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臨終時,突然房間裡出現了三道金光,足有一分鐘

 



我跟愛人相識的第一天,他就告訴我,家裡只有他一個孩子,他有一個特殊的爸爸,那就是念佛念了50多年的爸爸,非常慈祥。結婚以後,我感到很幸運,不但有一個好的丈夫,還有一個真心愛我們的好公公。



婚後12年共同生活的日子裡,他平時很少說話,但大家都非常尊敬他,就是因為他是虔誠的佛教徒,只要求於他的事,他一定非常認真的去辦。比如他經常給人家治病,有一次三九天,半夜有人毃門,來了一位老人,說牙痛讓他扎針,二話沒說,穿上衣服就扎,這種事情太多了。



他生活非常有規律,早上3點半起床,念佛,繞佛,堅持早晚課,供佛、上香、打坐,365天,天天如此。抄經,誦經,唱念。他生活中每一小節,每一個細小的動作都會對我內心深處產生莫大的撼。因此我對他念佛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同時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他說他這一生過一次大脾氣,文化大革命時期,白塔寺有一位比丘尼差點讓紅衛兵給打死,我婆婆怕家裡出事,把他穿的海表縵衣給燒了,把大批的經文給賣了,公公第一次動手打了婆婆一頓。他一生當中有兩個願望,一個是他想在有生之年去一趟五台山,還有一個是想死後給我留下一盤他唱念的佛經,太遺憾了,兩件事一件也沒有實現。



本來人生就是那麼無常,九四年,他尿血不止,持續發燒高達41度,在身體極度虛弱的情況下堅持念佛、拜佛,每當我看到他身上帶的導尿袋裡,鮮紅的血隨著他那顫抖的身體拜佛的時侯,我的心也隨之一抖一抖的,看到他那樣子,又急又痛,我說你別拜了,病好了以後再說,他只說了一聲你不懂。



最後確診為癌症。病情發展的很快,被迫住進了復興醫院。住院前考慮到吃了一輩子素食的他,吃飯成了一個大問題。可他自己卻說,你們倆那麼忙,就不要管我了,從家中帶上幾個鹹菜疙瘩,醫院有饅頭就著吃就行了。聽到這句話,當時我的心都碎了,此時此刻,再也控制不住,眼淚刷刷的掉了下來。



當時,他那平靜的無法再平靜的語言和神態我一生都不會忘記。離開家的時侯,他跟我婆婆講,他回不來了,他要到阿彌陀佛那去了。術後,病情越來越重,最後也起不了床了。往生前兩個星期,我發現他舌毛尖處和心口窩的地方有兩個不同大小的硬物,又圓又硬,往生前才消失。



七月二十四日 晚九點多鐘,我愛人守在他身邊和往常一樣看著爸爸,突然房間裡出現了三道金光,當時以為天空打閃要下雨了,回頭定神一看,不對,滿天星星,立刻打開窗戶,更清楚的看到三道光從西方斜射下來,直指病床上,保持時間足有1分鐘,等回頭看他爸爸時,自己都驚呆了,老爺子已含笑停止了呼吸,面容非常安祥,有一種自美的感覺,不可思議



火化那天,從醫院出來,身體柔軟,骨灰中有幾顆舍利子,其中就有舌尖上那個硬物,公公,這樣靜靜的走了。雖然他沒有給我們留下什麼遺產,但給我們留下平時讀過的經書無價之寶,更多的是精神財富和昔日生活中給我留下的美好回憶。



三寶弟子:立平合十20025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