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關於重病及過世的人念佛及念經的問題



明華居士最近經常接到為重病及過世的親友念佛念經的問題,因此就他們關心的事情回復如下:

1) 患有重病,如癌症晚期等的病人,他們有自己的因果,他們有自己的壽命。累世未報仇的冤親債主這個時候找上門來報仇,病人一般表現為重病,身體疼痛等。

2) 家人或親友患有重病,這個時候沒必要著急,我們按照佛教我們的辦法,可以幫助病人解決痛苦。
a) 我們一般建議至少為病人發願讀誦《地藏經》三百部以上;
b) 或發願為重病的親友放生;
c) 或發願終生素食或做其他的善事。
將自己念、或放生、或做善事的功德回向給親友的冤親債主,無論他的病情發展如何,都要堅持。

3) 為患重病的親友念佛念經或放生一定會對他們有利益,只是我們凡夫肉眼看不到而已。如親友的有些冤親債主得度了,離開了親友,不再困擾親友,這樣親友在肉體上的疼痛就會減輕,而且在親友往生時,這些冤親債主不會再來干擾。

4) 如果親友在體質上允許,我們要開示他們念一心阿彌陀佛聖號,一心祁求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親友臨終之時,我們要念“阿彌陀佛”助念,提醒病人祁請阿彌陀佛接引親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5) 如果親友往生了,除非罪大惡極立墮地獄,或福報(包括念佛的佛福)很大可以立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外,一般他們會進入中陰身階段。中陰身階段,他們已具有神通力,我們做什麼他們能看得見,我們想什麼他們都會知道。

6) 在中陰身階段,我們仍然可以幫助他們。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內,我們要繼續為他們念經,如發願要念的地藏經一定必須要念完,每天還要多抽點時間,開示他們念佛求生西方,同時幫助他們念佛。在中陰身階段蒙佛得度,往生西方的實例是很多的。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453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