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怨天尤人破福祿最快,1個怨尤減3





 


怨天尤人破福祿最快,1個怨尤減3善,再大的福祿也被削了。




印光大師親口說:假如你遭遇逆境而不怨天,那麼你後面及子孫必興盛流長。




2、發脾氣的壞處




“發脾氣叫做火燒功德。如果不改掉這個壞脾氣,無論一天念多少部經,講多少次法,做多少善功德,你自己都出不了三界。發脾氣本身就是無明的表現,無明就是不明白。你自己都不明白佛法,怎麼可能很圓滿的度人?”




我告訴我娘,師父說發脾氣來世會長得很醜。




她就小心翼翼,不再發脾氣了。




3、什麼情況會毀壞福祿呢?




第一、瞋恨。立即就可以毀壞一百個大劫所積累的善業;




第二、自詡功德。故意在他人面前賣弄自己的功德,炫耀自己的修行,誇誇其談地宣傳自己如何了不起;




第三、於善生悔。做了善事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生起後悔心:“我當時是在浪費錢財,是不應該做的。”像這樣後悔就會立即毀壞以前所做的一切放生善業;




第四、顛倒回向。例如,某人在行善之後,如果這樣回向:“祝願我依靠此善根,能夠成為一個很有實力的人,從而消滅我的怨敵某某人。”這就是顛倒回向。




4、怎樣得到上天的厚愛?




“別人不好處,要掩藏幾分,這是渾厚以養天。”




這個意思是,你看到其他人不好不光彩的地方,要替他掩藏幾分,這樣做就是養天。你養天,天就會厚待你和你的子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