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生的臨界點








作者:華山思過崖




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殺業。有的人今生殺業大,有的人前幾生比較大,但是他已經不知道了。圓因老人說過:放生就是還債,還多生多劫的殺債。那要什麼時候才能還掉這些殺債呢。這就是放生的臨界點,放生一旦超越了你一生甚至十生百生的殺業,你就轉過來了,智慧開了,財富增加了,信心強了,做事情順利了,念佛清靜了,生活光明了。我們知道,有的人放生數量不大,就已經消除了業障,突破了臨界點,希望大家都能發心放生早日突破自己的殺業臨界點。




這裡說幾個人浪子回頭還債放生的故事。看看他們的臨界點突破的過程。




第一個是我,我小時候殺的青蛙,昆蟲也是上萬隻,數量不少。後來接觸佛法,一聽到殺生是短命多病報,馬上就不殺了。我在03年放生,想想我在03年剛放生,我就比較能原諒那些剛學放生只拿十元錢隨喜的人,因為我當時也是如此。我當時沒錢,月收入600,每周放幾十元,還要數一數我放的命有幾個。可我一接觸放生我就極愛放生,極其喜歡那樣的感覺,後來就成了習慣。04年好像放的也不多,但都放得美滋滋的。05年每次放生300多,兩周一次,06年發願大放,並且力勸他人大放。06年的8月,我徹底轉了過來。轉過來以後,出現了身邊時時光明,走夜路突然不怕;還有念佛的時候妄想開始提不起來;還有一些更奇妙美好的夢境和現實境界等就不具體說。這一下子對佛法信心真正增強了。




其他同修的事情知道得不怎麼具體。去年春節,給一個得癌的何姨放生,我掏了4000,其他是其他同修掏的,放到第三次共6000左右以後,何姨突然不痛了,也不吐血了,幾天后安詳往生(我寫過放生10000元,助人往生裡面比較詳細),這在癌裡面是極其難得罕見的,是阿彌陀佛的大慈悲加護,也有放生的功效。所以如果同修有家人死,一定要積極大放生,大放特放,狂放更好。臨死的人和他開示讓他轉念跟阿彌陀佛走最重要,他的念佛功夫不是很重要,有人助念就好,但是放生也極其重要,因為可以減少他的業障,否則痛苦和冤家的牽引會很麻煩的。一般當然是一直給他放,放到他轉變,愛念佛,想往生,不痛苦等等。一般癌都是殺生得的,殺業比較大,相對其他病要多給其念佛放生。醫院治癌兩個辦法,要麼是共給營養給正常細胞,結果卻都被癌細胞吃了,還有用化療殺掉癌細胞,結果先殺了有益細胞。兩個方法都沒用,所以得癌不要一直靠醫院,差不多不行了,早回家助念。這是何姨,放6000轉過來了,然後還是又放了4000




昨天有個阿姨,98歲了,快不行了,沒什麼大病,就是老的。他兒子出了200給他放生,我覺得太少,我就找兩個同修出了1800,湊到2000。昨天下午5點放了2000元,買的黃鱔,泥鰍,斑鳩,田螺都買了不少。放了以後,今天早上930往生,放了就舍報往生,這是當時就轉過來了,因為此人殺業小,所以2000元放生就變化了。她是在佛號中斷氣的,已經往生無疑。福報很大。




還有個同修,去年發心放生,放到現在放了10幾萬元了,都是自己的錢。可是他的煩惱仍然很重。因為他家的殺業非常大,他父親賣魚,當年是一卡車一卡車的批發,他和他哥哥曾經燒山放火,他母親殺生很大,也曾經賣魚,每月要吃一隻活雞,還經常買牛蛙吃,他個人還曾經賣過牛皮沙發,還曾經墮胎。他在沒放生前已經有神經分裂傾向,妄想紛飛成片,根本不受他個人控制,經常放聲大哭。放生後經常可以比較清靜的坐很久,我們都替他高興。他放生後也有過系列好的感應,但是總體看還沒有轉化殺債。
這些殺債一定要還,否則到臨死的時候全部找上門來,那個時候誰能幫你呢。




有個廣州同修是開海鮮酒店的,後來生意不好關門了,他學佛後念佛念不下去,坐不住,後來陪我天天放生,已經養成了天天放生的習慣,他念佛有樂趣了。有個以前殺豬的同修,現在學佛念佛了,他放生每次都是大汗如雨的搬箱子,不讓別人幫忙,這樣的一些浪子回頭,真是佛門的幸事。




既然做過了就要認錯,就要承擔,讓我們早日達到自己的放生臨界吧。




這個短文就是注解圓因老人的話:放生就是還債,還多生多劫的殺債。用我身邊的經歷來注解。以後還會有更多的經歷。放生給了我們安全感,因為放生不會死於天殺,盜賊殺,鬼神殺,橫禍殺等等;放生給了我們踏實感,因為放生我們還債;放生給了我們充實感,因為放生就是利他,不是讓人空虛的自私自利;放生給了我們歡喜和清淨,因為放生消除了我們的業障,減少了我們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