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易被忽略的六大作用:超度、放生、除障、求願、消業、往生!


­




­破魔顯正的作用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但很多人仍有疑惑而沒有去實修楞嚴咒,比如:­




­1、放不下冤親債主,因為聽某些人說不超度冤親債主,好像修行就有障礙。­




­2、要超度親眷,但似乎從來沒有聽說過楞嚴咒有超度的作用。­




­3、學佛總有所求,但好像沒有聽說過楞嚴咒也能所求如意啊。­




­4、都知道自己業障深重,但自以為楞嚴咒沒有消業的作用,殊不知楞嚴咒消業更殊勝。­




­5、老聽某些人宣傳念佛才可以往生,沒聽說過念楞嚴咒也可以啊。­




­6、楞嚴咒還可以用於放生,而且效果特別好。­




­那麼,本帖的內容希望能打消諸位的疑問,引號內容摘自:楞嚴經­




­一、不用再去執著所謂的冤親債主了,它們不會再來障礙你了­




­更無一切諸魔鬼神。及無始來冤橫宿殃。舊業陳債。來相惱害。”­




­更不會有一切魔鬼神聖,以及無始以來的冤家、橫禍、宿業、災殃、舊債來擾亂侵害。­




­學佛本來是要放下執著,但很多人反而多了一個執著,執著於冤親債主,簡直欲罷不能!­




­相信很多學佛人還在患得患失,比如我是回向給冤親債主啊,還是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啊,不回向給冤親債主,他們是不會障礙我啊,等等。那就誦楞嚴咒吧!
­




­二、攝受護念歷劫親眷,是真孝!­




­"十方如來。行此咒心。能於十方攝受親因。令諸小乘聞秘密藏。不生驚怖。




­十方如來持這秘密咒心,能於十方世界,攝受護念,歷劫以來的親戚眷屬,又能令一切小乘人,聽到如來藏心的秘密大法,不會驚疑恐怖,還會回小向大。­




­三、能消除一切苦難 所求皆能如意­




­十方如來。依此咒心。能於十方拔濟群苦。所謂地獄餓鬼畜生。盲聾喑啞。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大小諸橫同時解脫。賊難兵難、王難獄難、風火水難、饑渴貧窮。應念銷散。”­




­十方如來,依仗這咒心的威神力量,能到十方世界,救濟苦難眾生,如地獄、餓鬼、畜生、北俱廬洲、盲聾喑啞、佛前佛後,世智辯聰,和長壽天,以上八種情形是很難聽到佛法,不堪受教,故叫做八難。又有八苦:冤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及生、老、病、死共八苦。還有九橫:(一)有病不服藥,因殺眾生而橫死;(二)犯了王法,被殺而死;(三)被非人奪去精氣而死;(四)被火燒而死;(五)被水溺而死;(六)被惡獸所咬而死;(七)墮落山崖而死;(八)被人下毒、下蠱、詛咒、鬼迷而死;(九)被饑渴所迫而死。所有大小諸橫,苦持此咒,都能得到解脫。又或者遇著賊難、兵難、王難、牢獄難,風、火、水難,以及饑渴貧窮,漂泊無依等等苦難,如能誠心念這楞嚴神咒,一切苦難,都能應念消散。­




­另一個常被忽略的作用,誤以為楞嚴咒沒法消自己的業障,殊不知楞嚴咒消業的作用更大:­




­四、受持讀誦楞嚴咒 消除一切輕重罪業 猶如猛風吹沙!­




­"阿難。是善男子持此咒時。設犯禁戒於未受時。之後。眾破戒罪。無問輕重。一時銷滅。




­阿難,這個善男子,在未持咒之前,所犯的一切禁戒,乃屬宿罪,現在既能持咒,並發誓不再重犯,則從前所有一切破戒之罪,不論輕和重,都會即時消滅。­




­"若造五逆無間重罪。及諸比丘比丘尼四棄八棄。誦此咒已。如是重業。猶如猛風吹散沙聚。悉皆滅除。更無毫發。




­若曾犯弑父弑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等五逆大罪,應墮無間地獄。以及有比丘犯殺盜淫妄四大根本棄戒,比丘尼犯四根本棄戒外,又犯觸——即和有染污的男從以身相接觸;入——即和染污心男人,拉手共行,暗室共坐,相語相倚;覆——即掩覆他的罪過;隨——即隨大僧共衣食,這是四棄八棄,形容極重之罪,永棄佛法海外,不能寬恕忏悔的。但如能知忏悔過及一心持誦神咒,即仗咒力,所有重罪,猶如狂風吹聚沙一樣,都會消滅無余,絲毫不留。­




­"阿難。若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來。所有一切輕重罪障。從前世來未及忏悔。若能讀誦書寫此咒。身上帶持。若安住處莊宅園館。如是積業。猶湯銷雪。不久皆得悟無生忍。




­阿難,如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以來,所造輕重罪障,從前世帶來,還未能及時忏悔的。假若能至發至誠心,恭敬讀誦這佛頂神咒,或恭敬書寫,或身佩戴奉持,或供養於自住的莊園館宅中,那麼,這些多劫以來積聚的宿業,就如雪遇沸湯,即時溶化,既然宿障消除,正定現前,則不久之後,便會證得無生法忍。




­五、放生儀軌也可以加入楞嚴咒,而且效果特別好­




­十方如來。依此咒心。能於十方拔濟群苦。所謂地獄餓鬼畜生......”­




­被放的都是畜生物命,楞嚴咒能拔除它們的苦難,已經很清楚了。­




­我以前看過一個帖子,放生的師兄只念楞嚴咒,發現被放的物命在水裡跳的特別歡快。­




­當然,大部分的師兄不可能誦全咒,但在儀軌中加入楞嚴咒最後的咒心,絕對是一個好方法。­




­而且,通過每次放生,把楞嚴咒的種子也給參加的人種下了,弘揚正法,真是功德無量!­




­六、誦楞嚴咒的人,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




­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摘自楞嚴經­




­這些持咒的眾生,縱然自己沒有修福,但十方如來所有功德,都會回向給他。­




­誦持《楞嚴咒》的眾生縱然他自己不做什麼福德,十方如來所有的功德都給這個人。你說這便不便宜!你念《楞嚴咒》,就能常常生在佛出世的時候,和佛一起熏修。 ---摘自對宣化上人對《楞嚴咒》的詳細又重要之開示 。 ­




­“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必定不生邊地下賤。何況雜形。”——摘自楞嚴經­




­命終之後,可以隨自己的願力,往生十方任何國土,絕對不會生到邊地下賤的地方,何況生於地獄餓鬼,奇形雜報的地方呢!(宣化上人淺釋)­




­所以誦楞嚴咒的人,不要再猶豫自己能否往生淨土了!你就專心誦楞嚴咒吧,把功德回向法界眾生早證菩提,功德無量無邊。­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放生得大福報的九個真實案例(
天府最重視放生, 沒錢放生怎麼辦?勸人放生與親自放生獲同樣功德)





作者:佚名




(一、發願放生行善,第二天癱病好了




直隸有個姓辛的,患了癱瘓症,他有位朋友叫徐浩的,對他說放生的好處,辛說我病了一年多了,不能起床,如果能好,我發誓一生勸人行善,做宏揚感化人的工作,愛護所有的生靈。發願完了,第二天,忽然由床上一跳,就起來了,行動象往常一樣。




二、放生米蟲,重病痊愈,喜得貴子




鎮江的周千秋,在北京做官的時候,每月官府給他俸祿的米,有很多米已生蟲。於是,他命令家中的僕人用簸箕上下扇動,把蟲子揚出去。蟲子落在地上,招來很多螞蟻啃它,雞又來吃它。他的妻子沈氏很憐憫這些小米蟲,叫僕人先把蘆席鋪在地上,然後用簸箕再扇動。簸揚完了,把蟲子從席子上收聚到一起,放到陶罐裡,而且用揚出的米糠飼養它們。到了秋天,這些蟲子都變成蛹,由蛹生翅飛去了。




  




不多時,沈氏患了糖尿病,已經到了很嚴重的程度。周千秋便用她救養米蟲事,來寬慰她說:難道救活了百萬條生命的人,還會短命?過了不多日,她的病果然就好了,又生了一個好兒子。




三、放生螺蛳,遇風浪化險為夷




有個姓王的,官作到待制,喜愛放生,曾經買螺蛳成千上萬放到水中。一天,他坐船到漢口去。長江上,突然刮起了大風,掀起巨浪。這個王待制,趕緊把正在念著的《金剛經》,扔到水裡去,大浪立即平定了。船到鎮江,他看到船尾巴下邊,有一物件,有時從水波露出來,有時潛伏在水裡。王待制撈上來一看,是由千萬個螺蛳結成的球,再打開一看,是他扔到水中的《金剛經》,一點也沒有受到損壞。




四、船底撞礁破裂,放生螺蛳補洞報恩




杭州的商人阮起鵬,又名雲翰。小的時候,就立下了放生的志願,認為生命最多的是:螺蛳和魚子。他看到這兩種水族,便把所有的錢拿出來買下放生;而且還懇切勸人,說是費錢不多,救活生命卻很多。因此,人們很多按照他所說的那樣來做了。在康熙庚申的這一年裡,他坐船經過富春江,船撞到在礁石上,船底破了。在大江裡,正匆忙慌張、求救不能的時候,而水竟不進到船裡。船靠岸邊一看,見有好幾萬條魚,回來盤繞在船的左右。那條船的破處,正有重重疊疊的無數螺蛳給堵住了,所以,江水進不去,在江岸上打魚人們,看到沒有不驚訝的,但沒有敢下水去撈取的。




五、制止殺雞,免除橫死




嘉善有個姓孔的到一親戚家,親戚留他吃午飯。將要殺雞給他吃,這個姓孔的極力勸阻。親戚不聽勸,他急著說:我已立誓戒殺放生,絕不吃雞。這才勸止住了。




  




這天晚上,他住在親戚家裡,他家白天正在搗米,夜裡把大石杵懸掛在朽爛的屋梁上。他正睡在下邊。夜裡一更多了,他在夢中忽然看到有只雞來啄他的頭,拂去有來。這樣驅了好幾次,還沒有停止。他受不了雞的干擾,於是就點火驅雞。剛離開臥席,那個大石杵掉了下來,落在他放腦袋的枕上。他於是明白了雞來報恩,經常用這件事勸告人,千萬不要殺生。




六、勸人放生戒殺,一生順利無憂無慮




明代人吳文英,一生歡喜勸人放生戒殺,多做善事,可是常常被人討厭。朋友諷刺他說:你勸人做善事,畢竟他人得好處,對你有什麼益處呢?何必苦苦地讓人討厭?可是,文英一點也不後悔,還是勸人放生,多做好事。後來他求教於聽雪大和尚。大和尚說:我聽佛經上說:一個人勸一個人做善事,得福兩個人分,一個人勸九個人做善事,得福十個人分。這個道理要堅信不疑,也可以推及類似的其他事情上。從此文英更加勸人戒殺放生、多做好事了。而他一生沒有不稱心和憂愁的事出現過。




七、釣魚後知錯放生,愛子瘡疾痊愈




柳沂在伊水的邊上釣魚,釣了一條大魚,拿回家來了。七歲的小兒子在這天夜裡,夢見魚咬他,嚇醒了。柳沂聽到兒子一邊叫喚一邊說:方才有一條大魚咬我。疼痛得很厲害。他點燈一看,兒子胸前有個瘡正在流血,他駭怕極了!第二天,把釣來的那條大魚,又扔進水裡。十幾天後,兒子的瘡也就好了。




八、放生百只麻雀,病愈喜獲報恩兒




鎮江有個姓范的,妻子因常年有病,身體衰弱。有個道人給他出了個藥方,用藥米飼養一百只雀,到了二十一天,把雀腦子挖出來吃。范某就買來百只雀,用藥米飼養以便到期吃雀腦子。養了好幾天。范某到別的地方去了,他的妻子看著百雀歎惜地說:為我一個人治病,害死他們百條命。我寧願死了也不這樣干!於是,把雀籠子打開都放了。范某回來、埋怨並斥責了妻子,但是,妻子一點也不後悔。不多日,妻子的病就好了。後來生下了一個男孩,兩個胳臂上個有一個黑點,像飛雀的樣子。




九、天府最重視放生,勸人放生與放生同樣功德




 




唐代天寶年間,有個裘兆麟,四十歲還沒有兒子,真誠地在神像的面前禱告。一夜,他夢見神人告訴他說:你本來沒有兒子,因為,你很誠懇,現在給你得子的方法。兆麟聽了很歡喜,向神問求子緣故。神說:天府最重視放生的事。你能救活一萬條生命,可以生子。兆麟說:窮人哪有錢放生?我真是個孤命的人,終究不能有兒子。於是,他痛苦流淚,跪下叩頭,求神大發慈悲。神笑著說:你真是個傻人,放生難道都需要錢嗎?你若沒有錢,可以勸有錢的人來做放生的事,功德和那放生的人是一樣的。兆麟高高興興地接受了神的教誨。




醒來,自己一想,我和錢玉成最友好,可極力勸他做好事,因此前去向他談自己夢中神人告訴他的話,並且還對錢玉成說:希望你真的聽我勸告去做放生的事,功德當然歸你。假使因我對你的勸說起作用,承蒙上天神明的察覺,也能沾點余恩,得到一線的好處我得多感激你呀!錢玉成便答應了。




從這以後,大凡遇到生靈,裘兆麟必定勸告錢玉成放生,錢也就照做了。好幾個月以後,兆麟又夢見以前那位神人,告訴他說:上天誇獎你救了很多生靈。積累了很多功德。已經命令玉宵童子到你家去了。錢玉成的兒子,今年應當染上天花病死亡,但是已被玉帝特別赦免了。 後來,當地真有傳染了天花病,鬧得很厲害。惟獨錢玉成的兒子,一點也沒有染上。第二年,裘兆麟也果真生了一男孩,家庭的聲望,也振作起來了。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真堪布:圓滿財富的方法

 


從心裏斷除對所有的一切,包括對財富、身體的貪著,這是圓滿財富的一種方法。我們現在為什麼財富不圓滿?就是因為有貪著。心裏有貪著時,即使有財富也是一種障礙,一種束縛。正如龍樹菩薩說的,“積財、守財、舍財都是苦。”
積累財富的過程是艱難的、痛苦的;終於發財了,有錢了,心裏壓力又大了,日思夜想怎樣守護這些財富,這也是一種痛苦;到人生的最後一刻,必須要離開財富了,更加痛苦。對你來說,這不是真正的財富,也不是真正的福,而是一種禍。因為它給你帶來的始終是煩惱,是痛苦。
其實內心的知足少欲才是真正的財富,知足了少欲了,才是財富圓滿。若是不知足,有一個億也不叫財富圓滿。你有了一個億,還想要幾十個億;你有了幾十個億,還想要幾百個億,不會有圓滿的時候。越有越覺得窮,越有越捨不得。若是能知足少欲,哪怕只有一分錢,也算是圓滿財富;心裏沒有欲望,知足了就是圓滿。
心清淨就是清淨,心圓滿就是圓滿;若是心不清淨,心裏不圓滿,就沒有圓滿。你從內心深處感到知足了,那就是圓滿。你有貪著與貪戀,財富不會有圓滿的時候。真正知足了、少欲了,財富自然就有,躲也躲不掉。不要的時候才有,不追的時候才來。你越追越得不到,越要越沒有,即使得到了也不會圓滿。
做佈施,就是從心裏舍掉貪著。從普通的衣食住行的物品開始逐漸放下,再舍掉自己認為是珍貴、稀有的東西,最後放下對自已身體、生命的貪戀,而徹底斷掉所有的貪著,就是修佈施。
很多人一說做慈善、做佈施,都認為是有錢、有能力的人做的,這是錯誤的看法。其實人人都可以做佈施,人人都應該做佈施。佛在經中講,若是你實在舍不掉,實在捨不得給別人,就先給自己,左手給右手,右手給左手。這樣練,慢慢地就能練出舍心。再舍給父母,舍給兒女,舍給親朋好友,然後再慢慢擴大。不是一下子都要舍掉。
也不僅僅給人做佈施,給其他道的眾生也可以做佈施,包括火施、水施,給惡道眾生做佈施。我們吐痰、排泄,都可以佈施給惡道眾生。我們講過一個公案,有個餓鬼好幾年找不到任何食物,只找到了一口痰,就是因為一個比丘吐痰時發了清淨心,於是這個餓鬼就得到了。我們吐痰的時候,大小便的時候,洗臉刷牙的時候,這些髒東西都浪費了。為什麼不發心呢?惡道的眾生需要啊!根本沒想到只要發個心,念個咒,惡道的眾生就能得到,就能解決他們的很多問題,那也是佈施。
還可以給畜生道的眾生,魚、鳥、貓、狗等做佈施。你給它們一點吃的,發一個施捨之心,發一個慈悲之心,給那些鳥類僅僅撒一把大米也是佈施,也能具足、圓滿財富。
大家現在為什麼不做呢?一般有四個原因:第一個是不知道做佈施獲得的善根、功德和福德;第二個是不相信;第三個是煩惱重;第四個是習氣重。佛教給你解脫的方法,圓滿財富的方法你不運用,這都是自己的損失。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祈禱文殊菩薩,能開啟智慧 (索達吉堪布)





通過文殊菩薩的加持,誰都可以獲得利益,關鍵要看你有沒有信心。文殊菩薩是十方諸佛菩薩的智慧總集,又號稱諸佛之父,他曾勸無邊眾生發菩提心而成佛,但他自己還沒有成佛。關於文殊菩薩的功德,有關傳記中記載:




  




有一次,佛在靈鷲山傳法。山下城市裡有個妓女叫妙金光(上金光首),相貌端正、美麗動人,更奇妙的是,她全身發出金色的光芒,因而國王、大臣等各種男人都對她特別貪執。盡管她是種姓低劣的妓女,但身邊時時有無數人的圍繞。




  




有一天,她陪某商主之子(畏間長者子)去市場買東西,准備要到樂園嬉樂。文殊菩薩知道度化她的因緣成熟,便在途中化為一英俊少年,全身發出極其耀眼的光芒。妙金光看到少年發出的光遠遠超過她的金光,在他光芒的照耀下,自己身體黯淡失色,於是便對他的衣服生起貪心,立即甩掉商主之子,下車想用美色勾引少年。




  




這時,文殊菩薩加持多聞天子(息意天王)勸她:你不要對他生貪心,他是諸佛智慧的總集文殊菩薩,可以滿足一切所願,你需要什麼?妙金光說:我不需要別的,最想要他漂亮的衣服。文殊菩薩回答:你若能趨入菩提,我可以把衣服送給你。她不懂什麼叫菩提,文殊菩薩就為她一一講解。




  




講解的過程中,釋迦牟尼佛在靈鷲山發出善哉的贊歎詞,三千大千世界都在震動。眾眷屬問佛為何如此,佛說:文殊菩薩為度化某妓女,正以慈悲和智慧在宣說佛法。你們想聽的話,可以到那裡去。於是佛身邊的好多弟子都跑到文殊菩薩那裡去了。(就像現在這個上師傳法時,那個上師舉行灌頂,好多弟子都跑到那邊去了,結果這個上師身邊沒剩幾個人了。)他們聽了文殊菩薩的講法,有些獲得法眼淨,有些獲得無生法忍,有些獲得不退轉果位,成千上萬的眾生都得到相應的利益。




  




妙金光也對諸法無自性的道理生起定解,很想隨文殊菩薩出家。但文殊菩薩說,菩薩的出家不一定要剃光頭,而應為了利益眾生精勤修持佛法,尤其要捨棄自己,這就是菩薩的出家。並勸她上車跟商主之子一起去。




  




妙金光跟商主之子到樂園時,無常現前了,她死在他的懷裡。商主之子最初很傷心,但看到美女的身體慢慢腐爛,七竅開始流出膿血,一股惡臭直撲鼻孔,覺得特別可怕,拔腿跑到靈鷲山,向釋迦牟尼佛尋求庇護。釋迦牟尼佛給他傳授佛法,他獲得了無生法忍。佛陀授記:妙金光以文殊菩薩勸她發心之力,將來在某某剎土成佛,號為寶光如來(寶光明如來)。而商主之子,會成為他手下的菩薩(德光曜菩薩)……”




  




商主之子聽後,不解地問道:為什麼文殊菩薩的弟子——妙金光將來會成佛,而佛陀您的弟子——我只是變成菩薩?他有點想不通。佛陀說:文殊菩薩的功德不可思議。我最初也是在文殊菩薩面前發心的。過去無量佛也是如此,現在無量佛仍是如此,未來無量佛還是如此,他的功德如何如何……”




  




所以法王如意寶經常強調,我們平時應該多念文殊心咒,多祈禱文殊菩薩,因為文殊菩薩的加持和力量跟諸佛菩薩不相同,這是有關經典中講的。憑我們的分別念,根本不知道釋迦牟尼佛的加持大,還是文殊菩薩的加持大,但有了經典為依據,完全可以作出判斷。如果經常祈禱文殊菩薩,生生世世可以開啟智慧,同時,可將諸佛加持合為一體融入自相續。表面上文殊菩薩只是菩薩,但實際上,誠如有些經典所言,他早已成佛,故加持力不可思議。




  




法王如意寶從小就與文殊菩薩有緣,傳記中說,他老人家降生的時候,剛落地就朗朗念誦嗡阿RA巴匝納德文殊心咒。到了6歲時,有一次在石堆中發現《文殊語獅子修法》,見此法結尾有一個偈頌說:印度聖境一老人,高齡已至九十九,不識文字勤修持,一日得見文殊尊。意思是印度聖地有一個老年人,年齡已高達99歲,他遇到《文殊語獅子修法》後,原本是連字都不識的文盲,但以誠摯的信心祈禱修持,一日中就現見文殊菩薩而速得成就。上師當時想:這麼老的人只修一天就見到文殊菩薩,像我這麼小的孩童,很快修成應該沒問題。他高興極了,專心致志地修了幾天,結果出現許多驗相,對一切顯密經論自然通達。




  




因此,只要祈禱文殊菩薩,智慧無形之中即可開啟。有些人經常抱怨:我很笨啊!上師,您給我吹一吹,給我打一打,給我摸一摸!當然,如果上師是成就者,倒是可以,但若上師只是一般人,這樣做不一定起作用。可如果你以信心來祈禱,定能得到文殊菩薩的加持。我以前去五臺山時,整天想著見到文殊菩薩,以這樣一種不共的信心,雖然沒有真正見到菩薩,但還是得過一些加持——原來背不下來的《大圓滿願詞》、《文殊贊》等,到了那裡,念幾遍就背下來了。每個人的信心不同,感覺可能也不相同,但只要有了文殊菩薩加持,顯密經論隨時可在心中現出來。不一定像有些道友那樣,冥思苦想、勞心費神地記記記,記了以後又忘光了,自己特別傷心。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難不死,一心念佛


寬金師姊的三男進傳,自從受母薰習,深信佛法。了知念佛菩薩的好處,所以入伍受訓後,嚴守軍規,閒時就念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常蒙佛菩薩慈悲加被。例如在游泳的時候,頭頂虛空,曾見白衣大士顯化。時間真快,進傳服役三年期滿還鄉,回家後就到麵粉工廠向董事長及大家道謝對其母的照顧。當時廠中有一位職員,眼看進傳忠厚樸實。英俊潇灑,願將她的千金與他共給秦晉之好。寬金師姊在三年中省吃簡用,加上退職獎金一共積了一萬元,作爲娶媳的費用。真是意外地得到一位富而不驕的賢慧媳婦。不久就在北區買了幾間舊屋自己做起生意來,在進傳的忠厚認真經營之下,業務蒸蒸日上。五年前就把舊屋拆除,新蓋了一棟水泥鐵筋樓房。佛菩薩聖像供奉在樓上,師姊更是朝夕禮拜修行。



寬金師姊的三男進傳,自己做了老闆又兼外交。在去年,有一天騎了一輛機車,到頭汴坑深山鄉間去收款,當要回家時,路過一座山,左邊是山壁,右邊是數丈深坑,機車經此,忽然「砰」的一大聲響,一刹那機車就堕落深坑,可是進傳眼明手快,兩手緊緊抓住了懸崖邊的一堆草竿,昏倒在懸崖邊,並未随車墜入深坑,坑坎下的田地,有四、五個農夫正在那裏耕田,眼看機車堕下,就大聲喊「完了!完了!」等把機車搬運起來一看,真奇怪,這車竟完好而一點都未損壞,那些農夫把昏倒在懸崖邊的進傳救醒過來後,進傳一看懸崖說「咦!我剛才明明抓住了懸崖上的草竿,才未摔落坑底,怎麽草竿不見了?」那些農夫說「這座懸崖一向光秃秃的,那裏來的草竿,是你眼花看錯了,但你真是最幸運的,過去無論騎腳踏車或機車在這裏失事的,都沒有一個人活著回去,幾天前還有一女子騎車至此失事,死在這裏呢!」進傳就把機車檢查細看,一點毛病都沒有,自己身體亦未發生意外,就騎著原車平安回家了。回到家裏立刻跑到樓上,恭恭敬敬的禮拜觀世音菩薩,又把剛才車禍的奇遇,和農夫說的話告訴母親說「若不是觀世音菩薩現化那一大堆草竿給我抓住,我就連人帶車摔下深坑,早已粉身碎骨了。」一家人聽得捏了一把冷汗。假若進傳不是信佛已久常念聖號,那就不堪設想了。此亦是寬金師姊教兒念佛所得的「業随心轉」的感應。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藏經與觀音菩薩真實感應 (佛源老和尚)






明正師的父親患了癌症,她母親也是,快要死了,我說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全家一起念誦《地藏經》……真的好起來了!還有九十多歲的老周,寫得一手好字,在飯堂裡幫忙法會寫名字,寫了一晚,那些居士還要他寫,寫至後來中風了,半邊身不能動,送到醫院去,阿彌陀佛曉得念:「南無阿彌陀佛呀!我要到雲門寺剃頭出家啊!」大喊大叫。我對他家裡人說,什麼都不要替他做,只要為他念誦《地藏經》……果然念好了,可以走路了!所以地藏王菩薩願力大,時時刻刻念著度眾生,度盡眾生還要度眾生。



  



觀世音菩薩也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尋聲救苦,只要念他,他就應聲而去,絕對靈。韶關的周居士那年開車來看我,他幾個兒子只有一個孫子,大路轉彎處有鬼,早一年的同一天,騎摩托車的撞死兩個人,也是那天在那個地方,車子失控撞到樹上,大人還好些,小孩一撞就沒氣了……小孩當時坐在車前面,扣上保險帶,撞昏至不醒人事,老太大嚇得要死,大喊:「觀音菩薩呀!你要救救我的孫娃娃呀!」叫呀叫……小孩真的醒來了!



  



你看,觀音菩薩靈不靈?你們只要用功,求神通妙用自然靈。心裡不打妄想,念觀音菩薩就這樣念觀音菩薩,念地藏菩薩就這樣念地藏菩薩,念阿彌陀佛就這樣念阿彌陀佛,心心相印,念念相應,怎麼不會當下即佛呢?自心本來是佛嘛!念念參話頭,久之就靈了,久之般若智慧就放光了。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反覆上身的冤親債主說:看你就有氣!




如何化解此等怨恨?





作者:月隱雲層


看你就有氣!


有時候,我們會有這樣的感覺,一見到某人或者聽到某人的名字,就會氣不打一處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這是我新近聽到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一個學佛的人總是感到身體不舒服,可是到醫院什麼毛病也檢查不出來,後來到寺院讓人一看,原來他的身上有不同維次空間的生命,他們試
​​著與他溝通,才知道原來他是這個人的冤親債主找上門來,原來這個人曾經殺害了他,這次是來報仇的。於是這些人就試著用佛法去化解,用了很長時間,去說服,好不容易才把他說動,答應離開四個月,於是這個人的身體就好了。可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這個冤親債主又找到了他,又是一番苦口婆心的開導,他才答應離開三個月。可是沒有多長時間,他又回來了,如此反反复复許多次,就是化解不了,最後這個人找到了一位得道高僧,這位高僧不斷的給他開示,幫他調解,可是他說:“我知道你說的都是對的,也是為我好,可是我一看到他,我就想起當初他是怎樣殘忍的殺害於我,我就氣不打一處來,就絕對不能放過他。你以為念幾卷經,誦幾聲佛,我就能饒了他嗎?我今日看在你的面上,暫時離開他一個月,再給他一次機會,看看他是否有真心。”說完便離去了……



故事說到這裡,不禁讓人沉思,也讓人猛醒。是啊,生生世世不知有多少被我們有意殺害,無意殺害,有意傷害,無意傷害的生靈不知有多少,而我們確一無所知
​​,沒有一點慚愧心,更不用提真心懺悔了。還自以為,那些都是編造出來的,哪裡來的這些冤親債主,殊不知我們過去由於迷惑顛倒不知造了多少罪業,這些罪業要有體相者,整個虛空不能容受。有因就有果,如若不真心修行,懺悔,後果是不堪設想的。這些冤仇已然結下,過去已經不能更改,過去不知道,既然現在已經明白,就絕對不能再與任何眾生結下冤仇,若遇逆境逆緣,真心順受,絕不再與之爭鬥,真心懺悔,後不再造,一心一意念佛念經迴向給那些你看不見的那些冤親債主,乞請他們原諒,並願他們早日脫離苦海到樂處,若在惡道,一世報盡,得生人間,聽聞經法,永脫輪迴。




我想也許這樣做,才能真正化解冤仇,否則冤冤相報,沒完沒了,對自己,對冤親債主都沒有絲毫益處……


這些都是我的一點小的體會,也是我的肺腑之言,也是我的真心懺悔,願與大家共分享。




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早日化解冤仇,在菩提道上一番風順!


*******************************




懺悔要趁早,不懺悔就談不上修行




作者:達真堪布   


  解脫是個大事,不是小事。做人都這麼難,這麼苦,三惡趣的痛苦就更不用說了,確實極大難忍啊!我們不是講故事,不是嚇唬人,也不是鬧著玩,都是事實啊!三惡趣的痛苦,我們真要感受的話,根本忍受不了的。但是沒辦法,業力現前了,你就得承受。




所以現在就要注意,別造這些墮落惡趣的惡業。



比如我們今天說個謊話,打個妄語,想說就說了,很容易,也沒有任何的意義。但這是造業啊,你以後要承擔果報,要感受痛苦。痛苦非常非常的難忍,時間又漫長,不是小事啊!殺生、偷盜、邪淫、妄語、惡語、綺語、離間語、貪心、害心、嗔恨心、邪見,說做就做,說犯就犯,根本不當事似的。真的,你要感受這個果報的時候,不是這麼容易!




你得好好地想一想,多注意注意,別造這些業。



人為什麼造惡業,為什麼會犯戒犯錯?佛講了四種原因。




第一個是不明白,第二個是不相信,第三個是煩惱,第四個是習氣。



我們很多人是凡夫,有時候因愚癡,很多事情還不太了知,不明白,就造業,這是第一。第二,有時候也知道,也明白,但是不太相信,對有些道理還是半信半疑,不相信佛說的話,不相信上師說的話,因為這個也會犯戒。第三,有時候也明白,也相信,但是煩惱一上來,嗔恨心一上來,控制不了,也有這種情況。第四,有時候因習氣,也不是想犯戒、想犯錯,也不是想造這個惡業,但是被習氣牽引,不知不覺地又犯了。




這是四種原因。



  懺悔啊,統統懺悔啊!你當下能夠把握住,不犯戒、不犯錯是最好的。萬一當下沒有把握住,突然造業了、犯戒了,抓緊時間,立即懺悔,發自內心的懺悔。




越快越好。



  懺悔的事,不要一拖再拖。最好不要過夜。中等的不要過月,最差的也不能過年啊!過夜了,過月了,過年了,就不好懺悔啦,越來越不好懺悔!沒有過夜的時候,你懺悔了,這個業就容易消掉。沒有過月,一個月之內能夠懺悔也行。最差的,不能過年了。一年當中沒有懺悔,繼續還留痕跡,留這種惡習的話,就很難清淨。




就像個污漬似的,時間越長,越不好清理。



我們很多人雖然是凡夫,有時候也會犯戒,也會犯錯,這也很正常。但是你不懺悔,你就談不上修行了。佛對學佛人的要求,不犯戒不犯錯,這個你沒有做到。如果犯了,你要承認錯誤,改正錯誤,這個你也沒有做到。




你連這個都沒有做到,那你還能談得上是學佛修行人嗎?



  佛夠寬容的了!你當下沒有把握住,不怨你了。你還沒有斷煩惱,還沒有控制得了,你還有習氣,所以又犯戒了。沒事,我可以原諒你,你統統懺悔就行,也能清淨,一樣可以解脫,一樣可以成就。你連這個都沒有做到,還不承認錯誤,還不想改,還想繼續犯錯,那就沒法救了!




佛夠寬容的了,我們自己沒有做到,佛也沒辦法。



造惡業了,還沒有懺悔改過,好好觀察自己的相續,有沒有這種情況?如果有,你得統統懺悔。否則的話,壽命是無常的,人的壽命就在呼吸之間,隨時都有危險啊,隨時都可能死去。你造業了還沒有懺悔改正,突然死了,就要墮落了,就要下地獄了,就要感受地獄的痛苦了!多可怕啊!還等什麼啊!趕緊懺悔改過吧。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通靈人多次下地獄參觀,不看會後悔千年!
邪淫果報




 




作者:小吉




《通靈者在陰間所見所聞實錄》(二)




其實這個處罰室我已經去過一次,為何今天才發表,實在因為我反感,去了就想走,連多呆一會兒都感覺難堪!師父昨晚跟我說:你為何不寫詳細些,讓世人知道這個處罰有多嚴重?我說:我今天下去好多次,精神很累。師父疼我,就叫我慢慢來,別急。其實我下去看看只需幾分鐘,我從心裡厭惡這個懲戒室! !孔雀明王說:唉,小吉祥,你不該這樣,你的使命不能隨個人意志轉移呀,你不願看,但是這個刑法真的存在啊,如果大家知道以後能改正,那麼這個刑法就沒存在意義了,你說是嗎?是的,我錯了,我這就去。




下去時,見到一個熟悉的人,居然是十殿閻王之一,他身後跟著不少侍衛。我很驚訝,便問:閻王為何在此?”“還不是等你來?你上午幫你姐姐下來看兩次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真是小孩子。你師父叫你看的你倒沒時間看了?我一時語塞。




閻王說:今次我帶你去看淫邪室的重要刑場吧,既然你師父要你寫的警醒些,其他使者不可看的也給你看,倒是你,別影響了今後婚後生活了,哈哈哈哈!我臉一紅,知道他指的什麼,我說:去看就去看嘛,我又不怕。閻王招手拿來一個像是鑰匙般的東西,叫部下先退下,帶著我飛啊飛的,到一個房間前面。




怎麼就一個房間?我問。 其他房間你不是看到過了嗎?那都是出版淫穢出版物或者看淫穢書籍、網頁、影碟的報應。閻王說。




既然閻王這麼說,我就告訴大家我昨天下去看到的那個淫邪普通處罰室的見聞。我進去,聞到很噁心的體液味道,很多人沒穿衣服。在最裡面一間房間,很像一個大教室,裡面很多人在抄寫東西,也有寫懺悔的,也有自我坦白的,他們的身後,有很多獄卒拿著鞭子拚命抽打,他們連吭聲的機會都沒,奮筆疾書,生怕來不及書寫完成。寫好的紙張不是一張一張,而是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白紙,寫到快不能寫下的時候,白紙會自動變長,永無止境的生長。 天哪,他們這要寫到何時?”“寫到他們精疲力竭沒淫欲的時候。一名獄卒告訴我。讓我驚奇的是,一位大明星居然也在裡面! !我問:她怎麼也在裡面?獄卒說:她犯的淫戒可重呢!去世了幾年了,還在寫,光是寫就要10年,寫完還有別的懲罰,請不要透露她的名字。她在其他方面還是算得好人的。給她歌迷影迷留個好印象吧!




我應允。步向下個邪淫懲罰室,這裡都是女的,都很漂亮,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
! ! !她們的生殖器都是腐爛發臭的,看上去裡面有好多的蛆爬出來,她們被吊起,臉上被針刺了字,我問:她們是怎麼回事?她們做了什麼淫事?”獄卒說:她們啊!她們賣身、網上裸聊、誘騙學生嫖娼、把性病傳染給別人、拍攝黃色錄影帶……等等!




我看到一個女子,是日本著名的AVYOU,去世也有些時候了,她真的很慘,要不是名簿上看到她名字,我真的認不出啊!她的臉,我怎麼說呢,她真的是沒臉了,都是一條條的痕跡,寫滿了淫、邪、痴等等的字跡,深入到骨頭里,血就一直流一直流,她在痛苦的呻吟,嘴裡說著日語,我聽不懂,她的下身是一個大洞,裡面很多蟲子,也灌膿,黃色的膿順著插在她下體的大木樁流下來,有獄卒一直在擦洗地板。我昨天就是看到這個場景,覺得實在噁心,所以不願看的。我說:她還要在此多久呢?為何她不用罰抄?獄卒說:她太有名了,世界級別,不知害了多少青少年!處罰自然要重,根本不是罰抄能解決的了的!了一聲,看看其他的女子,受的處罰也是極其殘忍,估計距離受完刑,也不知要多少年了。




那麼看A片和黃網黃書的,該如何處置呢? ”“請隨我來獄卒說。我們便來到下一間,清一色的是男的,女的很少,男的當中,中年人很多,他們都是喜愛看黃書黃碟並且經常手淫的人。 他們都是看碟自瀆和看完找小姐的人。我看到他們都沒有了生殖器,下面的血也是汩汩的流。旁邊好多的電鋸發出刺耳的聲音,我心想:下面的科技也真的是與時俱進啊! 有的男人還沒被鋸就嚇得不行。還有的男人不是被割掉生殖器,而是被放了一種蟲子進去哪裡,奇癢難忍,一直抓到那里紅腫潰爛!!!我說:為何這樣啊,他們不是成太監了嗎? 獄卒說:這樣他們就難起淫念了,做邪淫的事情就會受到相對的果報。




回到今天來的目的,我回顧這些場景時,閻王已經在旁邊喝了一杯茶了。他說:你呀,你昨天不把昨天的寫好,今天叫本王等你這麼久,你真是不懂事,孔雀他們都寵壞了你了。快隨我來吧,我一會兒還要開會。我快步跟上,只見閻王拿出鑰匙模樣的東西,不是去開鎖,而是好像做了個手印,然後有道光直衝上天,然後天上有個聲音傳下來,很響亮:請問XX閻王何事要開邪淫重地?”XX閻王說:今日XXX來此要寫新玉歷寶鈔,請准許特此批准進入觀看!上面大概一分鐘沒聲音,後來聽到天上那個聲音說:可,開!




我見到一個大門開,那個房子原來是門! !不是房子!各位明白我的意思嗎?我們不是開門進入房子,而是開動房子進入一個空間!
! !之間房子分成兩邊各自向旁邊移動,下面是好大一個無底洞,閻王抓著我,一起乘XX下去。




我們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四周漆黑,發出呼呼呼呼的聲音,我心裡蕩蕩的,有點暈乎,閻王哈哈大笑:哈哈!XXX你現在不比以前了啊!以前你下XX也不見如此不適啊!大概好久,我看到一個猶如城市般大的鐵牢,也不能說是鐵牢,像是月球表面那種一個個的坑,只是裡面是像井一般深,而且上面是佈滿封印的,這邊只有閻王能進來,連看守的兵卒都沒有。閻王念了一大段我沒聽過的咒,我見到其中一個的封印解開,他示意我進去,別怕啊!一聲,倒真有點怕起來。裡面是另一番天地,沒想到下面這麼大的,我看到下面有不少茅舍。我說:也不怎麼苦嘛,住茅舍,不住監獄。”“哈哈哈哈,你進去看看!




我半信半疑走到一個屋頂尖尖的茅舍門口,小心的往裡面張望,只聽碰!!的巨響。一個東西立刻朝我撞過來,我嚇一跳! ! !我仔細一看,這個這個這個不能算是人啊!形體都不明顯了!
!有點像是水霧一般的感覺。 這個人生前是醫生,他是美國人,他殺了78個女患者,然後姦屍。下來以後,先是去償還殺人罪,都成了膿血了,再發配到邪淫室來處罰,可是你看我們還能把膿血怎麼辦呢,我們只能築成大概人形。沒想到這個魔真的很厲害,殺了我們那個監獄的獄卒,後來很多獄卒不敢處罰他,我就親自捉了他關在這個密閉空間。你懂了嗎?這裡就是無間地獄,不能再出去的。我看著那個東西跟水一樣的流來流去,眼神很淫邪很兇惡,心中很不舒服。 你師父喚你了,你先回去吧!這裡不能開放太久。下次你來之前先通報下吧!一起看了再走,這裡不能經常開啟的。




我應了一聲,回到人間,一身冷汗。決定回去把我以前大學時同學借給我的言情小說火化掉。


 




轉自學佛網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台大李嗣涔教授數年來的科研證實,“佛”字以及凡含有佛菩薩名諱的字在三維以外空間觀看都放光芒屬神聖詞彙





作者:佚名


經中曾言:「六根互用」,即眼睛不只能看,也能聽、能嗅、能嘗、能覺、能知;耳朵不只能聽,也能看、能嗅、能嘗、能覺、能知等等。這是神通境界,凡夫不能。然而在特異功能(超能力)人士當中也有能以耳朵看字,或以手指識字的。




 




台灣大學李嗣涔教授、中央研究院王唯工教授及其它幾位大學教授,近幾年來以科學方法及儀器測試具有手指識字的三位特異功能的小朋友,經過數百次的測試,證明他們都有手指識字的能力。其測試方法是將文字或符號、圖案等,寫或印在紙上,將紙包扎密封,然後交給這幾位小朋友以手指接觸,使其感知裡面是什麼字,或何種圖案,同時以儀器測試其手掌、手臂及腦部的反應;讓人驚奇地這三位小朋友都能在幾十秒或幾分鐘內,百分之百正確無誤的以手「看」出。




 




一九九九年八月底的幾天測試當中,曾有教授寫上「佛」字交給他們以手辨識,奇特的是此「佛」之一字在他們的腦中所浮現的不是「佛」字,而是一片很亮的亮光,光中有一個人,甚至還能聽到余波蕩漾令人舒暢的宏亮笑聲,也看到和尚、寺廟等;而以注音符號所寫的「ㄈˊㄛ」,或以英文寫的「Buddha」(佛),也只看到亮光一閃,而看不到字跡。若是其它的字或圖案,則是直接看出是某字或某種圖案,既無光也無聲。若是與佛字連接在一起的詞句,如「佛山」、「佛米級」、「比佛利山莊」、「埃佛勒斯峰」等,結果只看到上下的字,而佛字看不出,佛字的地方是一片亮光,甚至佛字附近的字也被光明遮住而看不出。若是特有佛名,如「阿彌陀佛」或「藥師佛」、「彌勒佛」等,則已更超越,只有光明,再無人形;尤其辨識「藥師佛」時,也有「像中藥的味道」。




 




當中有以「鬼」之一字給其中一位辨識,當她摸著紙條時便說「一片黑」,過了一分鐘又說「很暗的紅黑」,半分鐘之後看出來是一個「鬼」字,並皺著眉頭表示,剛才一直感覺很冷、很不舒服。(以上測試發表於李嗣涔教授所著《難以置信--科學家探尋神秘信息場》)




 




這幾位小朋友是否真有特異功能所謂的第三眼,或外靈附加,姑且不論。然而此番測試,竟讓幾位科學家們驚奇、贊嘆、感動,心情興奮,思潮澎湃,可謂大開眼界,嘆未曾有,頓使整個實驗室的氣氛熱烈起來。想不到佛教中神聖字眼或特殊音節,有其神奇力量、殊勝功能;凡夫肉眼以為白紙黑字,毫無奇特,但在特異功能(或靈界)的「第三眼」中,則是燦爛的光明或莊嚴的異像,透露、證明出在我們所熟知的世界之外,還有佛世界的存在,而其「佛名」是進入佛國的通道。




 




經中常言「佛皆有熾盛光明」,所謂「佛佛道同,光光無礙」;其中特別贊嘆阿彌陀佛的光明是「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




 




-----與「佛名」接觸,明亮、溫暖、舒服。




 




-----與「鬼」字接觸,則相反地,頓覺一片黑暗、陰冷、很不舒服。




 




是故,眾生憶佛念佛,其身便有佛光;現生能啟發本有智慧,消除黑暗業障;臨終往生淨土,同證無量光壽。




 




彌陀光明    最尊第一    諸佛光明    所不能及




 




佛光所在    能除戾氣    解冤釋結    轉惡成善




 




若在三塗    見此光明    無復苦惱    皆蒙解脫




 




鬼神之處    不祥之地    應置佛名    以度幽靈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怨天尤人破福祿最快,1個怨尤減3





 


怨天尤人破福祿最快,1個怨尤減3善,再大的福祿也被削了。




印光大師親口說:假如你遭遇逆境而不怨天,那麼你後面及子孫必興盛流長。




2、發脾氣的壞處




“發脾氣叫做火燒功德。如果不改掉這個壞脾氣,無論一天念多少部經,講多少次法,做多少善功德,你自己都出不了三界。發脾氣本身就是無明的表現,無明就是不明白。你自己都不明白佛法,怎麼可能很圓滿的度人?”




我告訴我娘,師父說發脾氣來世會長得很醜。




她就小心翼翼,不再發脾氣了。




3、什麼情況會毀壞福祿呢?




第一、瞋恨。立即就可以毀壞一百個大劫所積累的善業;




第二、自詡功德。故意在他人面前賣弄自己的功德,炫耀自己的修行,誇誇其談地宣傳自己如何了不起;




第三、於善生悔。做了善事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生起後悔心:“我當時是在浪費錢財,是不應該做的。”像這樣後悔就會立即毀壞以前所做的一切放生善業;




第四、顛倒回向。例如,某人在行善之後,如果這樣回向:“祝願我依靠此善根,能夠成為一個很有實力的人,從而消滅我的怨敵某某人。”這就是顛倒回向。




4、怎樣得到上天的厚愛?




“別人不好處,要掩藏幾分,這是渾厚以養天。”




這個意思是,你看到其他人不好不光彩的地方,要替他掩藏幾分,這樣做就是養天。你養天,天就會厚待你和你的子孫。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