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什麼都不要欠情債






 







 


 痛苦的情債


 


作者不具名


 


    。我是在北京一家雜誌社上班的女孩,最近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麻煩事不斷,為此我辭了現在的工作。別的小事就不一一道來,我最愛的男人就要和別的女人結婚了,雖然學佛後知道愛情都是騙人的,但我就是那麼執著。之前也有幾次戀愛經歷,但和他的戀愛跟前幾次都是不同的,我們是見到彼此的第一眼就喜歡對方的,我當時就有強烈的熟悉感,好像以前認識一樣,彼此的相處中我們很默契,交談中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們彼此很相愛,雖然和他相戀只有4個月時間,就好像只談過一場戀愛一樣,我們幻想婚姻,幻想以後的幸福生活……然而,我和他是異地戀,由於兩地的距離,我們慢慢變得現實起來,我不願離開北京去他的那座城市,他也不願離開自己的家鄉,就這樣,最終,我們和平分手了。


 


    我們分手不是雙方已經不愛了,都是希望彼此過得更好。雖然過去兩年的時間真不知道當時怎麼熬過來的,很痛苦,幾次痛苦的時候都在心裡念觀音菩薩的名號讓我的痛苦減輕一點。從這以後我沒有交往別的男孩,家人和朋友給介紹較好的也不想見,也有人追,但我都沒興趣。這週一上班打開電腦看見他傳到空間的婚紗照知道他要結婚了。對於這個男人我花了兩年的時間忘記,我想現在可能已經把他忘記了,但看到他的照片,我的面部表情雖是微笑的,好像自己的好友結婚那種喜悅和祝福,但我的心在隱隱作痛,心裡多少有點不平衡。前天中午,天下著濛濛細雨,我的心情是,很想大哭一場又哭不出來的那種感覺,就一個人打著雨傘想出去走走,看著這濛濛細雨就像我的心在流淚一樣,不知去哪。走到一個沒人的地方,我一邊走一邊心裡念著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當念到七聲以上,也許是菩薩聽到我的呼喚可憐我,我控制了幾天的眼淚一下爆發出來了,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往死裡哭,長這麼大第一次哭的那麼傷心,哭的好像我已經死去一樣。一邊哭一起念著佛菩薩名號,一邊向佛菩薩懺悔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弟子知錯,一切的因一切的果都是我自作自受,我願意接收懲罰。一邊向西邊鞠躬,我發願此生為利益一切眾生而活,多多行善多多修福,把我的福氣全部奉獻給一切眾生,以此來化解我和他前世和今世孽緣……


 


         2012年3月17星期六,早上7-8點左右突然做了個很奇怪的夢,夢境中不知是哪個朝代。在一個月亮特別圓特別美的夜晚,一對年輕的夫婦併攏而坐,欣賞著美妙無比的月色,周圍寂靜闃無一人。看見月亮上兩位古代裝扮穿著五顏六色衣袍的仙女對面而立,那仙境簡直是美輪美奐。那位年齡較小的仙女朝我飛了過來,當時的感覺她好像認識我(夢裡我是男的)。飛到我的面前後她伸出雙手要拉我,見狀我連忙推開她,旁邊的妻子也來幫我推她,另一位仙女也飛下來幫我把那位糾纏我的仙女給帶走了。


    夢境一下又轉換成現代裝扮的時代,夢裡不知在什麼地方,不知是在民國還是解放後,只記得周圍很多人,好像在馬路上有一家大型超市,我一下進了超市,看見這裡的老闆娘是位雍容華貴的中年女性,突然一位20歲左右穿著一件五顏六色開衫毛衣的女孩向我走來,剛走到我跟前就用她的雙手拉著我不放,旁邊也有位逛超市的中年男性,可能40-50左右,他過來幫我拉開糾纏我的女孩。見狀,那位超市老闆娘也過來幫我們拉開那個女孩,我才知道女孩是她的女兒。老闆娘告訴我就該把她女兒推開,還說我跟幫忙推開她女兒的那位中年男子前世是夫妻,說我們才是一家人。


 


    夢中想到之前古代裝扮的女子和這個女孩是同一個人,雖然是兩個時代,但兩個夢境裡的人和事都是一樣的,不知出於什麼緣故,我把那個女孩五顏六色的毛衣全部給扯碎了,毛線全部扯下來了。因為那件衣服讓我認出了那位仙女,也知道了她對我兩世的糾纏……她很傷心,最後好像有話對我說……一會兒她媽媽告訴我她已經死了,讓我去看看她,於是就尾隨她一塊去看她的女兒。走到一間沒人的房間裡,老闆娘立即變身一古代裝束的女人,我在一瞬間看到了地府那個女孩正要投胎轉世成人,不過她現在的裝扮是一古代男兒,身穿著白色囚衣,旁邊站著兩個執行的鬼卒,他的靈魂過來找我了,他的臉變換成各種恐怖的樣子嚇唬我。當時並沒有感覺特別的害怕,我在心裡一直默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看見她投胎的那一刻嘴裡還說著要報復我,那眼神讓我感到害怕。


 


    首先要說的是,我是一個佛教徒,有事沒事的時候心裡會念阿彌陀佛,很崇拜佛的智慧,這個夢境也跟我一個同道師兄討論過,她告訴我夢境就是我的前世,前世我有兩世是男兒身,和夢境中的女子有兩世的情緣,夢境兩次遇到那個女子都是在月亮特別圓的晚上,我的生日是農曆5月初5,他的生日是農曆625 。記得年後初幾有去過一地方拜佛,在去佛堂的路上有一位手持佛珠面目和善的中年人告訴我說你跟佛很有緣,還送我一句話,讓我今年要注意一個男孩,還讓我把精力放在工作事業上,不要放在感情上,當時也沒有太在意他的話,因為趕著去燒香,說了幾句感謝的話就走了。


 


    想想自己做的夢,再想想大師的話,不禁就聯繫在了一起,孽緣呀!婆娑世界的眾生,每天都在造作罪孽呀!上輩子的情債這輩子要還了,一切眾生的緣都是孽緣,這輩子你傷害他,下輩子他傷害你,沒完沒了,六道輪迴。我想我的下半輩子要好好學佛修行,要好好傳播佛法,要讓每個人都知道佛法的偉大……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