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蒼蠅三次深入毒水杯中救人!



 

       

 







 


作者 佚名


 


 從小父親告訴我,蒼蠅是最髒的東西,會給人帶來疾病,所以應該把它消滅.於是,我很小的時候,一隻小手就愛拿著一把蠅拍去殺蒼蠅,還自覺是大英雄。我20歲那年,有一天實在無聊。那是冬天,我的辦公室裡有好多綠豆蠅。因為那時辦公室裡生著火爐。我便把一個鐵爐鉤燒紅了,去燙窗子上的綠豆蠅,把它們的翅膀燙焦,再燙掉頭,好殘忍。那次燙死有上百隻吧。真是應該懺悔啊!



後來學佛了,明白了殺生的因果。每當看到同事用蠅拍殺蒼蠅,便有意支開他,勸其來喝杯茶,或請他歇一下。有一位同事特別愛殺蒼蠅,我沒辦法,便偷著把蠅拍給丟掉了,以後他沒了蠅拍,就沒法殺蒼蠅了。如果沒辦法時,當別人殺蒼蠅,我就默默念佛給蒼蠅超拔,呵呵!這是沒辦法的辦法。



妻子最厭惡蒼蠅,一到夏季,她就會買藥來噴,把蒼蠅消滅掉。我勸她,她就搖頭,不以為然。後來我採用先下手為強的辦法,一見到蒼蠅就馬上用一條專門準備好的毛巾,去小心把它包住,然後把它輕輕的從窗子放飛。每當那一刻我都會很開心,眼見一條生命自由的飛走了,總比看到那死亡的悲慘一幕好極了。後來妻子看我這麼做,自然的也不亂噴藥了,她也慢慢習慣用毛巾來放生蒼蠅。後來我家換了非常嚴密的紗窗,蒼蠅便很少光顧我家了。偶而它也會來此一遊,但都會被毛巾包起來放生掉,後來妻放生蒼蠅比我好像都積極的。



隨著放生蒼蠅的增多,我漸漸發現,蒼蠅是種很有靈性的生命。例如它的反應力特別的強,你用手是無法攻擊到它的。你只要對它產生敵意,你過來它便會老遠避開你的,它真的好機靈。



有一次單位組織野遊,同事皆興高采烈的到郊外去呼吸新鮮空氣,個個都很高興。盛夏時節蒼蠅特別多,野餐時,更是飛來飛去,同事們很心煩,氣的直罵。我便默默的念叨,先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然後默默的在心裡說:蒼蠅啊蒼蠅,請你飛別處玩好麼,請不要來這裡搗亂吧!我們一年都難得野遊一次的,機會難得,謝謝了!念了幾遍,我發現蒼蠅真的少了,慢慢的真的不見了,不知飛哪裡去了。這是菩薩的加持,真的感應到了。但我也深深覺得,這小小的生命真的好有靈性啊!



過後,我更加堅信,放生蒼蠅確實是件很有意義的事。一年我去農村度假,也救了很多蒼蠅。在農村,他們習慣在屋外曬一缸水,水溫了用來洗衣服。大水缸裡時不時會落進很多的蒼蠅,我就會馬上營救,把它們打撈上來,放到乾淨的石頭上,讓溫暖的陽光把它們的小翅膀曬乾,看到它們輕鬆的飛走,我的心也感到無比的輕鬆和開心,暖洋洋的。就這樣,有時去河邊,看見落水的蒼蠅和小飛蟲,我也會馬上營救。還有幾次,我把叔叔用來粘蒼蠅的藥板偷偷丟掉(那玩意會粘到好多蒼蠅),他不知藥板哪裡去了,氣的直罵,真是沒辦法。最後害得我們用衣服來轟蒼蠅,待把蒼蠅從門窗都轟出屋子去時,看著叔叔累的氣喘如牛,我真過意不去,但心裡還是覺得很值,因為必定救了很多的蒼蠅,也免叔叔殺生造業。


 


曾經看過一則《蒼蠅救人》的故事:古代有一位秀才,他家門口放著兩個大缸,長年盛滿水(古時用來救火急用的)。秀才發現,缸中常有許多蒼蠅和很多小飛蟲被淹死,不計其數。於是就做了兩個像魚網一樣的紗罩把缸嚴實的罩起來,從此沒有一個飛蟲被水淹死了。有一年秀才去京趕考,路上投宿一家客棧,客棧老闆心生歹意,在茶水里放了蒙汗藥,想把秀才藥倒了,偷去他的財物。可是當秀才拿起茶杯時,正巧一隻蒼蠅落入茶水噹中,秀才只好將茶水倒掉。天熱難耐,秀才又倒了一杯茶水,可是第二杯又是如此,又有一隻蒼蠅落入杯中,秀才很奇怪,但不知何故,待倒第三杯時依然如此。於是秀才跟老闆說:不知為何總有蒼蠅落入我的杯中,請您再給我換一壺茶水吧。老闆看見秀才一次次把茶水倒掉,心想莫非他發現我在茶水中動了手腳,於是不敢再放蒙汗藥。便另換杯子沏了茶給秀才,而這次則無蒼蠅落入杯中。



古人心多仁厚,所以多此感應的奇蹟。他救蒼蠅免造溺水之難,蒼蠅救他此劫,這也是因果和情理當中的事。朋友,如果您是為人父母者,請您一定教育自己的小孩,千萬不要殺生,不要以殺害小蟲為樂,這種遊戲會使他(她)們幼小的心靈種下殘暴的種子,這不是愛自己的小孩,是在害自己的小孩。要教育他(她)們從小就愛一切生命,包括小小的蒼蠅螞蟻飛蟲等,讓他們從小就培養下愛心,這樣他們才會愛自己的同類和朋友,不是嗎?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