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婦一念放生止惡便使癌症消失痊癒




作者:山雞下蛋紅豔豔




看完道證法師講述的故事,讓我想起在身邊一個真實的事例:




九江有位姓李的居士,九年前她便血幾個月,去醫院檢查確診是腸癌,她家裡是農村的,沒錢治,知道檢查結果後,什麼辦法也沒有,也就那麼回家了。




世間人都是那麼一種看法:有病的人要吃好的。李居士的小叔子去村前的溝裡捉來半桶黃鱔給她進補,那時的她還沒皈依,對佛一無所知。接下來的一件事,從此改變了她的命運。




李居士端著碗準備吃黃鱔時,一塊鱔肉掉到了地上,村裡鄰家的一隻小狗上去叨了起來,旁邊的一隻大狗看到狗與它爭食,衝過去一口咬住小狗。那一口就把小狗咬得肚子開花,小狗就那麼死了。




親眼看到這一幕的李居士當時啕啕大哭,“小狗吃黃鱔,大狗吃小狗,人又吃大狗,怨怨相報,何時了呀……”,李居士想到自己也是苦命,同病相憐,李居士親手把剩下的黃鱔放生了,發願再不吃眾生肉。




也許是得度的機緣到了,隨後她在夢裡看到菩薩指點她去朝山,就這麼她進入了佛門。此後吃素、放生、念佛,這麼多年過來了,再去醫院檢查,癌症沒有了。更有意思的是,有一天她做夢,夢裡她放生的黃鱔來跟她說話報恩……




彌勒菩薩偈“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經》:“放諸生命……病得除癒,眾難解脫”,“放生修福……令度苦厄,不遭眾難”。




從道證法師講述的故事,再到李居士的切身體驗,是呀,放生比吃魚更鼓舞生機,因為救眾生其實就是救自己。




轉自阿彌陀佛淨土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