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震撼教育的助念經驗



 


 轉載︰土匪師兄助念回憶~


            我永遠所感恩敬重的兄長


 


這次的助念,給了我非常大的震撼及啟示,也讓我上了一課真實的解剖課,看清了人身的假象如夢幻泡影般的不真實。

我有一位待工人很好的土水老板,他的父親失蹤了,家人們急得要命,動員親友大街小巷的找,也報了警。

有天早晨,遺體被人發現了,死在河邊的草堆。老板打電話給我,平時不信佛的他,哭泣的千拜託萬拜託要我趕到現場,我火速的趕去,現場有一大堆人,警察、家屬、葬儀人員。

老板遠遠的看到我,就跑來拉著我的手,結巴的說著話,我二話不說跑得比他還快,衝到遺體旁,警察還來阻擋一下不要衝過頭,搜証人員還沒來,不能破壞現場。

遺體蓋著白布,我拿出往生被,蓋了上去,召集家屬圍在現場念佛,等待檢察官、搜証人員到來,約一小時多,檢察官、法醫、搜証人員到來才暫停助念。

搜証人員先拍照,檢視附近地面後,檢察官指示將遺體從水邊抬到河堤上,方便法醫驗屍,兩位葬儀人員就去抬屍,但水邊泥土濕軟,堤坡也有點陡,他們抬屍有點困難,我跳了下去幫忙,一人抬腳一人拉腰,我抓遺體手腕,一口氣抬到河堤上,放手時,那亡者手掌的皮膚,卻有一片脫落粘在我手上,我驚訝的看著手上粘著的那一片皮,掌紋清晰可見,那層皮使我聯想到被宰的雞,在燙皮拔毛時,撕下的雞爪外皮,天哪!真像!!!。

葬儀人員因經驗豐富,老早就戴著手套及浸了米酒的口罩。他們拿了瓶米酒沖我的手,取下粘在我手上的亡者手掌皮膚,(那腐臭味,我後來洗了好幾遍手,還是感覺有臭味)

待我回過神,葬儀人員掀開白布、往生被,哦!!!那遺體腫脹得厲害,肚子就像懷孕好幾個月一般的大,臉也腫得五官擠在一起,還有蛆在上面蠕動,令人噁心的腐屍味,讓我呼吸窒息,真受不了的臭。葬儀人員接著用了一打的米酒沖亡者的遺體,本來遺體上只有些少許的蛆,經米酒沖灌,那一隻隻噁心蠕動的蛆,從亡者口鼻爭先恐後的往外爬,數量之多直逼恐怖片情節,站在旁邊的人不約而同的退後,那場景太可怕了,膽小的人肯定會做惡夢的。

法醫初步檢查手腳,還伸出食指到亡者嘴裡攪動,檢查有無異物,這時已有人跑得遠遠去嘔吐,幸好我沒吃早餐,想吐也吐不了,只覺得喉頭酸酸。

第一次站在腐屍旁,撐著不能漏氣,強忍翻攪的胃酸,在腐屍旁帶家屬念佛,大口吸著隨風飄來陣陣腐屍味,吐出萬德莊嚴六字洪名,看著腐敗的遺體,祈請諸佛菩薩加被亡者,及來不及逃被米酒淹死的蛆超生淨土。這種助念經驗一輩子也忘不了。

驗完屍後,相關人員討論結果,初步認為是意外落水死亡。堪驗告一段落,遺體就運走辦葬事,當天我也召集助念菩薩助念。

亡者家族親人陸續的趕回奔喪,五代家族的子孫非常的龐大,對死因的疑點意見不一,最後決定要解剖查個究竟。

解剖那天,我也應家屬之請到場協助。有三位法醫來驗屍,本來非相關人員不得進入解剖室,但家屬人脈廣大,讓我以葬儀人員身份進入,我帶著手套協助抬遺體到解剖室,剪開衣物,法醫對遺體外觀仔細的檢查,那遺體的屍水沾滿了解剖台,那味道真是臭,二層的沾米酒口罩也擋不住(當時我不知有N95的口罩,只是一般的棉口罩)

法醫檢查完外觀後,一名法醫告訴另一法醫說:「好了,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吧!」那法醫拿起刀子,從遺體下腹下刀開肚,當肚子劃破口時,我聽到一聲,天哪!!肚子裡飽滿的氣體,奔洩而出,那味道更加難聞,無法形容,只能說~~~我快昏倒了~~~,幸好我站在攝影機旁,沒直接衝擊到。

刀子直劃到脖子,再從翻開的肉裡一刀刀的劃,將肌肉與胸骨分離,露出肋骨,那動作讓我想起豬肉攤,切割豬排骨不也是類似的動作嗎?豬排骨與人排骨還真像,愛吃排骨的人應該來看看,看過之後,相信不會想吃排骨了。

接著法醫拿起剪刀,一根根的剪斷肋骨,那剪刀就跟花藝剪枝的剪刀一樣,前頭有彎彎的那一種,喀一聲就剪斷一根,我的眼皮也跳一下,好利的剪刀啊,害我有一段時間都不想拿那種剪刀。剪斷整塊胸口的肋骨,取出來看,就像個小盾牌一般。

胸腹開了大洞,內臟清楚可見,第一次看到人的內臟,真是觸目驚心,快腦袋一片空白了,還好我遺體見多了,膽子也不小,硬是撐住不往門外落跑

法醫開始割胸腹裡的零件,人的內臟跟豬的內臟還真像,法醫每割下一零件,都很仔細的檢查,還放上磅秤看重量,然後用刀子切下一小塊組織收集在瓶子,將零件順序的排列在台上。

這動作就讓我想起豬肉攤的光景,喂~老板,這豬心多少,老板就拿起豬心秤……動作還真像。若這些零件擺上豬肉攤,嘿、嘿、嘿真難分辦,光想就夠噁了,別說去買來吃,愛吃豬肉臟的人,應該現場看看,保証倒胃口。

零件一一的取出檢查後,法醫拿起針筒去吸腹腔裡的血做樣本,那黑紅的血水上面還有些油光,噁~這血水不就跟魯肉飯的湯汁相似嗎?看過之後,誰敢吃魯肉飯?

內臟檢查完之後就開腦,切開頭皮,將頭皮剝開整個褪到鼻子,我彷彿看到剝豬頭皮的情形,我頭皮也一陣發麻。法醫拿電動工具鋸開頭蓋骨,機器剌耳的聲音加上鋸頭骨的模樣,我都快腳發軟了,暗暗告訴自己要撐住,不要落跑,家屬信任我,怎可漏氣!!!

法醫取出腦子後,我看到腦袋空空的小窟窿,肚子空空的大窟窿,零件排列在台子上,哦~天啊!人體分解後竟是如此,我們所珍愛的身體,原來其實並不可愛,這景像太令我震撼了,我一時忘了身在何處,摒息呆呆的看著,慘!慘!慘!真慘!!!若家屬看到這情形,可能會痛苦一輩子,幸好他們都在另一房間等待結果,沒造成二次傷害。

法醫們檢查完畢,將所有零件歸位,開口也都縫合,解剖總算結束,我幫忙抬遺體到冷凍櫃後,趕忙的跑到戶外深深的吸氣,這時我才發現我流了一身冷汗。太震撼了,印象太難忘,真佩服法醫們,面不改色的仔細檢查,還能談笑消遣我:「少年ㄟ,要不要收驚」

這一次的經驗給了我很大省思,也讓我在921大地震時,在埔里南投,面對滿地集中的遺體,鎮靜不畏懼,一一的蓋往生被。

經歷幾次震撼的助念,讓我對佛性有突破性的體悟,留待下回助念系列經驗分享,再提出來給各位大德參考。

願大家都能參加助念,不要畏懼,死人不會跳起打人,活人才會打人,您助念的亡者正是您最好的師友,他們會實地的演出佛理給您看。佛經上寫的是真實語,但看書理解跟實地經歷完全不同,例如不淨觀,圖片與真實面對,感受大大的不同。

我經歷此次震撼教育,回家沒做惡夢,只是一整天沒胃口,這種震撼助念機會不多,請初助念菩薩及尚未助念的菩薩免驚,刻意想經歷還遇不到哩,不要打退堂鼓哦~~

土匪的助念回憶,分享給各位^_^b


 


http://tw.myblog.yahoo.com/yiyi-lotusworld/article?mid=896&prev=897&next=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