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吃的那塊肉健康嗎?動物有多少病?

 


愛吃就別說噁心!! ↑肯德基炸雞中出現蛔蟲


↓ 吃生魚片和薰鮭魚腦中出現蛔蟲及蛔蟲卵; 絛蟲 ↓




你吃的那塊肉健康嗎?動物有多少病?



馬天英教授有一次到埃及開羅大學參觀,院長指著一個用酒精泡著絛蟲的瓶子。說是來自中國的,因為中國是世界上吃豬肉人數最多的國家,所以害絛蟲、旋毛蟲和蛔蟲病的人也最多,故世界各國都向中國購買這種標本。



M 疾病叢生的動物


當大家吃肉的時候,都只想到肉的味道鮮美、肉多麼有營養。


但是,又有多少人瞭解動物會生病甚至會生致命的疾病?


又有多少人會想到吃生了病的動物的肉會危害自己的健康呢?


人有時很奇怪,和人共餐常強調公筷母匙,大家都認為這叫講究衛生。


假如知道某人有病,即使是親人,也不敢用他用過的碗筷,甚至怕吃到他的剩菜,怕吃到他的一滴唾液。假如親人肉上長膿包,大多數人也絕不敢去吸他的肉和膿液。


但是,人們卻常把很多不知有沒有生病的動物肉汁、血液(比唾液嚴重得多);大塊含唾液、體液的肉放入口中嚼食,還說好吃,完全都沒考慮是否符合對人所講究的衛生觀念?


是動物比人更乾淨健康嗎?


要知道,現在世界各地的養殖場實行集約化生產、工廠化經營、超密集化養殖。


動物在其短暫的一生中,往往因為驚嚇、捕捉、運輸、過冷、過熱、擁擠、混群、缺氧、感染、環境污染、毒物污染、飼料發黴、營養缺乏、缺水、斷料、注射疫苗、中毒等感染各種各樣的疾病,甚至患癌。


動物的普通病主要包括內科、外科和產科疾病三類。


內科疾病有消化、呼吸(家畜)、泌尿、神經、心血管、血液造血器官、內分泌、皮膚、肌肉、骨骼等系統疾病以及營養代謝、中毒、遺傳、免疫、幼畜疾病等。


外科疾病主要有外傷、四肢病、蹄病、眼病等。


產科疾病可根據其發生時期分為懷孕期疾病、分娩期疾病、產後期疾病,以及乳房疾病、新生幼畜疾病等。


據調查,豬在 37130 日齡期間,消化系統疾病占 33.1%,呼吸系統疾病占 27.3%,細菌性疾病占15.2%


豬瘟、雞新城疫及傳染性胸膜炎等疾病,雖然不會傳染人類,但是,病原體可在動物體內大量繁殖,致使組織器官膿腫、潰瘍,毒性物質儲積,最終影響到人類的健康。


與陸地動物一樣,水產動物的普通疾病也非常多。


據有關部門調查,目前國內魚蝦病害種類已達 200 多種。


如蝦鱒等傳染性造血器官壞死病、鱖傳染性肝腎壞死病、草魚出血病、鯉痘瘡病等。


細菌性爛鰓病造成魚體色發黑,食欲減退,打開病魚的鰓蓋可見鰓蓋內表面的皮膚充血發炎,中間部分常爛成圓形的透明小窗,俗稱"開天窗"


動物寄生蟲病和普通病由於多呈隱襲性或慢性,常造成畜禽發育遲緩、生育能力降低、疾病叢生,甚至導致死亡,其損失也較嚴重。


動物寄生蟲疾病還能傳染給人類,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動物疫情也經常爆發。


對於生病的動物肉,經過高溫、冷凍或其他方法處理,有可能達到衛生要求,人食無害嗎?


楊文友、瞿曉瑜在 1996 年第四期《肉類工業》發表的《豬丹毒胴體無害化處理試驗研究及應用》中指出:四川省某縣病豬多,其中 265 隻豬,經過應用病理學、微生物學診斷,發現患豬丹毒 144 (54.8%),肺疫 12 (4.9%),豬瘟 9 (3.4%),物理性死亡 90 (34.2%)



M 動物患癌症也不稀奇


從屠宰後的統計數字來看,動物的惡性腫瘤高於良性腫瘤,雞的馬立克氏病平均占屠宰數的7%


有的地區,惡性腫瘤可占動物腫瘤數的 88%


陳玉漢、陳灼懷、肖振德在刊登於《家畜與家禽的原發性肝癌 17 例報告》中指出:動物中的原發性肝癌已見於牛、山羊、綿羊、熊、猴、豬、鴨、火雞、鴿、犬、馬和魚。


269 隻雞中,11 (4.09%) 患有肝癌、胃癌及惡性畸胎瘤等不同類型的癌症。


以消化系統癌症所占比重最大。


日本科學家曾在魚類中發現癌症,無論海洋或江河中的魚類均可患癌,如鮭多易患甲狀腺癌,其他魚類可患纖維瘤、軟骨瘤及淋巴肉瘤等。另外,如蛙類、鳥類中都曾經發現癌症。


在哺乳動物中,如鼠、兔、豚、鼠、狗、馬,以及野生的熊、刺蝟、狼等,也會患癌症。


而患有癌症的動物,外表根本看不出來,檢查起來非常不易,檢查員也不可能將每隻患癌症的動物都挑出來。



那麼,我們每年究竟吃進多少患有各種疾病甚至癌症的肉食?


即使像美國這樣檢驗嚴格的國家,某天發現檢查的動物屍體中,竟有 25000 頭患有眼癌的牛屍體被送到市場上出售。


現在,美國患血癌的牛和雞越來越多,美國的小孩罹患血癌致死的也越來越多,這是不是吃患癌症的動物肉造成的呢?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0/welcome_to_china_vegan@2010012320304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