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靜法師:絕對改善成績與命運的秘密武器


【編者按】  “自然的恩典”系列冬、夏令營迄今已經連續舉辦八期,已有6000多名參加的家長和學子直接從中受益,數不清的喜訊紛紛傳來,許多孩子通過僅僅三、五天的學習,回校後成績奇跡提升,與家人、同學、老師的關係變得特別融洽。奧秘究竟在哪裡?這篇《關系管道理論》就是其中的一件“絕密武器”。把簡單的事情變得復雜叫做學問;把復雜的問題變得簡單叫做智慧。超常的信念,超常的行為,必將創造超常的奇蹟。

============================================================================

    大家來參加冬、夏令營,都想讓自己的成績提升,那我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當今提升成績最偉大的秘密——關係管道理論(The theory of Relation & Channel)。

    什麼是關係管道理論呢?

    人與人、人與物之間有一個無形的管道,就像無線網絡,它流淌著看不見的信息(精神、能量、福報、智慧、知識、業障),決定了人與人、人與物之間的溝通程度與存在狀態。這個管道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關係。這就是關係管道理論。

    關系管道理論在成績上的應用是:成績就是關係,關係就是成績。要想改善成績,必須改善關系;只要改善關係,自然改善成績!

 關系不好,成績怎麼會好呢?就好比不把電線跟電源接上,又想要讓燈泡亮,行不行?電線跟電源都沒有關系,燈泡怎麼能亮呢?或者電線接觸不良,燈泡就亮得不好。同樣,如果通向成績的管道不通暢,成績能好嗎?(大家答:不能)我舉一個例子,大家就明白了。

    自來水管道的一邊是蓄水箱,另一邊則輸送到千家萬戶。假設用戶數量不變,水箱裡的水量也沒有變化,但是慢慢地發現水龍頭裡放出來的水卻減少了,水龍頭開到最大水流還是很小。有人說,是因為水箱裡的水壓變小了,所以把水箱裡的水壓加大,再增加一個大氣壓,水管的水流量又加大了。可是過了兩個月,水流量又減小了。有人就說,再加壓,再加壓。加完一看,那邊的水流量過不久又小了。為什麼呢?是因為管道被渣子、沙子、垃圾等堵住了,越變越細了。但是那邊還繼續為水箱加壓,天天給這個水箱加壓,以為這樣水流就加大,結果最後都加到八個大氣壓了,就把水箱壓爆了。

    其實,不需要加壓就可以讓水流加大。用什麼方法呢?就是把管道清理乾淨,把堵塞清除了就可以了。水流代表的就是成績,關係就是管道。當關係改善了,管道就疏通了,成績就提升了。同理,財富也是關係,疏通管道也可以讓財富流過來。  那麼關係在佛法裡叫做什麼呢?佛法有幾大原理:因果規律、緣起規律、業果不亡規律、色空不二規律……關系就是緣起規律!什麼叫緣起規律?就是凡事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們之間必須相互依存。在佛法裡特別強調,一切法皆是緣起。譬如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肝,沒有了心臟,沒有了頭,沒有了腎……這個人就不能活了。有的人長得很漂亮,可是如果把鼻子拿下來還漂亮嗎?把眼睛取下來還漂亮嗎?把手取下來,把嘴巴挖出來還漂亮嗎?所以漂亮是什麼?漂亮就是關係!就是五官以最佳的狀態搭配在一起。

     我們從這裡就能悟到人必須是一個整體才美,五臟六腑都必須存在才活著。那關係也是這樣?我們跟父母是一個整體,跟學校是一個整體,跟老師是一個整體,跟同學是一個整體,跟課本是一個整體,跟國家是一個整體,是自然萬物是一個整體。我們是一個大生命,大家明白嗎?所以這些關係不好,就像一個人的肝臟不好、心臟不好,那這個人會不會好呢?他肯定就生病了嘛!所以一旦關係不好,生命就不好了。如果把老師、父母、課本、學校、國家從生命中趕出去,那還有什麼成績呢?萬事萬物共同產生作用,這就叫做緣起規律。

    我們的課程,就是教大家如何迅速有效地改變關係。關係改變之後,成績就自然改變。

  第一種關係是:與父母的關係;

  第二種關係是:與老師的關係;

  第三種關係是:與課本的關係;

  第四種關係是:與同學的關係;

  第五種關係是:與學校和社會的關系;

  第六種關系是:與自然萬物的關係。

    2011年行腳,走了160天,路途上有那麼多的危險,走高速、走隧道、爬山,都有危險,還有下雨,各種各樣的情況。但是我很安全,沒有受什麼傷,我也沒有去看過醫生,沒有吃過藥,沒有貼過一張創可貼。出發的時候,他們給我準備了兩盒創可貼,我直接說,你把這個拿走,你這不是祝福我要受傷嗎?所以,整個過程中,我沒有貼過一張創可貼,平安地走下來了,秘密在哪裡呢?就在關係中。我走在馬路上,就祝福車輛,我知道當這些車輛被我祝福了平安之後,我就平安了。

    這裡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有一個老和尚帶著一個小和尚在城市裡趕車,遇到堵車了。小和尚就說,“祈求菩薩保佑我們的車子能夠暢通啊!阿彌陀佛!”老和尚卻說:“祈求所有的車輛都暢通!阿彌陀佛!”你看,小和尚就沒有智慧,所有的車輛都不暢通,你的車能暢通嗎?而老和尚就很有智慧,祈求所有的車輛都能暢通,他不為自己祈求,自己反而能夠暢通了。  所以,當我去祝福車輛的時候,車輛就平安,他們平安不就是我平安嗎?當我去祝福萬物的時候,希望它們平安,它們平安我就自然平安了。當行人平安、車輛平安,都不會跟我發生事情,我不就平安了嗎?

    一個人做生意,要不要跟國家有好的關係?當然要!所以怎麼能偷稅漏稅呢?偷稅漏稅不就是跟國家的關係不好嗎?我們不去給顧客帶來利益,不就是跟顧客的關係不好嗎?有些人損害顧客,最後發現公司做不下去了。所以,我們圈裡的企業家我都會告訴他,寧願損失錢,不能夠夠損害顧客。就是可以損失一些錢,但是不能損害關係。因為關係是一切的生命。

    我們的同學,要不要跟爸爸媽媽的關係更好啊?(大家答:要!)那麼怎麼跟爸爸媽媽關係好呢?就是盡孝嘛,叫孝道。那爸爸媽媽怎樣跟孩子的關係好呢?就是尊重和慈愛。我們跟老師的關係也要好,如果跟老師的關係不好,成績就不會好。

    所以,有人問我,我的數學成績不夠好,師父怎麼辦?我立刻就說,你跟數學老師的關係不好。他很驚奇地問,你怎麼知道的?很簡單,如果關係好還有成績不好的嗎?所以,我們改善關係就會自然改善成績。我會跟這個孩子的爸爸或媽媽說,你帶著孩子帶著禮物去拜見老師。有些家長會說,我孩子最討厭給老師送禮,這不是行賄嗎?我就告訴他,我怎麼會教你行賄呢?我們是去感恩老師和向老師忏悔。因為我們孩子的成績不好,是不是給老師添麻煩了?是不是讓老師費心了呢?難道我們不該去感恩老師嗎?不是說要給老師送什麼禮物,而是通過一個載體把我們感恩和忏悔的心放在裡面,送給他,大家明白嗎?所以,給老師送一束花,然後跟老師道個歉,感恩老師辛苦地教我的孩子,都不需要讓孩子做什麼,你自己這樣做就行了。然後向老師忏悔,我沒有把孩子帶好,沒有配合老師,讓老師在這方面費心了,然後跟孩子說,你也給老師鞠三個躬吧,很快成績就會提升了。

    這個方法我都運用無數次了,非常靈驗。為什麼靈驗呢?因為成績就是關係。你看,多簡單。所以,我們在座的父母,尤其是媽媽們,要不要到婆婆那兒去把關係搞好啊?我們光想孩子成績好,又不想要好關系,就好比我不要交話費,就希望免費打電話,你說這是什麼邏輯呢?所以,我們希望自己的子孫好,希望自己的子孫孝順,我們自己就要做孝順的人。

    我們總以為智慧在外面,但是佛告訴我們,智慧就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叫智慧本具。我們每一個人有多少智慧呢?跟一切聖賢的智慧是一樣的,那我們為什麼沒有顯出來呢?因為沒有開發。就好像是我們家裡有稻子,但是卻餓肚子,因為稻子是不能吃的,必須把它磨成米,煮熟了才能吃。我們自己的智慧現在也是這樣,被一個稞包住了,被什麼稞包住了呢?就被我們的煩惱,被我們的欲望,被我們的貪婪,被我們那些不好的關係,把這個智慧的糧食包住了,所以我們就不能吃,它不起作用。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用種種的方法把這層稞去掉,用什麼方法呢?就是在心中點起三盞燈:忏悔、寬恕、感恩。

    第一盞燈,忏悔,讓它一直亮著,就表示我們不停地忏悔,不停地清楚我們的內在的垃圾和障礙;第二盞燈寬恕也是不能滅的,這樣我們生命中的怨恨就開始冰釋,就開始清除,自然慢慢就感覺到我們原來討厭的人現在不討厭了,原來討厭我們的人也不討厭了自己,我們彼此之間都寬恕了,化解了。所以,一定要做這兩項工作,懂得了忏悔和寬恕,生命中的障礙就消除了。物理學的規律裡講到了動力與阻力,萬事萬物運動都存在動力與阻力,生命也是這樣,也存在動力與阻力。忏悔和寬恕消除生命中的阻力,增強生命中的動力的方法就是感恩。感恩是我們生命的動力,是我們生命美好的源泉。燃燈不熄,內在的感恩就不停,所以這三盞燈就是改變生命中各種關係的。改變關係,就是改變生命;改變關係就是改變一切。生命就是關係,一切都是關係。

   如果我們跟大自然的關係不好,就看不到世界的美麗;我們跟國家的關係不好,就得不到生命的安全,我們跟一切萬物的關係不好,就得不到萬物的祝福。所以,我們冬令營、夏令營的主題就叫做“自然的恩典”。就是說我們要跟一切萬物改善關系,當這種關係改善之後,我們就會得到祝福,得到恩典,當得到恩典和祝福以後,我們就會發現奇蹟出現了。

    為什麼我們吃飯前念感恩詞呢?要用心念,不是用嘴念。如果我們不做這個功課,我們就看不到自然的恩典,看不到國家的恩典,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恩典,看不到萬物的恩典。一個人看不到萬物的恩典,就是跟萬物的關係不好,請問,他的命運會好嗎?不會好,這個人絕對不會有財富,也不會有幸福。念的時候,大家要看看飯菜,從心中生出感恩,然後感恩的那種力量就會出來。當我們能從這裡見到一切的恩典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開始變了,記住這樣一句話:看到即得到。

    每次冬、夏令營,我們吃每頓飯前都要感恩。感恩詞內容:

  感恩諸佛菩薩,感恩龍天護法,感恩古今聖賢,感恩天地國家,感恩祖宗父母,感恩老師同修,

感恩親人朋友,感恩上司下屬,感恩山神土地,感恩四海龍王,感恩農夫商人,感恩自然萬物,感恩一切眾生。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誓度一切眾生。弟子十念報恩(念十聲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聖號)感恩食物給我營養,感恩食物給我力量,感恩食物給我飽滿,感恩食物給我喜悅

    現在教大家一個改善與書本關係的超級方法,叫做超級讀書法,非常搞笑,但是非常有效。就把這門功課老師的相片貼在書本第一頁,貼好你的成績就變得不一般了。我怎麼想到的呢?你看,打開佛經的第一頁是什麼?是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像!我們現在頂禮一下書,把書頂到頭頂,把我們的老師舉到頭上來,老師是網站,我們現在真心地感恩老師,感恩老師辛苦教導,然後用大腦無線上網,用意念把他的知識、智慧直接從頭頂下載進去。心裡默默地對老師說,我在學習方面做得不夠好,請老師寬恕我;再向老師承諾,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讓老師操心了,也不讓父母操心了。再頂禮一下書,用真誠心去感恩課本,它承載著知識和智慧,讓我的生命光芒,讓生命充滿智慧;並對課本說,過去我不太尊重你,不太珍惜你,從現在起,我會尊重你,我像愛護我的心臟一樣愛你、尊重你。

    我在行腳的時候,還看到一棵梨樹,上面結了很多小小的梨,有一些掉下來了,有一些還在上面。掉下來的梨就長不大,只要沒有掉下來的,它就會長大。所以,我們人也是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就會成功,我們不要放棄自己的信念,每天堅持忏悔、寬恕、感恩,堅持知錯認錯改錯,堅持改善與生命中一切的關係,就像樹上的梨一樣,就不會掉下來,最後就會發現它長大了。

    改變自己,完善自己,修行盡德,就是說我們去盡孝,去奉獻,在內心開發自己的愛心,這對父母來說太重要了,它直接就會影響一個孩子的思維模式和行為模式。而思維模式,行為模式是什麼?就叫命運。所以,命運叫什麼?就叫思維模式和由此導致的行為模式。

    所以,當一個人內心的美好開發出來後,成績自然就會好,成績是副產品,不好都不可能,真的是這樣的。以後我們就知道了,想要孩子變好,生意變好,生命變好,改變關係就可以了。關係一改變,孩子絕對就改變,生命就絕對美好,財富絕對就來到。生命在哪裡?生命的喜悅在關系中,生命的財富在關系中,學習的成績在關係中,生命的一切美好都在關系中,在美好的關係中。

                         【傳播大愛,積福消災】

  人是什麼?人什麼都不是,像個空瓶子,裝什麼就是什麼!

  一根電線本來是沒有電的,但當它幫助電器輸電時,就成了電的通道和載體,自己也就有了電。

  我們人也是這樣,但當我們開始傳播分享真理、喜悅、福氣、智慧和奇跡時,我們就擁有了所傳播分享的美好。

  同理,那些煩惱苦難的人,不是上天不公,不是天生就煩惱苦難,是因為他過去無知時一直在做煩惱苦難的載體和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