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分享十則現代觀世音菩薩的真實感應事蹟

 

菩薩能滿人願 人要慰菩薩心


南通小李廟於妙芬居士,自度度人,熱心弘法。這是她親口對末學說的她丈夫的事情:多年前,她丈夫生命垂危,於居士朝普陀於某山洞中誠求得大士法水,回來後讓丈夫喝下,效果相當好。不久她丈夫基本上恢復如常。然而正如印光大師所說:凡夫若不常常覺照,一經放縱,定規舊病復發。她丈夫見身體已好,於是把於居士苦口叮咛完全拋到九宵雲外,又坐到麻將桌上壘起了長城。最後一次竟連續打了四天四夜,終至舊病復發,一命嗚呼。印光大師說“菩薩能滿人願,人亦要能慰菩薩心”。誠念聖號,即是慰菩薩心;多做善事即是慰菩薩心;善待自己,不要放縱即是慰菩薩心。人既能慰菩薩心,菩薩必能滿人所願。人既不能慰菩薩心,必定會辜負菩薩慈恩,既辜負菩薩慈恩,必定要吃大苦頭,三途一入千萬劫,再想出頭,大難大難。深負佛恩,深負己靈。辜負菩薩恩者,皆是可憐人也。深可痛惜。深可痛惜。——雪樵 謹記




喝大悲水 心清神寧


我同事的妻子楊菊仙,1976年因臨時工不能轉正,內心感到不舒暢,引起精神錯亂,經治療獲愈。1981年在某副食品商店當售貨員。組長欺壓她,她又氣得生病,頭昏、無力、不吃飯、失眠。某天上午,她來找我,說:心裡非常難過,頭好象要裂開,害怕復發精神病,說著流淚。我雖然從小由母親教念大悲咒,但從未幫人念過。見她那樣難過。就說:你淨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我為你念大悲咒水。她很高興,誠心誠意恭恭敬敬地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我跪在佛前念了二十一遍大悲咒,求菩薩加被,她喝了法水後,高興地走了。
第二天,她笑嘻嘻地來了,對我說:“真靈,昨天我喝了大悲水覺得心裡很清涼,一到家,有勁了,就做飯。丈夫回來見我已做好飯,十分意外。我高興地把經過告訴他,並且吃了一碗飯……就這樣,病好了。”她丈夫不信佛,經過這事,就對她說,既然這樣,你就信吧。從此她經常來我家拜佛,並且告訴我,她自己信佛,弟媳也信佛了。——永修 職高 退休教員 姚念周




觀音菩薩 免災除病


我叫毛翠英,今年農歷三月初九日傍晚,我家廚房的邊梁突然倒塌。五分鐘前,小兒媳還在梁下炒菜(鍋灶正位於梁下)。塌下時,小兒媳剛炒好,轉動了位置,才幸免大難。因為平時,小兒媳持白衣大士神咒,塑佛像、造佛殿也能隨緣樂助。當時我坐在梁下,忽聽有異常聲音,馬上向門口走了一步,只聽驚心動魄的一陣巨響,木瓦磚泥傾洩下來,堆達半米高。我被掉下的邊梁碰傷背椎骨,家人馬上送我到市第一醫院,當躺著拍片時,三公斤重的拍片機頭又翻落下來,恰巧落在我頭邊,佛力保佑我一次幸免於難。回家後背椎骨酸痛難忍,我躺在床上,心裡一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四天後午睡時,夢中菩薩拿大粒紅色藥丸,給我含在嘴裡。吞下時,咳嗽起來,醒來頭腦清醒,痛處大為好轉,能下地行走了。這是大悲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特來搭救。我衷心祝願:一切眾生脫離病苦,同生淨土。——寧波市 曙光路4號二幢 毛翠英 述 陳小慧 92.6.26 筆錄




觀音大士 夢中治病


我岳母九十四歲,她年輕時信仰其他宗教,因患乳腺癌,時有痛苦,91年初家人勸她信奉佛教。開始她不肯,因病苦折磨,也就信了,從此開始日夜念佛菩薩聖號。但因宿業太深,時時離不開鎮痛藥,後來挺不住還得打止痛針(杜冷汀)。怎麼辦呢?我忽然想起給她大悲水喝,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在佛像前供水、點香叩頭念四十九遍大悲咒給她喝。但服大悲水兩天兩夜後,沒有一點反應,我想可能由於自己虔誠不夠。到第三天晚上,岳母先是看到窗上有亮光,隨後幾個婦女進屋往她嘴裡喂小藥丸(她以為是外甥孫子媳婦她們,夜間帶手電筒來逼她吃藥),她當時就很不高興地罵著說,你們是誰,硬往我嘴裡塞藥,想藥死我呀。說著醒來,知是做夢。起來喝水後又睡下。接著又夢見一位光頭穿白衣的老太太,坐在北坑上。她這才想起這是佛菩薩給我藥吃,就跪下叩了三個頭,醒來全明白了。隔了一天的晚上,夢中白衣觀音又往她嘴裡送一些玉米大的藥片,此後疼痛全無。她本來只吃十齋,為報佛恩,就吃全素了,並後悔的說,我信佛太晚了。——吉林 公主嶺市 河南正陽街 永安胡同 梁中原 九二年五月




觀音菩薩 指點藥方


我父母深信佛法,虔誠禮拜觀音菩薩。1938年,我母親患眼疾,兩眼生翳,中西醫治療無效。我母親求觀音除苦,夜間夢見菩薩旨谕:用明礬泡水滴眼中。次日,如教行之,過幾天眼睛就好了。
1939
年我母親腳趾丫處潰爛,求觀音菩薩除苦。夜間又夢見菩薩旨谕:用扁曲草搗爛敷患處。次日,請我伯父到郊外尋找。當時正是初冬,草木大半枯凋,伯父多處尋找未獲。正在焦急中,見一老翁走來,伯父即向他請教。老翁說河中的洲上有扁曲草。伯父坐船到洲上,果然找到。母親只敷幾天就好了。
1947
年,我患瘧疾,後來轉為傷寒症,病情嚴重。父親見我服藥無效,決定摒除一切藥物。一心虔求觀音菩薩保佑,求大悲水給我吃。就這樣,我的病逐漸好了。——長沙開福寺 覺願




大明神咒 不可思議


《唵嘛呢叭咪吽》,這六個字,名觀音心咒,或六字大明咒,真有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之不可思議法力。
在公主嶺市發生的兩起車禍,可以對比信與不信的差別。始末如下:百貨大廈的女職工張秀英是虔誠的佛教徒,她愛人魏明山在客運公司當司機。她三十七歲的哥哥張中英有些不務正業,以前好打鳥打狗,經常騎大型摩托車運送賭徒。今年春天,張秀英到長春般若寺請購了“六字大明咒”佩章,回來分別叫他二人帶上。她愛人帶上了,她哥哥不信佛,根本沒帶。
三月二十四日上午,魏明山開客車運送四十二名賓客,去秦屯鎮參加婚禮。當天下午路滑,車到中途,因方向盤拉桿失靈,汽車沖下公路,撞倒路旁六、七寸粗的大樹六棵,車頭撞癟了,車長從風擋拋了出去,司機魏明山也自車門甩到車外,當時大家認為他一定是活不成了。可是只是頭額部沾了一些玻璃碴子,擦破一層表皮。眾賓客除一個胳膊破皮出血外,無一傷亡。單位領導聞訊趕到現場,慶幸之中感到驚奇。
第二天下午六點,張中英因事外出,騎大摩托車從四長路返回時,途中與大慶油田的貨車迎面相撞,張當, 場撞死,左腿掉在溝裡。坐在張身後的郵局職工,左腿粉碎性骨折。張秀英聞訊後,在哥哥家看到六字大明咒原封不動地裝在塑料口袋中,張中英一次也沒有帶。本來不信佛的魏明山,對比這兩起車禍後,開始信佛了。大家都贊歎:佛法真不可思議,觀音六字大明咒太靈驗了。——九二年三月 張秀英 哭訴 張中原 筆錄




大聲持念 轉危為安


92214日,沈陽市包玉玲的兒子,被歹徒用刀在肺部剌成重傷,流血很多,甚是危險。包居士迅速將兒子送醫院搶救,一面鎮定心情大聲念觀世音菩薩。倉促中忘記帶錢,又和醫生素不相識,幸虧他人都主動出錢相助。搶救過程中受傷者只能站立進行手術,當時各科主要醫生都在上班,手術很順利。本來很重的傷勢,只20天就安然出院了,醫生們都感到奇怪,並說凡是住那個病房的人,有一半會死亡。——沈陽 和平區 皇寺路 定勝寺 姜維新




菩薩保佑 肝病康復


去年,我與人為不正之風爭執生氣,大病一場。今年一、二月身體不好,經B超、抽血檢查診斷為嚴重肝病。我感到消極厭世。
後來燒香拜佛,天天懇求觀世音菩薩保佑,休息三個月後基本康復。五月初上班,單位中很多人怕傳染,要求我去復查。五月八日我去地區衛生院,經B超檢查,診斷為肝病嚴重,但我自覺良好,提出疑議,醫生讓我等待下午專家會診。下午的診斷對我至關重要,我到大悲禅院燒香,懇求觀世音菩薩保佑我身體健康。
下午兩點,在同一診室用同一B超,檢查的結果卻與上午完全相反:完全正常。我感到驚奇。
領導和同事還是不相信,從市二中心醫院請很多主治醫師來單位體檢,我的身體確實一切正常,使我心情痛快多了。同事們也放心了。
我決心皈依三寶,積極教導子女:禮敬佛陀,眾善奉行。——天津 紅橋區 開發建設公司 肖慶林




難產虔念 母子平安


891013日,我和家人送妻到婦產科待產。14日夜間,妻進產房好幾個鐘頭還未分娩,而正常情況下半個小時就能分娩。有的護士說,時間這麼久還沒有分娩,也許是怪胎。醫生使用一切引產辦法,都無濟於事。醫生最後說,母女只能保一個,並征求家屬意見。過了一會兒,醫生發出最後通知:胎音已微弱,須盡快作剖腹準備,要求家屬到血庫買血,我也在手術通知單上簽了字,簽完字,我獨自跑到醫院旁邊的空地上跪下,一邊一心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一邊虔誠祈求菩薩保佑我妻兒。念了一會兒,我到婦產科,聽一個護士說,她已看到孩子的一些頭,她去通知醫生停止手術准備。我又出來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念了一會兒,我突然聞到一股香味(佛前燒香的香味),接著我父親喊我說,已分娩了,叫我趕快去家裡煮點心給妻吃。事後家人議論:如果動手術,那時孩子胎音很微弱,動手術總要一些時間,這孩子肯定要死於腹中。
如果這次沒有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保佑,母女豈能平平安安呢?如今我孩子已三歲,身體健康,相貌端莊,聰明伶俐。——福建 福鼎 方華




飲大悲水 腫瘤自消


我的朋友邵師傅,更年期已過四年余,最近發現有濁血流出。到醫院用B超檢查,發現子宮內有一瘤。丈夫兒女得知後,十分憂慮,邵師傅自己清楚,更年期過後長瘤,十有八九不是好消息,精神負擔很重,甚至想一死了之,免得晚期活活痛死。丈夫和孩子建議她住院治療,而她要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搭救。邵師傅極虔誠地求觀世音菩薩開暗刀,消除業障,連續喝了二次大悲水,第三天睡午覺,躺下時,好象肚內掉下一物,而且感到肚皮涼悠悠的,當時邵師傅也沒怎麼在意。
後來,醫院派專車將邵師傅送往地區醫院切片檢查,看是良性或是惡性,先檢查診斷再作決策。醫生正要取樣,發現子宮內僅僅有點充血並無異物。全家聽到消息後,欣喜若狂。稱大悲水是再生父母,觀世音菩薩真是有求必應。—— 湖南 常德 華南光學儀器廠 勞動服務公司 何俊直 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