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梵法師高品位往生之因(附影音,第220集摘記)

 











悟梵法師往生,生實報莊嚴土,同學們沒有一個不感到驚訝!她憑什麼?她平常傲慢、目中無人,自己有一點才華,在我身邊這麼多年,雖然毛病、習氣沒斷,但是聽經,給我準備這些資料,這個東西長時間的熏修產生了力量。她對淨土、對極樂世界信心不足,所以她走的時候並沒有往生。她的緣很殊勝,她找到了蘇居士,蘇月娥居士,蘇居士發心給她做一場三時繫念,她在三時繫念當中見到佛,見佛她才真相信。善根、福德現前,一念、十念往生,跟經上講的狀況一樣啊!生實報土。如果不是這麼多年受這淨宗精要,特別是大經,這個大經解,沒有受這些精要,說《華嚴》、《法華》、《楞嚴》,這她都是聽來的,熏習這個善根那她就不行啊!雖然聽的很零碎,好像是很雜亂,緊要關頭得佛力加持,她一下就統一就緒、就產生作用,這就是為什麼品位這麼高。她在我身邊,我講經的時候這裡頭引用、參考的東西特別多,那是她替我找的,到往生的時候全受用啦!之前我們並不知道,點點滴滴的功德對往生都有幫助。


(本篇摘錄自2012年3月1日《淨土大經科註》第220集)





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深信切願 持佛名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