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粥換來的阿彌陀佛---助念經驗



 



轉載︰土匪師兄助念回憶~


                    我永遠所感恩敬重的兄長


 


這是助念團裡一位師兄的故事,一鍋排骨粥換來一位阿婆的阿彌陀佛聖號,也讓家人在助念時看到觀世音菩薩現前。

助念團裡有位程師兄,他的鄰居阿婆得了重病,程師兄基於鄰居的情誼去探望她,當然也勸請她念佛。那阿婆唯唯諾諾的應付程師兄。

程師兄並未打退堂鼓,三不五十的去關心她,阿婆的家人也因此對程師兄,從冷淡轉為不排斥,但對念佛往生一說,也是姑且聽之。

終於阿婆病重,到所在地的醫院住院醫治,那家醫院是間佛教醫院,裡面不乏佛教義工,三不五十的去探望阿婆,每個人也都勸請阿婆念佛,每個人都說一套的佛理,說極樂世界的美好,阿彌陀佛如何的大願,如何的可以念佛往生,以往的古德念佛往生的事蹟…。阿婆也都說很好,但就是沒開口念佛。

程師兄當然也去探望了幾次,也說了佛教徒的言語(佛法知見)。那阿婆也很認同,但就是沒開口念佛。

一段時間下來,阿婆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眼看著就要不行了。阿婆的腦袋也愈來愈不清楚。有些年紀的程師兄,想起同一輩的人認為病人需要食補,而排骨燉粥是公認的病人食補良方。便燉了一鍋排骨粥(他本身是素食),送去給阿婆吃。阿婆吃得很高興,難得吃到他認同的食物,吃起來津津有味,開心得很。

因為病情的緣故,阿婆的身體愈來愈糟,糟到自己的子女都分不清,認不得自己的子女兒孫,對所有的義工皆沉默以對,但一看到程師兄,就會立刻的知道,還會知道雙手合掌,念句阿彌陀佛來對程師兄打招呼,跟程師兄話家常,臨別時還會合掌稱念佛號。

阿婆的子女對程師兄當然另眼相看,也決定在阿婆往生時,一定要請程師兄去助念。

阿婆往生時,子女們請程師兄去助念,程師兄打電話到寺裡回報,助念菩薩們一班班的前往圓滿助念,程師兄更是從頭到尾的念佛助念。

助念結束時,阿婆的兒子說他在念佛聲中,看到觀世音菩薩現前,他以為自己眼花,睜眼仔細的瞧,畫中的觀世音菩薩明現在眼前虛空,帶著阿婆離去。阿婆的女兒也說她也有看到。

全家人從悲傷轉為歡喜,阿婆是隨著觀世音菩薩到淨土去做菩薩了,真的是從悲傷不捨阿婆逝世,到歡送祝福阿婆到淨土成菩薩成佛。

這事情讓我有所體悟


菩薩度生的善巧真是活潑不拘,那麼多人的佛學知見大道理宣導,不如一鍋排骨粥的善巧,這一鍋排骨粥成了對阿婆的最佳念佛宣導。

不可思議,真是佛法不可思議。

我一直都將佛學知見裝進腦袋,直到這一次,我才見識到,佛學的活用,不是那麼的死板


佛菩薩度生的善巧,不是我這種死讀佛法的人所能看到的。



^_^


以此事蹟分享所有的人,願所有的人,慈柔善巧以對週遭的人。


http://tw.myblog.yahoo.com/yiyi-lotusworld/article?mid=897&prev=898&next=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