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助念經驗



 

轉載︰土匪師兄助念回憶~


            我永遠所感恩敬重的兄長


 


有一次在早上約九點時接到助念的電話,有位念佛的阿婆之家人打電話連絡希望能幫忙助念。
早上咧!很多人都在上班忙東忙西的,沒空的人居多。


找到我時,那就好吧,東西收拾收拾,約了另一位菩薩同去。

開車跑了好幾公里,一到現場就看到家屬們在門口摺紙蓮花燒冥紙,踏入大廳果然看到那阿婆躺在木板上,身上穿載齊全,蓮花被往生被也都蓋好了,我心裡想家屬們可能不知道人剛往生時不好馬上擦身換衣,會影響亡者念佛往生淨土的,不過即然都已如此了,也不好多說什麼,趕快念佛要緊。
把西方三聖相擺好,召集家屬一同念佛,大家個個正襟危坐,專心一致的念佛,念佛差不多一小時後,就對亡者開示,也讓不常念佛的家屬們喘口氣潤潤喉。我靠近亡者的耳旁軟語的勸請念佛求生淨土,說到最後一句說:「某某老菩薩,現在您的家人都在您身邊為您念佛,您要跟著大家一起來念佛往生淨土」。


 


這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聽到阿婆的聲音回答:「好」。


 


???媽咪呀!!!死人開口講話咧!!!嚇了我一跳,同去助念的菩薩師兄也撐直的眼睛,頭皮發麻兩腳僵直,說不出話來。恐怖喲!!!*><*等我反應過來時,轉動硬直的頸子看旁邊的家屬們,難道是我的幻覺?


拉拉師兄及亡者長子的衣袖,到了門外問:「您有沒有聽到?」,師兄說「有」,那長子說「聽到什麼?」,我說「阿婆的聲音呀!」那長子就「哦」一聲而已沒下文。


我不禁懷疑的問這是怎麼一回事,那長子就說,阿婆一大早自已洗好澡後跟他們說要回去了(往生之意),穿好衣服就躺在大廳的木板上。


家屬們想起阿婆以前有交代要叫蓮友助念,所以就打電話請求助念。我再問:阿婆斷氣了沒,長子說不知道。


 


我回到阿婆身旁,伸出我微微顫抖的右手掀起蓮花被及往生被,阿婆的臉現出來了,我仔細的端詳,不敢確定是否往生,再將被拉至腹部,仔細端詳胸部是否起伏,衣服膨鬆也看不出來,只好硬著頭皮叫「阿婆阿婆」,忽然阿婆睜開眼睛說:「啥米代誌?」哇咧!!!...阿婆你嘛幫幫忙!嚇死人哩!*@︿@*




事後才知阿婆是身體有老毛病一直醫不好,加上年紀大了不清楚,才會一大早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往生就沒病痛,就直嚷著今天要往生了。家屬們在一大早睡眼惺鬆時聽到阿婆說要往生了,一時慌了手腳,又聽說念佛的人可以預知時至,所以就當真的趕快辦後事。

這一場烏龍助念就在請阿婆換衣洗澡去看醫生後結束。半年後我再打電話去關心,阿婆也還在念佛看醫生。

這是我^_^經歷過的最好笑的一次助念,與好友們分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