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訣竅!!!---願同修皆得之 ---一位師兄的分享




  一位漢族仁波切在《薈供略說》中開示說:




......要有歡喜心。如果你們在煩的時候,或者是心地亂的時候,為了薈供而薈供,這樣很可能使自己在修行的時候不專注,或者是妄想紛飛,或者是有各種各樣的習氣煩惱出現在薈供中,這樣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傷害和障礙的。為了避免這些問題,你們在修行薈供之前,首先最好作思維
—— 就是不斷地在思維,就像前行裡所講的那樣:
我們的身體是何等的難得,而得到了的時候,又被因果所束縛,這是痛苦的自性,那麼痛苦的自性就是輪迴,而這種輪迴時時刻刻都在壓抑著我,我不能超出的話,將會永遠在這輪迴當中。想到這兒要有很強的出離心。然後,誰能引導我們趣向究竟的解脫呢?只有三寶,於是對三寶產生非常強大的渴望之心,然後想不論任何的事情都不如好好地依止三寶這樣來得真實和究竟。使自己心裡反反覆覆地來想,然後產生一種確定,要想成就無上的菩提,那就一定要生起廣大的菩提心,所以開始為了利益一切眾生究竟成就無上菩提在而生起菩提心。不斷地這樣思維的時候,心中自然能夠產生歡喜和精進的心念。不要忙著上來就念,那樣是不行的。要先靜下來思維,等你的心真的安定下來,真的打算在修這個法的時候再去修它,只有這樣才能真實地獲得利益,不然,就為了嘴上念幾遍那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因為這是沒有加持力的......




還說:




宗喀巴大師的《菩提道次第廣論》裡面曾經這麼說過:“有很多哪怕沒有傳承的咒語,如果有發了清淨心的菩薩,以他的菩提心哪怕念誦一遍也能夠得到這種加持力。” 而我們很多有傳承的心咒,精進地念誦了多少年沒有多大感應的也大有人在,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呢?這是因為心力的不同,就是你自己是否真正地發心清淨,有沒有出離心和菩提心的基礎。密法中固然有許多方便的方法,而且非常簡單,加持力也非常迅猛,迅速使自己獲得成就,既便如此,那也需要最極清淨的心。




具足三要點,我們的善行才能轉化為順解脫分資糧。我們每一次聽課、修法、念佛,哪怕把路中間一塊小石頭撥到路邊,如果想到僅此善行,可以迴向,使無數眾生離苦得樂,善根增長,無數惡道眾生正籍此善行,可以從惡道解脫,或者痛苦得以減輕,他們正在淚眼汪汪地看著我,等著我,我們在行法時,就一定會格外鄭重!不會順溜而過。




因此,行法前細細地思維,如每天上供,不要以例行公事的心態去做,當我們心裡生起一定的“量”之後,再開始,非常必要。並且迴向後,很容易生起“無數眾生由於我的功德,已脫離、或減輕了痛苦”的喜悅。




時刻如此行持,福德無量,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