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照亮中國人的生命----遠離癌症!觸目驚心的真相(上)



 

        

 







 


作者:佚名


 


你可能驀然發現,這幾年這麼多親朋好友走了,是因為一個人類還沒辦法對付的東西,癌症!


 


走的人跟我們的感情有某種聯繫,給我們留下對生命的困惑和疑慮。


 


我一位同學官至省長助理,前幾天一直處在傷感之中,他的博士生導師、在國內頗有建樹的著名經濟學家董輔仁,因癌症去世。董老桃李滿天下,追悼會在八寶山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都送了花圈或親自到場。


 


一位學者對筆者說,這些天淨參加追悼會了,都是癌症去世的。


 


董老先生還是高壽離去,在他之前不長時間裡,接連有三位年富力強的經濟學家因癌症去世。其中一位才三十多歲,臨死前還對看望他的 董老 先生說,真羨慕您,如此高齡還能從事自己的事業。我多想再多活一陣子……”可沒多久董老亦追自己的學輩而去。


 


還是這段時間,我國一個級別非常高的單位,接連兩屆辦公廳主任被癌症奪去生命。有一位剛提拔不久,就離開人世。家人痛絕,無濟於事。


 


癌症似乎也是演員中的最高殺手,我比較喜歡、比較尊敬的幾位演員都是因它而走,比如李媛媛、梅艷芳,還有在病痛中的李雪健、傅彪等。


 


癌症幾乎成了我們蓬勃發展的現代社會的第一殺手。任你才高八斗,名震邦國,它讓你什麼時候走,就得什麼時候走,它不會等你,也不耐煩什麼功業未完,稍緩時日的請求……


 


癌症是怎麼來的?難道真是一種去不掉的文明附加物?標準答案是:癌症源於食肉!


 


  看了下面的文字後,你不用醫生和科學家的研究報告(雖然有大量這方面的報告)你就能天然感覺癌是從哪裡來的,如果再嗜愛食肉的話,就有點冒死吃河豚的味道了。而且這些材料還是出自在食品檢驗和預防方面比中國大陸要嚴格十倍的美國。


 


我為什麼成了素食者?一個美國作家這樣寫道:當您真正了解肉類是污穢不潔的,又是有傳染病的屍首時,您能再面無懼色的狼吞虎咽嗎? 我不吃任何肉食和任何維他命丸,也健康的活了半輩子。我在美國旅行多次,常在飯館和別人家中吃飯,棄肉吃素的經過,未曾使我難受,讓我慢慢道來吧


 


在旅行時,有一天吃肝咬了兩三口,覺得味道不對勁,再用刀子一切,真把我嚇了一跳,膿包裡竟有一窩小蟲,早己煮熟了。從那天起,每逢看見肝我就反胃。但是牛肉仍是我所喜愛的,直到一件事震撼了我,我才全然斷絕牛肉!事情是這樣的,我的鄰居從牛群中挑了一隻最棒的母牛,供應他自己的牛奶。某天,衛生員來檢驗,說這只牛有結核病,應予​​銷毀。鄰居說他不相信,置之不理,後來,另外的檢驗員又來檢查,報告的情況相同。我的鄰居勉強的把牛送往一個較大的屠場,獲得許可,觀看切割。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整葉被結核菌蝕爛了的肺……此事過後不久,我領著班上的學生去遠足,路過該屠房,我就問那位作嚮導的政府驗肉員:請問老兄,如果一頭牛害結核病,一葉肺爛壞了,您們怎樣處理呢?” “我也請問你,你的蘋果上有個爛斑,你怎麼辦?你還不是把它削掉,然後吃下去嗎?我注意到學生們臉上吃驚的表情。等出了屠場,我問他們削蘋果和割牛肉是否相同。不同,開玩笑!他們異口同聲地否定。他們說:病肺的血液會周流全身。於是我又指出另外的不同點:動物的病菌會寄生在我們的人身上,而蘋果的黴菌只會活在果菜上面,再者,它也不會周流循環。就算把蘋果的爛疤吃下去,也不致於害病。這樣一來,過去使我討厭的某些肉食,越發使我討厭了。



過去我愛吃雞。但參觀附近的一個養雞場之後,這方面的食慾也沒有了。我看到,養雞人天天巡視雞房,把病雞和少下蛋的雞挑出來,送去市場。那些垂頭喪氣、屁股潮濕的傢伙,都進了加工廠。使我吃驚的是,根本就沒有任何檢驗工作。胃好像告訴我,別再把死雞送進我的皮袋裡去了!


 


某次,同朋友去亞利桑那州某山澗釣魚,搞不清到底怎麼了,所釣到的魚中,將近二分之一是有腫瘤的,或在內部,或在外部,看了令人倒胃口。查閱有關資料,才從政府報告得知,有些山澗裡,魚癌流行,尤其是鱒魚。其染病率有的高達百分之九十。


 


與中國相比,美國的天空要純淨多了,水也乾淨多了,即使如此,美國的魚類還染上了癌症,那中國的動物呢?可想而知。


 


現在中國一個北方漢子就著二鍋頭嚼的豬頭肉跟楚漢相爭時樊蒯啖的豬腿已大不一樣了。現在的動物屍體是內外均霑毒:現代農業廣施化肥和農藥,動物吃植物,毒素進入動物的體內,人又以動物為食,人便成為有毒物質的最高富集者。沒辦法,食肉者位於食物鏈的最高環節。



毋庸諱言,植物上有農藥殘留,但美國愛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肉類中的DDT等殺蟲劑殘留物的含量是植物的13,即食肉者身上的農藥殘留量可能比食素者高出13倍。更何況植物上的農藥殘留物可以洗滌,動物肉內的農藥殘留物則無法洗掉。


 


   有一句話說,現在吃大閘蟹和河塘魚的都是勇敢的人。


 


農場主是一群可怕的人,他們成麻袋地往動物飼料和湖溏江河中傾瀉化學藥品,刺激畜禽魚蝦生長,強迫餵食、注射荷爾蒙、在飼料中加開胃藥、抗生素、鎮靜劑、防腐劑(這類含硝酸鹽的肉,餵貓都很危險),根本不顧這些化學物質的致癌作用,這樣的肉,食肉者睜眼閉眼地享用了。


 


還有一種毒,叫肉毒。肉毒極為害人!北京人與動物環保科普中心的負責人張呂萍在目睹一次殺動物的場景後再一次呼籲人們警惕。


 


北京某地狗市。張呂萍形容是一個有鐵石心腸的人才能看的血腥地方。屠夫當著其他狗的面,將帶鋸齒的利器一把扣在某狗腦袋上,令其致昏,吊起來,一刀捅死,立即剝皮。鮮血淋漓的冒著熱氣的狗肉就掛在群狗面前。張呂萍清楚地看見同是天涯淪落狗從集體狂吠到沉默,狗眼含淚。眼神驚恐、悲傷、哀怨、憤怒、詛咒……“如果它們會說話的話,她說:它們一定在咒罵屠夫禽獸不如。


 


這樣的狗肉對人健康有百害而無一益。最可怕的是動物被殺時分泌一種毒素,這種毒素對人體非常有害,現代科學研究這是一種有害的腎上腺素物質。同樣,注水豬、牛、甲魚、雞等被殺時不僅分泌應急毒素,還有體內污水,如此肉食,談何安全?


 


癌症、瘋牛病、禽流感、口蹄疫、SARS等疾病,在張呂萍看來皆與動物肉毒直接關聯。都是動物冥冥之中的某種反抗。



   
素食無論對成人或兒童而言,同樣都是非常營養、健康和有益身心,素食可以幫助我們發展更高的智能、更多的慈悲心及更深的靈性覺醒。以下是兩位世界上最聰明的天才的故事,而且他們兩位都茹素。美國佛州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世上最聰明的女人


 


夏琨塔拉'戴維(Shakuntala Devi)在1939114日 出生於印度的邦加羅爾(Bangalore),她是印度的數學家,常被稱譽為「人類計算器」、「世上最聰明的女人」。


 


她曾在全球各大學接受測試,現場示範其最著名的特殊能力:在28秒內計算出兩個任意13位數的乘積。


 


這項成就讓 戴維 女士名列金氏世界紀錄,雖然這個紀錄後來被移除,原因是「基於她的成績遠優於其它受測天才的計算能力,所以此項鑑定必有瑕疵。」這項計算能力的鑑定是在一所美國一流大學的數學教授面前完成的,這些教授在消除金氏紀錄發表人的疑慮同時,也承認 戴維 女士的演算示範的確令人難以置信。


 


除此之外, 戴維 女士也打破其它無數的計算紀錄,並被認為是斯力瓦薩.拉曼紐揚(Srinivasa Ramanujan1887–1920)的轉世;斯力瓦薩是史上最偉大的數學天才之一,而且也茹素。


 


戴維女士透露了自己擁有這些能力的秘訣,她說:「我的頭腦會突然亮出答案。在進行高難度的多位數演算示範之前,我需要兩、三天的準備時間,讓自己休息,讓頭腦完全休息。在這段時間,我拋開個人的問題,絲毫不去想它們,這對我也是很好的療法。當我走上台時,腦中所想的只是如何針對問題給予正確答案。我是登上了金氏世界紀錄,但這全歸功於上帝的恩典,無論如何,我不認為這是自己的功勞。每次示範時,我可以持續演算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一旦我開始演算,就很難停下來。不過,若要重做一遍,我就需要再準備兩、三天。」


 


戴維女士走遍印度與非洲,鼓勵兒童研究數學。最近她一直努力在印度設立數學學會,以發揚祖國在這項領域的輝煌遺產,她也寫了數本教授數學的普及書籍及一本犯罪推理小說。有關目前的教育方式,她說:「今日多數學校 都會 教授計算機與軟件,卻獨獨遺漏了教導兒童以靈性為後盾這件事。我希望學校也要兼顧靈性的方面,因為這兩者缺一不可。」


 


戴維女士終生茹素,甚至為男士們寫了一本素食食譜。在她茹素的經歷中,也曾發生一些有趣的事,譬如:當她初次來到美國時,經常吃薄煎餅與楓糖漿,因為當時不容易買到其它素食品。美式的薄煎餅,讓她想起印度南部典型的早餐中一道稱為「都賽」(Dosai)的食物,那是一種發酵的扁豆薄餅。


 


這段期間,她是柏克萊加州大學人類智能研究學家--阿瑟 簡生 博士(Dr. Arthur Jensen)的科學研究對象。阿瑟 簡生 博士在一篇科學論文中提到 戴維 女士經常吃薄煎餅,並指出這可能是導致她智力異常的因素。這篇論文後來還被奧斯卡的獲獎影片《雨人》(Rainman1988)參考引用。在這部影片中,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飾演一個具有類似 戴維 女士數學能力的天才,但不擅社交,並且酷愛吃薄煎餅。 戴維 女士嘲笑這是典型非素食者的誤解。事實上,阿瑟' 簡生 博士的論文描述 戴維 女士不但多才多藝,是數學界的奇葩,同時也是慈悲、激勵人心的典範。


  


為什麼「美國最聰明的兒童」成為素食者


 


葛烈格里'史密斯(Gregory Smith)是美國有名的神童,在13歲時即以多項優異成績從大學畢業,目前在維吉尼亞州大學攻讀四個博士學位。


 


他於9歲時創立國際青少年策進會(International Youth Advocates)這個促進和平與非暴力的組織,至今已獲四次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並曾與多位國家總統(包括美國柯林頓總統)、諾貝爾獎得主及其它領袖會面,而且曾出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是基督教兒童福利基金會(CCF, Christian Children's Fund)在聯合國兒童權利特別會議的代表。葛烈格里最得意的成就包括在飽受戰火蹂躪的肯亞發展和平學校,並在盧安達建立第一所公立圖書館。他現年只有16歲。


 


葛烈格里雖然出生於吃肉的家庭,但在兩歲時,他就很懂事地決心吃素,並於後來說服父母跟他一起吃素。他解釋自己決心吃素的理由時表示:「我選擇吃素有許多理由,最重要的是,它是健康生活的選擇。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吃素,或至少減少為每個月吃肉兩次,那我們就有足夠的糧食供應全世界,並解決飢荒和營養不良的問題。如今科學研究已經證明,在一個成功的教育過程中,營養與健康是不可或缺的要素。透過教育的途徑以及對慈悲的了悟,對促進和平是必要的。


 


 身為一個引起國際媒體注意的10歲大學新鮮人,有助於我去建立一個平台,實踐我的人生任務,保護世界兒童的生活。數學研究、生物醫學應用及國際政治上的倡議,都是我最終計劃的一部分。我目前正在設立的學術基金會,將與我的未來有很密切的關聯,因為我渴望為國家的利益持續做出貢獻,並且服務世界。」



這位優秀的青年決心奉行素食,並幫助人類,他所展現的品格深度與靈性了悟等級都遠超過他的年齡,而且他的情形和前面所提到的夏琨塔拉'戴維一樣,都印證了素食很有利益,而且是攸關一生的明智決定。正如另一位偉大的素食天才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所言:「我認為素食對人類性格的改變,會對人類帶來有益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