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感召冤業、災障多
 
有些人說:“佛教真偉大!我對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都有好感,但佛法教人吃素,我就是吃不來!因為這樣,我信佛是信佛,不敢皈依,更不敢受戒,我怕受了戒,犯殺戒不好。”

豈不知,殺生、吃肉都已經是在犯殺戒,天天在犯為人道德的戒律。而修行受戒就是修正過去的錯誤,才是不犯戒。人者仁也,凡是生而為人,不管是不是佛教徒都要守不殺戒,這是根本戒,只要犯了就是有罪過。

平時人家罵你一聲,你也要回罵人家一句;人家打你一下,你也要踢人家一腳,現實是如此!那麼人家要殺你,喝你的血、啃你的骨頭,還將你的肉油炸火烤,你願意嗎?當然不願意!那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你何不為君子卻甘為小人呢?

“但沒有肉我吃不下飯,叫我吃素吃不來。”

你說你吃素吃不來,你想想我們眾生輪回都是互為父子、母女,我們凡夫眼看不到,要是有宿命通就能看到。那些豬呀、雞呀、羊呀,說不定前生就是你的親人;就算不是你的親人,也是別人的親人,你怎麼忍心殘害它,吃它的肉呢?那多麼殘忍!你吃它是好吃,但它的冤魂並不饒你,所以吃肉的人病痛格外多。

人 死了葬在土裡,你吃肉,豬、牛、雞、鴨那些死屍葬到你肚子裡,那你個肚子不就變成了墳墓了嗎?假如你膽小怕鬼的,見到墳墓就怕,但你那個肚子也不知有多少的冤魂在裡頭啊!它們的靈魂要是認那個屍首,攻到你肚子裡,來找你算賬、找你要命,你怕不怕呢?廣東人還吃什麼“龍虎門”——吃蛇叫做吃龍,吃貓叫做吃 虎;如果你吃了貓子,貓子的靈魂跑到你肚子裡,爪子在你五臟裡頭抓一下,看你怎麼樣?難怪現代人的五臟裡都有病,就是它們在裡頭作祟,那都是冤家。冤家在肚內你能安樂嗎?

如果畜生的靈魂進到你身體,使你遍身哪裡都痛,醫生幫你檢查總是查不出病因,醫生說你沒病,你說:“我是真正痛嘛!頭也痛、心臟也痛,總是不舒服。”那就是冤業所感召的業障病,這些“業障病”多是從口中吃出來的!所以,不要再吃肉了!

吃肉的習慣當然難改,但是你想離冤業病、離三途苦就一定要改。沒有聞到佛法、不知道理,那就不說,現在聞到佛法、明白了因果,就一天天要學著像個佛教徒,也要多多的念佛,以念佛的功德轉變你貪食眾生肉的口欲,佛念多了你自自然然就不會想吃畜生肉了。有佛心、佛行,你的罪惡就會慢慢的消失而得安樂。

吃肉實在對自己不利,吃四兩將來要還半斤,你現在吃的是好,將來還債時就太慘了!輪回六道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所以為了免還這個債,也是為了自己身體健康,應該要改口吃素。

你學佛很久了卻還沒有吃素,這樣因循下去,到臨命終時冤家還要來找,你還能念佛嗎?你能念佛還好,只怕那些怨親債主來擾不能念,一不能念就還要輪回六道,生死苦還是要受。“生如活龜脫殼,死如螃蟹落湯”,你看生死多麼苦!多麼可怕!屆時你不能念佛,升不了西方就見不到彌陀慈父,那就要做鬼見閻王了,那時你所吃畜生的冤魂定要向你總算帳,你這輩子不只吃了百萬條生命!它們一起來向你討還命債。所以你要學聰明,從今後就開始吃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