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東北王居士帶領三十多個人精進念佛感應效果不可思議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367 201257日講於香港



“思惟熟計。欲得度脫。晝夜常念。願欲往生阿彌陀佛清淨佛國。十日十夜。乃至一日一夜。不斷絕者。”



經上講的這個方法非常之妙啊!我們看注解:



“此下明忙裡偷閒,精進念佛。”
  著重在這一句,“精進念佛”。這兩天到香港來訪問的王居士,大家見到了,從北方來的。這個王居士就是“精進念佛”。今天吃飯我才聽跟他一起的師兄告訴我,王居士一天睡兩個小時,精神飽滿,帶領大家“精進念佛”感應效果都不可思議。昨天他帶來的一本小冊子《學佛的報告》就是他那個小佛堂,三十多位同學每個人的修行報告。我昨天晚上翻了一下,很受感動。為什麼?真幹啊!這不是一、兩個人。劉素雲居士真幹是一個人,他這個真幹是幾十個人,這太難得了。
  他們很低態,你看八年了,沒有人知道,他們絕不宣揚。小念佛堂門口沒有招牌,外面開了個素食店,裡面是個小佛堂,沒有招牌。我們看到這些現象,心裡很歡喜。講的什麼?佛法有救了,災難可以化解。有這樣修持的人,諸佛菩薩、龍天善神保佑啊!他們道場所在之處不會有災難,有真幹的人呢!
  前幾天,遼寧那邊的同修來,那邊也有幾個也是真幹。我們不知道,到處都有真念佛人!好事情。這裡給我們提供了方法:怎樣精進念佛。
  “思惟熟計,欲得度脫。”
  這一句很重要。常常想,要認真去想,去計劃,怎麼樣才能夠脫離六道輪回,才能夠脫離生死苦海。這就是生死熟計,永脫生死啊!我們要常常有這個心。這個王居士他們有,這個念頭非常強。
  怎樣消業障?怎樣了生死?怎樣念佛往生?怎樣幫助自己?過去、現前冤親債主,他們發現,所有這些人身上有病痛,全是冤親債主附身。他附在哪裡,你哪裡不舒服。有沒有方法?有!真誠念佛,求佛菩薩超度他們,帶領他們往生;這樣個個都歡喜,往生的時候他身體一身輕鬆,念佛更精進、更認真。
  “願欲往生,捨穢求淨。”
  這個娑婆世界是穢土,極樂世界是淨土,我們把這裡放下、捨掉,求生淨土。
  “以一切功德,迴向往生。”
  沒有這個東西,沒有這個念頭那怎麼行?叫功夫不得力啊!不必為現前身心作想,一切為往生著想。幫助這些冤親債主統統往生,他不障礙我們了;我們不是真的,他障礙。為什麼?他瞧不起你,你不是搞真的。你雖然念佛,這一生不能往生,他就來作弄你,就來叫你受苦。真想往生,他佩服你;他附在你的身體,借你的身體來修行,他要求往生。
  世間事都要用真誠,何況出世間的大事。淨宗法門是出世間第一大事,沒有真誠心那怎麼行呢?真誠心
  “晝夜常念,阿彌陀佛清淨佛國,乃憶佛念佛往生正行也。”
  什麼方式呢?
  “相續十日十夜,一般行人所需之功行也。”
  我們平常忙啊!一年能不能找個休假?有十天休假,好好念十天佛;有一個月休假,可以念半個月。找這種時機,找假日。像這樣的時間。
  “一日一夜,乃多善根者,所需之功行也。”
  善根福德深厚的,一天。這個我過去提倡過。怎麼修法呢?一個月,一個月找一天,工作的時候我請一天假,一日一夜念佛,精進。人家打佛七,你打佛一,一天,或者是兩天、三天都可以。不超過三天,這個假好請。一個月一次,乃至兩個月一次,乃至三個月一次都可以。
  “但隨其善根於十日夜乃至一日夜能不斷絕,命終皆得往生。”
  為什麼?這是精進念佛,日夜不斷啊!就像宋朝瑩珂法師一樣。念佛功夫得力的時候,我們把生命交給阿彌陀佛,托付給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往生呢?完全阿彌陀佛做主。好啊!自己不操心。阿彌陀佛要留我們,我們就多留幾時,也不礙事。留你幹什麼?留你表法,多度幾個人。是這個意思,不是別的。他本來就可以去了,你看,劉素雲告訴我,她隨時都能往生。那為什麼不走呢?佛不來接引她。為什麼不來接引她呢?她是有資格接引的,沒問題的,留她做樣子的,做念佛人的好榜樣。
  你說今天來的王居士,他能不能立刻往生?能!我相信能,一點問題都沒有。為什麼現在不能往生呢?他影響的人很多啊!多少人看到這榜樣都跟他學,這個等於乘願再來了嘛!不為自己,完全是為眾生,幫助念佛人,給念佛人增長信心。你跟他在一起念佛,你不會有雜念。好啊!在他那個到道場,感應特別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