瘤與癌的意義讓我們先從瘤與癌開始說起


古老的中國智慧


你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理論可能會覺得和你們以往的觀念認知差距很大,但事實上要和各位講的,很多資料已經在國外公布出來了。我們可以慢慢地從古今中外的醫學資料來介紹給各位,希望各位耐心地一頁一頁看完這個說明,這樣會給各位一較完整的理論基礎。在結束後想必會給各位一種不同的思想,若各位仍不能同意,歡迎各位來信討論,一步一步來探討醫學的真理,亦藉由這個網站的成立可以幫助我們及我們的子子孫孫找到一個目前我們已經束手無策的難題。


那現在就讓我們由瘤這個字說起。中國字是一個相當有智慧的,瘤其實是一個病字旁裡頭一個留字,也就是說瘤是一種不正常的堆積現象。讓我們思考一個問題,每當我們作身體檢查時,第一個項目是不是量身高、體重;這個項目是不是有意義的,當然有,它代表我們在一定的身高之下最好在一個理想標準的體重範圍內。所以控制體重相當重要,如果超過理想體重太多,有人會笑你胖、有人會嫌你腫,但對不起,這個事實的真象就是你的身體有瘤,一堆不正常的廢物累積在你身體裡面。


那再來看看另外一個字「癌」,它的古字是岩在病字旁內,表示一個硬梆夕如岩石的東西長在身體裡頭,一大堆物品堆積如山的現象、造成不容易代謝、化除掉的病症。


不可理解的病因


在過去幾十年來人類已和慢性及退化性疾病奮鬥了幾十年,一般將這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歸疚於遺傳或差異體質所造成。


那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數據,根據美國的統計,在1900年癌症死亡率是27個人中有1人;到了19508個人中有1人死於癌症,那時對癌症並不十分了解,當時醫界將之歸疚於遺傳所造成。但到了1985年提昇到了3個人中就有1人,同時預估2000年會是1/22020年是4/52030則幾乎是全部的人都要死於癌症。這時美國人就知道了,癌症不是遺傳所造成的,否則為什麼不將好的7/8的好基因遺傳下來,而只遺傳到不好的基因呢。


目前有許許多多慢性與退化性疾病是被我們認為是遺傳所造成的,如糖尿病、動脈硬化症、高血壓、骨質疏鬆症、紅斑性狼瘡、多發性硬化症..等,是不是由遺傳所造成的,我想這個問題留給各位用自己的智慧加以判斷。


健康的定義


只要不生病就好了嗎?


其實健康的定義應不只是沒有生病,健康表示身體狀況良好,充滿活力。讓我們在任何年齡都能享受生活的樂趣。


雖然目前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延長了人類的壽命,但卻沒有改變目前大部份老人的健康狀態;環顧週遭,似乎越來越少人可以壽終正寢,往往在最後的20個年頭在醫院裡進進出出,這是不是和人類的理想有了很大的差距。


 古希臘醫學理論


所謂的影響身體健康的四大因素-脂肪、黏液、毒素及壓力 今天你生病時,不要去怪罪細菌和濾過性病毒。我們的細菌之父巴斯德臨死前都承認他的理論是錯的。在古希腦時代,西醫就分為兩派。其中之一為Asklepios,這派主張的是對抗醫療,與疾病對抗,有細菌殺細菌、有病毒就殺病毒,碰到腫瘤就化療、放療或切除。另外一派為Hygeia 叫作健康女神,所主張的理念和中國人較像,強調只要把體質調整好,疾病自然遠離,只要把身體從不平衡調成平衡,將廢物排除出去,身體自然就健康了,你們覺得那一派才是有道理的?是對抗疾病對呢?還是將體質調整好?其中Hygeia的這一派就是所謂的自然醫學。這不是只有我們中國人在講,也不是現在人在提倡,在古希臘時代2500年前,我們醫學之父希波克拉提斯(Hippocrates) 就已經在講了,他就提倡這個。而現代人認為細菌致病,我問各位細菌學之父是誰?巴斯德-有沒有聽過,你們以為他提倡的理論是對,但連巴斯德在往生之前都承認自己的理論是錯的。現在我要跟各位講,我現在所要講的都是有憑有據的,書上都有記錄。根據哈佛醫學院1997年的調查,有接近百分之50的美國人,不再迷信那些紅紅綠綠的葯,那些紅紅綠綠的葯都是有毒的,他們有病時會去看醫生尋求醫師的診斷、尋求建議。假如和內科有關的,他會尋求能啟動自己身體自癒能力的方法。世界上最文明的國家不是美國,是英國啊!我們現在找到這一本書,叫作「完全自保手冊」,這個作者是誰啊?是Vernon Coleman,他是英國的國寶,20幾年前他就在捍衛病人的權益。我跟各位講,我們在台灣都沒有保護我們自己的權益,我們看病是不是消費者,我們為什麼不是一等公民,因為我們不了解真相,所以無法做出正確的選擇,因此沒有向上提昇的力量,我們要成為一等公民,就要從了解真相開始,避免再走入台灣人的悲哀。我們出來推動這個活動,不是只有演講而已,不是來這邊拍拍手然後回去就散了,我們真正想推動的是讀書會,希望藉由讀書會的推動能凝聚志同道合的人,能將真相與正確的知識傳播出去,讓他將這些知識帶回到他們的家庭、他們的學校、他們的社區,一傳十,十傳百共同建立出一條防癌長鏈。


來源:防癌長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