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誰說吃素的孩子沒營養,會長不大,那是錯誤的看法,請看以下的真實案例


 


作者:靜蓮居士


 


 (陽光師姐編註:為便於讀者閱讀,本編者對下文增加了小標題,對全文做了文字編輯,並刪減了部分內容)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孩子都1週歲多了!懷孕期間幾乎吃全素和修行真的給我和孩子帶來了利益,在此和各位匯報一下素寶寶的成長過程,希望能給各位備孕、准媽們以及擔心素食喂養孩子是否可行的朋友們增加信心、堅定信心!


 


常對胎兒說要他自己出來,省下剖腹產的錢要捐贈,胎兒果然高度配合得以順產


2010 912號凌晨45分羊水破了,預產期提前了3個星期,孩子臍帶繞脖子2圈,打120送到醫院,早上8點宮口沒開,到了中午11點還沒開,到了下午還沒 開,直到晚上8點才開1指,我痛的實在受不了了(大概是我脾氣硬,又會頂撞父母的原因)。到了晚上10點左右開了3指,我要求醫生給我剖宮產,但導樂醫生 不願意說:「你都已經開了3指了,剖宮的話你等於受了兩次罪,你堅持,孩子會平安的!」懷孕時我在心裡默求:希望幫我接生的導樂醫生是個好醫生,結果真的 遇到了,她鼓勵我自己生!到最後孩子的心跳一下160,一下沒有了,一直到913號凌晨15分,近24小時後還是平安順產出來了,生的是男孩,重59 兩,現在想想還是很危險的,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保佑!感恩陪同我生產的朋友和導樂醫生!


 


一直幫我調理身體的中醫養生雷老師說,孩子在胎兒期什麼都懂,是很聰明的,我說我想順產,不知道行不行,因為我人是屬於那種比較瘦小的,有點擔心,雷老師說:「你對孩子說:孩子你很懂事,要自己出來噢!」從那之後,我每天對孩子說:「你要自己出來噢,不然醫生把你「請出來」的話,媽媽還要被劃一刀噢!你記得自己出來啊!省下剖腹產的錢以後我們捐出去! 結果剛剛生完沒一會,導樂醫生就對我說,還好你的預產期提前3個禮拜,要是到了40周孩子6斤多,你的骨盆這麼小,根本不能順產,我想這也是菩薩安排的吧!


 


生產時我能感覺到孩子的頭自己往外頂,出生後身上很乾淨,生出來眼睛就睜開了,沒有一點髒,臉上也沒有皺皮,頭髮烏黑,屁股只有一點小青塊,月子裡的哭聲不是「哇啊哇啊」的哭,發的聲音是「來啊來啊」,一尿了拉了就這樣「喊」我們,每次我們聽到他發這個音就很想笑。


 


孩子出生後不像一般嬰兒那樣緊握雙拳,而是常結佛法手印,消減業障


 


(兒 子)生下來就會結手印,像月色如來等佛菩薩打的手印,就是拇指和食指合併起來,中指、無名指、小指自然散開的那種,兩隻手都會,一碰他手他就做這個手勢。 給取名的中醫養生雷老師說:「這大概是孩子前世的記憶裡帶來的」。我爸說剛出生的孩子一般拳頭都是緊握著的,他怎麼會做這個手勢?後來看到陽光師姐博客的 文章說,這是佛菩薩千手印當中的一種,能消業障。


 


坐月子的母親若被勸說喝雞湯,嬰兒會哭鬧三日,拒絕睡覺和喝母奶,以示吃素不殺之決心!


兒子2天半會翻身、會笑,17天左右知道方向會聽著聲音找人,20多天脖子能抬了,能堅持好幾秒,滿月趴著頭能抬得很高了。月子裡爸媽要我吃雞湯,他就哭鬧了3天,並且不願意喝我的奶水,第4天放生回向才好,後來過了一段時間又讓我吃,他又哭鬧,不睡覺也不吃奶,這下家人相信了,不叫我吃葷了,我月子也才能吃全素,因為全素,3個月後我的身材就恢復到以前了!【地藏經】上所言不虛!殺生害命、取諸鮮味供給產母,能令子母不得安樂!一個朋友的媽媽看到孩子的照片說:「這個孩子前世就是個修行人,他媽媽吃全素的原因也是因這孩子」!我能吃全素確實是因為這孩子。


陽光師姐編註:以下略去的部分是這個吃素寶寶第1-12個月按月敘述的成長流水帳,主要講述素寶寶身體的發育水平明顯高於一般同齡的嬰兒,而且異常地懂事好帶,生活自理能力強,處處體貼母親,例如8個月時,寶寶懂得母乳如血的道理,自己主動斷奶,斷奶後不哭不鬧等等。因部分讀者對嬰兒的成長細節不太感興趣,因此編者略掉了這一部分,對素寶寶成長細節感興趣的同修請點擊Puti的博客網址閱讀細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e97db101010hwa.html


 


 素寶寶發育過人、聰明體貼,成了小區裡的小名人!


1 週歲後我們鬆開手他會自己走路了,還知道有車的時候危險,看到車子會躲了,那天他在小區裡玩小狗的碗,這時,開進來一輛出租車,他一看車子朝著他的方向開 來,把小狗的碗一扔,轉頭就走,鄰居看到了都覺得好笑,說:「這麼小也知道危險」,我們也沒教他,他自己還會蹲下大小便了,讓鄰居都羨慕不已,有一次,我 和我媽在廚房間講話,他一個人在衛生間玩,過了一會他過來拉我們,我媽以為他要抱,就抱他了,抱著他,他還是:「嗯 嗯」地說話,手指著衛生間,我媽就把他抱到了衛生間,然後,他用小手把我媽的頭按下去,我媽一看,他大便了(通知大人處理相關事宜,)。


 


現在小區沒人說我了!反而說:「人家孩子吃素有什麼不好,誰的孩子有這麼早就走路的了?」現在他在小區都成了小名人了,小區對面的人都知道,這個小區有個孩子走路早。一天我媽帶著他出去玩,一個不認識的人走過來說:「這就是那個走路很早的孩子吧!」經常有人走過去了,又走回來問:「你家孩子多大了?平常吃什麼?怎麼這麼小就走路了?」各位備孕、准媽朋友們,放心給孩子吃素吧!不過記得要搭配好營養啊!


 


素寶寶喜見觀音聖像,叫觀音媽媽


慶節全家陪著孩子爺爺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江蘇老家去探親,他在親戚家門外看見觀音菩薩聖像就要跑到觀音菩薩面前,嘴裡「嗯嗯嗯」也不知道他說什麼,我說: 「快喊觀音菩薩媽媽」,他就把頭湊到觀音菩薩聖像面前,對著觀音菩薩笑嘻嘻地喊:「媽媽、媽媽」!從江蘇回來時去姑姑家,他爸爸拉著他先下樓的,他走了一 段時間回頭看我們不在,還知道走回去找我們。


 


素寶寶省錢、省心、又好帶


孩子總體來說如【地藏經】上講的一樣,安樂易養,很好帶,省錢省心。有過小感冒、小咳嗽、發低燒、腹瀉,不過都是小問題,即使生病他也不鬧,好的也快。小毛病我們都是用中藥調理,不到萬一,不給孩子用抗生素,對孩子發育危害很大!坐 月子之後我媽在我素湯裡兌了葷湯,結果搞的奶水沒有了,我也沒跟我媽吵,知道她「為我好」,後來我堅持吃素、喝素湯和五穀漿,奶又回來了,我媽給孩子吃過 幾次蛋肉,很巧,都給我發現了,除此之外我們一直全素,骨骼、頭髮、牙齒、身高、腸胃、精氣神、智力、體質都很好!......


 


母親孕期讀經回向胎兒的冤親債主


在孕期我幾乎全素、戒殺、放生、到生孩子之前讀誦近400部【地藏經】,讀懺悔文、日行一善、捐款、印經書善書、念阿彌陀佛佛號,【地藏經】我讀的太少了都回向給孩子累生累世的遠親債主、歷代宗親,求地藏菩薩超拔他們,願他們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在孕期要多讀地藏經,多放生,對孩子很好。


 


受孕前夫婦每人拜佛磕頭100次,佛前禮念觀世音菩薩求子疏文


在要孩子的前一天,我和我先生洗完澡,換上乾淨衣服,在釋迦摩尼佛、地藏菩薩、西方三聖佛菩薩像下面,讀了禮念觀世音菩薩求子疏文後,和我老公每人磕了100個頭,求個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孩子來我們家投胎,第二天要的孩子,就懷孕了。


 


孕期打地藏七,真誠地跪讀《地藏經》


我是懷孕後才知道有打地藏七這個活動(建議大家落實地藏七的6部曲,跟地藏菩薩求子),地藏七的6部曲:吃素戒殺、誦【地藏經】、懺悔(禮佛大懺悔文),放生還債、日行一善、念阿彌陀佛。在孕期5個半月時,我一個人坐火車去了浙江上虞東山國慶寺裡打了一次地藏七,7天跪讀49部【地藏經】,跪得實在不行就跪坐,緩一會後再跪直,每天拜小懺,唸佛、繞佛、放生等。


 


孕期放生,被放生的泥鰍來報恩,治好寒腿病


在打地藏7的第四天我們去放生,去放生的時候是下雨的,但快到放生地點時天晴了,放生完所有泥鰍都不肯走,在場的師兄們都感動地哭了,在我們所有人向西跪著大聲呼喊阿彌陀佛時,在我們頭頂的左上方,我隱約看見一朵白雲化作阿彌陀佛的頭像,放生的感覺只有自己親自嘗試才能明白, 記憶中最深的一次是我放生泥鰍,當時看書上說放生泥鰍皮膚好,因為我當時一臉痘,但是放了好幾次臉上還是那樣,我也沒在意,心想不管怎樣,我也救了很多條生命,那時是夏天,我有一條腿進了寒,疼得睡覺時怎麼都不適,有一天早上我做了個夢,夢見有一群泥鰍來吸我的膝蓋,又去吸我的小腿肚,雖然在夢中,但是我的感覺很真實,清楚的感覺到泥鰍的嘴在吸我,我一驚:「啊」,就醒了,醒了之後那條寒腿不疼了,我想只是個夢吧,結果到現在快4年了,那條寒腿也沒疼過!我說的是真的!


 


孕期超度冤親債主


放生回來後,我沒要人攙扶,嘴裡唸著阿彌陀佛,一個人爬上山的,下午繼續讀經,讀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背後好像有個冰箱的門開著對著我似的,很冷,但是身上的汗卻像有人從頭頂上往下澆水似的流,到了最後一天,我覺得全身有陽光照,好暖和,主持堯師兄說:「恭喜你!你送走了一批冤親債主」,打地藏七結束回上海後,每次讀地藏經回向後,我都求地藏菩薩加持我自然分娩。


 


孕期拜懺,真誠懺悔,胎兒配合


打七那時挺著大肚子不能五體投地的拜大懺,只能拜小懺,每次拜懺,孩子都不動,我有點擔心,畢竟肚子挺大的了,雖然拜小懺,但還是跪下去頭點地的,怕壓著他,每天3個懺300多拜,每次拜完我都在心裡想:「你沒事吧!沒事的話動一動讓媽媽放心」每次只要我這個心念一起,他就在肚子裡動一動,好像告訴我:「媽媽,我沒事,安全」,打七期間我沒有因為我是孕婦就偷懶,每天拜3小懺,跪讀7部經,都是和師兄們同步的,每一個頭磕下去,心裡就想:「弟子罪孽深重,我和腹中胎兒真心懺悔,求88佛加持」,當時我挺著大肚子跪讀經,每次跪的受不了時,心想:「為了冤親債主,我應該受苦」,打七第二天要發露懺悔時,我第一個上去懺悔的,我在上面哭,師兄們在下面哭,主持師兄說我開了一個好頭,真心地懺悔所造惡業!


 


孕期哺乳期夫妻分房而睡,不讓孩子接觸淫慾


從懷孕後一直到哺乳期結束,我和我先生都分房睡!嚴格按照康壽寶鑑上來做的,從孕前孕中出生後到現在,我一直有個心念,願這個孩子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願意把這個孩子培養好奉獻給社會,也願天下所有的家庭都有個康壽賢明的孝子賢孫!


 


素寶寶一聽到阿彌陀佛幾字就雙手合十,90度的鞠躬,承認自己是佛菩薩派來


孕期除了和我父親一起看了一部父愛如山的電視劇和偶爾看看智勇大沖關以外,我不看電視的,即使看也是傳統文化的碟片,比如蔡老師細講弟子規,如何經營一個 無怨無悔的人生,以及佛教因果碟片和聽佛教音樂當胎教,後來我發現,我喜歡廣心法師唱的自在唸佛,他也喜歡,聽到這歌他就:「咦 咦」。孩子16個多月時,我們一說阿彌陀佛,他就雙手合十,鞠90度的躬,我們帶他去看望給他取名字的養生中醫雷老師那兒,雷老師問他:「和諧,你是佛菩薩派來的嗎?」他說:是的!隔了幾秒又問了一遍,他還說是的。


 


給孩子一個孝養父母、樂善好施的家庭環境


孩子出生後,我們信守諾言把剖腹產省下的錢捐出去了,現在我們每月的工資規劃:把每月工資分成4份(這四份的數目不一樣,多少按情況來定),1、孝養父母2、孩子的教育費用3、捐給社會4、每月家用開支(另外存點留著備用)。 月發了工資,第一個想到給兩邊父母送過去,自己的媽媽是媽,婆婆也是媽,沒有婆婆就沒有另一半,沒有另一半哪兒來孩子,要孝順媽媽,也要孝順婆婆,有的人 說:「父母對我不好,或是公婆對我不好」,我不想孝順她們,我們想想,我們為什麼不投胎到別人家做兒女?我們為什麼不嫁到別人家做媳婦?都是緣分來的,甘 心接受,即使父母和公婆對您不親,您也要盡您作兒女的孝道,我們說:「道德道德」,您行在道上才有德,有了德,才能載物,才能承載一切,弟子規說:「親愛 我孝何難 親憎我孝方賢」,您行您的道,別的不去管不去計較,不管怎麼說父母都是我們的根,別斬斷了自己的根,這樣對您不好,對孩子也不好。


 


給孩子留下的最大財富是積累的陰德,而不是錢財


子從出生到現在我們沒為孩子花過多少錢,與其為孩子花錢,不如把這錢省下來用來孝敬父母和捐給社會,或者拿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錢要用對地方!子孫不如 我、留錢作什麼?子孫超過我、留錢作什麼?您想想是不是很有道理!留書給予子孫、子孫未必會看,留錢給予子孫、子孫未必能守!唯有積陰德給子孫能長久。


 


勤儉養德,珍惜福報,厚德載物


不但給孩子沒花什麼錢,就是我自己,不該花的也不花,即使花也要看價錢,我先生是70後,我是80後,我們結婚的儀式也是屬於樸素型的,沒有鋪張浪費,孩子快1歲時,我皈依了,皈依那天我把結婚的首飾都變賣了,拿去做了該做的事,沒 有了這些東西也沒有了攀比的心裡,好的東西很多,有了慾望就慾壑難填,再說厚德載物,一直奉獻於傳統文化、德行深厚的陳大惠老師只穿8塊錢一雙布鞋,用1 塊錢的手機,更別說像我這種沒有德行的人,哪有資格戴這些,有的人說你捨得嗎?怎麼捨不得!釋迦摩尼佛連王子的身份都能捨,我們這些東西還有什麼不能舍 的? 


                                    


願人人都孝順父母、落實地藏七的6部曲的同時,並圓滿倫常,最後往生西方!


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願全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轉自puti的博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e97db101010hwa.html


轉自守月亮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c4f6410102dyja.html


 


http://tw.myblog.yahoo.com/jw!K6HoFNWRGBIH56i2ns4lWQ--/article?mid=2525&prev=-1&next=2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