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修行故事及往生給我們的啟示



   http://blog.sina.com.cn/purifiedland



    父親於觀音菩薩生日前一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上品中生,十分殊勝,也了了我的一大心願。



    父親於2000年去世,享年83歲,無疾而終。父親生前不學佛,也不反對我媽學佛,一生沒有做過大善大惡之事,是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從沒讀過書,為人比較忠厚老實。生前不喝酒,但抽煙,70歲後,因為有時咳嗽厲害,在家人勸說下,戒了煙。村裡像他這樣晚年戒煙的人有好幾個。父親臨終時一直念叨著我們,等我回到家後,第二天晚上才離開了人世。印象中,去世後第二天遺體便僵硬了,這在農村人看來是很正常的事。因為當時去還沒學佛,所以也不懂得臨終處理,但我媽有一念佛機,我就把念佛機開著,希望他能聽到佛號。



    我和妻子開始登山鍛鍊身體是在2000年,四年前我們開始學佛念大悲咒,2009底我們開始一邊登山一邊持咒。到2010年夏天,父親開始過來看一看,待一會就走了,那時佛祖也只是在中途來一下,然後就離開。又過了一段時間,父親才開始堅持每周末兩次來聽聞大悲咒。由於生前沒文化、沒學佛,所以不會大悲咒,我讓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初時,也不甚精進,在家偶爾念佛。



    我家每年重要節日都會在家祭祖,每次祭祖都會燒不少紙錢。貪心是鬼道眾生的一個特點,父親給他父母錢很少,大部分都自己拿著一個人花。由於有錢,父親在鬼道生活富裕,相當於鬼道的地主(解放前中國農村生活富裕的人叫地主),逢年過節都穿著唐裝,為左鄰右舍所羨慕,也因此被任命為村長,還請了一個年輕人做僕人。因為鬼道自己一個人比較寂寞,所以一直想讓我母親早點下去陪他,為此甚至還搞鬼,弄母親身體不好。



    我雖然經常開導他,為他講極樂世界的種種好處,勸他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但父親對極樂世界一點都沒興趣,認為他在鬼道生活很好,比當初在人道為人時還要好,有錢花,還當了村長,唯一的不足就是自己的老伴還在人間,所以仍然想讓我母親早點去陪他。



    到去年下半年後,雖然父親不再要求母親早點下去陪他,但對求生極樂仍然沒有信心,不知道極樂世界是不是真有,是不是兒子在騙他,所以提出,要等我母親先去了極樂世界,然後他才再去。



    去年下半年祭日(也是他鬼道的生日),觀世音菩薩專們為他做了皈依,並給他在樹梢上行走的法力,還讓童子帶他去天道拜見玉皇大帝,讓他看看天道的殊勝環境。春節前,父親學佛修行已經修得金身色,但他還是想跟母親一起走。我威脅他說:如果三年後眾生度完,佛菩薩不來了,你到時就沒機會往生了。他便找藉口說,那就等619再往生,我們勸說他要趁早去,兒子也答應說等爺爺往生極樂世界後會陪爺爺玩。我們讓兒子219把父親給拖上去。到218時,父親可能還是有點眷戀家親眷屬、留戀鬼道的左鄰右鄰,也許是擔心極樂世界沒有朋友、沒有熟人、一個人寂寞,所以,往生意願並不強烈。蓮花飄過他都不主動去抓。這天,兒子一直在他旁邊,防他臨陣脫逃,後來在兒子的主動下,父親最終得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觀世音菩薩淨土,也了了我一個心願。



父親的修行和往生給了我們一些啟示



    一、鬼道眾生學佛者少,愚痴者眾。來我家應供的鬼道親戚朋友鄰居,雖然見到了觀世音菩薩,但對學佛根本生不起信心,雖然告訴他們學佛能改變他們的命運,但仍然不肯學佛。



    二、雖然學佛了,但要建立起信願,需要相當的過程。跟人間的很多學佛人一樣,鬼道眾生也貪戀物質財富,留戀家親眷屬,捨不得、放不下,這會影響他們往生。



    三、跟我們學佛修行的鬼道眾生都是在諸佛菩薩的加持攝受下消業後得金色身,然後在佛菩薩安排下往生極樂世界。在我們生活中,有些佛弟子為鬼道親人做超度法事,有人以為念一小時兩小時佛就能超度,或者做一場法事就能超度親人往生,根本沒考慮到親人是不是相信,是不是願意去極樂世界,是不是放得下子孫。超度鬼道眾生往生極樂世界也是要看亡者的信願行,以及因緣是否成熟。一個從不學佛的亡者你做一次法會、念幾小時佛,只能為他種點善根,修點福報而已,要想往生很難。所以要正確看待超度,作為後人,只要你做了,你盡心盡力了就可以了。



    四、最能利益亡者的還是你本人念佛修行,你的修行越精進,功德越大,六道親人也越能得到利益。我的父親就是因為我們精進修行才得以上品中生往生。如果我們不修行,他也將以中品中生往生極樂(如果他是真信切願,持名念佛的修行人)



    五、能不能往生,關鍵要看亡者願意不願意去。我的父親如果沒有兒子拉他去,他雖然修到了業已盡,但因為情不空,所以無法往生。菩薩說,如果自己不求生極樂,縱然業已消盡,也只能繼續輪回。佛菩薩是最講民主、最講人權的,你不願意去,佛菩薩是不會強行拉你去極樂世界的。



    農歷219他們去極樂世界後,220晚上我便問父親:在鬼道當村長好還是在極樂世界好?他說:極樂世界好。我問:你的房子是在地上還是在空中?他說:在空中。我對他說:你盡快給家裡人托個夢,告訴他們你往生了,讓他們好好學佛,好好孝敬母親。父親說:等先熟悉一下,過段時間再給家人托夢。



    如果我和妻子不學佛修行,那麼我們的兒子現在還在地藏王菩薩的蓮花池裡;我的父親也不會聞法修行,而是還在鬼道美滋滋地當他的村長;妻子的爺爺奶奶也不會蒙觀音菩薩接迎往生極樂。所以,真誠地希望各位佛弟子能夠精進修行,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你若精進修行,祖先將以你為榮;你若精進修行,祖先將蒙你的恩真正獲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