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0後第一帥哥正式出家


多少春閨夢裡人,

輕歌一曲別紅塵



無情哪得眸如海



悲盡輪迴苦眾生。





      昨晚在開心網上看到個帖子,說的是“一個帥呆了的活佛”,尋原始出處,發現是天涯論壇,一個真的是帥呆了的80後(出生於19802月,還是童子之身,自稱從沒遇到過喜歡的人)——讓無數女性網友惦記的絕色美男,正式出家了。天涯的帖子包括出家後照片都是主人公三棵千年松自己發的(出家前照片則是網友轉帖的),轉錄如下:



      快一年沒發貼了,還會有人記得我嗎?歷時三年,終得父母同意,於今年9月,出家來到中國佛學院求學,11月圓具足戒。



      黃金白玉非為貴,唯有袈裟最難披。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不要問為我什麼出家,也許這是命運的安排。亦或是前世的殘影留思所致,從小就喜歡穿袈裟,嚮往出家人的清淨生活。



  如果父母能分享我的快樂,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不能在他們身邊盡孝道,是今生最大的遺憾,我是那麼的愛他們。想多打電話回家聯繫,卻又怕勾起他們對我的思念。


 



  中國佛學院上學。出家了。



      中國佛學院在北京市宣武區法源寺。至少會在北京待四年,本科畢業以後,再決定繼續留研還是出國學習。



  以前答應網友出家了要來發一貼告知。現在生活很充實,一轉眼一周就是過去了。偶爾也上下網,出去打下籃球,學校的教育比起一般的叢林,算是很開放的,除了佛學,還有英語書法日語茶道音樂等世俗課程。



  中國佛學院的報考條件:年紀18-28周歲,中級佛學院畢業或大學以上文化程度,出家一年以上。二年招一次,46個名額。



  這是5個月之前發的帖子:



      感謝天涯,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已通過中國佛學院和閩院的考試,9月份就要到北京開始四年的佛學院學習生涯了。只是家人都很難過,我也開心不起來....      



  以後的生活應該很充實,不用再上論壇混日子了。出家人也不適合來這地方。就此88吧。



      我們先來看看這位帥哥出家前的一些照片,其非凡相貌特別是含著無盡慈悲的雙眸和碩大耳垂一定會讓大家產生許多關於佛法的美好聯想,我們甚至會驚嘆,他莫非就是佛的轉世?




  樓主果真是慈悲相,眼神中有著那麼大的悲憫。



  說真的,第一張像簡直就像一尊佛。



  (網友跟帖)




 長這樣的耳朵就算了,還長這樣的五官,長這樣的五官就算了,還弄這樣的發型,弄這樣的發型就算了,還搞那麼慈悲的眼神,眼神慈悲就算了,回帖還那麼淡定,淡定就算了,居然還能扯上米帥。。。樓主叫咱們凡人情何以堪啊 T_T



  (網友跟帖)




  你的面相實乃天賜,令我感嘆你是否為佛轉世而來,希望你父母不至太難過。



   四年後,你會還俗嗎?



  (網友跟帖)




      沒想到你還真出家了,真是往事變遷。不過這樣也好,把它看作是另一段生命旅程的開始吧。



  一曲《峨嵋金頂》(看雪客注:本文主人公演唱的歌曲),你的神情,讓我迷茫中忽見指路明燈,什麼是心如止水了卻塵緣,我想我現在懂了。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又怎能如此去輕視,或許讓之重生才是超越生命本質的真正意義上的解脫,這樣也許就成全了所有人,萬物眾有歸依,若有宿命,它自安排了我去處。人果然是要在靜處才能醒悟,若非身處煩亂紅塵,又豈能拖於今日才盡解心結。佛求四大皆空,不是沒道理的。



  樓主你會是我在不久將來的學習榜樣,一切徹底了結自是我心屬佛門之時,孑然一身,空空然也,佛渡有緣人,原來如此。一輩子青燈古佛,忘了,靜了,不求了,也便解脫了。



  (網友跟帖)



  我覺得樓主你的面相上有一股悲憫之情,且光芒萬丈。  



希望你潛心修行,早成正果,普度眾生!



  (網友跟帖)



   網友跟帖選——



  真是令人驚嘆的面相。



  我感覺他看我們的眼神好悲憫 ==



   驚叫。。驚叫。。。驚叫



  帥得慘絕人寰,LZ乃來普渡我的人生吧



     紅塵中又少了一個大帥哥。。。



   樓主,你們學校開放參觀不?



  我好幾個閨蜜強烈要求我去蹲點參觀一下



      怨不得你沒有女朋友,在一起有。。。實在是有罪惡感~~--



  



  不管別人說你是不是淡定,有種莊嚴感是你以前的照片上沒有的,好像人心如止水雲淡風輕。。。。十年之後,我們再談起你你又是什麼樣的境界呢??



      上天涯以來,看到照片印象最震驚也是最深刻的人!



    沒想到你真的如願以償了,祝福你!



    剛才忍不住又上網搜了下樓主的信息,很幸運的找到了樓主出家前的視頻,我只能說,你真的真的有一種不可褻瀆的帥氣!    



      樓主的確是氣宇不凡之人,在這紛繁的紅塵俗世中,樓主抵制住了各種各樣的欲求,誘惑,貪念,忠實於自己內心的念想,真的很不容易,祝福樓主,在那個清淨無憂的世界裡,悟得人世之真理,早日得道。



  聽了一整夜的《峨嵋金頂》,看著雪中撐傘佇立的樓主,真有種萬念俱灰,恍若隔世的感覺。其實,能看破紅塵,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附注:佛的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  



  一、三十二相



  又名三十二大人相,一足安平,二足千輻輪,三手指纖長,四手足柔軟,五手足縵網,六足跟圓滿,七足趺高好,八癇如鹿王,九手長過膝,十馬陰藏,十一身縱廣,十二毛孔青色,十三身毛上靡,十四身金光,十五常光一丈,十六皮膚細滑,十七七處平滿,十八兩腋滿,十九身如師子,二十身端正,二十一肩圓滿,二十二口四十齒,二十三齒白齊密,二十四四牙白淨,二十五頰車如師子,二十六咽中津液得上味,二十七廣長舌,二十八梵音清遠,二十九眼色紺青,三十睫如牛王,三十一眉間白毫,三十二頂成肉髻。



  二、八十種好



  又名八十隨形好,即無見頂相、鼻高不現孔、眉如初月、耳輪垂埵、身堅實如那羅延、骨際如鉤鎖、身一時回旋如像王、行時足去地四寸而現印文、爪如赤銅色薄而潤澤、膝骨堅而圓好、身清潔、身柔軟、身不曲、指圓而纖細、指文藏復、脈深不現、踝不現、身潤澤、身自持不逶迤、身滿足、容儀備足、容儀滿足、住處安無能動者、威振一切、一切眾生見之而樂、面不長大、正容貌而色不撓、面具滿足、唇如頻婆果之色、言音深遠、臍深而圓好、毛右旋、手足滿足、手足如意、手文明直、手文長、手文不斷、一切惡心之眾生見者和悅、面廣而殊好、面淨滿如月、隨眾生之意和悅與語、自毛孔出香氣、自口出無上香、儀容如獅子、進止如像王、行相如鵝王、頭如摩陀那果、一切之聲分具足、四牙白利、舌色赤、舌薄、毛紅色、毛軟淨、眼廣長、死門之相具、手足赤白如蓮花之色、臍不出、腹不現、細腹、身不傾動、身持重、其身大、身長、手足軟淨滑澤、四邊之光長一丈、光照身而行、等視眾生、不輕眾生、隨眾生之音聲不增不減、說法不著、隨眾生之語言而說法、發音應眾生、次第以因緣說法、一切眾生觀相不能盡、觀不厭足、發長好、發不亂、發旋好、發色如青珠、手足為有德之相。



 



(本文參考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1736312.shtml)



  


附錄:本文主人公(出家的中國第一帥哥)現在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himingxin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