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對災難開示不要斷章取義、造謠生事,念佛是善中之善


關於災難,國內有些同修告訴我:有一些人用我的名字,或者在我的講演裡邊斷章取義,在國內造謠生事,說我教大家怎麼樣去躲避災難。我沒說過。問我的人很多。



好像我在去年,是不是去年寫的?是去年寫的,我寫的這份東西,這是說明我對這個劫難的一個態度。


劫難來臨,該留者留,該去者去。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在劫者,逃不了、躲不過;不在劫者,遇著大災難也能平安度過。現前唯一能救自度他者,就是聽《大經解》,依教奉行,老實念佛,放下萬緣,求生淨土。念佛功德不可思議。只有念佛改過,才能夠減輕災難,其它方法來不及了。息妄念,一切隨緣就好!


這是我給大家講的話。與這個不相應的,都是別人造謠生事。希望同學們要留意,不要上當。


前幾年宗教局長 葉小文 先生在香港訪問的時候邀我一起吃早飯,告訴我:國內有很多不法的分子做一些違法的事情。他說你都不知道。我說我真的不知道。他說這沒有關係,有他們宗教局、國家安全單位來處理。我非常感謝!


尤其這幾年年歲大了,哪裡都不想動了。你要問我,災難我在什麼地方。我在香港,我哪裡都不去。我們只要一心念佛,一心修善積德,以這個功德迴向,希望災難能減輕、能化解,有沒有效呢?好像有一點效果。理上講絕對講得通,因為境隨心轉。中國講求風水,看風水里頭也說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如果這兩句話我們參透了,我們就相信今天的災難是眾生共業所感


在海外許多人問我:哪裡最安全?我都告訴他中國最安全。為什麼?你仔細去觀察、去想想:自古以來哪一個族群老祖宗積德,他的後代一定好。從這一點你去想,只有中國千、萬年來老祖宗是積德的。中國把修善積德疏忽了才只不過兩百年。兩百年前哪一家不修倫理、不修道德?家家都修啊!滿清末後一百年疏忽了,那是慈禧太后幹的。民國成立,國家一直在動亂,把這樁事情忘掉了。畢竟祖宗積德的時間久,根深蒂固。我們過去在湯池做的這個實驗很快就發現了:人心本善。發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底蘊非常深厚啊!人,就是沒人教;一教馬上回頭、馬上覺悟。所以中國這個地方不會有災難。那些小災難是什麼?那些小災難是警告、是懲罰。我們把老祖宗忘記了,老祖宗會懲罰,不會把我們滅亡。可是其它地區不是,讀歷史你就曉得,在全世界修善積德只有這麼一家。我們自己要有信心,自己心善、行善。真正是個善人,佛經展開善男子、善女人,不但你自己不遭難,你自己居住的那個地方災難也很少,大災難變成小災難,小災難變成無災難。


希望在電視機前、在網絡面前的同修要明白這個道理,要認真努力學佛。念佛是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


學佛要有智慧,不要被人矇騙。那麼凡是做不法的事情,他們的心行不善,災難當中恐怕不容易躲避。躲到哪裡都沒用處,躲它幹什麼?現在科學家都懂得了,用善心、善行改變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