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度過災難的三個條件-素食、愛心、穩重


我昨天看一個同學給我一份資料,說美國現在有三百多萬人在準備應付災難。過去人說災難,旁邊人都制止你,都批評你,現在沒有人批評,沒有人說了。這樁事情能避免得了嗎?災難能避免得了嗎?避免不了。我們曉得避免不了就不要避,不要避免。怎樣是真正避免?連科學家都告訴我們,第一個教給我們「棄惡揚善」,就是佛法講的斷惡修善;第二個教我們「改邪歸正」;第三個教給我們「端正心念」。這個心念,最好的心念,世出世間第一好的心念就是阿彌陀佛,我們能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什麼災難都沒有了。是不是真的?真的、假的是在你的信心,你有堅定的信心就是真的,你半信半疑就是假的。我們要明理,學佛學了這麼多年,道理都搞不清楚,叫白學了。


這些年來,像這一類的信息我們遇到很多,大多數教導我們的,要能夠平平安安度過這個災難,他提出三個條件。第一個條件素食,我們做到了。第二個條件愛心,這個可能有很多人還做不到,能夠平等的愛一切眾生。第三個條件是穩重,就是不驚不怖,就是災難來了,一點恐懼都沒有,你會很平安的度過。那我們也能夠理解,說災難當中會死很多人,怎麼死的?嚇死的,這是真的。你不驚不怖就沒事,你沒有被它嚇倒,你就戰勝了,你就克服了。說得都很有道理,因為人在不驚不怖,他有智慧,他知道該怎麼做法。人一慌一亂,那個麻煩就大了,他不知道怎麼好,那就真的被嚇到了。所以要隨順真理。佛在經上教導我們的,五戒、十善真理,六度、普賢十願真理,信願持名念佛是真理當中第一條真理。你能把握著真管用,天天能夠受用那是世間第一等大福報的人。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第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