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真實的福報,世間人往往見不到






世間人認為,有財富、有地位,這叫福報,這是看錯了!說實在話,真正的福報,真實的福報,世間人往往見不到。




《華嚴經》上佛說,打你不還手,罵你不還口,心平氣和,沒有一絲毫怨恨的意念,這個人有福報。有福報的人,能感動諸佛菩薩護念,能感動一切善神護持。




稍稍受一點不如意的事,心裡面就怨恨,就怨天尤人,幾天都不能平息,給諸位說,這個人縱然是大富大貴,也是薄福之相,沒福。他那個大富大貴,是前世修來的,很快就享完了,什麼原因?他這個相不是一個有福德的相,特別容易發怒,輕易造業,這是沒福之相。




為人穩重,遠離惡法,一心向善,能忍讓、能節儉,真正做到無故加之而不怒,這是真正的福相。遇到正法,能死心塌地,沒有二念,依教奉行,這個人有福,這是大福德相;縱然遇到正法,不肯認真努力學習,這是薄福之相,他這一生不會有成就。




學佛不是一樁容易的事情!我們在一生當中能遇到正法,尤其是遇到淨土法門,這是非常希有難得,真正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淨土法門一生成就,其他的法門一生不能成就。我們遇到淨土法門,在這一生當中,就有超越生死輪回的機會,所以要曉得,這才是真正的福報,這才是真實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