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幫我考上了公務員
我今年參加了貴州的公務員考試,很幸運的通過了公務員的筆試和面試,現在只剩下體檢和政審環節了。現在我把自己的考試經歷講出來,希望能給想考上公務員的同修一些借鑒。




我一共考過兩次公務員,第一次報考的是國考,當時正在實習,離考試只有一月才開始復習,由於白天要上班,所以用來備考的時間少得可憐,結果自然也沒有通過。第二次報考的是省考,這次在備考中我也沒有花太多心思,結果很幸運地通過了筆試,筆試成績為第三名。崗位招六個人。在面試的時候我也沒做太多的准備,也沒參加任何培訓班,甚至連關於面試的書都沒有買一本,就花了幾塊錢打印了一些往年的真題。面試的時候考官用的是本地話,我是外省的考生,所以我當時題目都沒有聽太懂,然後就開始答題了。最後我的分數是72分,比自己預期的低了很多。聽到分數的第一感覺就是自己馬上就可以回家了,但是由於最終結果還要過幾天才公布,所以只好等結果出來了再走。然後,沒有想到的是,我面試居然是報考職位的第四名,總成績第四名,這樣我就成功的通過面試環節了。感覺自己太幸運了。我後來看了一下面試題目,由於語言不通的緣故,我答案的內容是偏離了題目要求的,可能是由於我表達相對流利,答題的思路比較清晰,雖然內容偏離了題目要求,但答案的邏輯性還是很強的,還有一點就是答題的時候自始至終都保持了與面試官的交流。我剛進考場的時候只有兩三個考官在看我,而我一答題七個考官全部死盯著我,我就用眼神和他們進行交流,很好地掩飾了自己的緊張和不自信。我想這些就是我能在不太明白題目的情況下還能拿一個比較高的分數的緣故。




我覺得省考之所以這麼好運的緣故全在於自己放生和修行。我曾發願只要是我取的收入,至少有十分之一將用於放生,我實習期間發了一些工資,我就工資的十分之一用來放生。後來我又發願每天至少用2元進行放生。雖然發願的時候是每天放生兩元,放生一個月後我就每天放生至少五元,一天放生二三十元也是常有的事,我想正是因為放生給我帶來了好運。此外,我每天還堅持誦經,我經常讀誦《金剛經》和《地藏菩薩本願經》,很少有間斷的時候。另外,我還每天都忏悔,並且每天都寫一篇忏悔日記,對自己的罪業進行忏悔。




現在面試結果已經公布在網上了,只剩下體檢和政審了,希望自己在接下來的環節中能夠順利。我是應屆的大學生,感覺自己能夠在備考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還能通過高難度的公務員考試全是放生和修行帶給我的好運。希望我的公務員考試經歷能給各位有志於公務員考試的同修帶來啟示。




感恩父母




感恩三寶




感恩一切辛勤付出的社會大眾




阿彌陀佛


 


選自學佛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