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8拜,心寬氣順病不來





俗話說:“病由心生。”心中的雜念多了,欲望多了,氣血就浮躁了,各種病症就會接踵而至。

  一旦生病,人們最想先想到的是醫生和藥物,從未想過求助自己,更沒有認識到真正的“病根”在於自己的內心。其實,只有把心結解開了,我們才能成為自己身體的主人,才能找回真正的健康。




108拜就是一種讓我們找回真正健康的方法。它用適當的全身運動來拉筋拔骨,從而把身體內在的免疫力、自然治癒能力發揮到極致。在做108拜時,我們會不自覺地把自己放到最謙卑的位置,從而消除了內心的驕傲、狂妄、迷亂和貪欲……一個人的心靈一旦平和了,新陳代謝系統也會得以調整,很多疾病也就不藥而醫了。






  108拜是傳統文化和現代科學結合的典範。它的創立者金在成是韓國的一位中醫學博士,他從中醫學的角度,發現了隱藏在跪拜這一佛教儀式和傳統禮儀中的健康秘密,並將其運用在養生保健和臨床祛病的實踐過程中。






  金在成博士本人就是108拜的受益者,因此他將這項神奇的運動推薦給自己的親人、朋友和患者。很多人最初都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練習的,可是一段時間之後,驚人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只靠藥物才能控制的高血壓降了下來,困擾多年的肥胖症、關節炎、糖尿病居然好了,困擾多年的慢性疲勞症、脂肪肝都消失了,更為神奇的是,性情也發生了改變……




 




現在,108拜不僅成為韓國的國民健康運動(被譽為“國民第二體操”),而且還傳播到美國和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成為時下流行的健康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