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記二則


 






一條圍巾的故事


這條圍巾是台灣蓮友陳夢臣居士九十二歲的母親陳奶奶花了兩天時間編織的,並託莊慧法師赴港之便代為供養老和尚。


莊慧法師於17日(星期一)隨工作人員赴香港換裝大埔攝影棚的arri攝影機,等老和尚講經圓滿後,即將陳奶奶編織的圍巾供養老和尚,並恭請老和尚拍照,好讓老奶奶看老和尚披上圍巾的莊嚴相,老和尚很慈悲答應了。在跟老和尚報告這條圍巾是一位九十二歲的陳奶奶編織時,老和尚聽得很驚喜;接著報告陳奶奶是基督徒,但是她往生時要助念、還要做七,老和尚聽了很歡喜,在場的同修也都感到很不可思議。





陳夢臣居士與九十二歲的母親陳奶奶







1221繼續講經


這二天不知同修看2012淨土大經科註》直播時有沒有發現畫面比以前細緻、柔和,尤其老和尚的膚色特好,這都歸功於新裝的arri攝影機顯現的良好效果。


老和尚前曾講到:「我們起心動念最好沒有災難這個名詞。為什麼?念什麼什麼就會發生,境隨心轉。老念災難,沒有災難災難也念來了,我每天念佛,佛來了,就不會有災難。佛教我們老實念佛、念極樂世界,為什麼去念災難?你要問我有沒有災難?我告訴你,我沒有。我心裡頭沒災難,有阿彌陀佛,我口裡頭念阿彌陀佛;這個道理不能不知道,要不然我們佛不是白學了?」所以後天廿一號老和尚繼續講經,祈盼同修每天聽經、念佛,天天想極樂世界、想阿彌陀佛,老實真幹、必定往生。阿彌陀佛!


(本篇圖文多引用自莊慧法師的臉書)






老和尚到場,連搭衣前都笑得很燦爛







試鏡時,老和尚在講座上笑得好開心








上座前禮佛三拜









講經圓滿回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