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蓮友bshxwyx
                
佛菩薩應化世間,雖然我們看不到,但其實是無處不在的,記得淨空老法師曾多次在開示視頻中提到:佛門之中,有求必應!,大多數人聽到這句話要麼根本不信,要麼信心不足以至於所求未如願。曾經的我,也是如此,但自今年5月20號參加佛頂舍利跪拜活動後,發生在末學身上兩件離奇的不可思議的經歷讓自己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了佛法不虛,佛門之中,有求必應!!讓末學深刻的明白了一個道理:向佛菩薩有所求而能否有感應,很大的程度就是取決於自己對佛菩薩的信心和誠心!
  2012520日至21日,末學有幸參加了由恩師土登秋尼嘉措堪布組織帶領大家從南京麒麟門出發,7步一拜至棲霞寺朝拜佛頂舍利的活動。
  在參加此次活動的前兩個月裡,末學全家一直籠罩在父親患有鼻癌的愁雲慘霧中。末學的父親、母親、姐姐皆是醫生,父親身體一直就不是很好,今年的3月份鼻子無緣無故流血不止,身為醫生的職業敏感,讓父親感覺到不是好事。於是,他在自己的醫院裡拍了片,放射科的同事拿著父親的片子欲言又止,告訴父親結果很不理想,CT顯示鼻子裡面有陰影,診斷為鼻癌的機率為50%,但為了確保診斷結果的准確性,同事建議我父親去省會的同濟醫院重新再拍片,請專家診斷,而且要早去檢查早治療。然後父親動身准備去同濟找某位專家再次檢查時,因各種因緣未能成行。之後,父親又在另一醫院重新拍了片子做檢查,不同醫院的結果都是一樣:鼻子裡有陰影,是鼻癌的可能性很大。家裡人得知這一噩耗時,難過的同時也積極的勸說父親開始接受治療,但父親一直擔心自己一旦接受正式的化療,勢必會影響耽誤工作,故而固執的不肯治療,只讓他的同事給他配了一些消炎之類的藥水在家中讓母親為他掛水。
  父親的病情讓遠嫁他方的我異常焦慮擔憂,然我心中一直覺得父親此次突然得病與他生平造各種殺業(包括墮胎)是無法脫干系的。於是,在拜舍利前,我就發願開始為父念《地藏經》及持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在第一天晚上為父念《地藏經》時,當讀誦至第十二品,觀音菩薩請法時,我全身難受異常,冷汗直下,腸胃翻江倒海,緊接著就嘔吐出很多白色的吐沫狀東西,吐完之後,全身舒暢。
 
後來,機緣巧合中得知了20號拜舍利的活動,於是心中就發願為父健康朝拜舍利。整個拜舍利的過程中,我一路上經常觀想父親在我的背上,本師釋迦摩尼佛在頭頂虛空中,放各種佛光包圍著我父親。21日朝拜舍利活動結束後,當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我父親異常欣喜的跑來告訴我說,他已經皈依佛門了,而且還認了一個師父,當時我在夢中非常吃驚,很不相信的反問到:您不是一直最信仰毛澤東嗎?(在現實的生活裡,因為職業和成長經歷的關系,我的父親是一個徹徹底底的唯物主義者,從來不相信這世間有鬼神,如果一定要說他有信仰,那麼他的信仰就是毛澤東,我們家無論搬到任何一處,家裡的客廳裡,永遠都掛著毛澤東的像。)夢中的父親聽到我的反問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答到:佛菩薩的智慧豈能是毛澤東能比擬的!,我聽到父親如此一說,心中才真正的歡喜起來,於是我們父女在夢裡面就開始討論起佛法。
 22
日早上7點多,我媽媽給我打電話,我把手機調成靜音,未聽到,之後媽媽又在相隔兩小時後也就是上午9點多再次給我打來電話,這時,我接到了電話,媽媽在電話裡面張口第一句話便說到:你爸爸沒事了!我立馬反問到道:是怎麼回事?媽媽答:你姐姐把你爸爸的片子拿到同濟的專家那邊給人家看了,專家十分肯定的說根本不是癌症......”
  到今天,我父親的身體已沒有任何異常。同修們,也許有人覺得這一切只是巧合?如果這一切只是巧合,那為什麼,一定是我剛剛拜了舍利,剛剛結束當晚就作了那樣一個殊勝的夢?為什麼在做了這個夢後的第二天,就那麼剛剛碰巧,我媽媽給我打來電話告知我父親已健康無事?如果不是巧合,那麼除了用佛菩薩加持來解釋此事,還能有其他的理解麼?!
  如果一定要說,我父親的病只是一個碰巧,那麼下面這件事,我真的只能用神奇或者是好運氣來形容了。因我父親是在老家,所有關於他檢查過程中拍的片子無法上傳給各位看,但是下面我說的這件事,是關於我自己考試的,是有現成的圖片來作證明我講敘事實過程中沒有一字謊言!
  我在參加拜佛頂舍利朝拜活動的當天,也就是20號上午,同時也在參加今年人力資源管理師(三級)資格認證的考試,非常不湊巧,兩個對我而言都很重要的事情卻在同一天進行。考試開始時間是在20號上午8301230,有兩門考試,第一門考試是考理論也就是一百多道單多選擇題,第二門考試是在1030開始,考實操也就是簡答題和案例分析題,對於考理論(選擇題),我自己考的過程當中還有點把握的。但是對於記性很差本職工作也並非是做人力資源工作的我來說,要考死記硬背的實操(簡答題),難度相當大,加上考試前很多工作上面的事情干擾,真正用來背簡答題的時間幾乎沒有。
 
所以當天,在我開始考實操的時候,我先把所有的題目看了一遍,發現沒有一道是我熟悉的,當時心裡又惦記著趕過去拜舍利,於時就產生了交白卷的想法,但是自尊心作崇覺得交白卷太難看了點,於是就開始提筆一二三四五六的根據自己的一些工作經驗寫了一堆,把空白處都填滿了,其中有一題,是純理念,背概念的那種,剛好那個概念我一點都不清楚,於是只有那道題我是一字未填,但那道題又是大題分值14分,我們試卷滿分是百分,60分及格,然那個時候,我心裡不是為了得60分而做題的,是為了不要留白丟人而答卷的。所以分值再高對我而言也無所謂了。於是,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我就交了卷子,一出考場就立馬打車飛奔拜舍利的隊伍。那時隊友們已經拜了3分之一的路程了。等我過去後,幾個與我相熟的隊友在休息時問我考試的情況,我當時回到:肯定要補考,作題我都是亂答的!!!,真的是亂答的,一點都不誇張。但當時心裡對此並不牽掛,只覺得大不了補考,現前拜舍利最重要!
 5
23號,因十分了解自己學習復習的功底和考試的情況,所以,我心裡已經確定了自己肯定是要補考的。於是我在網上跟培訓學校的小吳老師咨詢補考的程序和費用。 
 
昨天,618號,我得知考試分數已經出來了,於是就上網查分數,查的時候,心裡只希望理論門(選擇題)能過就行了。然而,當我輸入自己的身份證和准考證後,彈跳出來的結果,卻讓我大吃一驚!!!我不僅理論過了,並且最讓我意外之外最無把握亂寫一氣的實操,居然也及格了!!!!!分數不多不少,剛剛60分!!!!!這項資格證書的考試評分程序全部就像高考一樣,嚴格無比,絕無後門關系可走。再說,畢竟也沒高考那麼重要,根本就沒有必要走後門。
 
看到成績後,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這網站有問題,分數不准!!因為我覺得我的實操根本就不可能過的!!!但事實就擺在眼前,除了神奇,除了說佛菩薩加持,我還能說什麼?!!!
  說到此處,想起以前看書裡記的一個故事,是說有一開店鋪的人,有一天動身准備坐船去普陀山拜觀音菩薩,就在他走到碼頭正准備上船時,他家鄰居突然跑來喊住他,讓他趕快回去,說他們那一片發生火災了,讓他趕緊回去看看。這個人當時心裡一動,隨後又想到:反正都已經燒起來了,我就算是回去,也無法撲滅火。但是拜觀音菩薩這次不去,下次就不一定有機會去了。於是,他頭也不回的上了船去了普陀山。等他拜了觀音菩薩回到家裡後一看,他家附近全都被火災燒毀了,唯一只有他自己的房子一點火都未燒著!!!當時,看到這個故事時,只是會心一笑當故事傳奇一帶而過,心裡並不相信會有此等神奇之事。
 
當神奇有一天真實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這時我們才翻然悔悟,原來,佛經中一字一言,皆是真實語,正如阿難對佛所言: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無不清淨。世尊!此日月輪可令墮落,妙高山王可使傾動,諸佛所言無有異也!
 如上,便是末學朝拜佛頂舍利回來後,發生在我身上兩件真實的不可思議的經歷,今天特意寫出來與各位同修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堅定信心,精進修行,早日奔赴蓮池海會!但凡此文有一點點功德,皆回向盡虛空界一切有情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嘆,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回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頂禮十方三世一切未來佛菩薩!頂禮十方三世一切龍天護法神!
阿彌陀佛!


選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