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對斷章取義傳播災難的最新開示


11月8日






諸位法師,諸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是《上海護世息災念佛三時系念法會》,我在今天收到這個信息,要我在大會裡面給諸位講幾句話,那內容呢可能就是譚居士提的二十一個問題,這二十一個問題要占很長時間,我想我只能簡單的給大家解答。




第一個問題,現前很多人在傳201212月冬至那幾天的大災難,說淨空法師斷定的,請問你在講經當中提到的2012美國科學家探測宇宙變化現象的真正用意是什麼?是提醒大家覺醒呢?還是你真的知道有這個大災難呢? 災難是外國人講的。我是前年在高雄治牙周病,那個時候有個電影叫《2012》 在那邊上演同學們帶我去看,我是五十多年沒進過電影院,看了場電影 。外國人出的呀 ,我沒有說,這電影不是我制作的呀。那麼許多人來問我,問我我不能不說說幾句,我說幾句是提醒大家警覺,我們老實念佛,
不要管這個東西。佛在經上說的很好,我也講了很多遍 「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心裡想阿彌陀佛多好, 何必想災難呢!




那麼國內有些人對我是很不滿意,想盡方法障礙我不准我回國,我都知道,我也很感謝他們,但是有許多的流言我也知道 。總而言之我認為批評我的、障礙我的,甚至於有意陷害我的都是我的恩人,為什麼呢?替我消災。我不是這一生造的惡業,就是前世造的惡業,這麼多人來替我消業障,我很感謝。你們不願意我回去,我就不回去了,我一定聽從你們的話,順從你們的意思,但是用不著造這些災難來找我的麻煩,我確實沒有說過這些話。




第二個問題,說當前有很多人斷章取義,將你講經中提到關於2012災難的話題全部節錄,制成光碟大量流通。請問你是否同意這些同學這種做法,這會帶來什麼後果?




這些同學是在害我,就是我剛才的話,是讓我永遠不能回國,我為什麼不能回去?就是這些人在做障礙,這些人可能部分是有意的,也有是無意的,我這麼大年齡了都快要死了,何必還用這種方法對待我呢?為什麼去造謠生事呢?有些人造謠言說老法師講讓存糧食、水、生活必需品,甚至安裝太陽能,什麼發電設備,災難來時沒有電,沒有水,沒有食物,造成人心恐慌,更有甚者大量儲存糧食燃料,必須會帶給社會不安。請問老和尚你說過這些話嗎?你支持這麼做法嗎?




我要是支持,我講過如果你們這樣屯糧,災難來了頭一個人家就殺你,為什麼? 你有糧食,別人沒有糧食,首先就搶你, 你這樣做法是害你自己,不是救你自己,到那個時候真的有這個災難來人家需要糧食,需要水,沒有地方去,你家裡有頭一個把你殺死,把你糧食搶走,也有人問那怎麼辦呢
?我說你要大量儲藏,怎麼大量儲藏,你要能夠救十萬人,救二十萬人,可以,這個做法我贊成。 你說你救你一家,救你這個小村,我不贊成,那是禍害,所以你要有大心量,可以啊!不是大心量不可以這樣做法,這些人都來找我麻煩的人呀
,都來陷害我的,我實在講這個裡面 就不需要回答了。




有人說淨空老法師沒有師承,是邪師,隨便他怎麼講吧!我是邪師,你們是正師,正師來救世,我邪師就可以往生了,不能往生,墮地獄我也甘心情願啊!
你們怎麼捉弄我,我是一向主張不回答不解釋,為什麼呢? 這樣我的業障才能消的掉, 我要跟你們斤斤計較去解釋,我就錯了,所以我看後頭這一共是二十一個問題我都不必講了。我每天學《無量壽經》,大家反對會集本,我有使命繼承會集本,會集本是老師交給我的,我要不流通這部經,不依教奉行,我就是背師叛道,那我的罪名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怎麼說的時候,你不是我的老師,你不負這種責任,我對你沒有必要,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喜歡怎麼講,為什麼在從前的時候國家是造謠生事,這個陷害別人是有罪過的,現在大概國家沒有這個法律了。你們可以言論自由嘛,出版自由嘛,你們可以隨便去毀謗人,隨便去障礙人,隨便去欺負人,我們是弱者,
我這一生無依無靠,沒有任何人後台,沒有錢也沒有勢力,什麼都沒有。好在國內非常不歡迎,國外我還可以能立足,到哪裡還有幾個朋友,這值得安慰的地方,所以我想這些話都不說了,
你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如果個人有問題的時候,你們打電話來問我,我會回答你,我沒說過這些話,我也沒有教人這樣做過。如果真有災難,儲備一點糧食的時候,這有什麼不好呢?有備總比沒有準備好,但是一定要記住要救人,不能光救自己,這是我提出警告,你要是單單救自己,那是屬於害了自己,災難來了人家曉得你家裡有糧食,你家裡有水,就先把你殺掉,奪取你的資源,這是肯定的。所以你要真正這樣做,你要發大心,至少要能救一萬人你是菩薩,你可以這麼做,是不是有災難我不知道,你比我清楚
,我沒有說這些話,你都在造謠,自成一話。 經中所提到的 ,這個我都不說了,你們怎麼說我都承認,為什麼? 加我的罪名我承認你就舒服了就快樂了,菩薩所在之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我是一個寄人籬下的,自己的一生沒有道場,但在人家的環境當中必須得隨緣,你不隨緣我就沒有地方去住,你們也不會給我建個道場,你們也不會歡迎我,我只好好念佛求生淨土,除這個之外我什麼都不知道,你要問我今天我把所有經全部放下了,我只一生往後就講《無量壽經》,就念阿彌陀佛
,什麼法門我都不學了,什麼經典我都不看了。我已經快九十歲了,還能活幾年,這你們大家知道的,我活一天就是念一天佛,我講經就講《無量壽經》,這是李老師把這個經交給我。黃念祖老居士是我的好朋友,他老人家在世的時候,我一年至少要回到北京去三次,去看他,現在都不在了,老朋友都沒有了,所以我不能去了,尤其反對的人這麼多,我怎麼敢去。




那麼我聽說真正講經念佛居住在這個地方,對這個地方能有一點好處,這是一點小小功德,所以我選擇在香港。如果我真有這麼一點功德希望香港周邊,北面從韓國日本,這邊到琉球
、台灣、菲律賓,南部到這個南洋,西面是中國大陸沿海這一帶都不要有災難,我存的是這個心,我要不存這個心,我離開香港,我別的地方去了,別的地方真是求我,一切環境都比香港殊勝,為什麼不去?我不是知道災難,我是看到同學們每一個星期,他們給我一份報告,這個報告就是把這一個星期當中新聞裡面的,網絡裡面的這些信息節錄下來的告訴我,所以我一個星期就看這麼一份,
每一個星期同學們就節錄這份東西 ,新聞摘要,我一個星期就這麼一點東西看的,所以全世界這些災難不是我說的,報紙上都刊登的,你們知道比我清楚,我只是題目簡單解釋一下。
我不想多知道 ,在我身邊的人都知道,希望你們有疑惑的人,你到我身邊來住一兩個星期,你就曉得了我每天在幹什麼?我在想什麼?我在做什麼?我一生沒有害人的心,沒有嫉妒人的心,沒有傲慢的心,這個我自己我能夠承認我一生做到了。我對得起父母
,對得起老師,對得起朋友,起心動念為別人沒有為自己,所作所為也是為別人,沒有為自己。




明天我有個活動,斯裡蘭卡那邊的人邀請我去,我時間排的是十號回來。大概在斯裡蘭卡如果有機會,我還是講《無量壽經》, 我不幹別的事情。遇到一些人中國人、外國人,你有問題我盡我能力,我知道的我給你解答,我不知道的我不胡造謠言。




我學佛六十年了懂得不多,不如你們,你們懂得比我多,我真的孤陋寡聞。日常生活侷限在經典裡頭,除經典之外別的東西我不浪費我的時間,謝謝大家,感恩大家!拯救這個世界我相信英國湯恩比的話,他在七十年代說過要解決二十一世紀社會問題,只有中國孔孟學說跟大乘佛法 ,我是加了一句具體的內容,孔孟學說是什麼?仁、義、忠、恕,大乘佛法是什麼?真誠慈悲,我加了這八個字,我相信這八個字能救國家
,能救社會,能救世界。仁者愛人,義者循理,義是什麼? 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合情、合理、合法, 這叫義。 忠是心要端正 ,心不偏不邪這叫忠。恕是因為現在人,我們把中國傳統教誨丟掉兩百年了,所以哪個人不做錯事,做錯事要原諒他不要再追究了,從今以後好好的學做人
。傳統文化我們只抓住三個基本東西 ,是小朋友學的,我要求自己,也要求我們這些同學一定要落實《弟子規》,落實《感應篇》, 落實《十善業道》。




對於經教我的老師教我一門深入,長時熏修,但是我沒做到,沒做到是因為沒道場,到處流浪,流浪一輩子,流浪就得遷就別人 ,別人喜歡聽什麼經論,我就給他講什麼,所以這一生也講了幾十部,但是現在年歲大了,我的路快走完了,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所以從前年清明開始專講《無量壽經》,專念阿彌陀佛,其它東西都不看了。




希望大家原諒我,我盡心盡力為國家為全世界做和平祈禱,我的一些過失請大家原諒我,謝謝大家!祝福護世息災法會成功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