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青大菩薩往生前所留詩偈34首

 

 




自二00三年下半年起劉素青老菩薩就陸續出了一些詩偈,半年多就有二百多首,後來劉素雲居士勸老菩薩不要記,還是專心念佛。最近老菩薩說又有偈子出來,覺得內容不錯,所以自今年十一月八號起又把它記下來,到往生前一天二十十四天內共記了卅五首偈子。經劉素雲居士公布分享了卅四首(其中一首因還不適宜公開,暫時保密),老菩薩交代說偈子等往生後公布來度眾生,偈子裡的事都會一一兌現的,如有哪些瑞相及景象等,要在沒走之前先寫出來。


劉居士在同一視頻之末後說:「姐姐為挽救這場劫難捨壽十年,她又為新的使命來到娑婆世界,與虛空法界苦難眾生融為一體。我在三年前就知道姐姐是觀世音菩薩再來,但我不能說,而且我說了又有誰會相信。我做了三首偈子為姐姐送行:
大慈大悲觀世音,千處有求千處應,化身無數拔眾苦,尋聲救苦度苦輪。」


「姐姐回歸常寂光,妹妹娑婆常遙望,待到功德圓滿日,慈父接我回故鄉。」


「姐姐端坐紫金台,三聖接引回家園,相好莊嚴多殊勝,受盡屈辱笑開顏。」


後學謹依據劉素雲居士公布之視頻聽打老菩薩34首詩偈與同修們分享因無字幕,而係聽劉居士宣讀之語音記錄。為免記錄有誤,一切均以老菩薩原文為準。阿彌陀佛!



118


第一首:


平平常常一老太,七十二載度春秋,一步一個腳印走,步步腳印後世留。


平常淡然細碎語,可能無人意留,如能聽進片言語,無價之寶任意


親人眷屬往世友,今日相聚把緣酬,緣殊緣淺不一樣,各個因緣各報酬。


緣勝自彌陀號,此生極樂定相聚,但等妙華盛開日,虛空剎土遊戲。


釋迦如來現八千,弟子步步緊跟隨,三華龍會有吾位,釋迦如來笑揮指。善哉善哉大團圓,極樂世界共相聚。


第二首:


哈市共修近百日,往昔道友今相聚,棒喝師弟言語粗,為教師弟靈性提。


有悟此生回極樂,無悟必定一級,但願師兄與師弟,今日極樂共團聚。


(此首針對前在哈市一起打佛七的四位蓮友)


第三首:


自己一生無說道,眾生皆稱我慈祥,有話願跟我訴說,生活平常一生好。


老年福報更殊勝,聽經念佛得清淨,普願眾生念彌陀,此生同回極樂國。


第四首:


小小女兒靈性高,可惜往生未了道,此生因緣極殊勝,跟母回鄉本領學。生生世世度苦眾,六道輪迴完結了。(此首說菩薩的小女兒)


第五首:


放下萬緣念彌陀,我念彌陀佛念我,彌陀彌陀心彌陀,彌陀接我回極樂。極樂勝景作做回報,普願眾生歸極樂。


1110


第一首:


眾生厭離苦娑婆,歡喜極樂幸福多,眾生平等聽妙法,大開智慧唱佛歌。


第二首:


放下假的求真的,放下苦的求樂的,什麼是苦何為樂,常樂我淨是真樂。


第三首:


嬌兒莫哭,慈父護佑,走時即走,無有痛苦。捷報頻傳,告慰蓮友,瑞相百出,叫人信服。


此生了願,回歸故土,再來大千,分身無數,隨緣而度,眾皆成就。


第四首:


妙蓮菩薩坐金台,西方三聖接引來,妙法蓮花開極樂,歡迎蓮友成佛來。


念佛成佛容易事,彌陀宏願法船載,大災大難無所謂,共入彌陀本願海。


(馮玉蘭老菩薩往生所感)


1112


第一首:


群英聚會念佛法,寶池盛開妙蓮花,蓮友一體眾平等,西方極樂共回家。


(五位蓮友來訪)


第二首:


不是大話是實話,行住坐臥在表法,即是彌陀心量大,不用思維沒有假。
第三首:(痴)


外表形象一老太,內裡卻是真菩薩,妹表大法吾小法,大法小法一般大。眾生要信受益大,若要不信土「坷拉」(註:北方土話指土塊之意)


第四首:


錦州消息傳過來,蓮友信心未全開。 萬語千言鼓把勁,祝願蓮友登蓮台。西方多一佛菩薩,虛空法界放異彩。


第五首:


眾生著相假為真,菩薩無相下凡塵,五十三參各種相,誰知是佛是凡人。隨類度生盡本分,天地人我本一身。


第六首:(故鄉


極樂世界美麗家,遍地盛開妙蓮花,寶池德水林間鳥,皆演妙音放光華。


諸上善友常相聚,蓮池海會法華,諸大菩薩是同伴,聽佛法音宣妙法。


生佛平等是一體,極樂佛國勝其他,祝願同修聽佛話,永脫輪定回家。(妙音回家)


第七首:


感恩丈夫度化我,度我極樂去成佛,永斷夫妻之緣分,永作道友出愛河。


1113


第一首:


窗外樹枝披銀衣,自然美景放異彩,人心如雪潔無瑕,冬去春來百花開。


第二首:


《弟子》聖書救中華,涵蓋彌陀四十八,若能深解其中義,興邦治國旺自家。


第三首:


身體活動漸遲緩,心中只有阿彌陀,一切全交佛安排,心中自在真快樂。


第四首:


人生轉瞬幾十秋,幸遇淨土樂悠悠,此生回家有證書,彌陀接我蓮花出。


第五首:


三點連成小蓮花,預示今生定回家,堅定信心把佛念,抓住真的放下假。虛空法界便是媽,微笑送給遍天下


清晨看看朝霞露,黃昏看看五彩霞夜晚看看滿星際,極樂故鄉在眼下。(此首是說菩薩的小女兒,她左鎖骨下有三個點,像朵小蓮花)


第六首:


感恩諸位兒和女,助我成佛回故土,待到功德圓滿日,隨佛前來接諸位。


往日誓言定兌現,不論先後皆相見,祝願兒女多覺悟,念佛回家有把握。


祝願虛空苦眾生,快快覺悟回樂城,虛空法界皆祥和,生佛平等慶太平。


1114


第一首:


窗外一片銀世界,自然美景放光彩,銀地換做黃金地,琉璃瑪瑙光如海。


往生菩薩笑臉迎,迎我共入彌陀海,家鄉美景說不盡,歡迎蓮友回家來。


第二首:


放下萬緣靜心源,清淨心源無雜染,制心一處心靜極,智慧現前辦事圓。


第三首:


慈父金臂垂,乖兒緊跟隨,與父同心願,與父同德行。


第四首:


大願菩薩做榜樣,捨壽十年救劫難,但願眾生得離苦,宇宙和平幸福


目連菩薩來身邊,助我成就回家園,句句不離無量壽,普度苦眾功無邊。


(人間維摩詰)


第五首:


彌陀夜半送消息,這次消息是真的,以前消息也不假,兒未回家兩層意。


一是兒心慈悲重,憐憫眾生未捨棄,二是兒還有任務,晚回幾年也不遲。


今兒使命已完成,慈父接兒把家回,兒本西方一佛子,來到世間解困圍。


平平常常七十載,不顯不露自然存,所想所做皆是法,從來給佛未抹灰。


一生清貧無貪欲,教育子女做好人,母親教誨時常記,傳給兒孫受益深。


紛雜世事少污染,家庭和睦而孝順,從此再也無牽掛,與父回家盡孝心。上報四恩三途,虛空法界佛國人。


1116


碧空萬里佛光照,蓮花朵朵佛來迎,天人散花來送行,極樂世界美景現。


重重佛梯階重重,有緣蓮友看得清,世人難信佛之意,得度之者永長生。


1120


第一首020—112分):


彌陀慈尊傳真音,吾子二一回家門,西方三聖來接引,無量菩薩緊緊跟。


宏來樹傑誰兌現,今生父母喜迎兒,女婿親接老岳母,事實如此都是真。


往生大隊排成行,回來接友喜盈門,不是一人回家門,帶眾無量歸一真。


西方勝空中現,朵朵蓮花如車輪,歸者周身放異香,體通透明如水晶。


高唱彌陀回家轉,妄盡還源歸一真,生前所願皆圓滿,本是菩薩再來世。


平常一生度苦輪,不是祖師留教誨,平民百姓非凡人,遊戲一場太逼真。


今回蓮國極樂去,此名即是觀世音,分身來到娑婆界,大慈大悲救苦輪。


這場大戲唱圓滿,丟下假身換金身,金身處處無不在,金光時時照眾生。


瀟灑回家回眸笑,警醒世間迷惑人,特提一場奇兵練,吾接師弟圓滿歸。


說到做到真佛性,佛無妄語即是真,吾為無量作證明,吾為彌陀傳真音。


末法九千此部經,一句彌陀定乾坤,不管爾等信不信,後世子孫去評論。


不說以後再說今,留下偈頌給後人,後人如能認真寶,寶藏無盡宇宙新。


虛身假殼現病苦,談笑風生度世人,歸時訂於正午時,揮手微笑別親人。


西方三聖顯神威,大放光明照虛空,天人撒花紛紛下,空中異香眾可聞。


末法眾生太難化,種種奇相化世人,勸君快快早醒悟,誓做聖賢明白人。


第二首:


哈市去念佛往生,奇特練兵所,我的二師弟,捨命去陪我。


忍辱受磨,此關已通過,日常體能下,知很驚疑。


禮佛發下願,精心來護持,不管是誰,今生定回家。


兩次說往生,護持都有,要問怎回事,事後解答。


第三首:


感恩諸位老姐妹,時常相聚來切磋,同沾法喜嘗法味,今生定能把家回。


第四首:


諸佛諸位善護法,慈悲護持威力大,三日未進所有糧,精神煥發身不乏。


滔滔不絕講佛法,群情激奮把佛讚,四面八方來聚會,有情無情受益大。


最後日子度群萌,祝福大家登蓮花。


第五首:


自己學佛有欠缺,往生之時考試多,不管何種方式考,如如不動障不住。


老實聽話認真幹,極樂故鄉回定了,眾生著相給你相,見相爾等心服了。


往生之日多瑞相,佛放光華照眾生,不信之眾見佛景,不用解釋不費功。


自動你把佛門進,得佛法味樂無窮。


第六首:


感恩故鄉眾蓮友,為報鄉恩現慈悲,人生最後捨報日,蓮池海會見親人。


從此再不受拘,自由自在遊虛空,哪方眾生緣成熟,分身無數度苦眾。


微塵剎土無量眾,哪裡有感必有應,親隨彌陀去接迎,極樂成佛無量多。


菩薩無量聽佛經,佛國畢業高材生,虛空法界諸佛剎,剎那遊遍供養佛。


淨宗法門太殊勝,方便穩妥是捷徑,同登四土把佛成,十方諸佛同讚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