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夏威夷古老的治病療法只有四句話
我們看到夏威夷古老的這個醫療方法,醫療的人跟病人不需要見面,相距幾千裡,他用意念能把他的病治好。怎麼治法?他要知道病人的病歷,知道他在什麼地方,他叫什麼名字,知道在什麼地方就行了。怎麼治法?觀想自己跟他有同樣的病,我用內心把我自己身心調整,我這個病治療好,對方的病就好了。不可思議!不需要跟這個人見面就能把病治好,而且他治病的病歷很多,夏威夷醫院裡面都有檔案,真把人治好了。你說他不合科學,他確實能治好那麼多人,這個你無法否認。而且這些人得的病都很重,醫生都放棄治療,對他束手無策。他用他的意念這個方法來對治,它真有效。
所以今天科學把所有的物質分,把物質分成分子,分子再分成原子,原子再分成電子、分成粒子,粒子再分成誇克,誇克再分成光子、量子。佛法講極微之微,現在科學裡面所說的中微子。中微子小到什麼程度沒法形容,科學家只舉了一個例子。一百億個中微子,它的體積,一百億個只等於一個電子,我們肉眼看不見。這個物質,這麼小的一個物質,他說物質的本質,找,它到底是什麼?找到物質現象是這樣的。看到這個現象是非常快速的在生滅,而且發現,這個現象,物質現象,它的基礎是意念,念頭。從念頭發生的,有念就有這個現象,沒有念就沒有這個現象。所以,證明物質現象是念頭變現的;換句話說,意念,這科學家的話,是物質現象的基礎。因此,意念跟物質不能分開,它是一不是二,也就是,任何一個物質現象都是意念在裡頭組成的,沒有意念就沒有物質。
  如果這個科學被大家肯定了,世界會改觀,那就是科學家提出的這句話,以心控物。我們用意念能控制所有的物質,包括自己的身體,身體是物質。好的念頭、善的念頭,身心健康。疾病從哪裡來的?疾病是不善念頭生起的。我們學佛的知道得更清楚,比科學還要清楚,科學家沒發現。這病裡頭有很多冤業,這個科學家沒看到,冤親債主找到身上來。科學家只知道意念能控制,沒想到冤親債主,這是他沒看見的。冤親債主,剛才講了,也有物質現象,但是這個物質現象跟我們這不一樣。科學家也給我們講,隱形的物質,陰物質,我們無法看見的。冤親債主,你過去殺他,他問你索命,這個麻煩!他要不肯離開你的話,真的你的病一天比一天嚴重,最後你就死在他手上。我們這一生當中跟多少人結了怨,就是你殺害多少眾生。學佛之後知道了,不敢殺生了,沒學佛之前呢?殺生吃肉。所以學佛之後,我們明白這個事情,把自己修學的功德回向自己宿世、現前的冤親債主。真誠懇切的祈求他們,放下冤冤相報,自己承認錯了,要請他們原諒。現在明白了,我們確確實實是一體。我愛我,也就愛你,為什麼?我們是一體。夏威夷古老的療法只有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就這四句話。這四句話就能把自己疾病治療好,它真起作用,包括一切冤親債主。在回向的時候,不妨用這個心、用這幾句話對冤親債主,對不起,我愛你,請你原諒,謝謝你。你不斷這樣念,不斷這樣的回向,就產生作用,自己身心健康了,對方的冤結化解了。如果自己身心不健康,對方的冤結不能化解。要發自於真誠!
淨土大經科注  (第十六集)  2011/10/17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各人根性不相同,進度快慢不一樣,總在善根福德因緣不相同,就像善導大師說的,「四土三輩九品,總在遇緣不同」。從這句話我們慢慢體會到,世出世間一切法,成功失敗還是遇緣不同。這句話可以引申到世出世間一切法,緣多重要!懂得遇緣重要,我們跟人結善緣不結惡緣,一個惡念都不可以有,這也是什麼?這也是遠離魔障。我不跟人結怨,跟人結善緣不結惡緣,結法緣不結世間的情緣,情很麻煩,結法緣,把世間一切人看作我們的同學;契入佛法之後,把世間所有一切人看成菩薩,這就對了,我們的魔怨就能化解。決定不能對立,決定不能有對抗的心理,有這個心理麻煩就大了,那個怨愈結愈深,生生世世都化解不了,那就錯了。所以古人教我們一句話,「冤家宜解不宜結」,總要把它化解。現在我們知道念力的能量非常強大,用我們自己的念力就能化解。夏威夷古老的療法是很簡單,但是它要一心專注,時間要三十分鐘。不是念了四句話一遍就行了,要念半個鐘點,一心專注才能產生效果。不是念個三遍、五遍就行,不是的。而且還要什麼?我們看他的報告裡面,還要求要繼續不斷三十天,就是一個月的時間,每天這樣做法,三十天肯定起作用。化解怨結的方法。我們學了也可以實驗實驗。
淨土大經科注  (第七十二集)  2011/12/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念力能掌控物質,近代這些科學家,大概最近這三十年來,他們實驗的例子非常多,真有效。他實驗的對象,專門找得重病的人,醫藥不能治療,找這些人。這些人國內、外國都有,醫生放棄治療,等於宣布他死刑,你存活的時間只有二、三個月。這些人對於存活絕望了,大多數是宗教信徒,他天天真誠心做祈禱,求生天國,在佛法裡面求生極樂世界,把這個念頭完全專注在求生上,對身體不理會了,根本就不管它,有沒有病他不想這個事情,二、三個月,精神、體力特別好,再去檢查病沒有了。醫院就感到奇怪,這是奇跡,科學家知道這是念力。你去問問他,他這三個月有沒有想到他的病?沒想到,他只想上帝、只想天國,除這個之外他什麼都不想,這個秘密就在這揭穿了。如果還想著我這個病,我要怎麼去醫療,我會不會好?完了,那就沒法子了。必須把你的身體忘掉,不要再去想身體,你什麼問題都解決了,會給你帶來一個非常健康的身體。你都不要去理它,為什麼?你那個帶著疾病的細胞統統自然恢復正常。誰幫它恢復?正念,你那個清淨的念頭,真有效。這樣的例子不是幾個,他們收集幾千個例子,還在繼續收集。
  那在我們的想法,二、三十年之後這個科學,現在叫前衛科學,一定會被全世界科學接受,接受之後那科學就大革命了,不再是物理跟心理,物理心理是一不是二,那就解決很多很多問題。像現在科學進步,把自然生態平衡打破了,造成地球上許多災難,這個東西彌補,用科學做不到,科學只會破壞,沒有辦法把它恢復正常,但是意念可以幫助它恢復正常。意念的能量沒有人能想像得到,我們今天看整個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就是阿彌陀佛念力造成的,而且是自然成就的,極樂世界沒有聽到有人繪圖、有人設計、有人施工,沒有,從來沒聽說過,念力能量多大!
  首先他們應對就對自己身體,你在這做實驗。夏威夷古老的療法,這個信息現在就普遍在宣傳,網路上都有、都看得到,我聽說美國跟日本很多人在學習。這個治療的方法高明,你得的這些重病,治療的人不需要跟病人見面,只要看到他的病歷就行了;這個人距離我們幾千裡路遠也沒有關系,意念能達到,這一想就達到,他完全用意念。這個裡面關鍵我看出來了,關鍵是把病人跟自己想成一體,把對方想成一體,我某些地方生病了,看他病歷,哪些地方有問題,然後用意念把自己身體調整好,那個人病就沒有了。不要見面,非常神奇。他一生做了幾千個案例,不是一個、二個。在夏威夷,震動夏威夷,把夏威夷一個精神病院,裡面所有住院這些病人全部治好,這個病院關門了。原先這個精神病院沒人敢去,醫生不敢去,護士也不願意到裡頭去。他沒有跟病人見過面,只是把所有病歷拿來,一個一個幫他調理,全都好了。像這些,都是量子力學家最好的調查對象,證明念力的能量不可思議。這些都是屬於無畏布施。
淨土大經科注  (第一九七集)  2012/2/17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所以遍法界虛空界跟我自己是一體。也許同學當中有知道的,夏威夷古老的一種醫療方法,病人得了不治之病,就是非常嚴重,將要死亡,不治之病,他能把他醫好。不要用醫藥,而且醫生跟病人不要見面,縱然隔幾千裡也能夠把他醫好。只要知道這個人的名字、性別、他得的是什麼病,病歷,只要這一份病歷報告,他就能把他治好。治病的原理就是我們講的這個道理。這裡面最重要的一個概念,就是病人跟我是一體,你要沒有這個概念就治不好。你看到的病歷,就像是檢查自己,我自己有什麼病,我要用我的意念把我的病治好,我這治好的時候他的病就好了。一點都不稀奇,你懂得這個道理的時候,佛經上講得這麼清楚,所以阿彌陀佛這個名號就是治病。我們能真正把阿彌陀佛放在自己心上,名號、佛、土跟自,四個融成一體,恭喜你,你成佛了,你決定生極樂世界,你一定親近阿彌陀佛,你的問題解決了,這是事實真相。所以夏威夷古老的療法,現在美國、日本都非常驚訝,都認真在研究,這是真正不可思議。不要用任何藥物,醫生跟病人不要見面,他治療不止一個人,他治了幾千人,幾千個病歷,證明它不是偶然的事情。所以這是一體,一體的治療法,我好了他就好了。
  也是最近的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化解地球災難的方法。地球上居住的人多,多少人能夠拯救地球?百分之一的平方根。如果照這樣來計算,地球的人口七十億,百分之一的平方根,大概八千多人,不到九千人,斷惡修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就能拯救整個地球,這意念。為什麼?地球、地球上所有的眾生跟我自己是一體,我的病好了,大家的病也就好了,同樣一個道理,感應不可思議,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是一體。彌陀就是用這種方法普度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而用的方法就是一句名號阿彌陀佛。可是夏威夷土著的方法,他用了四句話,阿彌陀佛用一句,高!夏威夷土著的方法,他用的第一個是「對不起你」,我沒有好好照顧你,你怎麼生病了?對不起你。第二句「我愛你」,真愛,自他是一不是二,愛自己就是愛別人,我愛你。第三個「請你原諒我」。第四個「謝謝你」。病好了,不需要吃藥打針,什麼都不需要,幾千個案例都被他治好了。這個方法人人都可以行。但是最難的,怎麼樣把別人看跟自己是一體,難就難在這裡。你真正肯定這個人跟我是一體,你就能影響他,你就能治他。你要把我是我、他是他,那你永遠不能治他。他跟我是一體,就能治他。阿彌陀佛知道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跟他是一體,明心見性的人都知道。惠能大師知道,他說出來了,「何期自性,能生萬法」。自性是自己,所有一切眾生都從自性變現出來的,跟自己是一個體,哲學裡面講的一個本體,那怎麼會不能治?怎麼會沒有影響?所以這個裡頭有一番大道理在,彌陀名號即眾生本覺理性。
淨土大經科注  (第二十六集)  2011/10/22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