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咒還是先從做人學起。持咒《大悲咒》有感!


甘肅·實言



去年夏天,母親的心臟病突然加重,吃藥、打針,幾次變更醫院,就是沒有效果。望著母親蠟黃的倦容,我的心比油煮刀剁還難受,從不落淚的我,背過身淚水大串大串地滾落。有什麽辦法能把母親從病苦中解救出來呢?突然想起曾聽說持大悲咒很有效果,就請來《大悲咒》,把對母親的疼愛和祛病的希望全部寄託在觀世音菩薩身上。

我極度虔誠地跪下禱告觀世音菩薩救救我那可憐的母親,一心不亂地誦持大悲咒,並把大悲水讓母親服下,然後在打坐中持觀世音菩薩名號。當天母親儘管虛弱,但心臟病一次也沒犯。我堅持天天爲母親持咒,母親的身體很快得到了恢復,高興得簡直像個孩子。到第七天,母親讓我陪她步行到四里路之外的瑞蓮寺進香拜佛,回家後還忙前跑後地張羅午飯。哥哥、姐姐驚奇地問:三姑娘給您服的什麽靈丹妙藥?不光是病沒了,精神還比以前更好了!母親笑眯眯地說:我服的是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大悲水!


觀世音菩薩救了母親,觀世音菩薩是我們全家的救命恩人。我懷著感激之情給別人訴說用大悲咒爲母親治病的神奇療效,有人找來問我:自己持咒怎麽沒有這麽好的效果?一時我真不知怎麽回答才好。持咒是否有效驗,根據自己的親身體會,我認爲主要有以下幾點:

1
.所求必須正當。所謂正當,必須是自己或他人身處險境又無力自救的,當虔誠持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持大悲咒,使其得到平安,此時持咒,人的慈悲心與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相應,肯定能夠化險爲夷,轉危爲安。如果是損人利己的行爲,如偷盜他人財物,而求觀世音菩薩保佑自己的行爲不被別人發現,這樣的心情持咒肯定不會靈驗。

2.
持念必須真誠。當看到親人或朋友爲病苦折磨,病在他身,痛在自心,恨不得代人受過,又沒有能力拯救別人時,持觀世音菩薩的名號或大悲咒,字字出於心中,句句發於腑肺,聲聲真誠清淨,這時持咒人的愛心與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心相應,確實能得到滿意的效果。如果看到親人或朋友有病,持咒時像小學生給老師讀課文一樣,從頭到尾讀完了事,不是從慈孝心、至誠心出發,一心不亂地誦每一個字、每一句咒;或者邊念邊打妄想,讀完就去看電視,這樣心不在焉地持咒,怎能和一心不亂時的持咒效果相提並論?!

3..
學習觀世音菩薩的無私奉獻精神。從持觀世音菩薩名號,觀世音菩薩尋聲救難中,體悟到要學習觀世音菩薩忘我無私、無條件幫助別人的奉獻精神,當念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時,返觀自己的心是慈悲還是冷漠,是喜捨還是慳吝。雖然我們目前還沒有觀世音菩薩那麽高的覺悟,那麽大的能量,那麽強的本領,但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在親人、朋友、同志、鄰居、路人遇到困難,盼望有人能夠扶他一下、拉他一把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或施於財,或施於物,或施於力氣,或施以道理,以一顆真誠、善良、純潔、清淨的心去幫助別人,讓自己在現實社會中也效仿觀世音菩薩;如果認爲自己暫時還不具備這些條件,只要稍加留心,就會發現慈悲心的培養和愛心的奉獻卻是十分容易,比如:告訴小孩子不要攀折花草;把爬上人行道的蚯蚓放回草叢;把大路上的石頭放到路旁……不要光問別人爲我做了多少?觀世音菩薩救助我幾次?而要問問我爲別人付出了沒有?我把觀世音大慈大悲的菩薩精神到底學到了幾分?

如果我們常抱著與人爲善、衆善奉行的態度對待人生,對待事物,對待社會,這本身就是菩薩精神在人間的發揚光大,何愁社會風氣得不到根本好轉?!何愁自己得不到諸佛菩薩的加被和持護?!

所以,持咒還是先從做人學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