在說這個《佛說療痔病經》。“如是我聞,一時薄迦梵,在王舍大城”,一時這個佛啦在這個王舍大城竹林園中,和大比丘有五百人,那個時候比丘很多有患痔瘡,一直流血,身體一直瘦,痛苦縈纏,非常痛苦,在白天、晚上當中,極受憂惱,無法修行。



時阿難陀看到這種事情,他就來到世尊的地方,跟他感恩雙足,在一面立,他就對佛陀這樣說,世尊現在王舍城有很多比丘患了痔瘡,身體一直瘦不去,病得很痛苦,在日夜當中非常的苦惱,世尊,這種的痛苦要如何救療。



爾時,佛就對阿難陀說,你們可以按照我這個《療痔病經》去讀誦,去修持,白天晚上都認真下去念,也對別人宣說這痔瘡經,悉得除差,除差就是指病癒,宣說這《療痔病經》也有功德呢。



我以前也好像要長出那樣,不知道是內痔還是外痔,我就發一個心,去印這個《療痔病經》,我就印一萬份,啊!我印完就不見了,也沒念,你知道嗎?



我那時候發一個心,去教人家,只要有痔瘡的人,教他念,我發一個心,去印,跟人家介紹,很奇怪,自然就好了,像我現在就好好的。還是不說了,回去如果再發作就糟糕了(笑)。



所以說,風痔、熱痔、[-+]痔、三合痔、血痔,血痔就是血癌啦,腹中痔,腹中痔就是大腸癌啦,鼻內痔,鼻內痔就是鼻腔癌,齒痔是什麼?口腔癌,舌痔呢?有的人舌頭都爛掉,眼痔呢,眼睛長這個癌,耳痔,破洞中耳炎,頂痔,頭,手足痔,長爛瘡,整個身體都長爛瘡,好不了,長痱子,長疽,長痘子這樣,還有脊背痔,屎痔,屎痔就是痔瘡,遍身肢節所生之痔,如是痔瘺,痔瘺就是瘡啊已經流出膿來啦,悉皆乾燥,墮落消滅,畢差無疑,一定會好,皆應誦持如是神咒。



我念一遍,你們跟著我念啊:“怛侄他 頞蘭帝 頞蘭謎 室利鞞 室裡室裡 磨羯




摘自佛門網http://www.fomen123.com/fo/jingdian/fslzbj/lcbj/8986.html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誦地藏經到600遍時,夢見母親去了極樂世界



按:近日,一位北京的博友告訴我,她發願三個月內誦1000部(遍)金剛經(目前每天誦16部),這個願馬上就要圓滿了。她之所以發這樣的願,是因為誦金剛經太殊勝了,感應太強烈了!她的嚴重的婦科病都因為誦金剛經相繼痊癒,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囑咐她寫出來利益大家,她則顧忌自己的身份地位而猶豫。其實,誦經持咒,要出效果,就得虔誠精進,無論是誰,必定會得諸佛菩薩加持,必定會有感應。本文介紹的是精進誦《地藏經》的感應,極有借鑒意義。本文原發於大圓滿龍欽甯提修學社區
» 顯密實修論壇
,本博主於生生世世不離師博客見到而轉載,原發連結位址:http://www.duozhiqin.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13995




誦滿千遍《地藏經》感應聖者示夢




作者:道泉心果




首次發願誦滿千遍地藏經之題記




現年96歲的夢參老和尚,曾在講述《地藏經》時告誡:“對佛的教義總要在身體力行之後才能有所體驗。”夢老說:佛教導我們是真正的保險。學《地藏經》,要依法行持,光說不做,無法受益。又說:有無常的心理就不要等待,聽了就要去做。




夢老說:我們要修行就要發願,看到什麽境界就要發什麽願。要拿出“我的命不要,不想活了來修行。”夢老說:要時時觀心,時時不放逸,時時覺察,這樣成佛有份了。




在此如實記錄我接觸佛法7年以來,首次嘗試誦讀千部《地藏經》一年多的真切感受,這些文字是在我準備第二次朝五臺山的前一天淩晨寫就的。




原計劃兩年半誦讀完千遍地藏經,卻因種種的因緣牽引,出乎意料提前了一年多,又適逢“5·12”地震周年祭日,恰巧以是日誦《地藏經》7部圓滿了當初的發願,回向汶川地震災區法界眾生:願死者超升,生者安樂。




誦經過程中出現了少有的禪定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更何況發願成賢成聖,佛菩薩如何不護佑?!回想誦經以來,儘管其中也曾出現過種種的障礙,但由於不斷有夢境示現,指引我日復一日地堅持。誦經時,出現過幾次短暫的狀況:口念文字,大腦一片空白,而心無有著。比如:剛念到第九品,突然定睛看,已到了十二品,怎麼來的不知道。我想,這大概是夢老所說:誦經出現的少有的定吧。




發願誦讀《地藏經》起因,緣自山東菏澤從未見面的17歲少年航航,他早晨去學校路上突遭車禍昏迷,佛友短信託我向湖南醴陵仙岳寺的住持衍洪法師求助。靜觀人間的無常苦難,連觀世音菩薩也救不過來,我懺悔自己的百無能耐,經常為應對各種因緣,永無休止地勞累衍洪師父,遂萌生誦經千遍的心願,以借地藏菩薩、觀音大士的威神加持和護佑,願盡虛空遍法界的有緣眾生皆能度脫。與其說幫助他人誦經,不如說是從心上解脫自己。




最終促使誦經快速圓滿的則是,19歲的花季少女沙沙,因心情抑鬱,於20093月底墮亡。426日晚,慈悲的正航師兄短信告之,已代其父立超度牌位、誦讀《地藏經》,希望我在沙沙滿七前的十幾天增加對她的回向,總計17天誦經114部,除了3部專為最近墮胎的嬰靈回向。




最多一天誦了13部(遍)地藏經




由於要兼顧繁忙的工作和必要的家務,一年來經常誦經到深夜。一者因時間有限,再者與發願相關,白天不如夜裡清淨。儘管這個過程有些辛苦,但大部分時間我依然樂此不疲。2008年汶川地震後,我回老家辦事,讀經因此中斷,直到8月在仙嶽寺休假,34個月唯讀了十幾部經。衍洪師父誡示:“你再不好好修行就來不及了!”自此我不敢放逸。




當年9月的一天傍晚,我和同修一起去路程較遠的居士家助念,兩人在大雨中來回奔跑,可風雨中的士都滿載。我心中一直默念觀世音菩薩,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有人開車到面前,問去哪兒?這輛車並不是的士,而是臨時載客的。上車後獲知:小夥子老家河北邯鄲,外婆篤信觀音,曾每晚上香跪念佛菩薩3小時,一百天后大開心智,如今成為遠近聞名的通靈人士。




助念的那個晚上,唯獨我始終堅持念佛,至淩晨一點多,感覺很困乏,改誦地藏經,誦完一部,精神大振;接著再誦一部,心生歡喜;結果兩個小時連誦了3部,自此我一直保持這個速度,心中不起煩惱。有一天,我在網上得知,山西小院打地藏七,每日誦經7部;其網路上的交流記錄說,有人日誦15部,甚至有人日誦30部。仰羨之餘也曾做過嘗試,但我最多一天只能誦過13部。




自己發願誦經還須自己力行滿願




剛開始誦地藏經耗時長,妄念也多。電話請教衍洪師父,師父勸慰“你還是個凡夫嘛”。我因此獲得解脫,讀經時念來念去,概不理會,慢慢地閱讀的速度加快,時間逐漸縮短:每遍一多小時、55分鐘、50分鐘、45分鐘、40分鐘,大約500遍後,固定兩小時誦3部,前有祈請結界、香贊、淨身口意等神咒,後有輾轉回向。




有佛友發願誦百部地藏經,回向病苦的眾生,而聽說另一佛友拜完十萬大拜,才念了幾部經就不想念了,她要改為拜佛,讓其他佛友替她讀50部,突然出現面癱狀況,驚魂不定。我提醒她:這是考驗,發願須滿願。結果心念一轉,她的病相自然消失。




2008年春天,偶然在網上發現夢參老和尚的講經和開示,我感覺非常契機和受用,因此特別期待誦完千遍《地藏經》,上五臺山向夢參老和尚求法,哪知400部地藏經還沒誦圓滿,卻意外被引導去夢參老和尚座下受了五戒。




讀到600遍夢見母親登上西方蓮台




記得誦地藏經600遍時,夢見我和媽媽一起,在一個大佛堂拜佛,親眼見到西方三聖,從空中飄駕下來。我跪在拜墊上,滿心歡喜地看著:媽媽快速登上蓮台,隨著西方三聖飛走了。當時佛堂有很多人,指向天空,齊聲高呼:西方三聖!西方三聖!西方三聖來接引!2009923日,媽媽去世9周年,但願她真如夢中所現,永脫輪回。




2008年底,聽說二舅舅患了與媽媽同樣的絕症,住進了武漢協和醫院,一再報病危通知,遠在美國7年未回家的表弟也被招回,家人親屬說,二舅舅闖不過這個春節,大家都在商議如何安排後事。二舅舅是媽媽一向竭力支持求學的弟弟,但念今生有緣,我發心為他念地藏經回向:如其壽終,祈請阿彌陀佛垂青接引,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如其壽未終,祈求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攝受,令其業障消除,消災免難,早日康復!如是誦經回向一個多月,現在遇到問候他的人,二舅舅總是說:我還可以,我還可以。




讀經900遍時感應聖者夢中開示




快誦滿900部時,夢中出現身形高大的聖者,想到今後如何修學,聖者對我說了四個字:身心柔軟。我意會是該禮佛拜懺。突然想起說話者是誰?原來是從未謀面的聖嚴法師。其實,我只看過他著的兩本佛書。




千遍地藏經將要圓滿時,夢見很多人跪在長凳上拜佛,走近仔細看,現六道眾生相。也有夢到身處危難時脫口念佛。我想,這或許印證夢參老和尚所說,調伏身心:誦經、念佛、拜懺、打坐是一不二;心在佛道而願不退,往生淨土,水到渠成。




大約200878月間,在南寧打工的小弟媳患急性紅斑狼瘡。記得幾年前看過一張光碟,哈爾濱市一位處級幹部,名叫劉素雲,現身說法,由於她篤信佛法,紅斑狼瘡不治自愈。生病前,她看過《西藏生死書》,明白了生死是啥回事;住院期間,她帶一大疊《華嚴經》在病房閱讀,心寄在經上,忘病在其身,與她同時住院的病友,年齡比她小,病情比她輕,卻因擔驚受怕,大多都離開人世,而她的病卻奇跡般好了。




一年來按照夢參老和尚的誡示去踐行




因此建議弟弟弟媳,尋醫問藥和聽佛聞法同時進行。由於他們從未接觸過佛法,最終被世俗的輿論推進了醫院。我一如既往誦《地藏經》,回向時增加小弟媳,寄錢給她治病。在今年春節過後,小弟媳終於到了寺院。如今快兩個月,病情大有好轉,早晚課從不落,唱誦都會。她感歎自己無知,吃了半年激素藥,花錢買罪受!




這一年來,按照夢參老和尚的誡示,我努力嘗試著去踐行,隨時發願,輾轉回向。只要到人多的地方,就會自然想起夢老的教誨:將學佛聞法誦經禮佛的功德,回向諸有緣消災免難,早生淨土。亦儘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與所有眾生廣結善緣。






感恩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天龍八部及一切諸法善神慈悲加持和護持!感恩十方三世一切善法開化攝受!感恩十方三世賢聖僧善巧護念!感恩所有同修善友的激勵和成就!感恩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諸願所行,回向一切,身心自在,不退成佛。




附錄:




《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中介紹:




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時、或三歲、五歲、十歲以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姐妹,是人年既長大,思憶父母及諸眷屬,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是人若能塑畫地藏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一日至七日,未退初心,聞名見形,瞻禮供養。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墮惡趣者,計當劫數,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是人眷屬,如有福力,已生天,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帶母親朝聖普陀山的神奇經歷




師兄:




您好!我是土登希熱旺乾(湖南冷水江人)。這次我想把我和母親朝聖普陀山的神奇經歷寫出來,以讓有緣眾生正信佛法。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陰曆十月十九,我為我母親放生,在市場中買了十幾斤魚。我來到河邊念完放生儀軌,一放生,才發現放生的魚都快死了,白花花一片。我趕緊念大悲咒加持。祈請觀世音菩薩,祈請上師嘎瑪仁波切加持這些魚能夠活過來。這時,我身邊來了一位陌生的大媽,也是一位居士(照片中我母親旁邊這位)。看到我放生的魚快死了,她和我一起念大悲咒加持。




念大悲咒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驚奇地發現水中的魚絕大部分活了過來遊走了,但還有十幾隻沒有活過來,這位大媽便給了我一位禪宗法師的電話號碼,要他幫我再加持一下,看能否有用。




我立即打了這位元法師的電話,說明了情況。沒想到這位法師要求我一定要等著他,他親自來河邊找我。見面之後,我頂禮了這位法師,我還沒開始說話,他就對我說了我家裡的情況,非常神奇的是居然全說對了,我才知道這位法師有天眼神通。他說,我母親現在是第三次癌症病發了,如果不是我放生念經,我母親不會活到今天的。之後法師主動說,他來度化我母親,要我約我母親來和他見面。




就在第二天,我把我母親帶來與這位法師見面,這位法師用神通度化了我的母親,我母親(此前不信佛)也終於正信了佛法。並且這位法師破例給我們看了他的戒牒,以及他受三壇大戒的同戒錄。按道理,我們俗家弟子是不能看的,法師說我和他宿世的緣分很深,所以給我看了他的證件。法師度化了我母親後,對我們說,我帶你們去朝聖普陀山,對我母親的病有幫助,並建議幫我們助念放生的那位大媽一起去。




農曆十月二十二,我們遂一起出發朝聖普陀山,才有了接下來的這些照片。




這些照片是在普濟寺門口拍的,從照片中可以發現,在我母親上面顯現的這些光束便是七彩佛光。末學可以保證的是,我在拍這些照片的時候肉眼絕對沒有看見任何異常光束。在普濟寺門口時,法師對我和母親說了一句,帶你母親去門口拍幾張照片吧,對你母親的病有幫助。我當時一頭霧水,還是帶我母親拍了這些照片。絕對沒有想到會有佛光。晚上在旅社時,我發現了照片上的佛光,就去問法師,法師看到這些照片說:“我出家幾十年從沒見到過如此殊勝的照片,只是在用神通時看到佛光。這些佛光是釋迦摩尼佛和觀世音菩薩的佛光,他們一起加持了你的母親。你們的福報好大啊。”




我母親的病本來已經由卵巢癌惡化到肝癌和肺癌,並且腸道粘粘,但是在這次朝聖的過程中,母親自己感覺到本來痛的部位不痛了,大便也正常了。在朝聖佛頂山的過程中,我們三個的腳都覺得痛,而我母親精力卻格外地好。如今我的母親依法師指導,已誠心念佛,在諸佛菩薩的加持下,相信不久就會痊癒。




在這次朝聖過程中法師對我們開示了很多佛法,還講了我前世的一些事情,說助念我放生的這位阿姨做了我很多世的母親。神奇的是,這位大媽今世的兒子居然和我長得非常像,真是因緣際會。還有,我特意向法師問了關於上師嘎瑪仁波切被誹謗的事情。法師對我說:“你要對你的上師有信心啊!你的上師確實是文殊菩薩的化身,在釋迦牟尼佛時代就是羅漢了,網上那些言論都是誹謗。”末學慚愧的是,在皈依上師之前,由於受網上誹謗上師的言論的影響(看雪客注:那些譭謗言論的始作俑者遭到了慘重惡報,在經歷了近半年的植物人階段後,上個月在成都悲慘離世),一度對上師的信心大減,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念上師祈請文了。但是由於自己從心底依然相信上師,上師這次來長沙時我還是硬著頭皮去皈依了上師。法師就這件事情也對我進行了開示,說這是由於我和上師累世的緣分比較深厚。在這裡,我向大恩上師嘎瑪仁波切懺悔,之前不應該退失信心。




師兄,我的文筆不好,還望師兄指教。僅以此文使有緣眾生對佛法升起無上信心。願以此文之功德回向給弟子母親累世之冤親債主及十方法界一切有緣眾生,願他們早聞佛法,早證菩提,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頂禮大恩上師嘎瑪仁波切!




頂禮蓮花生大士!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頂禮大願地藏王菩薩!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