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卿居士:



吃肉念佛,是掩耳盜鈴



佛菩薩看眾生都如自己的兒子羅睺羅,蒼蠅、蚊子都是。你吃著兄弟姐妹,還讓佛保佑?吃肉念佛的人,你以為你是佛弟子,根本不是。



就像《楞嚴經》所說: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殺相吞,相食未已,云何是人得出三界。



大羅剎,就是做鬼王,就像現在黑社會老大一樣。



你吃過的肉,要懺悔給這些眾生。它們住在你身體裡,哪兒痛在哪兒駐著,蓋多少廟,不戒肉沒有用



過去人講“一刀之罪”,殺魚什麼的、槍斃人,都要一刀、一槍,不能活刮鱗什麼的;殺人,要一刀下去、一槍下去。如果刀斷了、槍彈卡殼了,這人沒死,就不能再殺了。古時候人相信,這是天意,不可違背。



有些人不相信,說誦經給眾生誦,眾生在哪兒?是啊,你手機響了,從哪兒來的,你能看見嗎?這就是找你來了。



只要你持戒念經,一念,天龍護法全到了,鬼神也到了。



《阿含經》中說“依山為山,依樹為樹,依人為人”,其實就是神識依附在什麼上面,就成為什麼,譬如依豬為豬,依狗為狗等。



現代大部分人睜開眼都是財色名利,我們的心性,就如同鏡子,鏡子被污染了,清淨的自性被污染了,於是就不聰明,變愚痴了。



真修行人將鏡子擦亮,自性顯現,自己什麼時候死,自己是知道的。



就是幾千萬的富翁,到了手術台上,還怕紗布落在肚子裡呢。所以在我們不能做主的時候,是最被動的時候。



而想要消除疾病最快的辦法:當眾面懺悔,所有罪業,一下消除。有些人,甚至搶劫的、偷盜等重罪,都能說出來。如果你把罪業藏起來,那壞的一面永遠藏著,罪業就永遠在你身上。



就好比一塊冰,在陽光底下,它是會化掉的;如果你覺得當著許多人的面懺悔,不好意思,那就找幾個親近的人,小範圍的來,就像冰擱在屋裡,也一樣能化掉;或者你自己在心裡懺悔,在佛前自己懺悔,就像把冰從冰箱的冷凍箱拿上來,拿到恆溫那層裡,也會化掉的,不用到廟裡磕頭、找菩薩,病也會好的。就是快慢的不同。



某移動品牌的老板想要兒子,一直求菩薩。懷上以後B超了4次,一次說是女孩,另3次一次也沒看清楚。有經驗的全說是女孩,果卿居士看了也說是女兒。這老板還在吃肉,經常因為工作關係,接觸一些人主動投懷送抱的,當然他也會拒絕。妻子說是吃素,但沒全斷,還吃肉邊菜。果卿居士說,肉邊菜那是特定環境下,六祖惠能被追殺,只好混跡於獵人之間,在一個大鍋裡煮飯。獵人煮肉,他煮菜,煮完了再擱水裡邊涮涮,那是沒辦法。現在誰追殺你了?要想要男孩,必須斷肉,至少女方要斷得乾淨。女方聽了果卿居士的話,戒了肉食。要生的時候,先生太忙,女人只好自己開車去生。到了醫院,卻感覺不想生了。就走路去雍和宮,走了一個小時,去拜佛。不要管是密宗、顯宗的,不要執著於相,你拜的是佛,就是佛。拜了一百多拜,大著肚子,回去醫院就生了個大胖小子。



你沒有錢,一朵花,也是佛;一面白牆也是佛,對著一堵白牆也可以拜。佛法不可思議,就看你的心,一切唯心造。不是唯嘴造。



末法是指《楞嚴經》等都沒了,才會只念阿彌陀佛這4個字,是為了眾生不下地獄的。現在有緣,一定多讀經典。



《阿含經》說不要任意傷害花草樹木,何況是動物呢。



說到食肉,有的人特別愛吃肉,因為他前世是狼、虎、豹一類的動物,對吃肉有特別的嗜好。



講到一個大學生吃素的故事。這孩子生下來就不能吃媽媽的奶,一吃就吐,因為媽媽吃肉。後來好容易長大了,上了大學。大學食堂是有素菜,可是打菜的勺子是混用的,打完肉再打素菜給他,他吃了就吐。沒辦法,他只好每天到食堂打白米飯吃,這樣一連吃了34天,有一天正打了米飯在一邊吃,突然手裡的筷子就被人一把奪了過去,抬頭看一個男人很生氣地站在面前:“你為什麼只吃米飯不吃菜?”大學生很無辜地說:“我不能聞肉味兒,沒法吃。”男人說:“為什麼不告訴我?”原來,這男人是食堂的管理員。以後這管理員給這個大學生做了4年的素菜,用專門的鍋和勺子。



所以如果你真守戒,凍不死、餓不死、窮不死。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菩薩都是“身肉骨血與眾生供”。修行人要經考驗,一切是考驗,看你怎麼辦。



想修行,要上學,就要考試。不修行,挺好,修了,家裡人對著幹,一發火,全完,其實,他在幫你。



––––––



宣化上人:



只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



印光大師: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



彌勒菩薩偈



老衲穿破襖,淡飯腹中飽,補破好遮寒,萬事隨緣了,有人罵老拙,老拙只說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涕唾在面上,隨他自乾了,我也省力氣,他也無煩惱,這樣波羅蜜,便是妙中寶,若知這消息,何愁道不了。



男子出家250戒、女人348戒。這些戒是佛為了保護我們的,我們不受傷害。



穿著暴露,露胸露腿的,以此誘惑人,勾引起人的淫欲心,這樣的人,不是修行人。這樣的人就是犯罪啊。



殺生就要討命,是為了保護你的,才不殺生。所以,嚴格的守戒,是保護我們。



現代疾病為什麼不斷層出不窮?將來還會有更多的疾病,像SARS,禽流感等,更厲害的。



現在的孩子都一、兩點回家,家長不管。他們在幹什麼?你自己幾點睡?欲正人,先正己。



果卿居士94年到美國,才知道雞蛋不能吃。



斷了葷腥,身體健康,聞到肉味覺得惡臭。吃肉的人,身上是臭味,你的肉都是動物肉,西方人毛髮濃密,與他們愛吃肉類分不開,長毛,那不是動物毛嗎?



現在社會,你喝酒、我喝酒,這叫臭味相投,所以聞不出來。



《現代因果實錄》一書,有的人看了書,或見了人就自動吃素了。



在講法時,製造噪音,手機啊、高跟鞋等,在講法時會影響人,果報會生在馬蹄國,這是障礙佛光,責任很大的。



一中年得白血病的女子,家人替其詢問如何懺悔,因為她生不起懺悔心。



答:這不是一教就會的,要從心裡發出來。現在學,學得太晚了。人得惡病,如果沒有德行,你都遇不到好醫生。這也許不是這一世的因果。六根方面的懺悔文,“梁皇寶懺”非常好。這時候病人絕對不能吃葷。但吃素與否,讓她自己決定,一切惟心造。如果她能懺悔,對著“梁皇寶懺”,那她有希望。



有人問暈車的果報?



答:一坐好車就暈,一種可能是過去生中沒有福報,所以坐不了車;另一種可能,有福報也暈的,過去是坐轎的,有個適應過程。



佛教沒有隱私,在座沒有100年的,再年輕也沒有。在大眾面前說出來,教育大家,很大功德。



……



佛說的是讓犯錯誤改過來,不是只燒香,磕頭。



念佛是感佛之恩



禮佛是敬佛之德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錯誤的言行。悟無為法,“內無所得,外無所求”,



念佛法門念念是覺悟,不可能一天到晚念佛?



真正悟道,病一下就沒。



說到各宗教的關係,家裡有人信仰不同的宗教,怎麼辦?



答:佛教是大學,道教是高中,天主教、基督教是中學,伊斯蘭教是職業技校,孔夫子、儒家是小學。正教都是好的,只是程度不一樣。就比如這些教的教主,都如同校長,校長都是大學畢業生,分配工作,大學的老師是釋迦牟尼佛。



轉自:http://hi.baidu.com/tanxinwl/blog/item/ff5ea619e62c584842a9ad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