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想發財,卻不去做能發財的事



 






拼命地想發財,為了發財付出了那麼多,經歷了那麼多,但是能發財的事情卻不去做。佛法多圓融,多方便啊!都可以做布施,我們還不做,多愚癡,多可憐啊!


 


現在很多人,尤其是學佛的人,太可憐了,不會學,不會修,自己還以為很有知識,很有修行似的。你有知識麼?你有修行麼?你看看你的內心裡,有沒有煩惱,有沒有痛苦?如果你有煩惱、有痛苦的話,你沒有修行,你修行不好!你是為了什麼學佛的?你是為了什麼修行的?是不是為了解脫,為了成佛啊?現在很多人都不是為了成佛,也不是為了解脫,而是出於種種目的,那就不說了。如果你是個真想解脫、真想成就、真想成佛的人,你得如理如法地去學修,你得會啊!那麼方便、那麼簡單的方法,很多人都不會,都不做。


 


盡量別剩飯,別浪費東西,但是你實在剩了、腐爛了也沒事,你可以發心,念一遍「嗡阿吽」「嗡嘛呢呗咪吽」。「嗡阿吽」是代表三世諸佛的身口意,念「嗡」能清淨,念「阿」能增長,念「吽」能變化。念「嗡阿吽」加持剩飯,你剩的這個東西本身不干淨,不多,就是一樣兩樣,但是經諸佛菩薩身口意力量的加持,你所剩的飯第一能變成清淨,第二能增長,遍滿整個虛空,第三能變成那些眾生喜歡的東西。光靠自力也不行,光靠佛力也不行,一定要讓自己的願力和諸佛菩薩身口意的力量二力合一,加持這個東西。這是嗡阿吽的力量,要相信。


 


「嗡嘛呢呗咪吽」是觀音心咒,觀音菩薩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慈悲的顯現,「嗡嘛呢呗咪吽」六個字是諸佛菩薩慈悲心的力量。發慈悲心念誦「嗡嘛呢呗咪吽」,這樣我們就慈悲一切眾生了。通過自己的慈悲心,以及觀音菩薩的慈悲心加持剩飯,讓那些眾生能得到。


 


很多眾生都特別害怕人,人的心惡啊,他們不敢來,不敢拿。那些餓鬼眾生,有的力量強,有的力量弱,力量弱的餓鬼都什麼也得不到。觀音菩薩的慈悲與自己的慈悲融合在一起,這樣他們也敢來,也敢拿,也能拿到自己需要的東西。就這樣布施,多方便,多殊勝啊!不會,多可憐啊;不做,多可惜啊!錯過機會了。


 


就是心的轉變,不要太多的付出,也不耗太多的精力,但是不做,這是我們的業障、煩惱。不會,這叫愚癡;不做,這也叫顛倒。拼命地想發財,能發財的事情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