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念珠放光,雙親預知時至
佛弟子:慧暢 2011年12月31於瓦房店








念珠放光,雙親預知時至


  2002 13011刻,我七十六歲的老母親迎來了她人生中最莊嚴、最幸福的時刻: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母親往生前七天,手持佛珠放光,預知時至。往生時身無病苦,意不顛倒,滿面紅光。2005620日,我八十歲的老父親也預知時至,安詳地往生了。每當想起父母兩位老人先後往生的殊勝情形,我心中就感到無比的欣慰。


一、念珠放光、預知時至,蒙佛接引生極樂


  2002123日晚上,母親和往常一樣念佛,當父親準備睡覺時,母親對父親說:「你等一會兒再睡,我對你說點事。我念佛念成功了,我要走了。」父親說:「你好好的,說這話做什麼?」母親說:「我不是騙你,咱們夫妻一場,我什麼時候騙過你?是真的,我念佛念成功了,阿彌陀佛要來接我,我的佛珠全亮了。你不信就把燈關了再看。」父親就把日光燈關了,果然發現佛珠放光,其中較大的佛珠最亮。隨後,母親囑咐父親:「等我走後,你要把家裡的佛堂料理好。你要是能供佛、念佛,來世我們還能再見面,否則是不可能的。」


  2002129日早上8時,我接到母親的電話,便急匆匆坐火車趕回家。我11時左右回到了家,發現母親正在洗米做飯,她身體狀況還挺好的。中午吃飯時,母親催促我快點吃。飯後,母親讓我做兩個凳子和一塊床板,為往生做準備。(按照當地的風俗,人死後遺體是不能放在炕上的,都要放在廚房正北墊起來的板子上。)15時,母親自己最後一次到室外的廁所去解手,之後讓我的幾個姐姐燒水為她洗浴潔身,讓弟弟給她剪指甲,讓小妹妹給她梳理頭髮,並把壽衣準備好。接著她對我們說:「你們要是真孝順就都念佛,不要哭。」


  2916時,三姐夫開車來看我母親,母親坐著對三姐夫說:「三閨女回來了,你又來幹什麼?你家裡有蔬菜大棚,還有一群豬,沒有人照料不行。我不要緊,你回去吧。」當三姐夫準備走時,二姐因為放心不下她的小孫子就對母親說:「媽,你不要緊,我也坐三妹夫的車回去吧,明天我再來。」母親把二姐拉到一邊,小聲對她說:「他走可以,你不能走,我就在今晚。」2922時,母親把我單獨叫到一邊,告訴我要看好佛堂的香火,並對我說:「要顧活的,不顧死的,你明白嗎?」我對母親點點頭。然後,母親說她坐累了,要躺一會兒,我們就圍在母親身邊佛念。20023011刻,母親滿面紅光,臉上像塗了油一樣亮,在兒女們的念佛聲中,安詳地往生極樂世界。


  母親生前念佛時,父親並不反對,但他自己不念佛。母親的往生對父親影響很大、教育深刻。從此,父親也開始信佛。他每天供佛、念佛,把母親留下的佛堂收拾得乾乾淨淨。父親念佛,沒有母親那樣精進,也沒有吃素,平時念佛的時間並不多,但父親始終堅持每天禮佛、念佛。由於母親的往生,父親對念佛能往生西方,深信不疑。2004年冬天,我把父親接到家中居住,有一天父親很鄭重地對我說,他要皈依佛門,讓我去聯繫佛家師父。過了幾天,他又一次催我。2005 219日父親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願,皈依佛門成為一名佛家弟子。父親很高興,覺得人生有了目標,有了依靠,更加堅定了他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心。


  2005619日,四姐請父親到家中小住。午飯過後,父親對四姐說:「我要走了,我得回家去。」由於父親的身體狀況良好,四姐也沒有太在意他的話,只是挽留他多住些日子。 620日上午,父親自己坐公共汽車到鎮上去理髮,然後又去浴池洗澡,之後回到四姐家。吃過午飯父親又要回家,說:「我要去找你媽,我要去極樂世界。」四姐挽留不住,父親自己步行四里地回到家中。晚上收工後,我的兩個妹子和大姐,聽說父親回家了,就一起來看父親。由於天熱,大家都坐在房外的樹下乘涼。這時,父親對大姐說:「我要走了。」當大姐把父親抱到炕上時,父親就與世長辭了。他同母親一樣身無病苦,面色安詳,蒙佛接引,往生極樂。


  620日下午3時左右,當蓮友們為父親送蓮台,請西方聖眾接引時,西方地平線上升起三朵白雲:中間是一朵大的,兩邊各是一朵略小一點的,呈對稱排列。當白雲升到半空時,停了一會兒,然後又自動向西退去。眾人無不歡欣鼓舞,西方三勝腳踏金蓮,把父親接引往生了!這正是: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如願往生西方!


二、老實念佛、真信切願,發願往生極樂天


  我的家位於遼寧省海城市溫香鄉,父母是普通的農民,靠種地為生,他們具有鄉下人共同的特點勤勞、淳樸、誠信、善良。他們先後生育了八個兒女,小時候,父母就教育我們:要敬天地,敬老人;要多做好事,好心有好報;要誠信,說到做到;要勤快,熱愛勞動;要好好唸書,做一個有用的人。雖然家裡很清貧,但一家人生活得很溫馨。父母教子有方,孩子個個要強,兒女們婚後生活都很好。托父母的福,我和弟弟先後參加高考都金榜題名。


  一個偶然的機會,母親與佛法結了緣。1993年的夏天,海城地區太子河水氾濫,河壩決堤房子都被水沖倒了。受災後,我把母親接到大連瓦房店市的家中居住。當時我們學校有個學佛的叢老師,他聽說我母親來我家了,就到家中看望我的母親。交談中,叢老師向母親介紹了淨土法門,勸母親念佛,並告訴母親:只要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母親真是慧根深厚,聽了叢老師的話後,馬上就對他說:「今天,聽了您說的話,我才知道以前連門兒都沒找到,今天總算找對門兒了!」(原話)後來母親回到了海城,由於家離寺廟很遠,一時又找不到出家師父,母親便自己跪在佛像前皈依佛門,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自起法名:妙英。


  母親念佛的特點就是:老實、聽話。每天早、午、晚課堅持完成,其它的時間由於家務較多,只能根據忙閒來抽空念佛。母親居住的地方佛法流通不暢,很難見到學佛的人,更別提佛經和光碟了。有時,我帶幾本經書回家,可是由於母親不識字也看不懂,所以她老人家除了知道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以外,對其他的佛教知識和佛學理論一無所知。但她信佛,她相信佛說的話是真話,就照著去做。母親就把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當成自己的本命元辰,堅信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能解脫,就能往生,於是就老老實實地去念佛。母親每年都在院子裡,特意留出一片空地種植鮮花。每天都去採摘最新鮮的花朵供佛。有人問:「你整天念佛有什麼用啊?」母親微笑著說:「有好處。」母親居住的地區,基督教特別盛行,曾經有基督教徒勸說她不要信佛,改信基督教,母親就對他說:「你不要說了,你信你的主,我信我的佛,不管信什麼都得認真去做,才能有成就。」父母親就是這樣老實念佛,都得到了往生的大利。


三、佛力加被、慈母度子,立志生西報佛恩


  父母念佛雙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事情在當地引起強烈的反響。人們開始對佛教有所瞭解,也有人開始學佛。受益最大的還是我們姐弟八人和我們各自的家庭,現在我們這一大家子已經有十個人皈依了佛門,成為佛家弟子,就連我剛會說話的小孫子,也會念南無阿彌陀佛了。


  我是父母的長子,接觸到佛法的時間比父母早,對佛教的瞭解比父母多,雖然平日裡也念佛,但總是好用凡夫的心去揣摩佛智,這不是真心念佛。母親念珠放光這件事,對我的教育很大。我在大學學的是物理專業,專門學過物理光學,我知道物體發光的原因。而這串普通的塑料佛珠為什麼能發光呢?這用自然科學是無法解釋明白的,若是其他人對我說起,我是絕對不能相信的。而這句話出自我親愛的母親之口,我不能不相信,因為母親從不說妄語,而且她老人家也沒有必要為這件事打妄語。真是佛法不可思議,佛力加被,是母親用這種方式來度我,讓我這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中學高級教師,由原來懷疑佛法,不能真心念佛,到現在的徹底改變,使我堅信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真實不虛,只有持佛名號,靠彌陀救度才能出離娑婆苦海。每當別人問我:「做為一名物理老師你怎麼會學佛呢?」我說:「是母親做給我看的,我不能不信。」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他們既沒有高深的知識,也不會通達的教理。但他們信佛信的真誠,他們老實、聽話,照佛說的話去做,不走樣。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名號,願生彌陀淨土,就得到了往生的大利。這不正是仰信佛法,直信切入,潛通佛智,暗合道妙的生動寫照嗎?感謝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感謝父母往生時以身表法。我們只有老實念佛、立志往生西方來報佛恩。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