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念佛感應不可思議的河北王居士-1



 




精進念佛感應不可思議的河北王居士


近日老和尚於講經中多次提到一位念佛感應不可思議的河北王居士(師父未說名字),王居士帶領著幾十人在一個小道場念佛共修已八年,日夜精進念佛、不眠不休,感應不可思議。謹將老和尚在《大經科註》第367-369集、《極樂世界二十九種莊嚴》第2-3集中所提有關王居士之部分摘錄如下,提供吾儕念佛人參考、學習,除砥礪我們的信心外,盼更能發心起而效之。阿彌陀佛!


 


367集摘要


    【思惟熟計。欲得度脫。晝夜常念。願欲往生阿彌陀佛清淨佛國。十日十夜。乃至一日一夜。不斷絕者。】


經上講的這個方法非常之妙,我們看註解。「此下」,就是這段經文,說明忙裡偷閑,精進念佛」


著重在這一句,精進念佛。


這 兩天到香港來訪問的王居士,大家見到了,從北方來的,這個王居士就是精進念佛。今天吃飯,我才聽跟他一道的人來告訴我,王居士每天睡眠兩個小時,精神飽 滿,帶領大家精進念佛。所以感應、效果都不可思議。


昨天他帶來的一本小冊子,《學佛的報告》,就是他那個小佛堂三十多位同學每個人修學的報告。我昨天晚上 翻了一下,很受感動,為什麼?真幹!這不是一、二個人,劉素雲居士真幹是一個人,他這個真幹是幾十個人,這太難得了。他們很低態,你看八年了,沒有人知 道,他們絕不宣揚。


小念佛堂門口沒有招牌,外面開了個素食店,裡面是個小佛堂,沒招牌我們看到這些現象,心裡很歡喜,想到什麼?佛法有救了,災難可以化 解。有這樣修持的人,諸佛菩薩、龍天善神保佑,他們道場所在之處,不會有災難,有真幹的人!前幾天,遼寧那邊的同學來,那邊也有幾個也是真幹,我們不知 道。到處都有真念佛人,好事情!這裡給我們提供方法,怎樣精進念佛,這非常好。


『思惟熟計,欲得度脫』,即深思熟計,欲脫生死也。


這 句經文很重要。常常想,要認真去想、去計畫,怎麼樣才能夠脫離六道輪迴,才能夠脫離生死苦海,這就是「深思熟計,欲脫生死」。我們要常常有這個心,


這個王 居士他們有,這個念頭非常強。


怎樣消業障,


怎樣了生死,


怎樣念佛往生,


怎樣幫助自己過去、現前一切冤親債主?


他們發現了,所有這些人身上有病痛,全是冤親


債主附身,他附在哪裡,你哪個地方就不舒服。


有沒有方法


有,真誠念佛,求佛菩薩超度他們,帶他們往生。


這些親債主個個都歡喜,往生的時候,


他身體一身 輕鬆,什麼毛病都沒有了,


念佛更精進、更認真。


「願欲往生」,捨穢求淨,以一切功德,迴向往生也。


『願 欲往生』,真願意去,「捨穢求淨」,這個娑婆世界是穢土,極樂世界是淨土,我們把這裡放下、捨掉,求生淨土。「以一切功德,迴向往生」,沒有這種心,沒有 這個念頭,那怎麼行?


所以功夫不得力。不必為現前身心著想,


一切為往生著想,幫助這些冤親債主統統往生,


他不障礙我們了。


我們不是真的,他障礙你,為什 麼?


他瞧不起你。


你不是搞真的你雖然念佛,你這一生不能往生,


他就來作弄你、就來叫你受苦。


真想往生,他佩服你,他附在你身體是想藉你的身體來修行,他 要求往生。世間事都要用真誠,何況出世間的大事,淨宗法門是出世間第一等大事,沒有真誠心那怎麼行?真誠心。


「晝夜常念」「阿彌陀佛 清淨佛國」,乃憶佛念佛往生正行也。相續十日十夜,一般行人所需之功行也。


「晝夜常念,阿彌陀佛清淨國土」,這是「憶佛念佛往生正行」。什麼方式?「相續十日十夜,一般行人所需之功行」。我們平常忙,一年能不能找個休假,有十天休假,好好念十天佛;有一個月休假,可以念半個月佛。找這種時期,找假期,相續十日十夜。


一日一夜,乃多善根者,所需之功行也。


善根福德很厚的,一天一夜。這個我過去曾經提倡過,怎麼修法?一個月,一個月找一天,工作的時候我請一天假,一日一夜念佛,精進念佛。


人家打佛七,打佛一,一天,


或者是二天、三天都可以。不超過三天,這個假好請。


一個月一次,或者兩個月一次,乃至三個月一次,


都可以。


但隨其善根於十日夜乃至一日夜能不斷絕,命終皆得往生。


為 什麼?這是精進念佛,日夜不斷,就像宋朝瑩珂法師一樣。念佛功夫得力的時候,我們把身命交給阿彌陀佛,託付給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往生?完全阿彌陀佛做主, 好!自己不操心。阿彌陀佛要留我們,我們就多留幾年幾時,也不礙事。留你,留你幹什麼?留你表法,多度幾個人,是這個意思,不是別的。他本來就可以去了, 你看,劉素雲告訴我,她隨時都能往生,為什麼不走?佛不來接引她。為什麼不來接引她?她是有資格接引了,沒問題了,留她做樣子,做念佛人的好榜樣。


你 說今天來的王居士,他能不能立刻往生?能,我相信能,一點問題都沒有。為什麼現在不能往生?他影響的人很多,多少人看到他的榜樣都跟他學。這個等於乘願再 來,他不為自己,完全是為眾生,幫助念佛人,給念佛人增長信心。你跟他在一起念佛,你不會有雜念,好!在他那個道場,感應特別多。


故云壽終皆得往生其國。此第三類正因之行人。其功德遜於前之二類。


    忙裡偷閒,真心念佛,功德迴向,


統統能往生,臨命終時佛會來接引。


但是臨終那個心不能改,不能改變,


就是永遠是求生淨土,這個願望念念不間斷。


我到這個世 間來幹什麼?


就是來求生淨土的,無論幹什麼事情不妨礙,


我這個主要的念頭不改變。


工作繁忙,都當作還債想,我跟這些眾生有緣,他們成就我,我今天要成就 他、要幫助他,我一心念佛,我往生,度這些人。這些都是有緣人,他們看到你念佛往生,統統都念佛了。


像那王居士,大家看到他念佛往生,


看到他念佛感應那麼 多,就全都跟他念佛。


所以我的想法,他的道場一定要擴大,將來人一定很多,不止幾十個人,可能有幾百個人、幾千個人,他決定要建一個大道場。
(本篇節錄自2012.6.7《大經科註》第367集)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治病-有關冤親債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