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國和長壽的秘訣





  
世界平均壽命在一百歲以上的國家,是巴基斯坦在帕米爾高原上的貧苦薩罕民族、南美洲安第斯山上的貧窮土人、蘇聯烏拉爾山上的貧苦山民,他們是依靠耕種小麥、大麥、玉米為生,過原始辛勞的耕種生活。每天的食物是將小麥、大麥、玉米,連同麥糠、胚芽一起全部磨成粉,然後製成又黑又粗的麵包;喝的是含豐富礦物質的天然雪水;青菜是用家畜的糞、落葉作堆肥栽培的,營養極為豐富而且無毒的,又因為生吃蔬菜的習慣,使蔬菜所含的維他命未受破壞,對身體極為有益。




   上述山地貧苦農民,每天食的是全麥麵包,喝的是天然雪水,生食新鮮無毒蔬菜,呼吸清新的高山空氣,再配合每天耕種的體力勞動,這就是他們能夠保持年輕、健康、長壽的秘訣,至今仍然保持古老的生活方式。




   比較一下科學發達,富裕的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平均壽命僅僅六十歲左右,相當於上述長壽國山民一半的壽命,尤其是心臟病、癌症、糖尿病、中風、癡肥症的患者特別普遍。先進國家人民日常的飲食,是以精白麵包、肥美的烤肉為主食,每天每人攝取脂肪一六O克左右,每天每人消耗肉類二三O三OO克左右。多量的肉食,致使血液呈酸性,減低了人體扺抗病菌的能力,因而容易罹患各種疾病。




   科學家的實驗證明,以牛油、豬油飼養的老鼠,其癌症的發病率極高;相反地,以花生、芝麻油飼養的老鼠,其癌症的發病率是零。

所以精緻的食物、豐富的肉食、污濁的空氣、缺乏勞動和運動,是先進國家人民多病和壽命短的根本原因。




總結和對比落後與先進國家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得出了健康、長壽的秘訣:




() 多吃纖維質食品:糙米、全麥麵包、水果、蔬菜、紫菜、海帶,少食肉,少食魚類等海產。

() 多飲水、果汁,保持排泄暢通和皮膚潤澤。

() 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多步行,做健身操,加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

() 每天保持七至八小時的睡眠,晚上十時左右應該睡覺,讓肝臟得到休息,能夠保持紅潤有光澤的容顏。切莫熬夜,極易蒼老(如打麻將)。

() 知足常樂,珍惜現在,樂觀向前,保持旺盛的精進心,熱愛人生,積極進取。

() 助人為樂,與人為善,保持愉快的笑容,使生活充滿溫馨,益人益己,保持身心健康。

() 戒除煙酒,煙傷肺,酒損肝。培養高尚嗜好:種花、習字、彈琴、下棋,修身養性,有益身心,提高氣質。

() 假日到郊外遠足或爬山,與大自然全接觸,享受田野、山水的景色,擴大視野,開拓心

胸,令心情開朗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