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傳統文化中農曆五月(陽曆2012619-718日)是戒淫月?媳婦們五月回娘家住一月,一年保平安



 


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http://hi.baidu.com/%D1%F4%B9%E2%CA%A6%BD%E3/blog


 



感謝蓮友罪人求懺悔推薦此文!



作者:佚名



 



農曆五月禁忌——九毒日,農曆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以及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天地交泰九毒日及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以上一共十天。



 



農曆五月俗稱毒月,其中更有九天傷身損氣耗精元的日子,就是古代所謂的「九毒日」。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2012623日,陽光師姐編注),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農曆五月,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能全月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所以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禁忌:該期間內,務必端容肅己,嚴禁殺生,行淫!(注意:正淫也要克制,邪淫更不能有)



 



五月份有「九毒日」,為縱欲大忌!2011年農曆五月,能全一個月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所以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九毒日包括五月的 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廿五、廿六、廿七。



 



九毒日如下:



 



(以下三日為「初毒日」)



初五:地臘,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初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雷齋日。



初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下三日為「中毒日」)



十五: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四天王巡行。



十六:九毒日,又天地元氣造化萬物之辰,犯者三年內夫妻俱亡。



十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末毒日」)



廿五: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月晦日。



廿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廿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鬥降。



此時的節氣,乃陰陽相爭死生分判之時,宜從芒種節(農曆五月初一)禁起,戒過農曆五月(2012年因為有閏四月而為陽曆619-718日,陽光師姐編注)。



 



果能色欲撙節,自可百病消除。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麻,四肢無力,背心發熱,咳嗽不止,時而頭昏頭痛,時而眼花眼痛,秋冬則惡寒怕風,手足發冷,春夏則喉疼目紅,腹痛閉痧。正當年壯之時,乃見種種不足之症,推原其故,無不因未能節欲而來。其為病也由漸而深,由微而著,初雖所患尚小,久則釀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謹守於先也。



 



多欲傷生,斷非藥餌能補,好色者恃藥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樹皮之品,萬難益髓填精,其能滋補者,不過偏陰偏陽,藉以流通氣血,及氣血既虧,雖藥石亦無從補救。



 



此時的節氣,乃陰陽相爭死生分判之時,宜從農曆五月初一芒種節禁起,戒過一月。果能色欲撙節,自可百病消除。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麻,四肢無力,背心發熱,咳嗽不止,時而頭昏頭痛,時而眼花眼痛,秋冬則惡寒怕風,手足發冷,春夏則喉疼目紅,腹痛閉痧。正當年壯之時,乃見種種不足之症,推原其故,無不因未能節欲而來。其為病也由漸而深,由微而著,初雖所患尚小,久則釀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謹守於先也。多欲傷生,斷非藥餌能補,好色者恃藥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樹皮之品,萬難益髓填精,其能滋補者,不過偏陰偏陽,藉以流通氣血,及氣血既虧,雖藥石亦無從補救。古雲「服藥百顆,不如一宵獨臥」,慎無恃藥可補身。



 



為什麼現代社幷會猝死的人比往常多,同修們可以反思一下。希望大家多多轉發,功德無量。如果,你不小心破戒了,也不要自暴自棄,多懺悔,多放生、拜八十八佛,能讓定業變成不定業。



 



轉自:罪人求懺悔的空間http://hi.baidu.com/%D7%EF%C8%CB%C7%F3%E2%E3%BB%DA/blog/item/e9910397ffb5cc1e66096e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